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棒的自己

2019-09-11 10:50:10

遇见

接触今日头条是因为买了第一部智能手机开始的,而今日头条是手机系统自带的软件,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今日头条,个人喜欢打篮球,也非常喜欢看篮球比赛,因为平时工作的原因,有时候无法看比赛直播,所以也不知道怎么了?今日头条一直给我推送篮球比赛的新闻,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之后开始打开今日头条查找新闻资讯,这个时候我已经不仅仅是局限于篮球新闻,我也接触了更多的新闻资讯,只不过,这个时候还谈不上喜欢今日头条,仅仅是觉得挺好用的,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

因为看到的新闻和文章越来越多,有时候并不认同作者的观点,于是开始在文章下面评论,尤其是关于篮球方面的问题,因为对于篮球的喜欢和热爱,越来越无法接受其他作者贬低自己喜欢的球队,于是便开始想成为一个头条号作者,但是碍于对互联网的不了解,在得知想成为头条号作者需要实名认证之后便放弃了,之后更多的只是评论和看新闻,那会儿挺在乎个人隐私的,当然了,现在也很在乎,所以,实名认证是阻挡我成为一个头条号作者的一道门槛,我不愿意把个人信息传到网上,这个事情就此搁浅了,我依旧还是规规矩矩的做着本职工作,对于互联网的认识依旧还是停留在网络可以聊天这方面。

大概两年前的夏天,我因为失恋的原因情绪不稳定,一怒之下和公司领导发生了冲突,接下来就是顺理成章的被公司解雇,因为失恋和失业的双重打击,我颓废了接近有两个月的时间,那段日子里,我晚上失眠睡不着,几乎一整夜就是刷着头条或者看电影以及看书,而白天却在喧嚣浮躁声当中睡着了,我几乎没有知觉,我苟延残喘一般的在自己的租房里麻木的苟且偷生,我无所事事的回忆着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那阵子,我觉得自己真的废了,对于人生不再有期待,对于未来也没有了追求。

大概颓废了有三个月的时间,我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在傍晚醒来的时候,我看着租房里黑洞洞的墙壁我感到深深的绝望,在饥饿和痛苦的折磨之下,我接触了网贷,刷身份证自然是网贷的第一个步骤,就这样我又过上了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网贷的便捷,我几乎不找工作了,我甚至一心一意的打着靠网贷过日子的主意,确实如此,因为网贷的便利,我的生活水平提升了很多,凭心而论,那阵子我几乎感到人生走上了巅峰。

因为网贷刷了身份证的原因,我有一种破罐子破摔的意思,于是便申请了今日头条的作者,实名认证成功后,我可以发布自己的文章了,只不过,我对着手机屏幕整整两个月都没有敲出来一个字,心里的千言万语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即便是自己最喜欢的关于篮球方面的文章也一个字都写不出来,这期间我的征信也出现了问题,网贷方面也已经维持不了生活了,我开始强迫自己每天必须写出一百多个字发布在今日头条,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头条号可以赚钱了,我想通过今日头条赚点生活费。

那个时候的今日头条还有新手期,我大概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度过新手期,我记得第一次拿到今日头条的稿费是一百六十一块钱,于是我开始有点急功近利,我嫌弃今日头条的单价太低,我去了企鹅号和百家号,很快我就感觉到了企鹅号和百家号的优势,在企鹅号和百家号赚到的钱远远多过今日头条,之后,今日头条取消了推荐,于是我也正式放弃了今日头条转战企鹅号和百家号,不得不承认,我在企鹅号和百家号取得的收益确实是今日头条无法比较的,而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在今日头条的转正经验才使得我可以轻松惬意在企鹅号和百家号之间游刃有余毫不费力。

