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青春正好

2019-10-05 14:43:09

青春

人总是离别时才懂珍惜,失去后又追悔莫及,所以珍惜眼前人,比任何弥补措施都强。

百无聊赖的盛夏迎来了永吉实验高中的开学季,家长们兴高采烈的把家里的“小烦人精”扔到了学校。当然,其中必然包括我这个混世小魔王赵天昊了。

“姜姜,姜姜”我如打了鸡血般的喊道,姜遥是我初中同学,也是我们初中的校花,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天昊,你来了。”姜遥兴奋的说到。

“恩,来看看咱们俩在几班?”我拉着她走向公告牌,完全没有发现她的脸泛起微微红晕。

“呀!找到了,咱们俩在一个班。太好了!”我大声地说到。

“恩,真好!”姜姜也十分的兴奋。

“切,兴奋个什么劲儿”我转头便看到了一个穿着破洞超短裤和超大号T恤以及一头五颜六色怪异发色的女生,对,她就是阿香,我这个混世小魔王的死敌。

“小魔女,你在几班?”我立马就拉下脸来。

“哼,自己不会看啊”果然他一见我就赶上是吃枪药似的,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立马把视线转到了公告牌上。

“啊啊啊!世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为什么我还是逃不过!”看到姜遥下面的那个令我绝望无比的名字大叫到,说着便拉着姜姜快速向班级走去。

开学的班级总是那么热闹,“你好,同学!我是陆洋,很高兴认识你”一个长得只有我一分帅的男生摆出了一个自以为很帅的pose对阿香说道,阿香对他笑了一下便走去座位。我心里默默为那个男同学默哀了三秒钟,我知道这又是的惯用伎俩——欲擒故纵,这个男生又要被整得很惨。

“姜姜,我们坐窗边吧?”我回头对姜姜说,说着便拉着姜姜坐到了窗边那排。故事就是由这开始了,多年回想起来既甜蜜又心酸......

“解散”伴随着教官洪亮的嗓音,我那挺直的身体也逐渐放松下来。

“昊哥,今天中午吃什么啊!”自从那天陆洋知道了我和阿香认识后便一直跟在我屁股后了。

“不知道,再说吧。”我有气无力的回答,便走向了食堂。

“姜姜,姜姜,吃什么?”看到姜姜我又满血复活,没等到姜姜回答就听见阿香阴阳怪气说到“呦,某人一天天除了吃还能做什么”

“用不着你管”我没好气的说到。

“香香,我能干,我什么都能干,嘿嘿。”陆洋又贱贱的凑过来。

“陆洋哥哥,你真的什么都能干吗?”阿香眨着那双纯净无暇的大眼睛,故作可怜的说道。

“当然,为了香香,我什么都愿意。”陆洋用手用力地拍了拍那瘦弱的身躯。我看到陆洋那个傻样不经有些同情他,因为按照小魔女的行径估计又要折腾他了。

“陆洋哥哥,我想要喝校门口的奶茶,你现在去给我买好不好”小魔女用她影后级别的演技说到。

“好,好,你等着,我现在就去”说着陆洋便向校门口飞奔而去。

“哎!陆洋”没等到我叫他就已经跑没影了,我摇了摇头为他叹息,因为他注定是白跑一趟了,奶茶店今天罕见的没有开门。

“终于摆脱这个烦人精了,走,姜姜我们今天开荤”阿香说着便拉姜姜走了。

“集合!”教官那令人厌烦的声音又响起来了,“报数”教官用那洪亮的嗓音喊道,“1,2,3,4,5,6,7,8,9.......”我依旧按照教官的要求大声回应道。

“陆洋呢?谁知道他去哪了?”教官问道。

“来了来了,报告,请求归队”陆洋从远处跑来,“归队”教官回道。“我说你小子在赶回来了,没买到吧!”我小声的对他说,“没开门,根本。”他回道。

“不过,我回来的时候听说好像迎新晚会在招人,怎么样,试试不,昊哥。”他略带兴奋的说道。

“迎新晚会,不错,试试。”我也有些激动的回答。

“后边那两个,把嘴给我闭上!”教官指着我和陆洋吼道,吓得我俩赶紧闭上了嘴,可我的心里却想着迎新晚会的事情了。

一下午的训练在我兴奋的心情中很快就过去了。

“陆洋,快走。”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招呼着陆洋,“诶,来了来了。”陆洋也同样兴奋着答道,我们俩便飞奔去报名处。“昊哥你准备表演什么?”陆洋好奇的问道。

