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说话

2020-06-24 13:59:14

志异

1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里的气氛非常压抑。

因为生病的缘故,我晚了几个月才来到这所新学校,本以为住宿的生活会让我交几个好朋友,但事实却不是如此。我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几天了,却从未和舍友说过一句话。

第一天,我认为我是新来的,她们不理我很正常,可能是因为对我这个陌生人比较生疏,大家好像没话可说,8:30多就上床睡觉了,我想:也许大家在一起熟悉了就好了。

可我发现,一连三天,她们几个人不止没和我说过话,连寝室里的其他人也都互不搭理,我感到有些奇怪,但想到可能是因为宿舍管理很严格的缘故,我便抑制住了好奇心。食不言,寝不语,这是众所周知的规矩。但今天,我发现事态有些反常。

今天一整天都下着雨,而且是暴雨,估计未来几天连学校都可能被淹没。下午时,老师就告诉我们早退,等放完假回来再上课,我本来想趁着这个假期回家的,可看雨这么大,思索良久还是决定住在学校里,雨这么大,难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便打了个电话告诉父母不回家了。

我回到寝室的时候是4:00多了,出乎意料,舍友们都在,更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她们都很友好,似乎那些没有理过我的是别人,而我这才弄清她们的全名。

坐在我左边的是思思,睡我的上铺,在对面床的是魏雨,一个很文静的女孩。魏雨的上铺住的是李梦,三个女孩子都比较好相处,我甚至有一种前几天和我在一起绝对不是她们的错觉。

这一切都很奇怪,这是我来到这学校后的唯一一个感想。还有一件令我在意的事是靠在门口的那个床铺,很明显有人住过,但我始终没见过那个人。趁着这一次的谈话气氛很好,我把这个问题抛了出来,而她们三个人的脸色却如雪般惨白,眼神中的诡异令我头皮发麻。

我明白,这个宿舍肯定有着不好的一面。

2

现在已经7:00了,窗外的暴雨仍然没有停的迹象,在我抛出那个问题后,整个寝室一片沉寂,我们四个人盯着对方,谁也不出声。最后还是一阵响雷声打破了这场平静。

胆子有些小的魏雨被吓得猛一哆嗦,连李梦这个神经大条的女孩的眼神里都带着些恐惧。唯一不怕的是胆子出奇的思思和毫不知情的我。

思思她笑了一下,然后用一种很低沉的语调问我:“你知道,我们寝室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吗?”我摇摇头,表示不清楚。思思顿了顿,眼神里带着些兴奋,声音甚至都有些发颤:“那个规定就是晚上8:00后不许在寝室里说话。”

我对之前有些觉悟,怪不得晚上平时大家都不说话,毕竟下了晚自习已经8:00了,既然有了这条规定,也就情乎合理了。

不过,我有一点很好奇,便问思思:“为什么你们这么遵守这个规矩。”我对这点很是疑惑,就算是学校规定的,估计也没有几个人遵守吧。

思思神秘莫测的讲述了一个故事:“这不是我们要遵守的,而是这间屋里的某个东西要求我们遵守的。”思思的话,让我心底某个地方颤了一下。

“这所学校创办时间已经有几十年了,虽说时间长,可流传的传说却不少,其中一个便是有关我们宿舍的。在我们学校第一批学生中,有五个好朋友被分在了同一间宿舍。

当时学校有着明确的规定,就是熄灯后不许说话,可是五个人是好朋友,怎么能不说话,她们每天晚上都会许多多小秘密,最多的就是关于新来的那个男老师,那个男老师很帅,大学毕业没多久就被分到这所高中,年龄差不多与学生一样大,长得又好,自然是每个女生关注的焦点。

当时那五个女生处在毕业班,正好是那个男老师所带的班级,因为与他的接触多了起来。几个女生的话题关于他的也多了起来。然而有一天,她们中的两个人闹了别扭,其中一个人暗恋那个老师成狂,但她却说她亲眼看见那个老师与另一个人偷情,那个女孩忍不住冷嘲热讽,寝室里的人都小声的八卦,不知是谁走漏了风声,校内连领导都知道了。

从那以后,那另一个女孩和男老师三番五次的被找过去询问,男老师忍无可忍的离开了,走时和那另一个女孩吵了一架,更是应证了那些舆论,最后,那个女孩上吊自杀了,死后才证明了她是无辜的。

从学校的这间寝室里就传着一个传说,那个死去的学姐并没有死,还在这间寝室里游荡,专门去勒死那些晚上说闲话的人,那个学姐死的时间是晚上8:00,当时她的室友们都出去了,据医生说,她的室友就是早来一分钟都还有救。

