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睡,等着猝死吧你!

2018-07-16 20:48:06 作者:西安妖精

《再不睡,等着猝死吧你!》by 西安妖精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肯德基吗?

我告诉你,我见过。

01

前几天,我跟处了三年的男朋友吹了。

他说我什么都不会,就像个废物一样,我骂他整天沉迷游戏,一点上进心都没有,积攒了许久的不满,在瞬间爆发,我们就这样对骂着,最后不欢而散。

“叮铃铃”

手机闹钟响起,刚好是凌晨三点,我合上笔记本,游戏的界面瞬间黑了下来,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几天熬夜了,以至于白天一条虫,晚上一条龙,老板终于看不过去,炒了我鱿鱼。

一下子,我失恋又失业,可谓是双失。

接着,我熬夜成性,终于印证了那句话一一死猪不怕开水烫,越到深夜我越浪。

熬夜,使我快乐。

其实不快乐。

我并未从熬夜中体会到我想要的快乐,相反,是无尽的孤单笼罩着我。我一分一秒的耗尽我的青春,就是想麻痹自己,以达到忘记失恋的痛苦。

80平米的房子,真的好安静。

02

分手后,我受不了屋里的冷清,退了房子,一个人去了前任之前说过的云南。

洱海很宽,望无边际。

香格里拉,跟传说中一样美。

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大理,那座古城,是前任说过要定居的地方。我还记得,当时他抱着我,跟我描绘着他未来的蓝图。

我在大理住了几天,屯了好多天的泡面,每天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我前任坚信,没有什么是一盘游戏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再来一盘。

于是,我成为了前任一样的人,沉迷游戏,不可自拔。

上网、看电视、打游戏、刷微博、刷抖音,我不允许自己有片刻的空闲,一闲下来,我就出现幻觉。

我似乎看到,他穿着白衬衫,坐在电脑桌前打游戏,偶尔还飚来几句脏话还有摔鼠标的声音。

于是,我开始整夜整夜不睡觉,眼睛没有离开过电脑屏幕,直到我终于熬不住睡过去。

我以为用这些来作掩护,就能自欺欺人。

三毛说过,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我的梦想是他,我的理由是他,就连我栖息的地方也是他。

所以,我在云南大理流浪,与其说是流浪,不如说是一种放逐。

我想用这种方式告诉我自己,路还很长。

03

我睡了两天一夜,最后是被饿醒的。

我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现在是凌晨四点,熟练地翻出泡面,几分钟就烧好了水,香气在泡面桶里发散着味道,屋子里很黑,只有几丝光芒从窗户照进来。

最后实在是饿得不行了,我扒开盖子,吃了起来,面还没有熟,还有点硬,也许我前任说得很对,我就是一个连泡面都煮不好的家伙。

想着想着,泡面的热气好像溜进了眼睛,居然有点想哭的感觉,最后被我生生的憋了回去。

我才不会哭。

我伸手把放在桌子边的手机抓了过来,按下开机键,这手机,从我到大理的那天就没有开过机。

一开机,就看到闺蜜小黑发过来的信息。

要死呀你,半天不理人。

你游戏整天在线?你以前不是不爱玩游戏吗?

凌晨三点了,还不睡?

凌晨四点还不睡,等着猝死吧你!

……

我回,我喜欢熬夜。

闺蜜说,熬夜会猝死,建议你通宵。

我熄了手机屏,躺在床上。我想,我还可以再睡一天。

04

这一次,是被太阳光照醒的。

下午两点的阳光很耀眼,我揉了一下眼睛,走到窗户边上,哗的一下子拉开窗帘,阳光像是得到解脱一样,充斥着整个屋子,我清楚地可以看到细小的灰尘在空中上扬。

这阳光,很温暖,甚至有点晒人。

我回头看了一下桌子上的电脑,游戏页面在跳动着,这段时间,我天天打游戏,从0级升到了33级,从一个菜鸟开始一直打怪升级到现在。

相关阅读
【校园微小说】我亲爱的大叔

始 我十岁那年,被匪徒绑架,用以歹徒要挟收取大笔的绑架费用,幸好后来有个叔叔救了我。父亲也因此,在我十岁以后,整天安排保镖保护我,可那些跟屁虫太黏人,烦的我受不了,十八岁那年大闹一场后,父亲才同意撤了保镖。 我第一次见李白甫的时候,是在新密大学的餐厅里。 那时正是世界杯比赛的时候,电视高挂在半空,一群穿着号码球衣的男孩在其一米之外聚在一起,眼睛都盯着屏幕上绿草坪的“激烈厮杀”。 “我觉得日本...

