我虽然爱你,可我更爱我自己

2017-11-14 19:19:34 作者:西安妖精

爱情是一种神乎其神的东西,抓不住,看不见,摸不着,相爱容易,守不住才是一个笑话。

01

“你爱我吗?”

石头突然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复古风的奶茶店里,散发着浓郁的奶香味,甜甜的。

我喝了一大口眼前的奶茶,双手撑着下巴想了一会说:“爱”。

石头把目光从奶茶移到我的脸上,继而又低下头,摇着头,:“不对,你犹豫了”

“犹豫,代表我不爱你吗?”我反问他。

石头依然是摇着头,目光直勾勾的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有点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也许,你爱我,但你犹豫了,我想,是没有那么爱吧,起码,比起我,我觉得你更爱你自己”

“我觉得,我在你心里,跟你那些朋友没有区别的,甚至还低于他们,你怕我,躲我,你如果想见我,我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按时到,而你就不会,每次你在外面见到我,就好像看到一个陌生人一样”

石头收回目光,定定的看着眼前的柠檬水,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我刚才的那抹慌乱,我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石头,我想说的是,喜欢是始于颜值,但爱却是基于相处,我不确定石头会爱我多久,也从未问过,因为我自己都没有自信会一直爱着一个人,爱一个人容易,长情却不易,谁都不知道我们会不会走着走着突然就散了呢。

所以我选择独善其身,哪怕有一天我输了,也要仰着头大步离开。

02

上次跟朋友啊月吃饭,她告诉我,她要跟家里摊牌了,我问她,“你准备好了吗?跟你的父母对抗,跟你的家庭对抗,跟你们的距离对抗?”

啊月点点头,“嗯,不管怎么样,他会一直陪着我”

我舒了一口气,突然有点佩服阿月的勇气,啊月是家里的独生女,而独生女,最怕远嫁,所以家里给啊月说了一门亲事,对方是隔壁的,两家之间不过是一条河的距离,家里想着,以后啊月嫁过去,好歹近一点,有事没事可以帮衬一下,而在此时,她已经有了一个相处了一年的男朋友。

我羡慕阿月身边有一个至始至终都陪在她身边的人,啊月在哪,他就在哪。而我?我抬头看了一下石头,他依然是低着头,我突然发觉,我们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走下去。

他会陪着我去征求父母的同意吗?似乎不会,毕竟第一次见我父亲的时候,他没有一点尊重我的父亲意思。

我们能跨的过距离吗?四川到广东的距离,开车不到一天时间,可我也觉得似乎好远好远。

我们能一起在广东买房吗?哪怕现在没有钱?很明显不会,毕竟石头他们一家都是有家乡情结的人。

那么那么多的不可能,如同黑暗笼罩的夜空,居然没有一点点的光芒,哪怕是星星般闪亮的也没有。

03

如果非要把感情冠一个借口的话,是的,我可能比较爱我自己,所以我不会因为在跟你逛超市遇见你亲戚你拉着我转身就走而生气。

是的,我大概比较爱我自己,在你变得越来越忙的时候,我选择理解你,不管多黑,晚上我也可以一个人回家了。

是的,我还是比较爱我自己,所以西街角那个甜品店你一直不肯去,只是为了怕遇见熟人,我知道也选择默不吭声。

是的,我会比较爱我自己,所以当你把我的照片从手机屏幕上换下来的时候,我也只是装作不知道。

是的,我选择比较爱我自己,我知道只有钱才能给我足够大的安全感,而之前我跟你说过,我不要求你给我很多很多的钱,但请给我很多很多的爱,而你似乎连这个都做不到。

是的,我想我要爱我自己多一点,所以不会在你说不能陪我去吃饭,转身却跟另外一个人逛街买衣服的时候,抱歉,我选择不了原谅。

对不起,我想我没有那么爱你,我终究是比较爱我自己,但我想,你也没有那么爱我,如果你足够爱我,那么就不会看到你亲戚选择拉着我转身就走,如果你足够爱我,再怎么忙,也会回一个晚安,如果你足够爱我,怎么可能跟另外一个人暧昧不清,如果你足够爱我,怎么会不记得我怕黑。

