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

2019-01-18 20:04:57

灵异

凌子从噩梦中惊醒,看看时间,凌晨四点,擦了把额头的汗,倒下继续睡。最近经常这样,在凌晨四点惊醒,继续睡醒,就会觉得很不舒服。

凌子的卧室有一面穿衣镜,摆在房门旁边,每天出门前一对着它照上好半天,凌子收拾好东西就准备出门了,路过镜子,又是细细欣赏了一番,才走了出去。

凌子出去的同时,镜子里浮现出一个模糊的身影,没有五官,没有四肢,却散发出无尽的寒意。

晚上,凌子疲惫地回到家,合租的好友早已经睡下,她没敢弄出太大声,悄悄地回到自己房间。甩掉高跟鞋,手包扔到一边,凌子扑到被子裡,软软的被子化解了一天的劳累,凌子睡著了。

熟睡的凌子自然不会知道,她身后的镜子里,有一个空白的面孔,正对著她,仿佛要把她吸进去一般。

凌子不出意外地睡过头了,从噩梦中惊醒,慌乱地收拾着,突然想到了什麽,又重新倒回被子里。

今天是星期六啊!是休息日。好友已经出门多时,屋里安静得可怕。

凌子不禁哑然失笑。难得的休息日,凌子抉定做点什麽,房间里乱七八糟,平时太忙也没功夫收拾,就来打扫乾淨吧。这洋想着,凌子动了起来。明明是大夏天,凌子却觉得一阵寒意,也没开窗户啊?怎麽回事?凌子打了个冷战,身上的寒毛倒竖,大白天的,心里却愈发恐惧。

那种恐惧,源于内心深处,凌子感觉到身后有什麽,却不敢回头,她站在原地,瑟瑟发抖。

凌子感觉到有一双没有温度的手搭在了她的肩膀上,好冷啊!身后没有生命的存在,却散发出地狱般令人绝望的气息,凌子几乎站不住,她支撑着,缓缓转过身,一声尖叫划破长空。

凌子失踪了。好友报了警,警察找遍了所有地方,却丝毫没有她的踪迹。任何可能的地方,所有的监控,一点线索都没有。

真令人绝望。好友和凌子的家人默默地收拾著她的东西,已经过去了很久,活不见人,死,连尸体都没有。

卧室的镜子,依然在那,凌子的父母把它搬回了家,毕竟,那是她生前最喜欢的物件。夜深了,屋裡只有透过窗护进来的月光,微亮的月光下,镜子里,显现出一个身影,没有五官,没有四肢,散发出无尽的寒意。

凌子租住的屋子,前主人是一家三口,老实的爸妈,漂亮的女儿。上了大学的女孩一入校员就引来了众多追求者,可她并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尽管,有人一直在骚扰她。乖巧懂事的女孩,不愿意让父母过多的操心,把这些事埋在了心裡,却也埋下的危险的种子。

本地上大学的女孩每週都会回家,而父母又忙于工作经常不在家,于是女孩经常一个人在家。女孩觉得自己被跟踪了。又是一个人在家的週末,突然门铃响起,以为是父母提前回家,却不想是一个不速之客。一直追求女孩不成,改为跟踪的同学。

男人再一次求爱不成,恼羞成怒,残忍地杀害了女孩,切碎她的四肢,毁了她的脸。女孩香消玉殒,杀人兄手自然被绳之以法,父母却悲痛欲绝,买了房子离开这裡。

被卖掉的房子被凌子租下,并搬进了女孩生前的房间。女孩死不瞑目,附身在镜子里,凌子每天照镜子的时候,女孩就在里面看著,看著就像曾经自己一样。爱美的凌子,怨气越来越深,她侵入凌子的梦里,让她不能安睡,最后,以同样的方法,杀死了凌子。

镜子里的凌子,积累了无数的怨念,在等着某一天,爆发出来。她也在等待著,下一个替死鬼的出现……

子妍若水
子妍若水  评论员

镜子

轮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