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桂神探:如意

2018-11-21 20:24:25 作者:文字怪人

灵月桂醒来时发现她正躺在医院的床上,身前靠左,窗下坐着祝君富,他正用小刀削苹果。

“我昏迷多久了?”

“一两个小时吧。”

“这么短!我还以为我睡了几天几夜。”灵月桂起身,摸了摸脖子,在她的脖子上缠着一圈纱布,“我这脖子上的毒解了吗?”(详见《富桂神探:捉奸》结尾处)

“解了。”

“怎么解的?”

“我帮你吸出来的。”祝君富停止手上的活儿,看着灵月桂。

“吸出来的?!”

灵月桂本能的捂住胸口,天哪,她都可以想到刚才那个场面,她昏迷倒在地上,而祝君富趴在她的身上,按住她的手,用他的嘴在她的脖颈处吸来吸去,这画面想想都令人情何以堪。

她眯着眼瞧着祝君富,只能幻想这个三十几岁的男的长的还行,这样会让她在日后想起那画面时会好受一点,她又瞧了瞧,好像真的长的还行。况且他还正为她削苹果呢,手指干净细长,啊!不对,怎么指甲里黑黑的。

灵月桂咳了声,“这苹果是削给我的?”

“没,我自己吃。”祝君富划了一小块苹果用牙咬着,他的牙齿很白,整齐,好看。

“那,医生说我还要在这里观察多久?”

“你这床位是我的。”祝君富又笑了笑。

“啥?你的。”

“对,你没啥事,医生说我的情况比较严重,不知道那毒会不会有副作用。让我住院观察两天。”

“哦,不好意思。”灵月桂抓了抓头发,“要不我就起床了吧。”

二人正说着,病房的外头忽然传来了一阵哄闹,有人在喊,“打架了啊,打架了啊!”

1

声音是从住院处后侧的露天停车场传出的,围着两波人,左边带头的号称霞浦阿顺,右边麻子脸的是青口何六姑。在他们身后各站着二三十个小年轻。

这些人都是医院的临时护工,他们每天会出现在医院的大门前,手术室外,病房中,病人家属会找他们,一天二百到三百,照顾病人,不休息,管三顿饭。

由于护工来自五区八县,于是按照南北分了“霞浦帮”和“青口帮”,每个帮派推选出一个老大,阿顺就是霞浦帮的老大,何六姑是青口帮的老大。每个护工每个月和老大交两百元,有事老大罩着,再管几顿水煮活鱼。

而今天这场架的起因是因为一个大单。有个中风的病人需要请护工,根据情况了解这病人可能要在医院躺上两个月,病人家属有钱,一天三百,一口气包了两个月一万八不还价,这是一个大单。

“是我们的人先听见的。”阿顺手里拿着一把折叠凳,折叠凳是打人最好的兵器,双手握姿舒适,力度均匀且不留内伤,不会被警察抓。

“呸。”何六姑手里是一把雨伞,适合女性干架,较为轻便,伞尖戳人,遇上强敌将伞撑开,三百六十度的旋转,也可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大叫“救命”。

“赵医生让我接的这单,赵医生说我们的人服务态度好。”

通常护工会与医院的医生搞好关系,这样医生会推荐病人给护工,所以说,社会处处不江湖。

“好了啦,好了啦。给我个面子,这单买卖猜硬币吧。”

说这话的人是保安亭的老潘,这霞浦帮和青口帮几乎隔几天都会在楼下吵起来嚷着要打架,老潘从兜里掏出一支烟递给何六姑,“给我个面子?”老潘又递上另一支烟给阿顺,“大家都是好兄弟。”

“不行!每次都这样,上回那个阑尾炎的胖子我已经让给她了,这次必须给我。”

“我呸呸呸。提起这事我就窝火,那个胖子两百多斤,替他翻身的时候把我的手都扭了,是不是要打架?老娘没在怕得,他妈的来啊!”何六姑举起了伞。

“大家讨生活都不容易啦,有好的病人,也有麻烦的病人,你说谁他妈想生病啊。”老潘按住了伞。

两波人你来我往。

“你再上前一步试试。”

“试试就试试咋地。”

吵了有半个多小时也没动手,这事在医院常常发生,护工与护工之间抢生意抢病人,大家都想为了混口饭吃。不过大多数的架是打不起来的,气势上要威,场面要壮观,窗前有几个病人探出头,“到底打不打啊”,几个小护士也凑着聊天,“你说谁会赢?”在化疗之后,三班倒的日子中,平凡的我们都想要浏览别人的人生。

灵月桂掏出手机,“叮”一声录下视频,“一会儿就传到抖音上去。”

灵月桂最近迷上了抖音,有事没事都会拍两条,有时候会唱一首《沙漠骆驼》,有时候又会用洗面奶把自己的脸涂得白白的,有次她咬咬牙吼了声“老娘豁出去了”,踮起脚跳了一段芭蕾舞,灵月桂有一百三十斤,她露出香肩,背影,芭蕾舞的完成度很高,这条视频让灵月桂一下有了2248个粉丝,也让她爱上了抖音。

人人都想成为明星,或者是受够了生活波折坎坷,得到一刻喘息,也受够了默默无名。

灵月桂正录着视频,而很快有一个男子走到了这二波人群中,是祝君富。

“那!反正这单你们一个人也吃不下,有没有考虑过合作?”

