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

2019-07-27 19:04:58 作者:风舍离

小狐狸有一条火红色的尾巴,比森林里其他所有狐狸的尾巴都要红,像一团炽热燃烧着的火焰。那么蓬松,那么柔软的大尾巴,离得好远好远,都能被一眼看到。

小狐狸的爸爸和妈妈非常爱她。森林里所有所有的狐狸,还有许多其他的小动物都很喜欢她。远远地看到那团火红的尾巴的时候,他们就会说,是那只尾巴最美的小狐狸来啦!

男孩是第一次来到这座大森林。

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会遇见什么,他对这座大森林也一点都不了解,但是他对自己接下来将要遇到的一切,都充满了期待。

刚走进大森林不久,他就遇到了这座森林里尾巴最美的一只小狐狸。

他被自己面前这只小狐狸火红蓬松的大尾巴的惊呆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狐狸。

而同样在这一秒,小狐狸遇到了她狐生中的第一个人类男孩。

“你好,我没有恶意。你的尾巴好漂亮啊,我可以摸一摸吗?”看着小狐狸火红蓬松的大尾巴,小男孩试探着问道。

小狐狸迟疑着说:“你可以等我回家问一下大人吗?”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狐狸爸爸和狐狸妈妈,还有好多其他小动物,都告诫过她要小心人类。

“好啊,那我就在这里,一直等你。”男孩一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温柔地答道。

就这样,小狐狸跑到了奶奶那里,告诉了奶奶这件事。

狐狸奶奶已经很苍老了,毛发已经由年轻时的火红,转为了暗淡的灰色。

“孩子,你心里觉得他是一个好人,还是一个坏人呢?”奶奶只问了这么一句话。

“我相信他不会是坏人的,他的眼睛又黑又亮,他的眼神又是那么温柔与安静,像一潭深深的湖水。我很喜欢看他的眼睛。”小狐狸说。

“好啊,你摸吧。”跑回来的小狐狸看着等在那里,一直没有离开的小男孩说道。

男孩伸出手,放在了小狐狸的尾巴上,轻轻地抚摸着。

软,这是进入男孩脑海的第一感觉。接着是温暖又顺滑。蓬松的尾巴像小时候家里刚弹好的暖暖的棉花,火红的颜色好像傍晚天边的云霞,他觉得他在抚摸这世上最美的一朵火烧云。

恋恋不舍地收回手,“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玩吗?”小男孩问。

“当然可以啊!”

“我们是朋友了对吗?”准备离开了的小男孩突然回过头来,看着这只小狐狸。

“是呀,你是我唯一的人类朋友。”小狐狸回答。

接下来的很多很多个日子里,小男孩都会来到这座森林里找她玩,他喜欢抚摸她的尾巴,而她喜欢盯着他的眼睛看。

后来,男孩渐渐长大了,有了很多比找她玩更重要的事,来这座森林的次数越来越少。渐渐地,也好像是突然的一天,男孩不再来了。

有一天她在他们经常见面的地方待了一整天,从天还没亮,四周郁郁青青的草丛中都是晶莹又微凉的露珠,到傍晚森林树叶缝隙中看到西边的天空红霞漫天,再到深夜,闪烁的星星和皎白的月亮在向她眨眼。

可是只有她自己。

然后她就再也没有来过这个地方。

但她生气了好久好久,也难过了好久好久。

可是,这些男孩都不知道。因为渐渐成为了大人的他,在钢筋水泥筑成的大森林里,每天都很努力,也很累地生活着。

在这之后的很多年里,小狐狸再也没有见过男孩。

已经成为了狐狸奶奶的小狐狸,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小狐狸孙女,她的尾巴也像狐狸奶奶当年那么火红,那么蓬松,那么美丽。

“奶奶,今天我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他说他没有恶意,只是想要摸摸我的尾巴,我可以相信他吗?”跑的气喘吁吁的小狐狸来到她面前,这么问她。

听到这句话,狐狸奶奶偏过头,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回忆。关于很多年前的记忆,都已经模糊了。恍恍惚惚地,只记得她曾经遇见过一个小男孩,他的眼睛可真漂亮啊。

风舍离
风舍离  VIP会员 - 如何做到问心无愧?- 别问。

小狐狸

相关阅读
朋友圈只对一个人可见是什么样的体验

分别后,我总想着他。不知道他妈妈的病怎么样了,不知道他怎么样才能这样坚强。

如果词不达意,就把喜欢放心里

或许就是这样,久伴的深情终究比不上源自内心深处的喜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1. 无论是短暂的青春岁月,还是漫长的一生,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情,也都终将会遇见爱情。 爱情里,让我们感到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就是再相爱的两个人,最后没有办法一直陪伴到永远。 找一个合适的懂自己的人谈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如果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不被外界的任何事情所打败,该有多...

谈恋爱感到心累怎么办 感情需要对等

恋爱起初是不会感觉到累,而且是非常享受,可是有些人,在经过感情的摧残,会让很多人变得很累,感觉到压抑,这个时候一定要正确面对,才能感情变得更长久!1、给彼此一些空间如

记大学闺蜜好好同学的婚礼

1、6A 本科宿舍我们6A437有六朵金花,在让本文的女主角出场前,先简要介绍一下我们西大赫赫有名的6A。 这是一栋位于西大西校园核心地段被雨水冲刷得外墙掉漆有着相当历史并且在门口放着一块“男生禁止入内”牌子总共只有五层的女生宿舍楼,当我们在对大学校园满怀期待的入学第一天被随机分到这栋宿舍楼时,我和我即将见面的五个小伙伴们都被吓傻了。 这真的是宿舍楼吗?这里确定可以住人?我的脑袋里冒出一堆问...

建设牌摩托

毫无疑问,建设牌摩托是镇子上头一种电火花塞、双排气管、单杠直列大油箱的摩托车;毫无疑问,老莫是镇子上最早骑上建设牌摩托车的那批人之一。 那一天,老莫把他的摩托车远远停下,排气管像狼狗一样呼哧作响,老莫屁股不离摩托,张口却不吱声,只见他胳膊抡起来,招呼我上车——哦,于是我知道这就是我们的阔别重逢。 老莫说带我去钓鱼,我就随他去钓鱼。 他把车斜倚在河堤上,七月里娇嫩的车前草碰到滚烫的排气管,于是...

分手后的男生

男生分手后都在想什么?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开始时重获自由后面时心疼不已骗得过别人骗不过自己此后每个女朋友都会有她的影子02尘封已久的硬盘

‹我小什么,我下面又不小›

爱情里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你最爱的人。 * 01 总有人问我,哎,慧子,你跟你男朋友差距那么大,你就没有一点心理负担吗? 心理负担?根本不存在的。 我唯一的心理负担就是怎么没有再早点遇见他,好让我早早的体会他年轻新鲜富有激情的routi灵魂。 我是慧子,91年的老阿姨。我男朋友坤是98年的小奶狗,现在还在上大三。我们俩相差7岁,但我却感觉刚刚好。...

别再暗恋了好不好

青春的时代,最多的,可能就会有暗恋。我们都曾暗恋过一个遥不可及的人,直到你谈过的第一次恋爱以后。 都说暗恋是自卑,是相形见拙,是我不敢表白的理由。因为我怀揣着对你所有的美好,在忽略掉你的缺点之下,追逐着。你,就是我的梦想! 前几日,我去了一趟重庆,打电话问了一下别人家的女孩,也就是我暗恋十多年的女孩,正赶上了她休假,相约了一起吃一顿午餐。 她,是一个文文静静的女孩,我正式认识她呢,是我的高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