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翡翠

2019-01-06 06:33:48

灵异

数字1:孤独

我终于在九年后的今天,收到他的礼物,在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二十岁那天,手机屏幕突然亮了,一个连贯的数字号码。我想最好是一个有钱人打错电话,拨到我这。

我接通电话,屏住呼吸等他开口,心里幻想着能听到一些秘密,可能是我和他包养的情人手机号只差一位数字,或许他是一个犯法的商人…不论怎么样,只要他没有发觉打错电话,只要他说出什么,我一定要敲诈一笔!

“你果然接了。”是个男人,听声音年龄应该比我大,我仿佛已经透过声音看到了他系着领带的商人模样。我还是没说话,我一直在等一个可以让我一夜致富的“秘密”。

“我没有秘密可以让你勒索,别再想了。也没有打错电话,我找的就是你。”瞬时一种被偷窥的恐惧感蔓延上我的皮肤,从腰摸到心脏,打一个寒颤,就像一个阴冷的女鬼藏在我家某个角落里替他监视我。

“没有鬼,是我在看着你。”我听着他说的每个字,眼神机警的观察我家里有没有什么监视器!可惜,简陋的屋子,一眼到底,什么都没有。

“我是数字1,没错,就是你大脑里仅知道的那个1。阿拉伯数字1。”行了,我可以确信,这人是个精神病,不然就是一个变态,也可能是什么新的诈骗手段。

我终于开口,长吁出一口气:“哥们儿,你不用再往下编了。你可能是一个搞诈骗的,或者有一些奇怪的癖好?我这个人,没有一处值得你浪费时间。”

“我连你裤裆里的家伙是大是小都看的一清二楚,你有多不值一提我当然知道。”

他的“不值一提”这几个字是一把火,我整个人被烧的体无完肤,这四个字是那么精准形容我的前半生,也许后半生也一样。我直接挂断电话,扔掉手机坐在床边,趴在桌上,把脸藏起来这样才能让我好过一些。

独来独往才能让人们对我有诸多议论,不易接近才能让人们认为我高深莫测。而现在,有人窥探到我的贫穷和丑陋,使我不得不承认我人生的平凡。

不管他是在哪里装监控还是拿着望远镜在某处偷窥我,一瞬间发觉竟然没有了恐惧,尽管他说了不值一提,但是至少他还在关注我,是不是?真没想到我会产生这样的想法。

我开始有些后悔挂断了电话。就算他是一个骗子是一个变态,但在我生日这天,他是唯一给我打电话的人。我鬼使神差的重新拿起手机,拨回那个号码。

“我就知道你会拨回来。”

“行了,哥们儿。我相信你是一了,然后呢?”就当作他是在我生日这天给我讲故事吧。

“是阿拉伯数字1。没有监控,也没有望远镜。只要你写出一个1,我就能看见你。你看你的左手边。”

左手是一张一百块。

“100,我也可以通过这个1来看你。”

故事编的越来越离谱,但是还算吸引人,饶有趣味。我看着100这数字,1变成了一个金色的小人在纸币上跳舞。我拍拍额头保持清醒,把一百块藏在枕头下面。

“你以为放在枕头底下,我就看不到吗?我说了只要有1,我就能看到,你看桌子上。“

我看过去,是我的存钱罐,妈的,里面一大堆一元钱的硬币。如果这些都是他的眼睛,我一定要第一时间把这些硬币融了,这真是太恶心了。

“故事很离谱吧,但是这么假的故事你还是听下去了,可见你真的很孤独。”

孤独,我确实很孤独。我从没有刻意选择过孤单,只是从没有人在我身旁,时间久了,交流的技巧、沟通的原则已经学不会了。

现在只能做一些能尽量让我不说话的工作,比如在电脑前坐着敲击键盘。这样说起来,用无人问津来形容我比不值一提更加恰当。

“你出门可以带上一枚一元钱硬币,这样我就能帮你指导指导接下来的人生,没准会有些不一样。在你三十岁之前那一天,我会送你一个你最想要的礼物。”

“说完…”我刚从嘴里迸出两个字,他就挂断了电话。故事真短,听完了就没有了,他真不是个高超的骗子,孤独感重新包围了我。

那天之后,我都会揣着一枚硬币出门,不过是去坐公交车,把钱投进透明的箱子里,司机总会用余光扫一下,生怕是游戏币来作弊,信任总在不经意间崩坏。让他“偷窥”那些买菜上学的老人小孩吧!

