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字不提我爱你 你却句句都是我愿意

2018-05-10 20:48:17 作者:许一尘呐

  一

记得去年《追光者》还没有大火,街头巷尾还没有充斥着这首歌的时候,阿笙跟我说,那一天她听这首歌听了五十遍。

我惊讶,五十遍,她耳朵没生茧吧?

她又加了一句:“我听一遍哭一遍,路上的人都以为我疯了。”

我说:“还好他们手下留情,没把你扭送进疯人院。”

她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我怎么觉得这首歌就是在写我呢。”

我说:“你真矫情。”

结果我一听,我发现我比她更矫情,我也哭了。我已经很久没有为一首歌流过泪了,我本不该哭的,只是一想到阿笙我就说不出来莫名的难过。

这是阿笙爱而不得的第七年。

人们常说:“七年之痒。”听说人的细胞每七年就全部换完一次,不知道这个全新的阿笙会不会迷途知返。

小时候,阿笙是我们整个小区里最闹腾的孩子,她带着大家去偷隔壁大妈家的鸡蛋,在停在小区门口的车上划痕子,往保安室里扔炮仗,把那个年过半百的小老头吓得半死。

有一次,我们把小阿姨家据说很贵的贵宾犬的卷毛全剪了,等人家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的时候,阿笙大义凛然的说:“全是我干的。”把我们一干人等感动得眼泪横流,从此尊称她一声“笙姐”。

阿笙一路风风火火,从小学到中学都是大姐大,带着一群人每天收保护费,专挑有钱的学生下手,美其名曰:“劫富济贫”。

直到她遇到肖潇,那一天阿笙画室里收保护费,她平时最看不得这些艺术生,每天拿着笔画些老人头,还楞说是艺术,她也知道艺术生多半都是家里有点小钱的,她把首要的目标放在他们身上,每个星期二、星期五都要扫荡一番。

那天,画室里的学生一看她来了,都自觉的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阿笙一路大摇大摆地走过,我在后面狗腿地收钱。

直到走到肖潇面前,这个男孩穿着干净的白衬衫画着画,他没站起来,甚至连眼皮都不抬一下,仿佛我们是空气。

阿笙一屁股坐在他面前:“新来的?”

他不说话,也不看她,画室里的学生心都提到嗓子眼,有个识相的终于出声,“他···他是这个星期才转来的,不···不知道规矩。”

“哦,新来的啊,那就放你一马,明天来收。”阿笙就这样走了。

第二天,阿笙如约而至,肖潇还是不理她,她拿了肖潇的一整套画笔,肖潇追着她跑了大半个操场。

第三天,肖潇不理她,她把肖潇的画拿去上厕所,在他的面前大言不惭的说纸硬。

第四天,肖潇不理她,她带着一群女生把肖潇逼到女厕所,肖潇终于出声了,他涨红了脸,说:“你到底要干什么?!”

阿笙一脸奸笑,“不干什么,想让你当我的压寨夫人啊。”说着还戳了戳他的脸。

肖潇大义凛然:“士可杀不可辱!”

阿笙继续诱惑:“你要是当我的压寨夫人啊,不但不收你保护费,还分你一半。”

正当我在后面感叹阿笙的大方时,肖潇“呸”地一声,啐了阿笙一脸口水,一群小喽啰在后面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阿笙脸不红心不跳,抹了一把脸,大手一挥把他放了。我怀疑阿笙是不是烧坏脑子了,她说:“我就喜欢他这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样。”

我送她六个字:“自作孽不可活。”

我以为这只是她一时兴起,没想到阿笙却是像着魔一般,第二天就宣告全校:“这是我的男人,谁都不能碰。”还把自己硬塞进了画室。

相关阅读
将军和妓

又是一年清明,梨花已开了半月,和着春风,散落了满地。看着来往的路人,似不喜这般清净,也难怪,在这快节奏的大城市里,生活很难慢下来,不像儿时的巷道,虽紧密,但也错落有致,伴着邻里间在巷口的说话声,孩子们追逐嬉戏的欢笑声,还有走街串巷的货郎的吆喝声,记忆一下子回到了我的豆蔻年华。 那一年,我十六岁。 (一) 这些个饱经风霜的院落总是掺杂着邻里间难以叙述的感情,有时好到就像一家人,有时候撕破了脸皮...

我喜欢你,但爱上了别人

我和W君是师范同学,师范学校的学生在那个年代来说,就是铁饭碗,是值得父母骄傲的存在,可我们,却是那个年代的末班车,因为我们前两届的师范生毕业后不再直接分配工作,所以对于我们这班末班车来说,是无可选择中的选择,也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命运。 师范一年级还是按以前的套路,这一届一共六个班。我在A班,W君在B班,虽然是邻居,可我们却不相识。二年级的时候,可能学校本着为学生着想,老师们认为就...

[言情]雨后(六)

正想着这天把去县城找一下我那几个好兄弟,今日一早就收到了把兄弟小球从句容财经学院寄来的一封信,信是村部王会计趁着早凉递上门的。 小球,他去年从句容财经学院财会系大专毕业后,由于他在校学习成绩优秀,人缘又好,做事勤快,因此深受学校系部老师的喜爱,毕业分配时经系部任课老师集体推荐,他被校方破格留下来当了助教,现在一晃已是一年有余。 小球留校做了老师,本应该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然而在这期间他给我...

我爱这世界,我更爱你

畏你痛,畏你伤,畏你忧思缠身无枝可依。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并不热衷于秀恩爱,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过,但是今天一口气读了好多故事,我就无可抑制地想要写写我的高先生。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写过,所以这真是我遇到的最棘手的题材了。打开电脑写了删,删了写,最终也只有上面那句话,“畏你痛,畏你伤,畏你忧思缠身无枝可依。” 这是我读完所有故事后想到的一句话,想要写下来,怕高先生笑我矫情,就发了空间的秘密。因...

爱过一个世界的365夜晚安·第五夜

听完这首歌,我们说再见

他扭过头看台上的青草,青草笑得很灿烂,眼里却含着泪。

我的宇宙和爱情

我被科幻小说迷倒过很长一段时间,所以经常在物理课上会提出一些和课本上无关的问题。 幸好我的物理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人,会耐着性子跟我说,“这些不是你该考虑的,你只要把电容和电压之间的等式弄明白就可以,那些是必考题,至于你那些问题,会有科学家研究的。” 我嘴巴上没有反驳,心里却哼了一声,我想的可是宇宙。 什么超光速旅行,宇宙黑洞,位面穿越之类的,我是随口就来,一下课就拉着我的同桌,和她说宇宙之大,...

100封情书,触不可及的爱情

01 清晨的阳光微微刺眼,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就像移动的暖炉,驱散了凉意阵阵的晨风。南方十月份的天空,蓝蓝的,间或飘过几朵白云,蓬松柔软,像是带着甜味的棉花糖,让人忍不住想凑前咬上一口。 学校街道两边被早餐小贩占得满满当当的,蒸肠粉、炒面、煎饼、营养粥、糯米糕……花样的早餐让人看不过来,各种香味交织在一起,勾起了胃里的馋虫,禁不住掏出兜里的钱,买上一两份爱吃的,满足叫嚣的胃。 小雨提着两袋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