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咖日记2:大猫

2019-09-04 16:45:52

2

猫咖这种小店,周末的生意是最好的,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总希望在忙碌的一周结束后有个地方放松。

今天周六,照例八点起床收拾,十点开门营业。当我打开门的时候,发现门口蹲了一只大猫。

这只大猫生的极为好看,长毛,通体雪白,只有在尾巴的尖尖上清晰可见有六个小黑点。体型也比我猫咖的所有猫都大,目测二十斤左右,看不出品种来,大概是临清狮子猫的一支。

我是很喜欢这种长毛猫的,见它也不怕人,便饶有兴致地站在门口逗趣:“你叫什么名字啊?”

它不说话。

“你有家人吗?”

它还是不说话。

“要不要进来玩?”

它站起身子喵了一声。

哟,这猫还挺通灵性,我笑着打开专门拦猫用的栅栏,将它放进来。

一般猫到了新的环境会比较不安,往往需要谨小慎微地探索和熟悉一阵才能放松,但它却不一样,进门之后毫不客气,径直走到猫粮盆旁边大口吃起来。

我的猫则很好奇,它们对新人总是不友好的,张九龄刚到的时候就被打过。如果这只白猫要留在这儿,恐怕少不了一番“搏斗”。

但这只猫真的太好看了,除了毛色光泽度高之外,那双眼睛实在太美了,硕大,透亮,就像戴了美瞳一般。而且,这种纯白的毛发极容易脏,但它不仅干净,连一点打结都没有。

想来,这应该是同楼道里某家的宠物吧,不然哪有这么好看的流浪猫呢?

我往水碗里添了些水:“吃吧,吃完就回家,虽然你很好看,但我可不敢养你,说不定你的铲屎官以为是我把你偷了,来找我麻烦。”

它似乎没听见我的话,自顾自大口吞咽着,我无奈摇头,拿起一本书坐在窗台看起来。

说来奇怪,平日这个时候已经有客人上门了,但今天却一个人也没有,连预约的电话都不曾响起过。

我看着楼下来来往往的车水马龙,突然觉得一阵困意来袭,挣扎了一会儿,便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

看看表已经八点多了,我竟然从上午十点多一觉睡到夜里?

我赶紧从椅子上站起来,却差点被某样东西绊倒,低头一看,是我的几只猫,全横卧在脚边。

灯打开之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屋里子全是猫毛,看起来发生过场面宏大的打斗。

那几只猫似乎也受了伤,一个个精神萎靡,看上去消瘦了许多。

我赶紧挨个翻看它们的身子,却一点伤口都没发现。

那只白色大猫也不见了,地上散布的毛发一根白色长毛都没有。

发生了什么?

为了方便半夜或者外出的时候看看猫在干什么,我在猫咖装有监控,我立刻拿出手机,准备查看今天的录像。

但我刚打开,就传来一阵敲门声。

门外站着一个道士,是的,一个道士。

道士年纪不大,纤弱的身体装在宽大的道袍里,看着非常不协调。

“您好?”我带着些惊愕打招呼。

“您好,我可以进去吗?”小道士指了指屋里。

我赶紧打开门:“可以可以,随便坐,不过今天猫打架了,地上的毛我还没来得及收拾。”

“没事,可以理解。”

进屋之后,小道士并没有找地方坐下,而是满屋子转悠起来,这里摸摸,那里看看。

“您这是?”我有些好奇,询问道。

“哦,来给您道个歉。”小道士停下手里的动作,看着我,表情认真而羞愧。

我更加一头雾水,他和我素不相识,道个什么歉?

小道士看我的样子,赶紧从怀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来递给我,里面装着几颗药丸:“吃一颗。”

“这是什么?”我皱眉歪头,不敢接他的东西。

“您还记得那只白猫吗?”

