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可以决定人的一生

2019-07-27 13:03:47

真事

童年可以决定人的一生

我叫余潇,在我的小时候父母都是商人,怕各地奔波影响我学习,把我寄宿在外婆家。习惯了在大城市生活的小孩子,一下子回到了山清水秀的乡下,脑袋里充满了期许与幻想。性情本活泼的我,却在新学校遭遇了歧视,因为过白的肤色导致与本地孩子格格不入,慢慢的我被孤立。

在生活上外公与外婆都对我很好,可每当舅妈和舅舅谈及我在她们家白吃白住时,外公总会把舅妈狠狠骂一顿,外婆也异常的护着我,不管他们对我多好,于我而言,我终究是一个外人,无论我怎么去融合依旧跨不去血缘的鸿沟。

为此我回到了自己家,也就是现在我奶奶和爷爷住的地方,他们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在私下总是频频与我争吵,一到外人面前就会展现高超的演技,扮演着慈祥的奶奶和爷爷,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懂的收敛,不论在什么场合我都会和他们争吵,所以在整个村里,我总被人说不孝刁蛮。

可我并未因为他人的三言两语而被击败,只要有长舌之人说我,我就骂他们,然后我名声越来越差,总被人说成泼妇。到此为止,我都未被生活上的琐事所击败,依旧是那个天真,自以为是的大小姐。直到有一天,我的人生发生一场巨大的变故。

那年我十二岁,因为之前和父母一起生活,吃的比较好,发育的很好,身高一米五六,胸部在开始发育,于那个年代而言,我算是美女,那天我穿着吊带躺在自己房间看电视,一个不速之客到来,慢慢走近和我寒暄了几句,缓缓向我靠近,说我身体异常的诱人,就不断靠近我,恶魔之手缓缓向我伸来。受到惊吓的我开始,一直后退,直到他触碰到我,我打掉了他手,乘机逃跑。

那日之后我就去了外婆家住,一直不敢对别人说我的遭遇,每天不断的恶梦,性情大变的我,开始害怕男性的靠近,慢慢变的内向。失去所有的光芒,平凡的长大,考上的一个普通大学。毕业后因为性格问题找不到工作。

浑浑噩噩的我,开始整日沉迷于看直播,一开始因为生活上的压抑,怕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落寞。就和手机另一头直播的人诉说着自己的苦闷。就这样过了两三个月,我把身上的钱花的差不多了,不想在依靠家里人,开始为钱而烦恼。却一直苦于无生计。

因为不愿在去接触社会,我选择做游戏主播,每天八九小时的强度工作,却没有什么人愿意为我刷礼物。两个月下来并没什么收入,房租也快到期。哪怕被生活不断折磨,我也不愿意去面对社会。我开始想着什么能在家做,还能赚钱。想过写小说,刚写完开头就没有毅力去写下去。最终以失败告终。

那天晚上我把剩下的十块都花光了,拨了爸妈电话,爸妈给打了几千块钱,叫我好好找工作。拿钱的那一刻真的很心酸,可过了一晚愧疚感消散。继续沉迷于网络,中午起来打游戏,晚上吃个饭,看看电视、看电影。流水的生活过了半个月,有一天觉得无聊,就下了一个配音软件。花了半个月学会了各种伪音。

人生仿佛又进入了一个转折点,我找到了一个陪玩软件,一开始出于好奇,不断的花钱,后来懂得了套路,开始利用这款软件赚钱。不是很会聊天的我,单纯靠游戏也只能保持温饱,本以为生活就这样下去了。

有一天我在主持的时候,有一个人陪我聊天。后来,他每天都会陪我说话,每一天都会点我的游戏,就这样我们熟悉了。每天晚上都陪我聊到很久,每天都连麦,就这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半年后我们见面了,一开始出于对男生的害怕,全程低头,他却很耐心的给我讲着笑话。

就这样他天天给我做饭、带我出去玩,带我见他的朋友,用温暖和行动慢慢带我回到现实世界。不在害怕男生,不再害怕社交。我也开始慢慢融入现实世界,找了一份文策工作,过着正常人的快乐生活。正是因为他的守护让我觉得社会不止有黑暗与阴冷,今年我们打算订婚了。

我时常在想,如果没有对的人出现带我走出留守强奸未遂的童年,我实在无法想象,我现在的生活将会是怎样。一个人童年的经历真的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希望以我为戒,希望现在的父母们能多关注自己的孩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