我这种无聊的想法也能成为每天清晨小小的娱乐。直到那一天,我没有赶上公交车。

我握着一块钱疯狂的向公司奔去,迟到了就要扣工资,迟到了就会被老板骂,会被同事问为什么迟到,那样我就要和他们多说话了,不会,他们才不会理我,只需要默默的扣工资,偷偷的议论就好了。终于到了,还好赶在最后几分钟,没有迟到。

“不好意思,你有一块钱零钱吗?”

“没有。”

“你有吗?”

“哎?没有啊,你去问问别人。”

她来了,她朝着我走过来。她叫柳舒,是我理想中妻子的模样。我从来没和她说过话,现在她就要过来问我有没有一块钱,然后我就会把我手中这枚硬币给她。这样,我们就有了一点点小小的交集。

还有几米的距离,我发觉她看着我,我忙装作认真工作的样子。我的余光看到她抿了抿嘴,绕开我,走向了别人。是的,我又错过了点什么,那又如何,明天我又会有借口振作起来。

“那个..请问..你有一元钱硬币吗?”

等等,这句话,好清晰,就在我耳朵边上。她居然就站在我的身边,离我那么近!如果这时候吹来一阵风,她的头发就会飞到我的脸上,刺的我脸痒痒的,我只要用手去抓,就可以碰到她的头发。

我从口袋里拿出那枚被公交车抛弃的一元钱,她露出感激的神色,接过硬币。我一句话也没有说,这样她会认为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好人。

“谢谢你!”

“今天很开心吧。”

当我躺在床上,脑袋里突然浮出那男人的声音,那个所谓的数字一。是我太累了,出现了幻听。

“终于和她说过话了吧,她很美呢。现在她也刚刚到家。”

这句话激的我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我从枕头下,取出那一百块钱,盯了一会,还好那1没变成小人。

“你终于有点相信了,她现在在厨房做饭。是一碗面,恭喜你,她是单身。”

“你真的可以看到她?你真的是数字一?”我尝试着用“脑海里的声音”和他对话。

“当然。”

我看着屋子里空空荡荡,这种感觉很奇妙又有些怪异。我真怕是我太过孤单而得了什么心理疾病!

“她还养了一只小狗,有点凶,对着我一直叫。”

“柳舒..”现在我站在她的工作区域,叫出她的名字。她看着我,有些诧异。

“有什么事吗?哦,对啦,一元钱!还你!谢谢啦!”她从兜里掏出来一枚硬币。

“不!我是想问,你喜欢吃面,对吗?”数字“1”给了我一个完美的提问理由。

她愣一下,笑了!她说:“是啊,我昨天晚上还吃了一碗面!不过一块钱还是要还给你,拿去吧!”

现在没有任何一个词可以形容我的感受!我现在只想快点下班回到家里,好好静一静。

终于熬到了回家,我打开灯,看着那罐存钱罐,顺手把柳舒给我的一元钱扔了进去。

“这次你信了吧!”他在用轻蔑的语气嘲讽我。

“我..只希望你不要偷看她洗澡和换衣服!”这是我确信这件事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事。

“我当然不会,首先她已经把我放进抽屉里,我只能听见,但是看不到!其次,就算是我看到了,也无所谓,我又不是人。”

“那就好…我想问你很多事。”

“好奇心不仅杀死猫,也会杀死人。你不要问,我自然会告诉你。不然你问了,我也不会说。”

