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篇

2019-09-20 10:49:56

短篇

1,空房

我家住在农村,记得我十岁那年,那时还没现在发达,和父亲母亲去外公家都是走路去的。

其实外公家没那么远,走上一早上的路就到了。

那条路,说好走,翻过一座山后,都是人们开挖出的两三米宽的平路,说不好走,路边没有一颗树,周围都是灌木丛和百米出的几栋废弃的两层水泥房。

一天,我父亲母亲带着我去外公家中,途径此处,我好奇的小眼神看着那些废弃的水泥房。

“这么好的水泥房也不知是谁家的。”父亲在感慨。

一路下,到了外公家。

外公以年过七旬,不过还存有着壮年时期的心,平时养一群土狗,满布皱纹的脸是严肃,背虽驼了,干起农活可比谁都强。

夜晚,外婆出去了,我在抱着一小土狗玩,隐隐听到外公和父母的吵架声,后来我才知道,那条外公喝酒了,母亲是担心外公的身子,劝外公以后多休息别那么拼命干农活,可外公这倔脾气,容不得谁说一声。

气的父母拉着我就连夜回家,外公也不阻拦,片刻后,外婆回来,得知父母和我回家后,大惊失色,赶忙一巴掌拍醒外公,清醒的外公也是惊慌飞冲出去。

父母背着我已经回到了今天的灌木丛处,夜深人静,乌鸦的叫声划破山中,奇怪的是竟然没有虫鸣。

“你说我又没做错什么!他就不能把那倔脾气收一收吗!”母亲还在抱怨。

“妈,我想喝水。”我低声说话。

“走了那么久,小江早就口渴了。”

父亲和母亲左右为难,走的急忙,没带水。

“你看,前面有几户人家,咋们去借点水。”

母亲指向前方百米处,真有几户人家,水泥房的窗户间透出的暖色灯光明亮。

哈哈哈……

几户人家,两层楼灯光下人影走动,欢笑声传来,很是热闹。

乌鸦的声音,忽明忽暗。

“走,咋们去讨点水喝。”

父亲母亲带着我,走向热闹的人家,将临门一脚时,我看向身后,看见背驼的外公疯一般的跑过来,大声喊叫:“外公!”

父母回头看,只见外公过来就是一巴掌拍在父亲母亲的脸上,怒吼道:“大晚上的,不回家去邻居家干什么?”

有力的手硬是拉着,还在蒙圈的父母走了。

“你干嘛啊!爸!”

走到一个田坎边,母亲真的忍无可忍,挣脱外公,正准备怒斥。

外公看了眼母亲,干枯的手,指了指田稻里的水,说道:“你俩洗把脸,再看看那是什么。”

父亲母亲听完疑惑,还是用田水洗了脸,再伸回头看向刚刚准备讨水的人家。

父母吓得脸色发白,浑身哆嗦,发冷。

那里哪还有什么,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就是几栋废弃的两层水泥房,一层两层的窗口均站着一个脸色苍白,眼洞空空的“人”。盯着她们逃跑的方向。

“你们看到‘他们’的‘人’影走动是不是飘来飘去的,那是没有脚的‘人’,‘他们’找到替代,‘他们’‘守家’的人。”外公看向瘫倒在地的父母,很冷静。“走,回家吧!天亮了再走。”

父母不敢说什么了,跟着外公回了家,到了门口,我天真的眼瞳看向那两层水泥房,嘀咕道:“外公家的水泥房真有气势,哦,外公刚才好像也是飘过来的。”

3,别起太早

昨天,我隔壁家的小孩,来我家玩,他说他奶奶今天早上撞见很邪的东西了,好奇纵然下,我问了。

事情是这样的,他奶奶每天都起得很早,五点多钟就起来,去山野菜田里摘菜,为他和哥哥煮饭,可今天早上,他奶奶还是照常,五点多就起床,去到那村边自家种的菜田里,一颗一颗的挑选。

当奶奶扒开一处很深的菜丛时,诡异的是发生了,里面居然浮出一颗头颅,面色苍白并且对奶奶很诡异笑的说了话(我是苗族,这只是用汉语讲的,可能没有那种小孩当场讲给我听的心颤感。):“奶奶!”

