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来世能够遇见你

2019-09-10 16:51:56

爱情

1

“别走,求求你们别走,别留我一个人在这儿,爸妈,别走!”丹丹撕心裂肺地大声哭喊着。自从那一场车祸开始,每隔一段时间丹丹就会梦到这一幕,深藏在内心,不敢回忆的一幕,幸亏有他一直陪在丹丹的身边。

他叫益阳,清清爽爽的一个男孩子,与丹丹一个小区一个中学,两个人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因为丹丹要比益阳大一些,便经常让益阳叫她姐姐,每次益阳都被憋的脸通红也不叫一声“姐姐”,时间久了,丹丹也就不强求了,只是自己老是益阳弟弟的叫着,可后来这美好的生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益阳不知道为什么丹丹转学了,在小区里也看不到丹丹的身影。

益阳慌了,在小区里一遍一遍地找,还把丹丹的照片打印出来,逢人就问“见过这个女孩吗?”,可是就是没人见过她,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益阳从老师们的谈话中得到了一点消息。

“好像听说你们班的丹丹因为出车祸才转学的。”益阳听到整个人都呆住了,虽然年龄小,可是他却不知觉的眼角湿润了,他是那么的想此刻陪在丹丹身边,哪怕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陪着她。

2

三年来益阳一直没放弃找到丹丹,放假就跑到各个学校去认识朋友,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丹丹所在的学校,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找到了,他是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要飞奔到丹丹所在的学校,可他又那么的害怕,他害怕丹丹不认识他了怎么办,他害怕丹丹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他害怕着……

他还是没有去找她,他小心翼翼地从丹丹的同学身边去了解现在的她,去关心她,他不想再一次看着她从他的身边消失,无论什么原因,他都想把这个“小姐姐”留在身边。

“今天丹丹感冒了,没来学校。”丹丹同学告诉来学校偷看的益阳。

一溜烟益阳就跑到了现在丹丹住的楼下,在那躲起来等着,想要能够碰到下楼的丹丹,看看她是否还好,等到晚上还是没有出来,终于益阳的妈妈来电话了:“儿子,什么时候回家啊,都这么晚了。”

“妈,我今天在同学家住,您别担心。”说完便匆匆挂下了电话,生怕他妈妈听出来什么异常。而他就这样继续等着,不知不觉在花丛里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早晨了,打了好几个喷嚏的他准备起身,就在此时他看到丹丹背着书包出门了,看到她很精神的样子,益阳终于放心了,看着丹丹往前大步大步地走着。

益阳终于忍不住了,冲了上去,拍了拍丹丹的肩膀,“丹丹!”益阳这几年来是多么想再叫出这个名字,可丹丹扭过头来看了一眼益阳说:“不好意思同学,我们认识吗?”丹丹无辜地瞪大眼睛看着益阳。

益阳看着这样的丹丹不像是在开玩笑,“可为什么丹丹会不认识我呢?”益阳无法相信,可又不能说什么,回过神来回了一句:“不好意思。”丹丹扭头继续往前走,只剩益阳一个人在那里呆呆地站着,不知所措的样子让人看着就有些心疼。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她是丹丹啊,难道……”益阳心里想着,突然想到可能是之前说的车祸,让丹丹记不得之前的事了,想明白的益阳反而变得不再那么被动。

从现在开始,益阳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天天要去丹丹学校门口转上几圈,尤其是丹丹来的时候,更是和丹丹的朋友有说有笑。丹丹起初觉得在哪里见过他,可一时却想不起来,渐渐的两人也熟络了起来,丹丹终于再次认识了益阳,益阳很开心,可益阳也很小心,他害怕丹丹哪天恢复了记忆,害怕她再疼一次,忘了反而是一种解脱。

3

转眼六月已到,高考来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开始了,而丹丹和益阳是这场战争的幸存者,他们商量着选择了同一所学校。丹丹去了新闻系,益阳去了计算机系。

九月开学季,两个人一同作为新生进去了新校园,丹丹远远地就招呼益阳:“益阳!”

益阳一脸温柔地看着丹丹:“等我。”益阳一路小跑过去,风中头发有些乱,帅气却丝毫未减。

丹丹准备往前走两步接一下益阳,谁成想就这两步还左脚绊了右脚,幸亏益阳反应快,一把将她接住,这一个满怀啊,益阳偷着乐的不行,嘴上表现的却很嫌弃:“笨死了!”

“益阳”丹丹撒娇地说。“益阳,你帮我买个早饭吧,我去自习室等你。”

“益阳”“益阳”丹丹习惯了益阳在身边,喜欢叫益阳的名字,没事的时候也会叫益阳的名字,一开始益阳还认真地准备听接下来的话,可时间长了发现她只是叫一叫他的名字,并没有什么事,后来益阳忍不住还是问了丹丹,为什么要常常这样叫他,丹丹说这是安全感,叫着他的名字自己就感觉很舒服,很温暖,很安心。

益阳总是一眼温柔地看着丹丹。

丹丹和益阳不知不觉在一起两年了,丹丹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给益阳买过什么像样的礼物,都是益阳给她买了好多好多礼物,今年益阳的生日,丹丹省吃俭用攒了几千块钱给益阳买了一部手机作为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丹丹把买的礼物双手奉上,“记得这个手机里只能有我的照片,还有咱俩的聊天记录不能删!”

