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老太的心思

2020-08-27 18:02:56

婚姻

妇科病区。

周一早上,妇科病区一如既往的忙碌。护士站人来人往,家属问护理问题的、办理出院的、新住院的,此起彼伏。医生办公室挨挨挤挤,开医嘱的,讨论病历的,有条不紊进行。

护士小凤整理好护理记录,一抬头,不经意看到对面的病房里看到14床患者孙老太站在床边挥舞双手,激动着说着什么。孙老太的儿子站在一边,一脸无奈。小凤随口问,“上周末主任说孙老太这周可以安排手术,我们护理组还没接到通知?”

护士小张接口道,“你还不知道呢,周六我值班,孙老太和她儿子,老公吵了好几架,她老公和儿子都支持手术,但孙老太坚决不肯,这事就进行不下去啦”

孙老太是病区的曹主任在门诊接诊的患者。经过检查,确诊早期宫颈癌,曹主任收入病房准备手术治疗。孙老太当即蒙了,曹主任耐心解释,孙老太运气好早期发现,这种类型早期宫颈癌,治愈率几乎是100%,只要一次手术就能解决,手术难度不大,以曹主任多年的经验,这种手术术后恢复良好,没有后遗症,不影响生存质量。

住院手续办了,术前谈话谈了,家属也签字了,可孙老太不知道怎么了,无论如何不肯签字,老公劝,儿子劝,怎么都不听,自己不签字。这事就卡壳了,按现在的医疗文书要求,只有患者在无民事行为能力下才能家属签字。孙老太这种活蹦乱跳,吵起架来中气十足的样子,不能家属代签知情同意的。

小凤不禁问道,“曹主任不是说手术后效果很好,直接治愈。孙老太应该庆幸才是啊,她这会不做,等到病情进展到严重地步,手术效果就不好了。这道理她不懂?为啥拒绝呢?看他们家的情况,也不像是经济特别困难的,何况人老公,儿子不是都很支持!”

护士长忙里偷空停下来喝口水,听到他们对话,顺道查了一句“可不是,曹主任怕她是农村人,没文化不理解,上周五下班后还特意来找她,亲自谈话并科普了半个小时,老太还是不松口,搞不懂怎么回事。要说年龄也不大,还不到60岁,不至于这么固执啊,这不是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医生小涛匆匆而过。护士长叫到“小涛医生,那孙老太这周怎么安排?”小涛回答“孙老太不肯签字,暂时做不了。她老公已经叫她女儿回来了,希望女儿能劝说她。”

孙老太的女儿远嫁外省,得知消息后急忙赶回,出了高铁,连家都顾不上回,拖着行李箱就到医院,涕泪之下、苦口婆心的说了半天,孙老太还是无动于衷、油盐不进。曹主任无奈,只好通知小涛给孙老太办理出院,再反复叮咛一旦家属做好思想工作,要立即住院,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小涛医生得到指示,在电脑开始办理出院小结。正在这时,有个中年妇女气喘吁吁地跑来,找到小涛医生到“医生,我是14床家属。对不起,能不能暂缓办理出院,我保证不出一个小时,她就同意手术了。”

“你是她什么人?”

“我是儿媳妇。医生,不好意思请你先暂停一下,我马上找她说。”

小涛医生不以为然的答应了。护士小风撇了撇嘴“一小时就答应?她就吹吧。孙老太这么固执,人家老公,儿子,女儿都说不动,还会愿意听儿媳妇的?”

不料,半小时不到,孙老太径直往医生办公室走来。“小涛医生,不好意思,我年龄大了不懂事,之前给你们捣乱了。你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怎么治疗你们说了算。我不住院了,听医生的,马上手术,请你帮忙安排一下”。孙老太一脸诚恳的说。

啥?小涛医生、护士小风愣住了。这画风转变的也太快了。小涛医生缓慢的问到“你之前为什么一直不肯听医生的,现在怎么这么快转主意了?”