然后就诡异的飞进了菜田旁边的另一个爷爷家的牛圈里面去了,奶奶也吓了跳,坐倒在了菜田里,摘完菜连忙回家。

在路上,遇见牛圈的主人,村里的一位老爷爷,连忙把这件事告知爷爷。

爷爷闻言也是很严肃,小孩说,爷爷只说了一话:“看来那里不能住牛了。”

2,下面

在家,一天一天无聊的过着,村中只有一个和我同龄的男孩,他很好农活,每天都是很早就放牛出去,晚上七八点才回来。

这一天,他找到了我,说要带我体验农家的生活,去田野中玩耍,找野味吃,这么有诱惑力的事,我怎能不去,于是,一大早,二人带着干粮出发。赶牛,山涧田里,要找马蜂窝晚上回来炒菜吃,一天寻来探去,果不其然,还是找到了几窝。

傍晚七点多钟,二人坐在一没长草新填上去的土包上等牛回来(农家牛会在一定时辰回到主人特定的地点),看着那两三窝马蜂很是兴奋。

“毫无聊啊!你家牛好久回来。”散去兴奋,我无聊问向一旁的朋友。

那朋友笑了一下,说道:“别急,要到了。我给你将个故事吧!”

没等我说什么,他自顾说起来。

“以前,我们村死了个老人,那老人死的可老恐怖了,干巴巴没有牙的嘴巴张的老大,发白满是皱纹的脸像被刀砍了一样,眼睛睁的老大,那眼球直冒如果没连着就绝对会掉下来,干巴巴的身子和双手发黑,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干了血,吃完了肉,就剩皮包骨了。”

“接着说。”

那朋友顿了顿,我倒提上了兴趣。

“人们和往常一样(村里的丧事都是村中的中年力壮的人都要来守夜(围在尸体旁守)三天才能下葬,)三天间都要香火不断,把大厅弄得乌烟弥漫,守“老人”的第一天,平常而过,守“老人”的第二天,人们都和往常悠悠散散,昏昏沉沉,没人注意的是,老人皮包骨下发黑的食指动了下。守“老人”的第三天傍晚,人们还是那样,昏沉欲睡时,“老人”缓缓起了身,那半凸出的眼睛直接挂在了满皱纹上。由于厅堂内烟雾弥漫,“老人”绕着他躺的位置走了一圈一圈,一群人醒来后者被吓的胆都没了,还好有村中老人在场,很冷静的叫人们把“老人”摁住了。”

“后来怎么了?”

朋友看着我好奇,又继续说:

““快,快压进棺材里”在村中老人的大吼下,“老人”押进了棺材里,那个时候,棺材发出了,咚咚咚!棺材剧烈晃动,棺盖差一点就被掀开了,还好被力气大的男人们压住了,村中老人也很快,回家中拿出了十几寸长的钉子,这一晚,叮叮叮!棺材布满了钉子,可棺材还在晃动,发出咚咚咚!的声音。这一晚,唢呐声中还夹杂着的咚咚咚!声响的棺材声,一路到了山中,人们急匆匆的埋了。”

“棺材埋在了哪里?”

夕阳西下,我好奇的问。

“下面!”

朋友看了我一眼,再看了屁股的土包。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相关阅读
十大最恐怖短篇鬼故事:一句话就让你毛骨悚然

有些鬼故事很短却很吓人,让人看后脊背发凉越想越瘆得慌,可就是因为这样,偏偏有很多人越喜欢看这样的小故事,那么有哪些短篇鬼故事是超级恐怖呢?有胆你就接着往下看!  

励志短篇微小说,传播正能量,助你走向成功

当你感到前途一片黑暗,未来很迷茫的时候,你要打起精神,看一些关于励志的小故事,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有希望,才会有所成就。那么你知道关于正能量励志微小说具体有哪些吗

把你生活写生书,那些感人的短篇小说值得一读

生活中,有些很平常的事情,可能你不在意,但是一旦用笔写出来就会让人潸然泪下,想起曾经的美好回忆。那么你知道关于超级催泪感人的短篇小说有哪些吗?1、他在县城上学,成

短篇灵异鬼故事盘点,半夜绝对不能看

有些人非常喜欢看一些恐怖故事,觉得鬼故事能够刺激自己的神经,让自己的压力获得短暂的释放。那么你看过鬼故事吗?你知道短篇灵异鬼故事有哪些吗?1、朋友是从菲律宾到

短篇爱情故事,虐心的爱情令人心痛不已

有些爱情故事虽然比较简短,但是读起来非常感人,尤其是某些爱情故事,读完就会潸然泪下。那么你知道关于短篇虐心爱情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

富有深意的婚姻故事短篇,让人欢喜让人忧

在很多未结婚的人眼里,结婚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不过事实确实是如此,但你能永远不结婚吗?未来都是未知的一切,谁也不能保证谁的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只能笑着过下去。1.

恐怖小故事短篇,几则令人汗毛齐竖的灵异事件

身边有很多解释不清楚但是很的奇怪的事情,相信大家一定都经历过,其实现实中也有不少,几则恐怖的悬疑故事让你们看看是不是你的身边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1.到了晚上,宿舍

校园青春短篇爱情故事,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很懵懂

青春时期的爱情不仅美好,而且还令人向往,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很青涩,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是含糊的谈个恋爱而已。那么你知道关于青春校园爱情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