“等会儿,你就知道了。”我故作玄虚的笑了一下。

“下一个。”一个长相甜美的学姐叫道。

“到我了,昊哥。”陆洋即兴奋又激动。

“一定要过啊,被刷了,别说和我一起来的”我回答。

“嘿嘿!你瞧好吧!”说完陆洋便笑嘻嘻过去了。

“大家好,我是陆洋,我今天要演唱的是一首歌,《父亲写的散文诗》”陆洋自我介绍道。

“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其中的一位学长说道。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儿子躺在怀里睡得那么甜......”陆洋那纯净的嗓音瞬间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连我也不禁对他刮目相看,没想到他竟然在唱歌方面这么出众。

“好,唱得好”其中一位学姐说到,显然,那位学姐已经被他圈粉了。不出意外的,陆洋也被选拔上了。

“下一位”终于到我了,

“昊哥,加油!”陆洋在下面喊道。

“哇,他好帅啊!”一些女生在下面小声讨论道。

“各位学长学姐好,我是赵天昊,接下来我将表演一段rap和popping。”我面带微笑的自我介绍道。

“好,准备好可以随时开始”一位学姐说道。

“昂,yeah,如果真的会有一条直的路/如果可以一直带着少年时的酷/如果英雄真的不问出处/真心不怕辜负/誓言不怕美人迟了暮/如果......”一首歌唱完,接着又是一段炸裂的街舞,不出我所料,我也成功晋级了。

又是晚饭的时候了,我们四个又在食堂聚集,“香香,今天我去参加迎新晚会的选拔了,并且选上了。”陆洋那贱货又急不可耐的向阿香表现去了,不过他注定是要失望了。

“切,有什么好嘚瑟的,我和姜姜也选上了”果然阿香也选上了,她可是跳了6,7年的urban了,不得不说她的实力连一贯看不对眼的我也是佩服不已,但重点不在这,是姜姜也参加了。

“姜姜,你这回又要表演什么?”我十分期待的问道,因为姜姜从小就学习古琴,一手古琴弹得出神入画。

“我弹的是《高山流水》”姜姜害羞的回道,“太好了,又可以一饱耳福了”我兴奋的叫道。

“阿香,你问问想不想知道我表演了什么。”那边陆洋有贱贱的说到。

“不想”阿香转头便向打饭的地方走去。

“诶,等等我,看你这么想知道,我还是告诉你吧!”陆洋不厌其烦的追了上去。我和姜姜也已经见怪不怪了,相视一眼便跟上。

此后,在每天劳累的军训之后,我们总会聚集到一起排练自己的节目,不出意外我们的二试,三试全都顺利的通过。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

在军训结束之后,我们又有了更多的排练时间了,我们的节目也也越来越成熟,我出了那段rap之外,还由于我出色的街舞能力,和阿香以及其他一些同学一起出了一个炸裂的舞蹈,而姜姜也和另一班的一个女生来了一个琴箫合奏版的《高山流水》。

陆洋这小子不光演唱了歌曲,还背着我们偷偷参加了晚会主持人的选拔,令我们吃惊的是他竟然还选上了。

晚会终于在我们期盼下如期而至,那天每个人都无比兴奋。

“昊哥,姜遥呢?”陆洋看了看我的身后又环顾了四周之后问道。

“我也没看到她。”我也同样疑惑,按理说她应该早早的就到了,可现在开幕式马上就要开始了,她却迟迟没有出现。

“阿香呢?他没和姜姜在一起吗?”我有点着急的问道。

“没有啊,阿香正在那边排练呢。”陆洋回答。

“对,打电话,给姜姜打电话。”我突然想到,“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电话那头响到,“怎么不接啊”我这是已经十分焦急,距离开幕式已经不足一个小时了。