因此,她的怨念更深,本来这件自杀事件是不会多神秘的,但那个学姐的室友一天一天的离奇死亡,都是被吊在房间里的,死时舌头都没有了,宿舍的那面墙用人血写了几个字:“千万别说话”还有一个显目的8:30。

所以,就有了这条不成文的规矩,本来大家都认为这是巧合,人死不能复生,可最奇怪的是,每一次每校收新生分宿舍总是多出四个人,而那四个人都会被分到这间宿舍,有的人相信这故事,8:30就不说话了。

可有人不信,所以每隔几年都有上吊的人,今年,是我们住在这里。不过别担心,过了这一年,明年就会搬到楼上了。会有新生补进来,绝对是四个,因为有一个床位是留给学姐的…”

思思又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又说了一句,外面的雷声掩盖住了那句话,灯也因为那巨大的雷声跳了闸,但我还是借着闪电的光看清了思思的笑容和那一句无声的话:“就是靠门的床位。”

3

四周一边沉寂,我在黑暗中听见了魏雨的尖叫,灯泡闪了闪,又恢复了光明,我们四个人的气氛又沉寂了下来,一阵电子表的铃声响了起来,8:30了,都很有默契的爬上床,直到熄灯已经不知道几点了,我趴在床上,有些木然的看着四周,因为思思讲的那个故事我还没有睡着,想要看看时间却不敢拿起手机.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有些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却听见门发出了轻微的声音,睡意一下没有了,我的身体有些僵硬,我听到“吱呀”一声,门开了,甚至可以感受到门开的那一瞬间灌进的凉风,有脚步声从门外传来,很清脆的声音“嗒…嗒…嗒…”的响着,我小心翼翼地往门口瞄了一眼,看不清楚,隐约有着白色的轮廓,诡异的气氛使我闭上了双眼,仔细用耳朵听着那声音,周围很寂静,这种寂静让我害怕。

我听到,这种声音在走到我这里时停了下来,我神经紧绷着,可以感到一股凉气向我沁来,却并不让我舒心,我的手心激出了一些冷汗,几乎可以感觉到那目光一直盯在我脸上,过了许久,那“嗒嗒”声才又响了起来我不由得松了口气,等了好一会连那脚步声都没有了,我却还不敢睁眼,忽然脖子上有丝丝凉意,我心想,肯定窗户没关好,便去看向窗户.

我仰躺在床上一睁开眼,就看到一个女人狰狞的脸庞出现在我上面的木板上,眼睛瞪得死死地,而那凉意,就是从她眼里流出来的血,我失声尖叫,猛然坐起,然后发现这一切只是个梦。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想着:还好没真叫出声,脖子上又有着凉气,还有雨水的感觉,这一次,一定是窗户没关好。

真是的,我是靠窗的位置,窗户没关好,遭殃的就是我,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看样子她们都在睡觉,只好自己关窗户,我赤着脚在地板上,地板很凉,我皱了皱眉头,朝着窗户走去。

手刚拉上一点窗户,一个极为悲伤的女人有落了下来,长长的头发被风吹起,透过窗户打到我的脸上,真是的触感让我惊叫:“有鬼啊!”

宿舍的灯亮了,魏雨她们睡意朦胧的看着我,思思问我:“怎么了。”我喘着气指着窗口:“那,那…..有鬼!”她们顺着我的手指看去,我听到魏雨和李梦的尖叫。

思思却很淡定,她爬下床铺,小心地靠过去扯了一下女鬼的头发,说:“不要怕,是假的。”我们松了口气,却因一阵铃声担心受怕起来。12:00了。

也就是说刚才还是昨天,而我们触犯了那条“8:30后不许说话”的规则。

4

本来这个地方是宁静的,但因魏雨的小声哭泣而变得心烦起来,窗外的雨似乎还没有停的迹象,和魏雨的声音混在一起黏稠的让人恶心。

魏雨很害怕,问思思:“我们晚上说话了,怎么办?”

我不以为然,接了一句:“你们还真信啊。”思思看了我一眼,神情有些不好:“是谁刚才被假人头吓得惊声尖叫,不是我吧?”我对刚才的事还有些后怕,可嘴上却不愿意输给思思:“刚才不止我一个人尖叫吧!”李梦反驳:“是啊,不只是你,要不是因为你,大家能说话吗?”

