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时光是欢喜

2019-09-10 14:45:35

青春

时欢遇到随景遇时,是在刚入学的新生典礼上,她坐在台下,头顶上的风扇呼呼直响。

而随景遇就站在台上,作为新生代表为他们演讲。

那时的天气美好,风清云朗,隐隐带着一股闷热,扑面而来,身旁的人一个个汗流浃背。

只台上站着的随景遇穿着普通的白衬衫,阳光透过窗户在他身上落下一道温暖的光线,显得愈发干干净净。

她嘴角上扬,连身上的燥热感也退却了几分,满眼就只有台上的随景遇。

两个小时,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待散场时,因这礼堂实在是过分小,人多便觉得过分拥挤。

随景遇在手里拿着稿子,正准备往门外走时,被时欢一把喊住。

“同学,等一下。”

这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随景遇很确定是在叫他。

他回头,就见一小姑娘站在他身后,身高大抵在他的胸口处,却长得唇红齿白,一头秀发挽成了丸子头,正眯着笑看着他。

他不记得他认识她,不禁有些疑惑,开口的声音不似台上的那般和煦,眉宇间隐含疏离,“同学,有事?”

时欢微懵,依然勾着笑,走到他面前,“可以给个微信么?唔……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第一次被人,还是个女生这么调戏,随景遇眼角微抽,他强装淡定,拒绝的口吻,“不能。”

“为什么啊?”

“咱俩不熟。”

时欢被噎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于是乎,时欢大学时期的第一次告白,以随景遇的一句“咱俩不熟”失败告终。

她为此颓废了一阵,表现于看到最爱吃的东西、喝的饮料都提不起兴致,整个人过得颇有些浑浑噩噩。

闺蜜苏寻扭得那叫一个风姿妖娆来寻她时,见她这副丢了几千万的模样,气得骂她一句“没出息,”勾了勾手指,给她支了个大招。

听了时欢追男神被拒的来龙去脉后,笑着敲了敲她的脑袋瓜,“你笨呐,人家这意思还不明显,就是要让你去他面前耍耍存在感啊。”

苏寻的话还是有那么几分可信度的,毕竟谢巡沣这么难追的人,都被她花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搞定,这主意也馊不到哪去。

于是乎,时欢花了一点小手段,打听到了随景遇的行程,大到近来一直骚扰男神,相当于是她的情敌――某位中文系的级花,小到他早餐吃的什么,跟谁说了几句什么话。

全部都罗列在一张长长的纸上,林林总总,足足有十来页,总算没有对不起她咬牙花了半个月的零花钱给人带早餐这么个惨无人道的要求。

随景遇最近发现他遇见时欢的频率特高,高到连在男厕所外都能瞧见她咧着嘴对他打着招呼,惊得他下次只能绕远一点去洗手间。

吃饭、去图书馆、跑步、上课,无论去哪都能遇到她,想了想,时欢大概是因他说的那句话而来刷熟脸,他好几次都想对她说一句,“同学,我是真的不喜欢你。”

可话还未说出口,时欢朝他打了声招呼,便继续往前走,并未有停留多一秒钟,仿佛她真的是和他是碰巧碰面,他硬生生生出一种‘自恋’的感觉。

一次、两次他还能相信是偶然,连续一个多月的‘偶然’几率大的那叫一个让人怀疑。

时欢按照苏寻的指示,每天风打不动的在随景遇面前刷存在感,刷了一个多月,并未有一星半点的卵用。

她又开始了一段更年期的惆怅,她这唉声叹气的,把苏寻给叹得头疼脑涨,叹得她恨不得一巴掌往时欢脑袋瓜子上招呼。

最好是彻底打成个傻子,往随景遇那一推了事。

那也只能是幻象,要敢这么做,她妈,时欢的大舅妈第一个指不定饶不了自己,别看时欢傻里傻气,可背后不少人护着呢。

苏寻从上到下扫了时欢一遍,再跟自己一对比,简直是块白菜一样,素得那是一个惨不忍睹。

她一拍桌子,拉着她往步行街走,边走边恨铁不成钢道,“瞧瞧你这身上的这都叫个什么品味,要我是随景遇那厮,我都不放弃D选你这个A。”

得嘞,这还是亲姐妹该埋汰的话么?A怎么的了?明显赤裸裸的歧视!

