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逼我竖中指

2017-11-10 11:06:23 作者:木又曾

《千万不要逼我竖中指》by 木又曾

文/木又曾

语言的苍白抵不过动作的丰富,这是在我第一次对别人竖起中指后得到的最强烈的体验。

一万句国骂也比不过你看似不经意的轻抬上臂,其他四指知趣的缩起,只留下中指倔强的耸立。

这感觉怎一个爽字可以形容。一个动作远胜过千言万语,着实讨我的欢心。

从此,我闭上了嘴,扬起了手。

-1-

我有一张乌鸦嘴,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具备这项技能。

原来,有些不好的话从某些人嘴里说出就真的会变成诅咒,而我就是这某些人。

我的家和小学只隔着一条窄窄的街,但孩子的心是很大的,即使他们知道我家超近,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每天放学后的精彩表演。

节目的主演是我,我表演的是声情并茂的追逐戏。

下课铃响起时,我的书包也早已收拾完毕,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终于,老师说出了下课两个字,我一路狂奔,身后紧跟着一众追逐者。

是的,每天放学后我都在扮演被追逐的落魄者。

这个游戏在持续了几周未果后,我警惕的心也慢慢放下。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更何况我不是诸葛亮,我只是个孩子,更严重的是那些追我的人不只三个。

所以,久旱逢甘霖,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迎来了一场狂欢,他们抓住了我。

那是一个夏天,知了在校门口的杨树上叫个不停,当我的下体体味到难得的清凉后,知了竟然也噤了口。

我的大裤衩被一群人扒了下来,节目的高潮是时长很久的欢笑,欢笑中的我红着脸。

红着脸,红了眼,我嚎哭,哭意味着表演落下了帷幕。

这是一个完美的表演。

他们走后,我才想起我有嘴啊,我当时为什么不骂他们呢?

即使打不过,也要在嘴上逞一下强啊。就好像被敌人抓住的革命烈士,即使全身绑着,也不忘对敌人吐一口憎恶的口水。

我提上了裤衩,嘴里骂着这些欺负我的人,他们不得好死,他们上课迟到,吃东西拉稀,他们走路摔跤,他们被家长莫名的揍。

第二天的天空依然很蓝,我换上了一双系带的球鞋。

惊喜总是来的很突然,莫名奇妙的那些我的追逐者竟全部迟到了,被老师骂的狗血淋头,面壁思过。

孩子都是多动的,他们不会一直呆呆的站立,看已有些发黄的原本白色的墙。

噗通,一个人摔倒了,头碰到了后排女生的屁股上,女生嗷的一声,哭出声来。

讲台上的老师怒发冲冠,狠狠地撂下一句话:那谁,把你的家长叫过来。

此时,一个小手举了起来,“报告老师,我,我想去厕所。”

“好吧,也把你的家长喊过来。”老师说完推了推眼睛。

木又曾
木又曾  作家 奇思妙想副主编85后脑洞中二爱讲故事的大叔新手奶爸一枚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微博:木又曾大叔

所有的劫后余生,都是好事一桩

不守妇道的娘

千万不要逼我竖中指

相关阅读
外出求学偶遇同乡姐姐,我幻想的事情变成真的了!

上大学后,家里的经济变得紧张,为了贴补家用,我在课余时间经常在外面打工,可是学校有门禁,晚上我打工结束之后回去就已经关门了,于是我在外面租了间房子,晚上打工结束后,就

和解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欲望都市·续

两个人互相透视着对方的心思,不经意就把目光碰撞在了一起。他们都有种吃掉对方的欲望,但最终只能发泄在那三条乌黑的烤鱼上。

琅琊令之算计 刀魔

(一) 丰燕城地处南方,物产丰富,居户众多,已算得上大城。 胡老汉的小店并不在官道上,平日里这个时候,根本不会有什么客人光顾的。 这一天,胡老汉方一开门,就看到了赵万秋。 赵万秋今年十七岁,身量不高,腰间悬挂一把普普通通的刀。 看到胡老汉,赵万秋摸出十数个麻钱:“老板,有包子吗?” “有,客官请坐。”胡老汉招呼赵万秋坐下,掀起笼屉,拿了五个包子摆到盘子上,放到赵万秋桌上。 胡老汉回头冲屋里大...

每天和你说晚安

一开始,人们以为是哪里的野猫死了发出的恶臭,终于,人们才知道臭味的源头是不是死猫死狗,而是死人。

鬼上身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我的女友顾三爷

我哭天喊地,又能怎样呢? 我最喜欢的玩具,不会再回来了。

老公护着婆婆我想离婚 他们娘俩合起伙欺负我

最近一段时间我都快精神崩溃了,因为婆婆处处找茬,而老公又是护着婆婆的,我在这个家的生活太难受了,离婚的想法在我脑海里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可是每次看到孩子我就不忍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