魏雨哭着埋怨我:“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我们能说话吗,怎么办,我不想死啊….。”

我张张嘴巴,我敢肯定我现在脸一定很扭曲,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人,我的心撕裂般的疼,好像我的旧疾都被这些人给挖出来了,是,我是有错,可我让你们说话了了吗?是你们自己忘记了规则,关我什么事,我觉得这些人有些不可理喻,却不想和她们争论。

思思这时开口了:“别怪微微了,又不是她的错。”然而她这句好话,却听得我极为刺耳,这时装什么圣母,真是烦死了,我扇了扇周围的空气,这里有些让我心烦意乱。思思又说:“别担心,那些人是在宿舍几天才死的,我们可以搬出去住。”

李梦也附和道:“我父母也不会同意的。”思思看上去有些苦恼,问:“这可怎么办呀,万一死了怎么办,我父母估计信都不信我,要不,我们去买些符,什么的吧?”这提议得到了李梦,魏雨的赞同。

我冷哼,拉上被子睡觉。听见李梦嘟囔:“罪魁祸首还好意思睡觉。”思思调节:“好了,别生气了。”我听见这些话,用力掐着手心,,更烦这些人了。

一不留神,手心渗出了一些血,我就这样怀着对她们的厌烦入了睡。

5

清早醒来时,雨小了好多,虽说水还是很多,但勉强能出门了,终于不是只能在宿舍里吃泡面了。这大约到11:00了,四周空无一人,应该是去吃饭了,连叫都不叫我一声,我感觉自己被孤立了。周围真贴了符咒,摆了桃木剑。我看着这些就心烦,扯了几个扔出窗外,平复了心情,便去吃饭。

宿舍里餐厅有一段距离,我从水中走过,水很深,淹没了我的屁股,可能是因为我比别人矮吧,我毫不在意,走到了餐厅,身上都变得湿漉漉的。

出乎我意料的是,餐厅的人很多可能因为下雨的缘故,大家都没回去。可我在宿舍里时并没有发现有外人来过我们宿舍。这也不怪,毕竟不好的传言摆在了那里。估计其他人都避我们宿舍如蛇蝎,生怕遭他们一身腥。我拿着打好的饭,猛然发现我对这个地方很陌生,除了思思几人,几乎没有认识的人了。

无奈,我便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然后,我便看见了思思她们几人。她们很高兴地在谈论什么。我撇撇嘴,心想:她们还真以为那些买的东西有用啊,现在那么开心,昨天晚上干嘛发火。

我一边装作吃饭,一边听着她们讨论。虽然声音不大,但我还是听清楚了。

看着她们,我平静的用叉子查了一块土豆,声音却格外刺耳,显示出我的愤怒。

这声音吸引了大多数人的注意,也包括思思。思思看见了我,她有些慌乱,对着魏雨她们做了个口型:我们走。便匆匆离去。这无疑是在跟我火上浇油,我啪的一声把饭菜摔在地上,然后蹲下去是那些掉落的饭菜,神色无常。

但我觉得,我快被那些女人气死了。

6

我走在雨中,这天气,这环境,这些人陡然我心烦,已经下午4:00了,我淋着雨,病态的在雨中行走着。雨水顺着发丝淋湿了衣服。现在,这雨不再让我那么心烦,这与再此时显得那么美好,那么拥有艺术感,它可以洗刷人的一切罪恶。

我走在雨中,让雨水把我身上冲洗干净,便往宿舍走去。她们都还没回来我打开床下的一个箱子,扒下那身湿透的衣服,扔进箱子里,里面有着我厌烦的东西,空气中弥漫着怪味,很不舒服的味道。我关上了箱子,把它塞回床底,去冲了个澡。

等我穿好衣服擦着头发回来时,魏雨她们已经回来了,房间里显得有些拥挤。我以为她们会漠视我,但李梦开口了:“陈微微,你见到思思了吗?”我擦着头发,漫不经心的回答:“吴思思啊?不好意思,没见到。”

李梦觉得我在发小孩子脾气,便没有理我,转过身对魏雨说:“怎么办啊,思思不见了。”魏雨想了想提议道:“不如告诉老师吧。”“不行,万一她只是出去了怎么办?或者.....她是去干点别的事了怎么办?”李梦一口回绝,眼神向我瞟来,我装作没看见,但我知道她的意思。

“那要不,我们再等几天吧。”魏雨这样说。李梦点头表示同意。

一连两天我都过得很舒服,晚上也没有噩梦,但魏雨和李梦就不同了。因为思思两天没回来了,她们很焦急,有时我半夜醒来,听见魏雨说着梦话,她好像很害怕的样子,看来8:30以后不许说话这规则没什么用了。

最后,李梦她们报告给了老师。老师叫了警察来,那天警车停在楼下,我正收拾东西。魏雨进来时,我正好把最后一件衣物放进箱子里。她有些讶异:“微微,你要走了。”我点头,微笑道:“我要去复诊。”