相关阅读
你可以和可乐男孩谈恋爱,但记得要嫁给粥先生

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缘故,这几天的心情有些沉闷。 昨天晚上好久没有联系过的高中朋友突然给我打电话,声音有些哽咽,从断断续续的话语中我知道她失恋啦。 一时有些愕然,她们两个人从初中就开始交往,被所有人看好,但最终还是分手了。四年多的感情在这一刻就好像流沙,握也握不住,猝不及防的撒了一地,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 我知道此刻她最需要的是一个倾听者。所以我安安静静的听她在电话那头语无伦次的抱怨,后悔,伤心...

深夜DIY却食之无味,我是不是病了?

一不小心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身体反应很强烈,请出小怪兽却毫无感觉,于是又DIY了其他,可还是如同嚼蜡,食之无味,我☞是不是病了? 这个时间,自己坐稳沙发 我是不是有了什么

短裙比较舒适

昨天出去买东西时候,看到一个小姐姐,穿着吊带连衣裙,超级短,像泳衣一样。nn是黑色蕾丝的,因为昨天超级大风,然后风一吹就飘起来了。我在想为什么她不穿ding字裤的。?神

因为爱,才不能睡你

01 “子潇,快过来,这边的风景好美啊!你觉得我该摆什么姿势才能拍得更美呢?”林小沫朝林子潇兴奋地问道,少女的气息弥漫了整个山野。 “你用不着刻意去摆姿势,表情自然点,尽情去欣赏周围的美景就好,我会帮你抓拍最美的画面的。”林子潇温柔的回答,满脸充满了对眼前这个小女人的宠溺。 “那好,这个建议不错,听你的。”说完,林小沫侧头扬起脸,甜蜜地微笑起来,左手随意扶着一株身前的植物,右手拨弄着左耳边的...

都过了那么久,你还在恨着我?

时间留给人们的遗产,除了挥之不去的记忆,还有故事背后的苍凉······form一凡有话说 《都过了那么久,你还在恨着我?》 近代中国处于历史裂变的特殊时期,一方面,帝国千余年所积淀的传统光辉依旧在散发着持久的余热,另一方面,西方现代文明的全方位冲击猛烈地侵蚀着国人的精神城堡。 这种状态的干扰,经过了百年国耻的沉痛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不但是位于沿海和首都较为发达和开放的地区,不光是处于高位的官...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文|阿疾 1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这一生会为一个男孩等待,毕竟我是一个多么骄傲的人。 哪曾想,再骄傲的人都会为了一个人变得胆小,怯懦。怕他不爱自己,怕他心尖尖上有了人。 正是夜色寂静之时第一次见到李楚,在那之前我在知乎上看了一些灵异事件,于是下班后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点害怕。 隐隐约约看到有微弱的亮光明明灭灭,我咬紧下唇哆哆嗦嗦地往前走,越来越近。 黑暗中有东西动了动,我吓得身躯一震。 看清楚后...

一线城市的女票和五线城市的父母,你选择谁?

当年你折断他的翅膀,可曾想过他也曾想过要振翅飞翔? 01 “远嫁怎么了,出去工作怎么了,我干嘛非要老死在这一个地方,”我把手里的碗一放,说道:“我就是不想窝在这样一个五线城市过一辈子,你和我妈过了一辈子,连这个省都没有出去过,有什么意义。” “有什么意义,端多大的碗吃多大的饭,你就是这个命,五线城市怎么了,你看你洪涛舅舅,他也在北京呆了好几年,还不是回来了,上个好大学回来找个稳定的工作,家里...

她离婚了,社交平台上却无数人点赞

时光从来不会辜负认真生活的人, 就算我们在夜里痛哭, 天亮后仍然会好好生活。 将来的你, 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传了有小半个月的张靓颖离婚,上周被一条文雅的朋友圈截图盖章证实。 文字版: 十年前,在丰联广场A座901一个狭小的办公室里,一个才24岁的小女神坐我对面,放低一个当红歌手的身段,恳请我能包容那些因为另一个人而引发的工作中的冲突。 而我只是对她说“只要你还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我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