“好吧。”我暗暗有些好笑,其实我不想问他的秘密、他的身世,我只想听他讲一些有趣的故事。

从那以后,我不再孤独了。每当我遇到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就写一个1在纸上,他就会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事。

时间久了,我探索出一些规则。例如,这世界上许多数字“1”,不过只有我拥有的“1”,我写出的“1”才是他,其他的“1”都是沉默的死物。

我开始相信,他是守护我的神灵。我会缠着他,在我睡不着的时候,陪我聊一整夜,就那样闭着眼,在脑海中对话,直到他打哈欠。我又猜测,他前世一定是一个人,不然他怎么会打哈欠,他也需要休息。

他告诉我她喜欢游泳,告诉我她喜欢吃甜食,还告诉我她最想去的地方是荷兰。我不经意的邀请柳舒去游泳馆,请她吃可爱的甜食。那天,她邀请我去她家里坐坐,这邀请是对我们关系的确认。突然想到他说的那条有点凶的狗,有些犹豫。

“你家有小狗吗?”我不假思索的提问有些唐突。

果然,她瞪大了眼睛,继而眼神黯淡了下去“唉…之前养了一只小狗,不过已经死了。”

三年后,我和柳舒结婚了。那一天,我买了一个巨大的“1”字气球,挂在礼堂的中央,他见证了我们的婚礼。然后,我们去荷兰度了一个完美的蜜月。

我始终没有把“1”的秘密告诉柳舒,哪怕已经五年过去,我们的儿子快上小学。

那一天,我们三路过街边,遇到一个卖狗的小贩。小狗被放在笼子上,在寒风中发抖。儿子吵着要一只,赖着不走。

“姐,来一只吧。看你儿子怪喜欢的。”

“不行,我对狗毛过敏。”

我的妻子真是聪明,这种理由任谁都不会在坚持,哪怕是几岁的儿子,也不会拿狗命换人命。除了我,没人知道她以前养过一只有点凶的狗。

只是,那天晚上她咳了一夜。

原来她的体质那样差劲。

终于有天,我的妻子柳舒生命开始倒计时,还剩下不到半年。

我抱着柳舒,她说她不喜欢在医院里走,浪费钱也不够浪漫,她窝在我怀里,虚弱的像一只鹌鹑,再不复当年美丽。

“老公,你还记得我们认识的第一天吗?”

“记得。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喜欢吃面?”是啊,这么多年了,是时候告诉她了,“1”的秘密。

“我才不喜欢吃面。我是一直都对你有好感,好不容易等到你和我说第一句话,没想到是这个。我就顺着你的话说了,其实之前那天晚上我什么都没有吃。”

我有些紧张了:“那你喜欢游泳?喜欢吃甜食?”

她叹了一口气:“只是因为我爱你。五年了,其实你还不了解我。那些…都是你喜欢的。不过没关系,这五年,我还是很幸福。”

我的后背开始僵直,一动不敢动,汗毛扎在我的毛孔,陷入一种恐怖而迷惘的黑洞里,我的追问缩成一团在我的脑子里乱窜,却始终找不到“1”的回应。

没多久,柳舒去了,我也无心照料儿子,世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不得不承认,九年来,“1”只是我幻想出来的产物。这一个莫大的误会,让我拥有了一个家庭,但失去的这样快。

那晚整理柳舒的遗物,我发现那枚硬币,曾被她放在抽屉里的硬币,现在夹在一本日记里。日记里记录着我的爱好,我喜欢吃甜的,喜欢游泳,最想去荷兰。还有,九年前那天晚上,我吃了一碗面,养了一只…有点凶的狗?

我找到那枚柳舒还给我的硬币,原来我们都是被孤单选择的人,包裹在形单影只的壳里,幻想着一个陪伴自己的神灵。至少,我和她的幻想充满默契。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三十岁之前那一天,我收到他如约而至的礼物,我最想收到的礼物——一把枪。在枪声响起之前,不到一秒的时间仿佛被拉长变慢,我的灵魂缩成一个影子,躲在数字“1”里,观察这个世界:一生的孤独和十年的快乐。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