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媳关系

2019-07-24 19:01:33

真事

小雅和丈夫两个人一直在上海租房子,因为小雅年纪比丈夫小不少,所以丈夫也没有让她去上班,就让她在家做做家务养养猫。

后来小雅意外怀孕了,但是日子还是和以前一样,因为小雅很年轻,所以就算没有人照顾,她自己也能照顾自己。后来过年了,她和丈夫一起回了老家,因为肚子已经非常大了,再过一个多月就要生了,所以在小雅父亲的坚持下,她留在了老家,没有跟随丈夫一起回上海。

在孩子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她和公婆相处的很好,公公每天在家看看电视,做做饭,婆婆白天上班晚上买菜回家打扫打扫卫生,而小雅因为肚子太大没办法做家务,每天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每天出门散步半个小时之外其他时间都在家里追追剧玩玩游戏。

本以为日子会一直这样和谐的活下去,但是宝宝出生之后打破了家里的平静。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公公婆婆都很开心,特别是公公,因为他特别喜欢男孩子,这个孙子又是家里唯一的独苗,所以小雅回到家之后公公几乎天天抱着,每天都给小雅做月子餐吃,婆婆虽然每天要上班,但是每天回家会给小雅带很多菜,让公公烧了给小雅吃。

但是好景不长,公公很快就对这个孙子腻歪了,每天也不管他,有时候小宝宝哭的久了还会嫌弃小雅没有照顾好,月子餐从每顿的几个菜变成了中午一个水蒸蛋,晚餐好一点,因为婆婆会买菜回家让公公烧,所以菜会多一些。在过一段时间中午的水蒸蛋也懒得烧了,公公买了超多的速冻水饺每天中午就让小雅烧速冻水饺吃,自己则会给自己炒好多菜,然后放在冰箱慢慢吃。

最让小雅郁闷的是因为宝宝的出生,所以在月子里会有非常多的亲戚来看望并送礼物和红包,礼物大部分都是吃的。这时候公公就会把小孙子抱出去到处炫耀,然后等亲戚走了之后就又丢回给小雅让她自己带。礼物就不说了,其他人送的礼物小雅都是放在一间暂时没用的小房间里,因为在坐月子也就没去整理,而公公家亲戚送的礼物则都被公公藏进他自己的衣柜里慢慢吃,说起来是小雅他们不要吃的。真是无语了。

公公除了特别爱炫耀之外还特别爱吹牛,小雅怀孕的时候到处吹只要小雅生个儿子马上给她十万块,结果只要来个亲戚就问小雅公公有没有给,因为都是当着公公的面,小雅也不想扫了公公的面子,但是公公也确实没有给,很尴尬。但是万万没想到公公不但没给之前承诺的10万元,反而反过来向小雅要11万元,说小雅坐月子的时候收了那么多的红包,拿出11万不是事。我的天那,小雅坐月子的时候加起来一共才收了一万多,其中自己妈妈给了五千的红包,她的姨娘给了两千,其余的才是公公婆婆家的亲戚送的,结果到头全是公公家亲戚送的了,非要向小雅拿11万,问起原因原来是公公四十多岁就不上班了,在家待着炒股,以前开店赚的钱也赔了七七八八了,但是今年国家有政策,只要一次性补齐以前没有教的养老保险,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领养老保险了,也有医保了,于是公公到处打听,最后算下来需要补交十一万元才行,所以他就把主意打到了小雅夫妻身上。可是小雅他们之前一直在上海租房子,丈夫一个月也只有四千,去掉房租,每个月都过的紧巴巴的,哪有存款,小雅更是才刚到二十岁,之前从来没有上过班,更没有存款了。

但是公公不管,小雅不给钱就每天找茬,让小雅自己带孩子,完全不帮忙,还各种不满意,自己却每天在沙发上看电视,沙发上看腻了,回房间躺床上接着看,午饭也是只做自己的,完全不顾小雅。而小雅因为婆婆上班,小宝宝又特别闹腾,而且经常弄脏衣服,还有地板,所以需要人经常收拾,小雅只能买了一个背带每天把宝宝背在背上,自己做饭给宝宝洗衣服,打扫卫生。

就这样公公还是不满意。等宝宝大点了,能出门了,公公就让小雅每天中午带着宝宝出去,别让宝宝哭闹吵到他睡觉,没办法,小雅只能每天大中午顶着太阳带宝宝出门去附近公园转转,因为要一直背着宝宝,又要带好多宝宝用的东西,所以每次回到家小雅的背都是又酸又痛,直都直不起来。

本以为做到这样足够了,但是没想到公公又作妖。因为小雅在老家带孩子,没办法去上海,所以小雅的丈夫也回来了,公公就又开始想尽办法的要钱,但是小雅他们真的没有,丈夫也和公公说明了,但是公公却不听,觉得小雅他们肯定有钱不给他,就开始变本加厉的折腾。

有一次白天他和小雅说他已经把小雅的老公养大了,已经尽了义务了,所以他不用再管孙子了,小雅也就答应了。没想到到了晚上,小雅在客厅给宝宝喂饭,因为宝宝是坐在学步车上的,小雅就边喂饭,边把学步车在客厅推来推去的哄着小宝宝,饭吃到一半,公公突然冲出来,一把打掉了小雅手里的饭碗,指着小雅骂她不尊重他,小孙子几次想进房间找他,小雅都不让。

小雅真是一脸懵逼,小宝宝什么时候要去房间找他了,而且他自己白天明明说过不管宝宝了,怎么现在又冲过来了。小雅这次也是这么发火了,也指着公公鼻子开始和他对骂,这时候小雅的丈夫从小房间出来,看到两个人在对骂,就先把小雅哄回房间,在找他的爸爸问原因,结果公公就直接让他们搬出来,说这是他的房子。

小雅的丈夫回房间找小雅问清的情况,也觉得还是搬出去比较好,反正在上海也是一直租房子的,在老家租也就租了,至少能过的开心点,不用每天都看公公脸色,还要听他指挥。于是小雅和她丈夫就在宝宝13个月的时候从公公家搬了出去,在附近的小区租了间房子住,不过日子反而过得开心了不少。

胖成一滩水
胖成一滩水  VIP会员 喜欢的请多多支持哦

公媳关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