魏雨看着我的笑容,有些犹豫,但还是对我说了这样一段话:“微微,对不起,你那天看到的鬼,是我们的恶作剧。当时你一直不来,思思就提议我们来给你一个恶作剧。

那故事是真的,规定也是真的,但就只死过几个人而已,因为这间宿舍,从那学姐死后就没住过多少人。几十年下来只有八个,有四个是死在里面,不过是意外。

因为思思突如其来的想恶作剧,才给你编了这样的话.....而她现在又失踪了.....也不能给你道歉了。所以,我代表思思和我自己给你道歉…..”魏雨说完这句话后很认真的鞠了个躬,我摆了摆手说:“没事…..我不介意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魏雨很诧异,但我没多做解释便拎着行李走出了房门。正好与上来的警察擦肩而过。

窗外空气很新鲜,我想,这一切都结束了。

7

湖边的空气很新鲜,但没多少人烟,很适合抛尸。于是,我便打开了箱子,箱子里正是思思扭曲的身体,我把它脱了出来,扔进湖里,微笑着给她说再见。电话铃响了起来。

我接通,妈妈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微微,快点回来,孙医生正在家里等着你呢,她说你的病情好像好了许多。”我随口答应,据那个心理学家说是偏执狂,不能正常的人际交往,脾气很坏,会伤害到别人。

我原来不相信那医生的话,但现在看着思思下沉的尸体,我认同了。

那天,我听见了思思她们的谈话,内容就是对我的恶作剧。我当时都要气爆了,但我还是忍住了,在那天,我看见思思一个人出门,便尾随过去,因为我听到思思就是主谋。

她去了一个人很少的地方,离学校不远,我在那里与她争吵,一激动就用石头把她砸死了。我当时很慌乱,不知怎么办才好,幸好是雨季,水特别深,都可以当游泳池了,我才能可以把分开的思思的尸体毫不察觉的带回去。

幸好我的宿舍有传说,才能掩人耳目的藏起思思的尸体。我不觉得愧疚,因为我没错,都是她们不好。

孙医生说的没错,我真的会伤害到别人。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过去就是过去,以后的生活还要继续呢,所以我才没杀李梦和魏雨,就如同我离开时对魏雨说的话:“我已经不介意了。”

8

一个月后,我又回到了这间宿舍,那就还是一点没变,不过,人都没了。我不关心魏雨,李梦哪去了,这跟我没关系,我把行李放回床底时,铃响了,8:30,是思思订的铃。我走过去,把铃关掉,冷笑:“都死了,还要这个恶作剧干什么。”

灯“啪”的灭了,我感到一个只有骨头的手勒住了我脖子,耳边有人轻声说:“不是早就说过了吗,千万别说话,怎么不听呢?”

禾火萌
禾火萌  VIP会员 中国帅男恭祝全天下的好人一生平安!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第四杯咖啡

千万别说话

不平凡的春节,不平凡的世界

相关阅读
十日怪谈:黄泉路上

你呢,投胎是一定的,不过我估计是猪,一只公猪,专门给母猪交配的那种公猪。 第一日,黄昏,卒。 茫茫黄泉路,黄沙飞天,黄沙之中透着酷热,蹒跚在黄泉路上的鬼魂艰难顶着飞舞的黄沙前行,时辰如到尚未到达奈何桥的鬼魂便会魂飞魄散。 弥漫的黄泉路上,鬼头攥动,风沙痴迷着眼睛,滚滚黄沙扑脸而来,幸好此时已经不能呼吸,否则必然会被黄沙堵住鼻口给蒙死。 “哥们你咋也这么年纪轻轻就下来了呢?”耳边响起一个声音,还挺

聊斋故事:木娘子孝期难耐不守妇道,金公子死了变鬼捉奸在

男子娶妻,除了要看长相、看家世,更得看人品、看志趣是否相投。~ ~ 俗话说得好,什么锅配什么盖,谁说的我倒是不知道。 男子娶妻,除了要看长相、看家世,更得看人品、看志趣是否相投。 要知道一生何其漫长,如若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那日子过得有啥滋味。 就算半路没过到一块,一方自要求去,那便是好聚好散。 谁也不要埋怨,分拆干净再清爽利落地进行下一段感情,千万别脚踏两条船,更不要故意去挑衅前任。 若是有个人

