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成了一只卑躬屈膝的猫

2019-09-04 16:48:00

萌宠

我和我的猫生气了,虽然他贵为主子,但我也是有脾气的,现在他正窝在沙发上,而我则躺在卧室里想着怎么哄好他,呸,怎么冷落他。想当初,我把它刚捡回来的时候乖得不得了,我就是被他的外表给迷惑了,这个猫骗子,不过短短半年的时间,脾气大得连我这个养母都扛不住了。

今天这事也不能全然赖我啊,白天因为做报告的事忙了一天,加班加点地完成了,领导还是不满意,顺便把我臭骂了一顿,晚上急着回来休息就忘了给他买他最爱吃的小鱼干,转身便跟我耍起了皇帝脾气,哼,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想着想着我便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阳光好刺眼啊,是谁把窗帘拉开了,难道是祖宗?没错,我家猫叫祖宗,我迷迷糊糊的叫了声祖宗,却发现自己发出的是喵的一声,一个激灵,我便惊醒了,看看周围的场景,我竟然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以前自己也没有梦游的习惯啊,感觉不太妙的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哇,好舒服的毛绒绒······等等,毛?我身上是毛?!

小心翼翼抬起手来,没错,这是我家祖宗可爱的爪子,愣了一下,还没适应四条腿走路的我,踉踉跄跄地往卧室跑,卧室里的一幕让我想吐出一口老血,只见坐在床上的“我”正在忘我的舔着自己的手臂,没想到祖宗适应得还挺好,一点没惊讶,还在那悠然自得给自己洗澡呢。

可是缓了好一会儿我才缓过神来,心想着幸亏今天是周末,不用去上班,祈祷在周一上班前我能恢复回来吧。此时看见祖宗舒舒服服的趴在我软软的大床上,心里也是有些痒痒,使使劲往上一跃,啪,我的脸正磕在床架上,喵呜~,我惨叫了一声,祖宗斜睨着我,嘴角好像有一丝嘲讽,我的脸上第一次出现那样的表情,感觉说不出来的怪异。

此时我也顾不上他是不是在嘲笑我了,只管着拱拱屁股,就像以前祖宗的预备动作一样,我有样学样的再一次跳了起来,这次稳稳地落在了床上,我得意地摇了摇尾巴,等自己发现这愚蠢的动作时,僵硬的慢慢把尾巴放下,无精打采地趴下来,不断提醒自己:醒醒傻子,你是人!是人!

就在我心里疯狂咆哮的时候,祖宗动了,他下了床,迈着滑稽的四条腿步伐,没错儿,他用我的身子然后双手双脚并用着走路,就在我面对这样的场景感到无语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客厅,他去客厅干嘛呢,紧接着我听到了“嘎嘣,嘎嘣”的声音,哎?他在吃什么么?

想起了什么的我撒开丫子跑,天杀的,他肯定在吃猫粮!跑到客厅,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我的身子就蹲在客厅的茶几旁,俩手捧着祖宗的碗,鼻子和嘴埋在碗里,吃得不亦乐乎。而此刻的我也想不起旁的了,只在旁边不停地叫着,别都吃光了喵,我还饿着呢喵,说来祖宗还是心疼我的,特意给我抓出了一把放在地上,我努力的用两个小爪子抓一粒猫粮放进自己嘴里,边吃边想着,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干,吃得差不多的我突然愣住了,我的身子吃猫粮没问题吗?想着想着,我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子,啊,爱干净的祖宗正在用舌头给自己洗脸,我一想到现在自己脸上都是猫粮味就想哭。

吃完饭后,另一困扰我的人生大问题来袭了,这是一种不可抗的生理所需,就在我纠结的时候,祖宗已经慢悠悠地走到猫砂盆旁,蹲了下去。不对,等等,你还没给我脱裤子,呸,去厕所,别在猫砂里!

好不容易把祖宗赶到厕所里,我无比庆幸自己睡觉前换了松紧腰的睡裤,就算这样拽掉裤子还是费了我不少力,爪子都酸了,还没来得及揉揉我的小爪子,突然一股难以言说的感觉席卷了全身,跑得在地板上直打滑的我终于来到了猫砂旁,一屁股就坐进了猫砂盆里。

舒爽过后,我看着自己此刻的姿势,忍不住用小爪子捂住了脸“喵”,旁边突然传来了一声轻笑“人们说这种感觉叫羞耻。”我抬头看着祖宗弯下腰好以整暇地看着我,我艹,我家祖宗成精了!

