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后来他会明白(一)

2020-02-28 15:53:34

爱情

世界之大,一些感情却是很复杂,人乃情感动物,心,冷暖自知。

一间咖啡屋,一男孩坐在那里,面前是一位美丽又一些酷酷的女孩子,女孩子长发,发质很好,小风一吹,弥散着不知名的洗发水之清香,不浓不淡,给人一种刚刚好的小情操。

白裙加散发,外表给人一种很纯洁的气息,让身旁的男孩子们总有一种想要保护她的感觉,皮肤胶原蛋白很满,看起来水嫩嫩的,抬臂伸手端起面前的咖啡,小饮一口,她的咖啡里,不加糖。

女孩是我的朋友,也是同学,她叫焦傲,我们一起读了两年的书,关系之前还是不错的,但已经三年过去了,身边朋友更新了又更新,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少之又少,不翻朋友圈,不看通讯录,可能能说出名的,也就那几个吧。

这一次她请我来喝咖啡,是拖了好多次,才到的,之前说要一起吃烤鱼,再点几瓶啤酒,我们不醉不归,可我怕我喝不过她,摇手拒绝了,后来她说要请我吃烤串,我问她:咱能不能不吃,喝一点东西呢?她想了好久说:那好,我们来瓶江小白吧,听说江小白对雪碧,情人的眼泪嘞。我说:能不能喝点不是烈性的饮料?直至后来,来到了这间开了有些年的咖啡馆。

平时上班很忙,能有空出来聊聊天已经很不错了,这次,挤了点时间,终于见上了一面。

她在我对面坐着。

我问她:今天你为什么穿的这么淑女?这可不是你一贯的风格啊。

她说:穿成这样不好吗?夏天到了,还凉快。

我看了下她脚踝处的皮肤问:你的纹身呢?之前她是有纹身的,不单单有纹身,小小年纪还会抽烟,当时平均一天一包,不在话下,至于酒,啤酒肚量是很大的,我们几个同学,都怕她,不知道是她真的是一度能喝,还是为了逞强,千杯不醉,唯一一次,喝着喝着喝哭了,那时候,也是我们最后分别的一场散伙饭。

我问她:你纹身呢?她说:半年前就洗了。为什么要洗,那样不挺好吗?你不是一直都挺喜欢纹身的吗?

她笑了笑,这一笑,笑得有些让人浑身发冷。

她没回答,过了好一阵子,我掏出烟来,习惯性的让给她一支,她拒绝了,当时我内心深处怀疑,还是她吗?变了吗?

她说:一年前我就把烟给戒了,你也别再抽了,上年,我因为抽烟,肺部感染了,得了肺炎,为此戒了一个月的烟,后来再抽,有反感了,不喜欢了。

我看着他说:姐姐,当初我抽烟,还是跟着你学的,怎么了?学好了啊,不抽了?

她瞥了一眼我的烟,笑了笑:呦,不错嘛,换成白将了,不再抽那五块钱一盒的红旗渠了?

我抽红旗渠那年,还不是为了省下开销,有烟抽就行了呗,最求啥牌子,在我嘴里,烟都是一个味,不一样的是,有的辣嗓子有的不辣仅此而已。

咖啡需慢饮,一口一口的品,几小口品后,她问:彭鹏去哪了?还和你在一起吗?

她一提到彭鹏,我的脑海在飞速的运转,那个男孩,以前就像我的影子一样,每天我们俩人在一起,形影不离,好像不论我走到哪,他都会在哪,好哥们,好伙计。

当她用看似平常语气吐出这彭鹏二字的时候,我也想起了他,他在我脑海里,再次清晰出现。突然脑海里反复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对呀!彭鹏呢?

彭鹏是我同学,在一起玩了有三年光阴,他这人憨厚,底实,爱笑,和我性格完全一致,之前我对他说过,说:每个人都是个独立而又清晰的个体,然而个体中又散发着磁场,你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身边就会发出什么样的磁场,然而什么样的磁场吸引着什么样的人,我和他,我俩磁场一样,个性也是相同。当我给他说这些时,他就会怼我怼我说:呦,厉害啊,物理学的很好啊,要不,你申请一下,物理课由你来讲?

一起玩了三年,住了小三年,熟悉了,也踏实了,他的离开,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我面前的这个人,这个叫焦傲的女孩子。

焦傲,顾名思义,她父母将她生出来,家里就这一宝贝闺女,她父亲爱闺女,说闺女是贴心小棉袄,不喜欢男孩子,就喜欢女孩子,小女孩可爱,肉嘟嘟的,可爱至极。而母亲则不同,母亲喜欢男孩,每天做梦都希望自己怀的是个大胖小子,可后来临产后,才发觉是个女娃,但也未影响她对男孩子的偏爱,整天给小焦傲买小男生才穿的衣服,甚至鞋子,不让小焦傲看那些幼稚的娃娃类动画片,而是看一些武侠甚至奥特曼那样本属于男孩子的影片。

不管怎么说,也是家里的骄傲,父母一致为她取名,焦傲。也正是因为如此,焦傲的内心,变得与众不同。

彭鹏,傻傻的男孩,你现在是否还在为了她,而单着吗?不要等了,道不同,难以重新开始了。人生路很长,选着好航向,规划好路线,调整好心态再次背上行囊,追求真正的适合你的那个方向吧。

这个故事,也给你俩画个句号把!道不同,不相为谋,道不同,难以一直走下去,也许,这就是缘分。故事写出来了,你们,也许看到了,焦傲,你是看到了,而彭鹏呢,现在的你,身在何方呢?

故事已出稿,彭鹏,我通知了你,希望你能看到。

此刻彭鹏微信已经在我好友通讯录里垫底,QQ已经变成灰色,离线状态。他在某个城市,每日为什么而忙碌着呢!做着什么工作呢,而你身边,是否多了个她呢。有些话,焦傲已经给了我答复,我把它写在了结尾。你可以看得到。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