接下来,是小道士的故事。

我叫穆秭,家里是开商铺的。

从小我的身体十分瘦弱,家里便找了个大师洗沐,以求健康。

具体怎么洗沐的我不清楚,但等我长大后,周围的小孩都不太愿意和我玩,而且时常听到那些小孩的父母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我才知道有些不对劲儿。

后来我询问过我的父母,但他们都讳莫如深,不肯告诉我。

直到我十三岁那年,突然来了一只白色的大猫,那个藏了十多年的秘密才渐渐浮出水面。

自从那只白猫出现,家里便开始发生各种怪事,时不时会有些死物出现在我的门口,最开始是耗子麻雀之类,后来慢慢变成了蛇、鸡、狗这种大型动物,而最严重的一次,是一具半腐烂的小女孩尸体。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此并不害怕,但父母却非常担忧,于是又找来了当初为我洗沐的那个大师。

大师见到白猫的第一句话便是“对不起”,然后就在我家门口圆寂了。

说来也奇怪,大师圆寂之后白猫就消失了踪影,那些怪事也不再发生。

父母终于熬不住将真相告诉了我,原来当初用来替我洗沐的,不是普通的净水,而是一个小女孩的血……

我对此极度震惊,觉得自己背负了天大的罪恶,所以在十六岁那年选择遁入深山,成为一个小道士。

“那我看到的那只白猫,就是她?”听完小道士的故事,我整个人几乎僵住。

小道士点点头:“是的,所以我给你吃这颗药丸,不然你会死的。”

我不再犹豫,立刻将盒子里的药丸拿过来一口吞下。

“这道符也给你,贴在门后,以后就不会有问题了。”小道士不知道又从哪里拿出一张符来递给我,我不敢有异议,赶紧接过贴在门后。

小道士走出门,拍拍栅栏:“嗯嗯,不会有问题了。”

我大口喘气,看着小道士离开,在转过转角之前,他回头:“哦对了,你还记得它尾巴上有几颗黑点吗?”

我摇头。

“那个黑点啊,只要每次它杀一个人,就会增加一颗。”说完,小道士便消失在转角。

我疯了似的关上门,拿出手机打开录像。

画面里,我躺在椅子上睡着,白猫跳到我的胸口,死死地盯着我,然后我们两个纹丝不动,窗外的黑白交替了三次。

直到第三次日出,那只白猫才添一口我的嘴唇,然后从阳台跳了下去。

紧接着,我的猫像发疯一样冲到客厅里互相撕咬,最后挨个倒在我的身前。

手机从我手里滑落,在地上摔得粉碎,而我毫无知觉。

那只白猫跳下阳台的时候,尾巴上是七个小黑点。

相关阅读
定了!2019赵丽颖主演郑晓龙新剧 将是其产后复出首部作

日前,有网友拍到导演郑晓龙导演与赵丽颖共同现身北京某餐厅吃饭,二人笑语晏晏,气氛融洽,让不少网友猜测二人是否将再次合作。赵丽颖产后复出新剧随后,双方均确定了该消息,表示赵丽颖将合作郑晓龙新剧。据了解,这是两人继《金

《中国好声音》2019什么时候开播?

《中国好声音》第六季是浙江卫视和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原创大型音乐评论节目,于2019年7月19日起每周五晚21:10档在浙江卫视播出,由那英、庾澄庆、王力宏、李荣浩担任

2019年《开学第一课》的内容简介是什么?

2019年《开学第一课》由董卿、撒贝宁携手主持,节目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

26间房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从没见过的旅馆,走廊没有出口,一共26间房。

和阿旭先生的日常(2)

阿旭先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竟然突然开窍了……

《心动的信号2》结局是什么?

《心动的信号》大结局中,黄钲轩告白珍珠被拒,遗憾收场。陈奕辰终于坚定内心,拒绝了珍珠和吴沛,坚定的选择了张天,甜度爆表。而杨凯雯也给霸道总裁威廉发了好人卡,选择

《白夜追凶2》什么时候开播?

2017年10月25日优酷秋集会上《白夜追凶》剧组公布《白夜追凶2》正式立项,依然启用与第一部相同的原班人马,并公布了海报,在2018年下半年开机。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能

《我们的少年时代2》什么时候播出?

2017年8月21日,《我们的少年时代》官方曝光续集《我们的少年时代2》的概念海报,海报以晨曦下的校园绿茵场为背景,“2”字形的塑胶跑道象征着《我们的少年时代2》正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