孙老太不好意思的说“之前的确是我没文化、不懂事。医生,我保证现在不添乱,什么都听你们的。”

小涛医生叫来曹主任。再次确认了手术是患者和家属共同的决定后,开始安排。2天后,手术顺利结束,病理报告也出来了,和曹主任之前的诊断完全一致,术后恢复很好,再住院观察几天,就能出院了。

出院前,孙老太的女儿在病房帮她收拾东西,儿子去结账。儿媳妇到护士站,拿出院小结顺便表示感谢。护士小风实在憋不住,偷偷地为问“我实在有点儿好奇,我们都挺佩服你的。你婆婆这么只听你的劝,你们婆媳关系可真好。”

儿媳妇爽朗的笑了“好啥啊,我婚后就和公婆住一个屋檐下,至今快7年了。刚开始几乎每个月都要吵一次,这些年磨合的差不多,虽然不怎么吵架,但亲热不到那里去。也只不过和邻居更熟悉一些。”

“那你怎么能短时间内劝说她?之前你老公、你小姑子、你公公可都劝不动啊”

儿媳妇了然到“他们说没用。因为只有我才知道我婆婆心里怎么打算的”,说着她突然叹了一口气,说道“她总把我当外人,虽然从不关心我,但是正是因为我和她吵吵闹闹、斗智斗勇了这么多年,我可比我老公更能摸清她真正的心思。她一个农村老太,没有太大的追求,奋斗一辈子,无非就是为了儿子、孙子。她给儿子盖了一座房子,把我这个儿媳妇娶进门,亲手把孙子带大到上小学。至于女儿,我小姑子虽然是远嫁,但是老公和她感情好,前2年刚生了孩子,小姑子的婆婆把孩子带得好好的。所以,我婆婆觉得人生目标都实现了,了无遗憾。要是她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就是孙子长大后还要娶媳妇。娶媳妇不得花钱啊,我公公婆婆还有十万左右的存款,婆婆想着留给我儿子长大讨媳妇用。做手术一下子花掉好几万,她舍不得呢。她总觉得,现在孙子可以自己走路上小学,我公公呢,可以在家帮忙煮一下饭,即便她不在了,家里也不会乱。与其把钱给她自己治病续命,还不如留着给孙子长大用,她觉得更值得。”

护士站一下子安静下来。护士小风张了张嘴,突然说不出话。护士长语气低下来,问到“既然是这样,那你怎么说服她呢?”

儿媳妇得意的笑道“我们农村有一句话,打蛇要打七寸。我捡着要害劝她,她自然就听进去了。我告诉她,我公公今年还不到60岁,要是她真的就不在了,公公肯定会再找一个,要是鬼迷心窍的还结婚了,这后妈进了门,才不和她儿子、孙子一条心呢。不要多少时间,就会把她一辈子都舍不得花的钱套出来,半点都不给她儿子、孙子留着!老太太一听可着急了,立即从床上蹦起来,积极要求尽快手术”

护士小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了,竖起大拇指道“大姐,你这一招实在是高啊!”

护士长在旁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还好孙老太接受治疗,效果很好,也是全科医生和护士希望的结果。但是谁说儿媳妇说的情况真的可能发生呢。她不禁看了一眼隔壁病区的方向,那个被亲爸和后妈孤零零遗忘在医院的小姑娘,在医院工作久了,人心也看透了不少。

相关阅读
每天想一遍离婚

每天晚上睡觉前,蕾蕾都辗转反侧,越想越睡不着,到底这样的婚姻该不该继续下去?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蕾蕾还是一点睡意也没有,眼睛像是被涂了胶水,但是只要一闭上眼,脑海里就浮现出爸爸的脸,脑子里一片混乱。四点多的时候闭上眼眯了一会儿,刚睡着就梦到爸爸再问她什么时候还钱,吓的她直接从床上坐起来,发呆到天亮。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不眠的夜晚,每晚睡不着的时候,她总是在疯狂的想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赚钱,在网络上的各

极品爱人之第三者

如果,给了你生命的人毁了你的人生,你会选择原谅吗? 聂成恺提着公文包,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过商场门口时,他看见五彩斑斓的液晶屏上正来回滚动着一则广告,右上角的时间显示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 最后一班公交车就要到了。 刚刚收住脚步,只见不远处S 路闪着车灯慢慢停靠过来。车上的司机师傅都和聂成恺熟识了,微笑着和他打着招呼。 聂成恺勉强从脸上挤出一丝笑意。 末班车上的人并不多。他习惯性

不落俗套:七年之痒

今天是七夕情人节,苏沫在这一天收到了别样的情人节礼物。今天是七夕情人节,苏沫在这一天收到了别样的情人节礼物。 她发了一条朋友圈:今天,我发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情。没有配图。 很快,闺蜜程嘉乐和赵梦清就在底下评论了:怎么了?发现了什么事? 苏沫发了朋友圈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回不过来神,直到程嘉乐打来电话,她才瞬时清醒,一摸脸上发现全是眼泪。农历七月的天气还是很炎热,但苏沫觉得全身都在发颤,怎么

