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不甜(3)

2018-11-21 21:07:36 作者:恶魔的新娘

很多次,龙少看见她拿着照片挨家挨户地问,先是一脸希望,继而失望。眼中的焦灼和泪花一直伴随着她。瘦小单薄的身子,也不知道哪里的力气,支撑着她来到陌生的地方,寻找亲人。

在一次寻人无果的时候,诗诗瘫坐在台阶上哭泣,龙少将纸巾递了过去。

诗诗有一个小三岁的弟弟昊昊,少不更事,叛逆倔强。在学校跟人打架斗殴,遭到开除。父亲气得大打出手,弟弟竟然离家出走,不知所踪。

这一走便是两年,了无音讯。

母亲日日埋怨,以泪洗面,忧心忡忡进了医院。父亲动用了很多力量,上电视,网络,广播寻找儿子。

可他执意要躲,即便看见,也不会回家。

有人提供线索,说在A城。诗诗便辞了工作,千里迢迢赶到此地。依旧如大海捞针一般的渺茫。

“也许我能帮你。”龙少把昊昊的照片分给手下,“只要他在这个城市,我一定可以帮你找到。”

她感激地朝龙少笑笑。龙少就被这笑容迷住了。

一边追诗诗,一边帮她找弟弟。他希望尽快找见,这样就能看见诗诗笑了。但是又不希望找见,因为那样,诗诗就会带着弟弟离开A城。

真是左右为难。找人的事情,便也没那么上心。终日开着车带着诗诗去郊区找人,过个清净的二人世界。

过了三个多月,依旧杳无音信。诗诗猜想,要么线索有问题,要么弟弟已经离开。她不敢再多停留,想回家看看有什么其他线索。

诗诗租住在城中村,人很杂乱。外地民工,当地村民,大学生,刚工作的白领,形形色色什么人都有。

夏日的夜晚,屋内很热,大家都是一起在楼顶纳凉,直到深夜。

龙少去楼下买东西,因为诗诗要走,他给她准备一些路上的吃食。回到楼道的时候,却看见一个人影鬼鬼祟祟,正在一户窗户口偷东西,那纱窗被割开,一只带弯勾的竹竿正拽着一台笔记本慢慢移动。

“咳咳”龙少咳嗽两声。

那人影吓一僵,扔掉竹竿想逃。听见这咳嗽和脚步声是从一层楼梯口传来,下去是没希望,只能回身往楼上走。

龙少步步紧逼,一步一咳,把整层楼的声控灯全叫亮。

那小偷只得继续爬,一直到四层的顶楼,也不见龙少回屋。

看见有通往房顶的楼梯,就又继续走上去。楼顶坐着男男女女十几人,有的聊天,有的喝酒,龙少喊着抓小偷,一伙人扑上来拳打脚踢。

那少年约莫十六七岁,也不是惯犯。抵挡了几下,便被打趴在地,他瘦小,精干,在众人围攻下跑了出去。边跑边挑衅道:“有种你等着。”

龙少一行人跟在后面。

这个地盘已经很久没有人敢作案了。听口音是外地人,应该是一群团伙,初来乍到,不懂规矩。

快到门口,那少年带着七八个人回杀了过来。他们只当这是一群打工的租户,没见过这阵势。而龙少的人手中,都拿着铁棍。

一时间铁棍敲击在脑袋上的沉闷声,夹杂着叫喊呻吟,响彻整个院子。张狂的少年被打得最重,背部,颈部腿部都被打,开始还嘴硬地叫骂,到后来变成求饶,直至没了声音。整个人瘫软在地,额头流血。

那群人尝到了厉害,也不敢再多打,有人抱起少年就跑,其余人掩护了几番也跟着撤退。龙少也不追。

明天诗诗要赶火车,他不想纠缠太晚。

大家像打得不过瘾。很久没抓过小偷了,在龙哥的地盘挑事,那纯粹是找死。

诗诗跟几个租户女孩,抱紧在一起远远地看他们打群架。一脸担忧。

这惊险刺激,搅得诗诗一夜未眠。

……

天一亮,诗诗就起身收拾好东西,回家的火车要坐一天一夜,她想先买点早点,等龙少过来一起吃完再出发。

出了大门,就是巷子,巷子走到头,一转就有很多卖早点的。

诗诗走到,却发现很多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她想拨开人群看个究竟,一个大妈拉住她,“闺女,别看了,一个被打的小伙子,怪吓人的。”

“会是昨夜被打的小偷?不是被带走了么,应该不是。”越是不让看,越是好奇。

诗诗拨开人群,看见地上躺着一个单薄瘦小的男孩,浑身是血,衣不蔽体,光着脚,裸露的皮肤全是乌青,脸肿得很高,眼睛眯成一条缝,嘴角漾血。真心是惨不忍睹。

可这外形,这年纪——昊昊。诗诗还是从那面目全非的少年身上,看出弟弟的影子,奔溃地大哭,上前搂住他。

少年的四肢冰冷,头骨轻软,唯有呼吸还证明他还活着。

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惨剧惊呆了,诗诗的哭嚎不绝于耳。龙少不知何时站在诗诗面前,面色复杂。