益阳看着丹丹撅着嘴的样子真的是可爱极了,“好,等你来检查。”说着便把她的指纹也作为了指纹密码,“这样你就可以随时来查了。”

两个傻瓜在原地傻傻地笑着。

毕业季分手季,丹丹和益阳从来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他们身上,之前他们就约定毕业后要旅行结婚,说好的先成家后立业。

一切都如此美好。

毕业的流程在顺利的进行着,今天也开始了毕业体检,“同学,建议你去大医院再去做个全身检查。”做检查的医生严肃地对益阳说。

“医生,我是不是身体不太好?”益阳突然紧张了起来。

“有一些异常,但现在还说不准,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医生解释到:“同学,放松心态,让家长陪着去医院再去看看。”

4

终于毕业了,可不知从什么时候益阳对丹丹不再像以前那样,打电话占线,去家里找他也总是不在,丹丹心里特别不安、害怕。

在丹丹强烈的要求下,益阳见了她,雨天过后的阳光照在缓缓走来的益阳身上,还是刚上大学时的模样,那么的吸引人,让人的视线无法转移。

“我们今天正式分手吧。”丹丹怎么也想不到益阳给她的开场白会是这句话。

“为什么要分手?”丹丹的情绪并没有失控,反而异常的冷静,淡淡地问出了口。

“我喜欢上别人了。”益阳也淡淡地回答。

“祝福你!”丹丹扔下一句话,扭头离开了,丹丹以为自己会很坚强,可是眼泪还是在扭头的那一瞬间流了下来,心好痛,她忍不住了,快步走到路口拐角,身体一点力气也没有了,蹲在了地上抱头痛哭,可又不敢出太大声,她怕益阳会听到。

即使这样丹丹也怕益阳看到这样的她,益阳会伤心,即使她现在有多想让益阳看到。

5

再见便是益阳的葬礼,当她得到通知时丹丹不敢相信这是真,疯了一样跑到了他的家里,所有人都很惊讶丹丹的到来,因为益阳在世的时候叮嘱过,不能让她知道,可她还是知道了。

“他去世了。”一个电话,没有人名,没有其他多余的话,四个字,丹丹下意识地就想到了益阳,她从来也不相信益阳会丢下自己。

丹丹看着益阳的葬礼,看着他的遗体,丹丹轻轻地走到他的身边,坐在他的身边,轻轻地诉说着,这些年发生的事情。

“你知道吗?在我们分手的时候我就恢复了记忆,你叫益阳。”

“你好益阳,我叫丹丹,很高兴认识你。”

“分手时,我觉得你在就好,只要我们同在一个世界里,无论离得多远都没有关系,因为我知道你在。”

“为什么,为什么你也不要我了,益阳,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能够照顾自己了,以后我也可以把你照顾的很好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能在你身边陪你。”

益阳的妈妈递给了丹丹一块手机,说:“这是益阳生病时一直用的手机,你看了或许会明白。”

那么熟悉的手机,是丹丹买的那部,虽然已经有些旧了,可是还是能看出来用它的人是无比珍惜这部手机的。

丹丹用自己的指纹打开了,屏保是丹丹喊益阳的动图。

“益阳,益阳”丹丹嘴里呢喃着。

10月1日晴

本是举国同庆的日子,可就在今天我确诊了晚期胃癌,我不担心我是死是活,可我担心你一个人在这世间如何生活下去,我该怎么办呢

10月5日阴

胃真的很疼,可这也比不上失去你的疼,丹丹,我失约了。

10月12日阴

我决定了,我不能在这么自私的拥有你了,不能再让你这样爱我,你已经失去过一次至亲了,我不能再让你失去一次。

10月14日晴

计划实施的第一天,没事找事的我让我们吵架了,看着你委屈的样子我真的想一把将你抱住,跟你说对不起,我不该惹你生气,可是我不能,我要狠心,再狠心。

10月16日小雨

我们已经两天没有联系了,这是我们从初中开始第一次这么久没有联系,我真的快忍不住了。可我不能……

10月26日晴

我们见面了,我说了分手。对不起丹丹。

1月1日晴

身体终于无法再支撑着我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我住院了,接受着各种检查,可我不想这样继续活着。

1月5日中雨

看着窗外的雨,想你想你还是想你。

1月6日晴

为了避免我忍不住联系你,我已经将你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除了,可是我却发现微信,qq,电话号码原来我都能背过。可我不能打。

2月5日小雪

过年了,医院外边也都张灯结彩的,丹丹,今年你去哪里过年了呢?

3月8日小雨

对不起丹丹,今生愧对于你,愿来世能够再遇见你,然后再去爱你。对不起丹丹,我撑不住了,我累了,让我睡一会儿吧。

益阳甜甜的睡去了,最后一刻他看到了丹丹,丹丹轻轻地抚摸着他:“累了就好好睡一觉吧。”

“丹丹,益阳从来都没有有负于你,他至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人。”益阳妈妈告诉丹丹:“益阳生病的每一天就是靠着你的聊天语音支撑下去的,每天也只有听听你的声音他才能笑一笑。”

丹丹看完手机里的日记,又在自言自语:“益阳,益阳。”

“益阳,累了就好好睡一觉吧。”

丹丹抚摸着益阳的棺木:“你好,我叫丹丹,你叫什么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