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灿若星光

2020-07-24 16:03:31 作者:种一朵蔷薇

酷日当头,路上仅有寥若星辰的几个人匆忙奔走。放眼四周,更像是蒸炉上的滚水,热的冒泡。周围并不安静,不远处的建筑工地上嘈杂的吵嚷声更是加剧这种燥热,工人老周随手将没吸完的半截烟头扔在草丛里,干活去了。

那是一座扩建的学校,是市里边将要拿来评比最美城市的希望工程,得益于上级检查,孩子们终于可以在炎热的夏天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当然,这也给旁边的建筑工人提供了福利,趁着孩子们放学寻得一丝清凉,可关键是千万别被别人看到。这一点,一向精明的老周可是深谙其道。每次实在酷热难耐,他便会偷偷爬窗户溜进教室。

这天,太阳格外的大,路边绿化带上的海棠冬青都耷拉着头。趁着中午工友们休息,老周轻车熟路的溜进教室,正当老周得意洋洋时,却发现今天这空调格外不对劲,往常这空调即便是反应慢也是可以制冷的,可今天空调怎么都不听使唤,连着捣鼓了半天都没反应,气的老周直跺脚,原本就热气难忍的天气加上不靠谱的空调真的让老周十分崩溃,一只青筋暴起的手锤在课桌上,一声巨响让躲在教室后角的黑影虎躯一震,老周眼疾手快抄起一包粉笔朝那个方向砸去,可惜没老师那技术,没砸到人,只不过力道是有的,后门玻璃碎了,黑影乘着这档口从窗户窜了出去,老周那管三七二四一,跟着也从窗户追了出去,刚跳下窗户,老周就跟循声而来的值班老师四目相对,这老师也是个正直的急性子,二话没说就拉着老周向校长办公室走去,还没走近,聒噪的声音就从里面传来,推门进去,则更是难以言说。几个手拿公文包的油头大叔和校长交谈甚欢,有一个更是踩着脚下凳子张牙舞爪的说些什么。老周原本想着追人,谁曾想遇到这种有口说不清的事,又赶上市里领导视察,唉,人间不值得啊!见老周进来,立马整理整理领带,梳几下头发。听完值班老师刘孤的“正方发言”,在加上老周这一身打扮,老周也突然懂了哑巴的苦楚。百口莫辩,千夫所指,老周无奈的摇了摇头。

当天下午,老周就以非法损坏公共财务和非法进入他人房屋罪被暂时收押。

夜幕降临,天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此时的老周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一时贪图占便宜竟让自己有了牢狱之灾,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老周有苦说不出。他倒是想说出事情的真相,可也得有人相信不是,可别提监控,这希望工程本来就是应付上面领导检查,哪来那么完备的设施,更何况,当时教室里也没第三个人,唉,老周深深叹了口气。正当老周发愁时,门外孩子们嬉笑打闹的声音让老周感到惊奇。突然,一丝光亮透进来,门开了,一位女警官走了进来,微笑着对老周说:“您可以离开了。”老周一时错愕,女警官会心一笑,看着身后正探着头看老周的几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还羞怯的不敢看老周呢!

眼看进入大暑,天气越来越热,工程催的更紧,可老周却一脸轻松,因为经上级批准,学校动工为他们开辟出了专供工人休息的空调房。原本几个上面来的领导也因私吞公款和失职渎职被查办了,市里安排的新的接任是个清官,刚上任就把学校滥竽充数的几十个空调整修换新,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你以为这就是美好的大结局了?不,当然没有,还记得那个教室后角的黑影吗?其实那是希望小学学生小漠,作为留守儿童的他其实每天都住在教室,他性格孤僻,不愿与人往来。之前老周几乎每天都会光顾教室,自然而然,小漠也认识了他,可那天,初次见到如此暴躁的老周,着实把他吓得不轻。这才引起了老周注意,后来知道老周因为他进了局里,他在踌躇犹豫中选择说出真相,后来,经警方调查,终还了老周清白。

没过几个月,疫情席卷而来,施工不得不暂停,学校也是早早放假。

一时间,口罩消毒液成了紧俏品。一天,学校看门的孙老爷子在经常纳凉的摇椅上发现包裹完好的消毒液和口罩,上面几个蹩脚的字写着:“保护好孩子们”,虽然没留下名字,可这字显然是那个小学辍学的老周的嘛!孙老爷子默默的看向那个还没竣工的建筑,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记得那天遇见你是酷暑,可我却觉得你是春天的夜,温柔而且星光熠熠。

种一朵蔷薇
种一朵蔷薇  VIP会员 喜欢吃,喜欢的不得了

你的爱—灿若星光

相关阅读
秦洛与粥粥(下2)

我之所以浴血搏命,不是因为有敌人,而是因为有爱人……

喂,你的爱豆跟人跑了!

小说作者:倾夏 01 整个娱乐圈都知道,顾迟年讨厌林薇安。 可这两个人,偏偏最有热度,一个是原创音乐才子,一个是银屏“玉女”。 一档恋爱真人秀的总策划大手一挥,决定搞事情,于是约这两个人面谈。 这个节目顾迟年是乐意去的,可当看到自己的搭档是林薇安,他的眉头便皱了起来,修长的手指拿起合同,干脆利落地撕成了两半。 总策划一脸懵逼,坐在对面的林薇安也瞪大了眼睛。其实她和顾迟年并不相识,更不知道他这...

富桂神探:如意

空中落下一个黑影,而后“啪”一声摔在地上,是个男的,他坠楼了,当场死亡。怀中躺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还活着。

无奈沉沦的的妻子小慧 只怨我没有给她好生活

说实话我很对不起妻子小慧,结婚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租房子住,现在的房价太高了,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无法实现给妻子一个家的承诺,当我得知妻子小慧沉沦在上司金钱诱惑当

黄蜂绝杀活塞 黄蜂队结束4连败活塞队遭遇4连败

黄蜂绝杀活塞了!这个消息让不少支持黄蜂的队伍为之沸腾,黄蜂也结束了之前出现的四连败的惨剧。这个效益无疑是重振士气,让不少的队员和粉丝都是得到了很大的鼓舞。那

他来过,我记得

1 林潼插好了百合花后,躺在床上,刷微信朋友圈,时常伤春悲秋的闫贝贝又更新了一条动态:“你们穷极一生追求的是什么?” 这位闫贝贝便是林潼的闺蜜兼发小,林潼的二十六次相亲都是因为评论她的动态,然后在闫贝贝与母亲大人的彻夜分析后,为她量身定做的相亲对象,可惜好像没有一个跟她合得来。 林潼仔细想了想,最近老妈的厨艺确实进步不少,莴笋也能炒出鸡肉的味道,只是许久不见她爱吃的糖醋排骨和清蒸鲈鱼,每次委...

城里的月光

曾经尔兰以为自己有得选,却被迫嫁进沈家。现在她以为自己没得选,却有人许诺她未来。

男人异性缘差的几个原因,怕是你单身已久的理由

你会发现生活中人缘好的人异性缘就会好,其实男人异性缘好不代表他就花心,而是他个人魅力有关,如果你作为一个男人异性缘不好,可能是这几种原因。1.扣了吧唧的男人恋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