明天

她用两根手指捏着用围裙的下摆,抹眼泪,在春季的月光中等待明天。深夜,果南村村妇林晓梦身上还带着围裙,坐在小椅子上呜呜地哭泣,过了一会,她哭累了,看了一眼藏在一片白云下的月亮,白云在暗蓝的夜空中,像是一片发光的棉花。 她傍晚的时候被丈夫马文亮打了,他骑在她的后背上,仿佛在骑一匹小马驹。抡起拳头打她的腰,脖子,扯她的头发,她的眼睛也肿了。 白天的时候她刚刚从田里插秧回来,衣服上还有干了的白色泥点。她远

你们要的:给未婚女性的建议

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误解是:找一个无不良嗜好、老实本分的男人,婚后生活就会幸福美满。我对这个世界最大的误解是:找一个无不良嗜好、老实本分的男人,婚后生活就会幸福美满。 也许选择本身并没有错,只是当时已惘然。 年 月,红小姐还在题海奋战。 年 月,红小姐从一个国家级贫困山区考入了省会重点大学。 年 月,红小姐正值青春,即将迎来毕业季的她,爱情事业双丰收,成了同寝室共同羡慕的对象,不

余生,让我们彼此温暖

伤痕累累的苏秀玲对爱情不抱任何希望了,唯一的念想就是女儿。苏秀玲已经在这个繁华的城市待了整整五年了,但从来没有一天真正融入到这个城市,每天的工作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对孩子的思念也压得她喘不过气来,总想着努力创造好一点的环境赶紧想办法把孩子接出来以解自己的思念之苦。 在这五年期间也有很多条件好优秀的人追求秀玲,但受自己悲惨过往的影响以及除了工作所有的心思都在女儿身上的他全都一一拒绝了,她期望着有一天

时光终送我回到你身边

他是我第一个喜欢的男孩。没嫁给他之前我是个不信有爱情的人,嫁给他之后,我相信爱情,真的有。 他是我感情萌芽后第一个喜欢的人,那时候我小学 年级, 岁,我现在想想都惊讶于自己的早熟,也确定是喜欢。祝先生也是我现在的先生,从小青梅竹马,没有两小无猜,因为我们不怎么一起玩,他大我一岁,小时候的农村,一个班级才几个人,都是并班一起学习,我从什么时候喜欢他呢?大概是从听别人说他没有妈妈,大概是老师在讲距离题

离了婚

离婚后,我一个人带着女儿,背着债,最崩溃的时候微信里只剩几毛钱。每天晚上睡不着的时候都会回想这两年是怎么过来的,一个人带着女儿,背着债,想想最崩溃的时候应该是微信里只剩几毛钱的时候。 那天中午,还没来得及吃饭,我就收到了一条美团外卖的派送短信,点开一看,是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址,×××酒店 ,我心里咯噔一下,其实早就怀疑了不是吗? 从抓住他在网上的聊天记录,从他嫌弃我开始,自己心里不是有答案了吗

夫妻一场

这对青梅竹马,患难与共的夫妻最终走向了散场。 外面正在下雨,雨珠顺着窗户一滴一滴的滑落,逐渐模糊了临欢的视线。 透过隐隐约约的雨幕,她还是看见了朝着她奔来的少年。 大概是刚打完篮球,他身上还穿着运动的球衣,是纯白色外套都遮不住的大红色,热烈,耀眼。 少年很快到了车前,他打开车门,坐了进来,也带来了一股子凉气。 临欢递上一块毛巾,温声道:“擦擦吧。” 少年接过毛巾,低声道了句谢,便闷着头开始擦脸上

公主变青蛙

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人们可以共享信息,见的听的多了,就以为那就是自己的世界。 大学毕业六年了,我从满脸胶原蛋白的少女变成了风尘仆仆的职场妈妈。 这样的变化说不上好,又谈不上坏,就像四季轮回,花开花败,自有它的道理。 不过偶尔看着那些朝气蓬勃,嬉笑打闹的大学生们,还是忍不住的怀念,怀念那些一起哭,一起闹的岁月。 大学时,我们宿舍住了四个女孩,四年间处得就跟亲姐妹似的,走到哪里都是形影不离,是大学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