今年,自媒体进入了一个鼎沸时期,几乎作者比读者都要多,大量的新人涌入这个领域,我在百家号和企鹅号遭遇了职业的瓶颈期,就在上不去下不来的情况下,百家号被关进了小黑屋,企鹅号开始打压原创作者,我再一次回到今日头条,只不过,今日头条再一次让我懵了,我申请了几次原创都没有通过,我开始静下心来写文章,但是依旧还是无法通过原创审核,我开始留意在企鹅号和百家号的文章,是的,以前太急功近利了,完全违背了自己写文章的初衷,我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以前太自以为是了,我几乎不敢看自己以前写的文章,要知道,我以前还因为别人抄袭我的文章而生气呢,现在才发现太微不足道了。

我不再心浮气躁了,我也不再愤愤不平,对于世界我多了一点接受,我不再埋怨,我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容纳这个世界,我甚至学会了感恩,因为只有静下心来我才知道,人生啊,总有那么一两件事会让自己措不及防无能为力,也总有那么一两件事会让自己感到绝望和痛苦,而这一切都是需要静下心来才会感觉到的,当独自一人承担起一切挫折和打击走过来之后才会发现,原来一切也不是当初想的那么糟糕。

感谢今日头条,在我最糟糕的时候遇见了一个最棒的自己,终于,我很快就拿到了今日头条第一次十万加阅读量的文章,我拿到了一千多个赞的文章,这相对于稿费来说更加让我高兴,可能这个成绩拿不出手,但是没有关系,因为我还会一如既往坚持写出更多的优质作品,不为别的,我只是想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那些沿途的无奈和精彩,感受一路的人情与冷暖,让更多的人感受从未涉足过却又渴望抵达的远方,我只想触碰那些尘封在心底却又从不曾忘记的梦想,我是文哥讲故事,我为自己代言!

文哥讲故事
文哥讲故事  VIP会员 分享沿途的无奈与精彩,感受一路的人情和冷暖。

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爱的你

在最糟糕的时候遇见最棒的自己

相关阅读
愿来世能够遇见你

高考来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结束,他们商量着选择了同一所学校。

遇见你的时光是欢喜

一个牙印,换来一个女朋友,怎么看都是他占了个大便宜,不是?

苏茜跟谁在一起了?

苏茜的颜值在该剧中是当之不愧的亮点,她一出场便让观众挪不开眼,苏茜因为救了姚舜君的姑姑,两人算是扯上关系了,虽然两人有各自喜欢的人,但终究是一场空,所以在结局中,苏

事业和家庭哪个更重要?

每一次生活中夫妻双方的矛盾都是那么的真实,而且每一次的矛盾都反映出了很多的社会现实问题。其中有一个现实问题,到底是事业重要还是家庭重要。但是两者都不可一言

欧阳为何没有心动过俩女闺蜜?

司问渠曾经也问过欧阳严严为什么不对甄开放和萧晴其中一个动心,欧阳严严也丝毫没有逃避地回答了他,首先,她甄开放就是一个爷们 ,而萧晴对于欧阳严严来说也是个可怕的

宋明远为什么要背叛甄开放?

其实宋明远之所以要背叛甄开放,一部分是因为自身的是渣男的原因,另外一部分是也有甄开放的缘故。那时候的开放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加班不着家,两人经常错过对方,缺少交

宋明远是不是渣男?

《遇见幸福》其实宋明远之所以要背叛甄开放,一部分是因为自身的是渣男的原因,另外一部分是也有甄开放的缘故。那时候的开放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加班不着家,两人经常错

萧晴情感太尖锐了吗?

在女儿春妮的眼睛里,她的母亲萧晴就是个疯子,萧晴曾经是个公主的。很多人说萧晴太尖锐了。是的,她真的很尖锐,但是丧偶式婚姻里的女人,有几个不是尖锐的。她们也不想尖

邵邵在感情里有错吗?

如果司问渠真的是个不婚主义者,也许邵邵心里还能平衡点,可是他爱上了甄开放,还是一个离婚带孩子的女人,他要跟她结婚,这对甄开放是好事,可对邵邵来说就是一件坏的不能再

这部剧有点像《都挺好》么?

《都挺好》这部剧讲述的就是三兄妹之间的故事,从兄妹之间的感情裂缝到最后的重归于好。而《遇见幸福》的剧情,似乎也是同样的套路,只不过是把“三兄妹”变成了小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