诗诗抬起泪眼,仇恨地望向龙少。如果眼神能杀人,龙少一定被千刀万剐。

……

龙少倾尽家财,捡回昊昊一条命,但是他将永远的痴呆,智商只有三岁孩童。

诗诗恨他亲手打残了弟弟,又念他倾家荡产救助。爱恨交织,唯有永久的不见,才可以让双方都能继续活下去。

……

“从那以后,我就金盆洗手。不想再过打打杀杀的生活,也发誓不再打架。我想跟诗诗一起照顾她弟弟,她却始终不肯原谅我。”讲到这里,雪哥点燃一支烟。小伊很少见他抽烟。

“我要离开,周达不肯,按照规矩,想走的人,必须留下身体的某个部件。他要我用两根手指换自由。”

小伊倒吸一口冷气

“我的手,还要给诗诗做雪媚娘——她说她很喜欢吃,但是家里条件不好,不经常买,而我们这个地方,却还没有卖的。我那时候就跟她说,等找到弟弟,一切安顿妥当,我给她开一家店,只卖雪媚娘。”

“她同意了,连名字都取了——那年街角。因为是在那个街角,我们相遇的。”

恶魔的新娘
恶魔的新娘  作家 微信号:emodexinniang 我才不是文艺女青年

甜品不甜

相关阅读
你们这些狼心狗肺的王八蛋!

“你看看你,干啥都不行,这个盆怎么能放在那儿呢。碰烂了吧,你看做事前都不能想想,我这件事这么干行不行,你看看你干的这什么事啊,你这辈子啥事都干不利索,你还总嫌我说你了,你想想,我说的都对不对·······”“哎呀,少放点油吧,我都是为你好,人家专家都说了,盐吃多了不好,就是不听,人家隔壁的老陈家,都不吃大油和大盐了,你就是不听,一顿没有肉就不行,哎呀,你别走啊,我还没有说完呢” 曼琴不仅没有...

你是我心头种下的蛊,此生必不辜负

1. 蓝白相间的地中海风格别墅里,藏着一座悠闲的办公室,每个人都在安心地做自己的事情。有的在整理数据,或者在悠闲地看书,或者是做一些有趣的娱乐活动。 休闲区靠窗的第二个位置永远都有林佳音的身影,在这里可以享受每天第一缕阳光,可以看到最静谧的深夜。配上苦涩的咖啡味道和清脆的键盘敲击声,林佳音在这里完成了第二本书的初稿。 她很庆幸自己能够遇到这么一个适合的公司,提供一切可以创作的环境,也认识了一...

《日本哥哥》

我本神探系列之《日本哥哥》 叮!叮!叮......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打断了值班民警正在观看的足球比赛,把他们从给中国队加油的兴奋中,拉回到严肃紧张的警营生活中来了。 “喂.什么?有人闹事?还打了人?好,我们马上过去!”。小李报告:“有人报警:说集贤路七彩茶楼有人闹事,还把一名女服务员打了”。“什么?大胆!朗朗乾坤,岂容毛贼横行霸道?”!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特别对于一身正气...

照镜子的时候,看到了谁?

文/鱼筱豆 你喜欢照镜子吗?每次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那个人都是你自己吗?你发现TA在用奇怪的眼神看你吗?你知道TA能看穿你所有的秘密吗? 01 她叫可儿,是一名化妆品推销员,也是一位职业化妆师,每次店里到新的化妆品,她都要首先试一试。她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镜子,从古至今,各式各样,只要她能买得起的,她都要带回家。 可儿,人如其名,长得清新可人,嘴巴又甜的像蜂蜜,所以她的销售业绩也...

你爱大明星还是传单派发员

1 “差不多了,这点去商场里面发,辛苦辛苦。”商场主管拍了拍小嘉厚重的卡通道具服,在手上的考核单上打了一个勾,那个勾,代表了小嘉今天150块的收入。他需要这150块的收入,这不光是他缴纳房租、水、电、通讯费、吃喝穿用等等的来源,也是让他暂时忘掉陈瑜,变成一个活人的途径。 他感谢这个卡通服,没有人能够认出他来。没有人会认出他就是在那个电视剧里饰演男三号的小鲜肉,没有人会认出他曾是艺术学院的风云...

女生节的说说简短 祝你三七女生节快乐

女生节马上就要到了,一些简单而又温馨的话语送给广大的女生,愿女孩子们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善良。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迷人微笑是你的名片,温柔美丽是你的标签,善良可爱

泳池惨案

露天的泳池旁放着一具只穿着内裤的男尸,刑侦组已经在现场调查取证。

春曰休生梦魂

如果你看着星空,星空也会看着你。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星空一直都在,它回应着凝望着它的每一个人的凝望。回以阳光,回以安谧。 若是有一个地方,那里有三个国家。一名早,是神仙居所;一名春,是栖灵之地;一名年,是人间之国。 休生潭是春国的南部的一个小潭,那里混居着神灵、妖兽、人类。所有人都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神灵行走在村庄的某处,偶尔会和其他的人相互打招呼。妖兽奔驰在山林,无事时从不离开自己的领地。...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