失恋的日子

分开后我一直都在自责,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占有欲太强,以至于失去了你。我开始尝试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风景,一个人度过那些孤独的夜晚,没有人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是我删的好友,也是我哭的像条狗,后来前几天知道你有了女朋友,嗯,真好,祝你幸福。 —网易云热评《还是要幸福》田馥甄 -01 周子和罗翼分开了,不是因为不爱了,而两个人都固执己见不肯低头。 那时我们正值高三,高考大军身上的热血...

拉面师傅和自然姬

这个故事发生在2079年,“科技之光”教突破了种族、文化的限制成为全世界的主流信仰,人们深信其教义:“一切问题都是技术问题”。科技也的确解决了此前困扰人类的大部分问题:能源危机、环境污染、战争......甚至有一部分人已经可以摆脱疾病和衰老。只要接受过科技之神的“五脏洗礼”,将五个以上的主要脏器更换成永远都不会衰竭、病变的“智造器官”,寿命就可以成倍延长,如果再配合皮肤改造,外貌甚至也能永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期待了一路,终于抵达了南京,距离上一次在南京厮混,大概有六七年了。 天色已晚,玄武湖边上,几个忧郁的中年男子在昏黄的路灯下垂钓,鱼桶里有活蹦乱跳的银鱼。旅人行走在路上,辨不清他乡的路,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别人呆腻的地方,看一看有什么不同。 去老门东走一走,老门东的街道复古风揉合着后现代的激情,白色卫衣的男孩,在酒吧里声音低沉地唱着粤语,街边到处都是摆造型拍照的年轻人,在先锋书店里泡一...

我在杯子里看见你的容颜,却已是匆匆那年

我问若淼,你这么泼辣,为什么取这么“水”的名字?她说:“我妈小时候找人给我算过,说我一生火气旺,需要用水浇一浇。” 确实,若淼是我见过最霸道、最流氓、最刺眼的女孩。 大学那会儿,我和我女朋友正在食堂吃饭。一个女孩儿走到我面前说,“你好,我是秦若淼,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我女朋友恶狠狠地看着我,我急忙撇清,“我不认识她,认错人了吧。”女孩说:“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你是郝未来,我喜欢你,我...

帮我拉伸的私教下面硬了

几年前在瑞星里学瑜伽,收尾的时候都要两两一组互相帮忙拉伸韧带,压腿什么的。一般都是男男 女女一组,事情也有不凑巧,和我一组的女生没来 ,老师叫我和一个男的一组。

【讽刺】人间闹剧(28)无私者的路

这是一个欠发达,偏远的小村庄,村子里住着几十户人家,多少年来,没通水,没通电,更没有通路。 “要想富,先修路”政府向村民灌输致富的技巧,村民们耐心地听取政府的意见,但是听意见归听意见,怎么把路修出来是一个实际问题。因为这里山高水急,林深树密,想在这样地方修一条路,需要大量的资金,小村庄的村民绝对是拿不出修路资金的,所以修路的事情,只能暂时搁置。 没过多久,一支修路队经过,修路队的队长见小村庄...

一无所梦

他没有名字,没有身份,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过去,好像也没有未来。 他的世界,空空荡荡,像极了凌晨时分被浓雾笼罩的山岭,寂静到会起鸡皮疙瘩的心慌。 现代化的高层写字办公大楼,商业街上的各式快餐店,一应俱全的综合性大型超市,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飞驰的车,街边的电话亭,还有不远处的报亭里被风吹起边角的报纸,一切都很正常。 除了,空无一人。 就像是经历了世界末日之后被上帝抛弃的世界,而他,是唯一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