一番翻来覆去的瞎折腾,花了她另一半零花钱的另一半,时欢的脸呐,简直无法言说的惨兮兮。

时欢颇不自在的拉了拉那根本没几块布料身上的裙子,毫无发言权的建议,“我觉得还是换了吧。”

“不行,就它了,包起来,姐让你在国庆晚会的时候,保证塞过那个叫啥名字来着的级花。”

“……”

时欢抗议无效,只能默默在角落里画圈圈。

这件衣服最终还是没能光荣的上场,时妈下楼梯的时候一个晃神摔了,扭到脚,时欢没等到国庆节便提前请了假回家。

知道她回家的人除了苏寻和寝室的几个,哦,还有那个出卖随景遇……啊,是统一战线的高峥,便没有人知道了。

她本想蹦哒着跟随景遇说声,奈何临走前,心头那一小丝自卑感在见着他跟那胸大屁股翘的级花走在一起,那级花看似一摔,往他身上倒,他也没拦着时,全都随着酸水冒了出来。

时欢眼冒三昧真火,把手边的可乐瓶捏的砰砰直响,咬牙切齿的朝着随景遇的身后骂道,“渣男(﹁"﹁)!”

随景遇背后一凉,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有点怀疑身后有人在说他的坏话,转身往后一看,一个人也没有,便把这点怀疑抛之脑后。

看着那个明显变了原本形状的可乐瓶,惊得身后几个同寝室的友人叫一个震惊,纷纷找了个借口远离这是非之地。

时欢感情受挫,一个人领着一小包衣服,黯然伤神的踏上了回家之路。

时爸开着那辆好几年破旧的电瓶车来接她,顺路买了她平时最爱吃的烧鸡时,她都表现的兴致缺缺。

当进了门,时妈还未开口表达欢迎回家之情,便被时爸连拖带抱的往房间走,只留下时欢一人还晃不过神来。

时爸时妈在屋里头面面相觑,你看我,我看着你,时间出现了短暂的静止。

最后还是时妈往他手臂上来一记猛掐,时爸才回神开了口,他大概组织了下语言,朝门外点了点下巴,断定的口吻,“欢欢她妈,我觉着咱家闺女,不对劲啊。”

时妈还当是什么事呢,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朝他翻了翻白眼,“有什么不对劲,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好好的都在身上贴着呢。”

“不是不是,我说的不是身体上的,心灵上的啊。”时爸顿时一急,关乎闺女的事儿可不能马虎,他指了指门外,“大事呀,你没发觉闺女连最爱吃的烧鸡都没提不起兴趣了吗?啊?”

时妈透过门缝往外一看,还真是。

她这会也紧张了起来,“欢欢她爸,你说说怎么办?是不是学校的同学不喜欢她了?还是得了上大学恐惧症?我可听说了,这病是有的,我们欢欢年纪轻轻,可怎么办哟。”

“别急别急,欢欢她妈,我打个电话问问寻寻,她俩走得近,估计知道呢。”

时妈催促道,“快点打。”

苏寻正被谢巡沣压着在图书馆泡着,一大片黑压压的人群,图书馆里却静得不像话,她放在桌上的手机陡然间响了起来。

“死了都要爱,不淋漓精致不痛快……”

这么一首歌唱下来,齐刷刷的人都扭头看了过来,连带着从来淡定不显山露水的谢某人都忍不住扶额抽了抽嘴角。

他当初是怎么看上这丫头的,还真的是画风清奇啊!

苏寻老脸有些尴尬,比了个歉意的动作,捂着手机落荒而逃,暗暗骂了句,正打算噼里啪啦骂人出出气时,却见来电显示是她那个女儿奴的小姑父。

她轻咳两声,乖乖喊了声,“姨父。”

“寻寻啊,我发觉我家欢欢不正常,是不是在学校被欺负了,还是受了啥打击?”时父一接通电话就是一阵噼里啪啦,炸得她有些缓不过神来。

什么?时欢那厮不正常,她摩擦着下巴,仔细想了一下,还真是有点不正常。

“嗯……好像是有点。”

她家姨妈迫不及待的从姨父手里抢过电话,问道,“寻寻呀,你快说,快急死姨妈了。”

说着说着,越想越愁得她差点飙泪。

她可怜的女儿哟,怎么这么的命苦!