“合作?”阿顺和何六姑都看着祝君富。

“你们刚才说的这个病人需要连续两个月每天24小时照顾,你们可以尝试星期一三五七一组人,二四六一组人,这样大家不都有钱赚了吗。”

“好主意啊!我看行。”老潘附和着。

“这次可以,可下次呢?总不可能每次都这样吧?”

其实阿顺和何六姑也不想打架,大家只不过都想多做点生意而已。

“那就分男女呗,以后男病人都归霞浦帮,女病人都归青口帮,手下的护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加入帮派,觉得自己照顾男病人有经验的就去霞浦帮,觉得自己照顾女病人好的去青口帮,通力合作,每个月多组织团建聚餐,还可以巩固一下服务意识,发发宣传单说明每个组织的优势……”

阿顺和何六姑觉得祝君富说的很有道理,哎,他们怎么没想到呢?

而正当此时,忽然从空中落下一个黑影,而后“啪”一声摔在地上,是个男的,他坠楼了,当场死亡。

男子背部着地,后脑散开,一摊血。他的身子死死蜷缩着,被赶来的医生将手打开,怀中躺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还活着。而后女婴发出了咿呀的哭啼声。

2

这件事在灵月桂的心头压抑了一下,就如同一块石头扑通落入水中,会有一刻,那一刻觉得很闷,很沉重,叹息生命无常。

可很快她随着人群散开,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里,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院了,回到家里,躺在床上,喝了一杯热牛奶,翻了一会儿抖音,听了些笑话,又渐渐不再想刚才看到的此事,如同那石块沉入湖底,湖面平静,再无波澜。

第二日,灵月桂起床后去了她经营的咖啡馆,正值非周末的午后,咖啡馆内只有一桌客人,生意还是不太好,可眼下也没什么太好的办法。她也不知道还能做点什么,抱着一本书坐在户外漫不经心地看着。

“哟,这么快就来上班啦。”

灵月桂抬起头,看见鲍余走了过来。“脖子上的伤好了吗?”鲍余问。

“没什么大碍。医生让我明天去复诊。咦,你怎么来了?”

“刚查完案子,顺道来坐一会儿。”

“有什么大案吗?”

灵月桂对于鲍余的工作,警察这门职业很好奇,可能每个人都会很好奇。

“就是昨天夜里医院的坠楼案,好像你昨天也在这医院的吧?”

“哦!对啊,我看见了,一个男的抱着个女婴跳楼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查过了,这个男的是这间医院的专家主任叶白,大概五十多岁了,得了肿瘤晚期,他应该是受不了病痛而选择跳楼自杀的。”

“自杀?为什么要抱着一名女婴?这孩子怎么样了?”

“这个女婴才一个多月大,算是活了下来,不过情况也不是很乐观。”

“为什么?”

“我们判断,这个女婴应该是一名弃婴,她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病。美人鱼综合症。”

“美人鱼综合症?!”

灵月桂第一次听到世界上居然有这一种病。

“她的两条小腿是连在一起的,不能分开,就像是一条美人鱼一样,这种病在出生的宝宝里,出现的几率是六万分之一,而且这种病的存活率很低,所以这个女婴指不定能活到哪天。”

其实在医院里有两类事件是非常常见的,第一,就是跳楼自杀。很多人肿瘤癌症病人因为忍受不了痛苦,而选择在医院跳楼。死去后,医院会负责接收缝合尸体,也就是为其“收尸”。第二,就是在医院遗弃婴儿,这样医院还是会接纳负责照顾婴儿一段时间,而后将其送至福利院,由政府供养。

“听起来是不是很沮丧?”

灵月桂打开手机,新闻里的次头条跳出了鲍余说的这条新闻,标题是,“名医患癌跳楼自杀,怀中惊现美人鱼弃婴。”名医指的就是叶白,灵月桂看了几千条网友评论,大多是在骂叶白自己死也就算了,还要带上个小孩陪他一起死。也有人在骂弃婴的父母冷血无情,扬言要人肉讨一个公道。

在灵月桂的心中有一个疑问,“叶白为什么会带着这名弃婴一块儿从楼上跳下的呢?”

“叶白是从他病房内的窗前跳下的,而这名女婴估计是谁偷放到他的病房内。”

“没有监控吗?”

“看过病房外的监控,没发现有什么可疑的人,女婴是怎么进去的,我们还没想通。”

“病房?怎么就他一个人?没有护工吗?”