“嘟嘟嘟.....喂,天昊”姜遥在电话里也有点焦急。

“你在哪?怎么了?”我已听出姜遥那焦急的语气。

“我现在雄安路,这里堵车了,我带着古琴根本过不去啊。”姜遥焦急的说到。

“雄安路,你别急我去接你,你别着急啊!我一会儿就到”我轻声的安抚着,说着我就飞奔去雄安路。

现在正赶上晚高峰,极其堵车,尤其是学校这段路。

二十多分钟后,我终于赶到姜遥那里,“下车吧,看这程度最少还要堵一个多小时,我们现在抄近道跑回去”我轻声对姜遥说到。

“可我的古琴特别沉,这么远的距离,我怕你演出的时候就没力气了”姜遥担心的说到。

“管不了那么多了,时间来不及了,快走吧!”我对姜遥说到,说着我抱着古琴就向学校跑去。

“你跟上啊”我回头对姜遥说。

终于在开幕式开始的前几分钟到达了现场,“呼哧呼哧,终于赶上了”我大口喘着气。

“你们可算赶上了,你们快准备啊”陆洋庆幸的说到,说完便去准备去了,而姜遥这是拿出了一张纸巾,想要帮我擦汗。

“我自己来吧!”我有些不自然的对姜遥说到。

“你就好好休息,我来。”说着就把我欲抬起来的那只手按了下去,她轻柔的动作让我有些恍惚,夜色的灯光下,她那由于跑了很久而泛起红晕的脸以及微微凌乱的头发竟让我有些痴迷,鬼使神差的我竟然帮他把凌乱的刘海拨到了她的耳后,我竟有点享受这个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氛围。

“姜姜你来了”就在这时可恨小魔女来了,打破了这种令我享受的氛围。

“啊,我,我刚到”这时姜遥有些惊慌失措,如偷吃被抓到一般,而帮我擦汗的手也背在了身后。

“还等什么,快跟我换衣服去啊,一会演出就开始了”说着小魔女便要把姜遥拉走。

“那,那我去换衣服去了。你好好休息一下”姜遥回头说到。

“放心吧,我没事,你去吧!”我装作不在意的向她摆了摆手。

“昊哥,你真没事啊,你真牛逼!”陆洋想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你抱着个古琴跑这么远试试,好了,别废话了,快扶我去休息室休息一会儿,一会儿还要演出呢”我没好气的对陆洋说到。

“嘿嘿嘿,我就说嘛!怎么会不累”陆洋笑嘻嘻的说到。

“别他妈废话了,快点走”我笑骂道。

就这样这一场迎新晚会在有惊无险下顺利完成了,我们四个也由于出色的表现以及极高的颜值在校内也收获了不少粉丝。

平淡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两个月,陆洋整天变着花样的表白阿香,而阿香也不示弱每天不重样的整陆洋,而我和姜遥之间的关系也在那次晚会之后有些微妙,不过我们四个的友谊也越来越坚固。

“姜遥,恭喜你,又是第一,以后要继续努力啊”我们那个班主任兼英语老师面带微笑对将要和蔼的说道。

“谢谢老师!”姜遥也轻声回答。

“第二,阿香,第三,陆洋.......倒数第一,赵天昊”我知道那个恶毒的老女人一定又要嘲讽我了。

“赵天昊,又是倒数第一啊,成绩真是稳定”那个老女人阴阳怪气的说道。

“多谢老师夸奖,我一定再接再厉”我仿佛不知道她话里带刺似的。

“哼,上课”仿佛她知道怎么讽刺我也没有用了,就这么过去了。

我学习也不是那烂,我只是偏科,语文和历史每次我都是全学年最高分,其他的我只是不喜欢而已,特别是英语,为了气那个老女人我每次都交白卷,效果也很明显,每次都能把她气个半死。

“好了,今天课上的内容就这么多了,接下来我宣布一件事,经校委决定这周五我们要组织一次秋游,目的狮子山,白天看枫叶,晚上有一场篝火晚会。”那个可恶的老女人说道

“学校万岁”老师刚宣布完,同学们都十分兴奋,一个个都在计划着要带的东西。

“昊哥,咱们要带什么东西啊。”陆洋一脸兴奋地说道。

“不知道,自己想。”我没有心情搭理他。

“姜姜,秋游有什么要带的吗?到时候我帮你拿”我一脸兴奋地问着姜遥。

“没有什么特别要带的”姜遥思索了一下说道。

齐云
齐云  VIP会员

那年青春正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