聊斋故事:死不瞑目阴间寻亲,生而无憾阳间重聚

俗话说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爹,老张在悍妻面前分毫说不上话,张讷的日子只能是苦苦煎熬。 老张有着蹉跎的前半生。 本是山东人,因为战乱逃到了河南,不是万不得已,谁愿意背井离乡? 年轻时候有个老婆,也是战乱时候,被大兵给掳走了,再也没有音信。 老张深深恨着战争,但是也没有办法,一介平头百姓,能做什么,不过是苟且偷生罢了。 年长日久的,家看起来是再也回不去了,老婆也没有希望再找回来,于是老张屈服于命运的安

聊斋故事:老徐误入夜叉国,小徐海上寻夜叉

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 古往今来。凡是男子“惧内”,都会被人笑话,说家里有个母夜叉,这是笑谈,因为没有人真的见过夜叉。 但是在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听起来实在是怪谈。 ~ ~ 徐姓商人,泛舟海上,遇到风暴,船儿不辨方向,飘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岛屿上,风景甚好,商人好奇心重,便带了干粮和肉脯入岛一游。 这岛屿的两边似是有人居住,但是

阴阳少年:水煮肉片

黄正天跟个舔狗似的爱惨了兰茵,却发现她背着自己出轨,于是他打算杀了那个奸夫。凌晨两三点左右,一位身形佝偻,满脸胡茬的男子,手里拖着一个黑麻袋在地板摩擦,那袋子鼓鼓嬢嬢的,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s市的西罗美食城内 西罗城内的水煮肉片最近办得如火如荼,还在某短视频网站火了,来往的人更是熙来攘往,排个队基本要一整天。 这都不算什么,有时候赶上没货了只能自认倒霉,因为他家的水煮肉片总是限量的。 轮到黄正

天赐阴阳之看不见的追求者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是踩着高跟鞋来的。她说有人一直跟踪她,控制她。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 是踩着高跟鞋来的。 她散着大波浪头发,那烈焰红唇让人有些害怕。 她说,有人暗恋她,还总是跟踪她。 她进门的时候就给我塞了两支口红,悄悄地说:“大牌子,适合你这种小女孩儿的,收好。把你奶奶找来,我想问点事。” 我没要他的口红。 我过生日的时候,家宝还给我买了支变色唇膏。我现在不需要口红了。 我去叫了姑奶奶。

秘密(二)

在他记忆里,这两口子倒是从没有过矛盾,今天这是怎么了?头二 李义一夜未归,王红一夜未眠。 她胡思乱想了一夜,细细回忆李义这段时间种种反常,王红更加笃定丈夫肯定是摊上脏东西,心中的不安感更深了。下了床,王红来到厨房随便洗漱一番,连早饭都没吃便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朝阳初升,万物生辉。诊所沐浴在金色的光芒之中,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诊所大门紧闭着,王红唤了好几声里面才传来男人的回应。急促的脚步声过后,

那是种拖着一条腿走路的特殊声音,伴随着越来越近的,类似婴儿哭泣般的诡异叫声。 刘老三渐渐觉得自己工作的 厂有点不正常。 他蹲在厂房门口,一次又一次的回头。 厂房的墙刷的雪一样白,在狭长走廊的尽头,隐约能看见那扇门。 刘老三打了个哆嗦。 别瞎想了,刘老三对自己说,那扇门没有开。他又看了一眼那扇门,神经质的喃喃自语:“……别瞎想了……” 他觉得自己说出的声音像是扩散的气体一样消失在空气中,微弱的

在奶奶家度过的生死假期

在奶奶的家里,我见到了诡异的奶奶,诡异的姑姑。最后我更是见到了诡异的自己。 “志新,志新!” 隐约间,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声音像是从天边传来,在我的耳边徘徊着。 “嘘,你小声点,没看小新他都睡着了吗?”一个温柔的女声压低着声音轻叱道。 “这小子。昨晚闹成那样,三更半夜不睡觉。现在知道困了,睡得倒是挺香的。”男声笑骂道,说着还伸出大手轻轻捏了下我的脸。 我猛的一个转身,用坚硬的后脑勺对着他,

白猫

白猫坐在王老孤的墓碑上面,王二带着他媳妇给王老孤和白猫跪拜,那白猫就像皇帝一样。白猫从窗台跳进屋子,咬向他的脖子的时候,他正躺在皎洁的月亮下熟睡,光滑的脖子正像洗净的萝卜一样裸露着。 早些年我在寒村有一个情人,多年以后我忘记不掉的除了我那脂白肤凝,像羊脂玉一样温润的女子外,就是那只月圆之夜惨死的白猫。 寒村处在一块极好的位置,村子的西面临湖,东面是冷峻耸立的山峰,一条大道南北走向穿村而过,像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