“叶白住的是高级干部单人病房,案发时是晚上,护工说叶白在下午的时候就执意让他离开,现在想想,可能就是预备了晚上自杀。他很了解自己的病情,也知道能活多久,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掉头发,什么时候肚子会肿大,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他比谁都清楚他活着没有希望了。”

“可是,他为什么会抱着那名女婴一起死呢?”

“我们的设想是,他发现了那名弃婴,以叶白的专业知识,知道得了美人鱼综合症的女婴也活不了多久,所以就选择抱着女婴一起跳楼。”

“美人鱼综合症真的无药可救吗?”

“两个月左右,长的可以活四个月。也有个奇迹,活到了十岁。不过这很痛苦,活到十岁,起码做了几十次手术。”

“噢。”灵月桂的心头如同压上一块莫名的黑石,“你们还查这个案子吗?”

“怎么查?”

“还有很多疑点没解开。”

“可结果已经是这样了。眼下能做的,就是发个新闻稿看看有没人来认领女婴了吧。”

在这个世界每天有太多事情发生,鲍余手上接的大大小小的案件就有十几宗。警察在认定了具体原因后,确实也毫无精力再去应付其他事情。

“当警察压力很大的,每天的神经都崩得紧紧的,就在刚刚我们抓了个偷车贼,他因为要照顾生病的母亲而去行窃,偷了一辆摩托车卖了五百元,可偷窃判刑最高两年。”

“偷窃五百元以下不是不构成犯罪的吗?”

“他是卖了五百元,这辆摩托车原价三千元。你说他值吗?你说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他母亲要怎么办?”

医生与警察大概是这个世界最痛苦的两个职业,看过无数生死,断判人间善恶。

“我请你喝咖啡吧。”

“好啊。有什么推荐?”

“美黑吧!”

这应该也是灵月桂最拿手的咖啡了,操作简单,不会出错。懂不懂咖啡的人都爱喝,而且价格便宜,实在是馈赠免单的最佳咖啡。两人聊了一会儿,乐曲中传来披头士的《LongandWindingRoad》,他们看着路边来来去去的路人,每个人或者都有心事,世事无常,活着必定会经过漫长与风雨之路。

3

叶白坠楼时怀抱的弃婴没有名字,她的小腿连在一起,不能分开,看去就像是一条美人鱼。

“或者来说我们都是大海里的鱼。”

水煮活鱼店内,阿顺看着端上的一盆鱼,吧嗒吧嗒的抽了几口烟,吐出了以上的话。他十二岁时候老师说他作文写得很好,他想当个诗人。结果他什么书都念不进去,主攻文学失败,连高中都没上,十六岁离家出走,四海漂泊赚钱。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我们没能走到最后,但谢谢你,也爱过我

今天这一篇文字,来自于一个网友的故事。 今天的男主人公,我就暂且称他为“昊”吧,因为从他的故事里,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温暖的男孩儿。大概有一双深邃的眉眼,帅气的脸庞。脸上的阳光,暖暖的能融化人内心的彷徨。 昊是一个比较执着的大男孩儿,执着的爱一个人,爱了十年,然后看着心爱的人,和别人走入婚烟的殿堂。 听过他的故事,突然间觉得有种深沉的爱,让人不知如何书写。 他和雯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算的...

原来你也很爱我

一百天的冷战,五十万的欠款和凌晨才回家的爱人……

小米正式进入日本 最新消息是什么?

手机,电脑,在现代社会市场也是很开阔的。就国内来说,市场基本上已经接近饱和状态,那么,此次有关于小米正式进入日本的消息也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那么,小米有戏嘛?市场会

给女房东按摩被反扑,我们同居了半年之久

单身男女之间总有点事情是男女之间的,可能就是异性之间的相互吸引吧,而我和女房东之间的事情可以说是各取所需,天很热,我们的心也很躁动。原本以为我跟女房东会一辈子

依微过短亭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老公,我就知道我的钱你给了那个女人

从恋爱到结婚,她从来没有想过杜凯峰会离开自己,会背叛自己,如今他要真出轨怎么办?

你若美酒恰言欢

每晚大概有上亿个人,在地球上落力的亲吻,你那习惯散播给众人,在地球上惠泽遍及世人。 一 多年后再次想起苏意来,杜康正独自走在卡普里岛海岸上,二零一七年末杜康的最后一支个人单曲MV将在两天后在这座白色小岛录制,潮湿的海风悄悄掠过杜康泛有胡渣的脸,远处墨蓝色的海浪此起彼伏,将一切往事尽数吞没。 这一年杜康三十一岁,是红遍欧亚各国的民谣歌手。这一天卡普里岛的夕阳美的不像话,晚霞醉人光彩炫耀,似藏匿...

镜子

凌子出去时,镜子里浮现出一个模糊的身影,没有五官,没有四肢,却散发出无尽寒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