“额……姨妈,欢欢她貌似比平时多吃了两碗饭,多喝了一杯奶茶和一个茶叶蛋,算不算得上是不正常?”

天哪,居然已经不正常到暴饮暴食这种地步了!

时妈抱着时爸,两人有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觉。

“……”

苏寻抽了抽眼角,她犹豫着该不该告诉时妈时爸您女儿的不正常是因为一小伙子时,对方已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

徒留她在图书馆门口风中凌乱……

时欢把行李放回房间,大概收拾了一遍,差不多的时候,时妈敲门喊她出来吃饭。

她扒着碗里的饭,感受到头顶上那两道极其强烈的视线,面不改色的啃完面前的大鸡腿和一块猪蹄,才慢悠悠的放下筷子。

在时家这个女儿高过一切的教育风貌里,养成了时欢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那个……你们能不能不要再盯着我瞧了,再看就秃顶了。”

“怎么会呢?”时爸眯眼笑着,“我们欢欢可是我和你妈的女儿,秃顶也是杠杠的好看。”

这是什么审美标准?时欢一阵无语。

时妈推了推时爸,端的是一副和蔼可亲的慈母形象,“欢欢啊,在学校有受什么委屈吗?有的话,来跟妈妈说说。”

委屈……那就只有那个让她吃扁的随景遇了。

能说吗?

不能,说了,估计不用明天,她那个特八卦的爹都能把人祖宗十八代给挖出来。

额,有点夸张了,总之不亚于那种程度。

时欢扶额,神情无语,“你们是从哪看出我受委屈了?我像是会受委屈的人嘛?啊?”

一连两个问句,时爸时妈突然间想起时欢读小学时,换牙时期,竟然把一个欺负她的胖子给咬得以后见着面都只能兜着走。

怎么会把这茬给忘了。

时妈这下子总算是把心给放下了,欢欢喜喜地照呼着时爸收拾桌子、厨房。

时欢在家呆了将近一个多星期,见时妈的脚没有多大事儿之后,便提着一小袋衣服,在一个风清云朗的早晨,迎着时爸时妈依依不舍的泪光,乘着飞机回了学校。

时欢拉着小小的行李箱,和在门口偶然碰见的高峥走在校道上,两旁铺就了青青的小草,在阳光下柔软得不像话,此刻的她莫名心情不错,如果没有遇见某个让她失控捏爆可乐瓶的人的话那就算是真正的完美了。

随景遇迎面而来,脸上挂着薄薄的汗水,大概是刚从篮球场打完球回来,侧脸的线条流畅,依旧是那么的让人心动。

他紧紧盯着高峥随意搭在时欢肩膀上的手,眼里冒出的冷意有种下一秒就剁了高峥手的感觉。

她微抿着唇,指尖微用力握着行李箱的拉杆,无一不昭示着时欢的紧张。

可脑海中陡然浮现他与级花相配甚深的背影,时欢退却了。

她转头,装作没看见随景遇,拉着行李箱和高峥本打算绕过他,没走两步,连人带箱被人拉着往他怀里撞。

时欢鼻息间皆是属于他的男性气息,惊讶的话还未开口,随景遇已拉着她往校门在走,徒留高峥在一旁目瞪口呆,还未反应过来。

一向冷静自持的随景遇,吃醋了?

此刻已经是上课的时间,不少人见着这么一对画风奇特的男女,不由转头盯着看。

这下完了,开学第一学期还未过一半,就出了名了,要传到时爸时妈耳朵里,还能有活路才怪。

决心要远离这段‘畸恋’之情的时欢,脑袋中早已演绎了不少例如时爸时妈从中作梗,她被迫嫁与他人,随景遇‘含恨而终’的画面,越想越发觉得随景遇绝非良人。

八桶ya
八桶ya  VIP会员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故事,请比个芯芯吧,努力码字更新中,感谢(❁´ω`❁)! wxh:Y129436826.

后来都与你有关

遇见你的时光是欢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