看着瞪大眼睛的我,他笑得更开怀了,熟练地用手纸给我擦了屁屁,我把脸埋在他怀里,更羞耻了怎么办喵?祖宗可没管这些,直接抱着我在沙发底下趴下了,什么鬼,你现在是人,快给我到沙发上去!我把小爪子举得高高的,不满地喵喵叫着,而他则直接无视了我,对,没错,他直接睡着了。以前是猫的时候就是这个死德性,现在变人了,还是一样!

“咚,咚,咚”外面的门已经敲了有一阵了,我迷迷糊糊地往门那走,向上一跃,整个身子挂在门把上,门就开了,正在得意地摇尾巴的时候,我看见了快递小哥,那一刹,我真想抽自己一个耳光,为什么要开门!此时快递小哥也是一脸懵,他看到一只会开门的大肥猫瞪着眼睛看他,一个双手双脚并用走路的女人正披头散发的过来,不禁让人想起了日本的某怨,吓得他把快递往里一扔赶紧就跑了。就赖你喵!我看着祖宗开始张牙舞爪,而他突然直起了身子,整理了下头发,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我感觉到他的潜台词就是:我故意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个猫骗子,我能怎么办,也只能在一旁忿忿不平了。

本想跟他冷战的我毫无骨气的被饥饿打败了,此时我正在非常没有出息地坐在祖宗面前,两只小爪子拜了又拜,而祖宗掀起眼皮看我几眼,便去冰箱里取了两罐猫罐头,我又高兴地摇起了尾巴,边摇边想着为什么拿了俩呢,怕我不够吃?还算他有点良心,结果,我看着捧着猫罐头吃得正起劲的某祖宗,简直生无可恋,我还得谢谢他在自己饿的时候没忘了给我带一份。

但吃归吃,我尽量吃得优雅,然后拿眼睛斜睨着他:哼,学学吧,我可是个优雅的女士喵。

吃完了晚饭,我眯着眼睛等着祖宗来揉揉我,突然一个红红的小球扔到了我面前,那是我平常拿来逗祖宗的,搞笑,我可是人好不好,怎么会沉迷于这种玩意儿,我就是无聊死了,从窗户这儿跳下去,也不玩一下这个破球!我在小球又一次掉到面前时,努力地用两只小爪子抓住它,眼睛盯着红色的小球来回转,一次又一次为了抓住小球蹿得老高。哎呀,真好玩!

祖宗此时也是满脸的笑意,我和红色小球的战役,终于在半个小时后结束了,祖宗用我的脸摆出一副欠揍的表情,仿佛在说:优雅的女士?我信你个鬼,你个糟老太婆坏得很。

经过了这一会儿的打闹,一人一猫都已经疲惫了,同时打个哈欠后,不约而同地准备睡觉,我迈着猫步走向那软软的小床,只见一个庞然大物“啪”就躺在了那张香喷喷的小床上,并用那满是猫罐头味的脸蹭着我小猪佩奇的枕巾。看祖宗那四仰八叉的架势,我今天是不能上床睡觉了,就在我垂头丧气时,一双手穿过我的胳肢窝,下一秒我就被他按在胸上,上面传来了一句:“乖,睡觉。”这种男友力爆棚的感觉,谁来给我解释一下。

早上醒来时,我舒服地伸了个懒腰,下意识地搓搓脸。“嗯?我脸上的毛怎么不见了?我成一只秃猫了!”我尖叫着坐了起来。等等,我刚刚说的是人话?“嗯~我最漂亮!”没错,我变回来了,我开心地跑去客厅,发现祖宗正在沙发上趴着,拿起茶几上的手机,显示是周日,难道是一场梦?我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做梦都做得这么逼真,开心的在客厅转起了圈圈,然后抱着祖宗一阵乱亲,看他一脸嫌弃的样子,这一切让我终于有了真实感。

但是莫名的感觉自己身上有股猫罐头味儿,于是赶紧去洗澡,祖宗听着某女在浴室里吼着嗓子唱青藏高原耳朵直抖,他眯起眼睛:下次把你变成个男人,看你还会不会这么高兴,喵。

安玖久
安玖久  VIP会员 如果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我会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 如果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我会离他远一点,再远一点

某天,我成了一只卑躬屈膝的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