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画家

2018-11-21 20:11:33 作者:沈怀霜

“先生,你打算住多久?”

“住几周吧。”男人看了看窗外的远山,幽幽地叹了口气。

男人是个有名的画家,作品以颜色纷繁夺目而闻名,因为画作精美,人长得也帅,很快便在业内声名鹊起,自然也收获了大批的粉丝。

但一场意外的事故,让男人的眼睛受了伤,虽说视力并无大碍,但却影响了男人对颜色的感知,仿佛一瞬间,一名画家,便失去了自己最有力的武器。

不消几日,若市之庭已是门可罗雀。自那以后,画家仿佛消失了一般,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很快,连一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呼唤着“大大我们永远支持你,早点回来”的粉丝也流失了大半,几乎没有人还记得他。

但女孩却是个例外。

女孩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最喜欢的画家,会走进她的旅店。

现在是旅游淡季,女孩的民宿也只有男人这么一个客人,虽然掩饰得极好,但见到男人每天都只坐在门口的露台上抽烟,女孩的心里也十分难受。

但女孩丝毫也未曾表现出来,只是平静地照顾着男人生活起居,害怕一旦提起,就会刺激到男人痛苦的回忆。

她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看着大大颓丧的样子,真的难过,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振作起来呢。”

这天,女孩正坐在露台上画画,突然听见背后传来一道清冷的声音,“那里的线条不对,整体构图也有些问题。”

女孩惊喜地回过头,“你也喜欢画画吗?”

男人看了女孩一眼,“很久不画了。”

“你来教教我好不好?”女孩让开了座位,笑着望向男人,“我还是个纯新手呢。”

男人踟蹰了一会儿,便走了过来。

“啊啊啊啊,大大竟然教我画画了,从那之后还是第一次见他笑呢,真开心。”

之后的日子里,男人偶尔便会过来教女孩画画。女孩天赋不高,但性格却是极为可爱,终日颓丧的男人脸上,也渐渐多了些笑容。

“说起来,为什么你从来都只用这几种颜色?多一些色彩不是更丰富吗?”

“我其实是个色盲,我只能勉强分清这些颜色呢。”女孩笑了笑,“虽然只有这几种颜色,但是,并不影响创造美不是吗?”

男人怔住了,半晌才应道:“是啊,是啊……”

后来,男人便离开了女孩的旅店。

女孩终究没有说出自己内心的秘密,只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悄悄发了条状态:

“大大走了,最后也没能告诉他呢,希望他能一切都好。[悲伤][悲伤]”

不过几个月,男人突然又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男人的新作品一鸣惊人,接连斩获几项大奖。

不过,不同的是,男人的作品,全然没了曾经纷繁绚丽的色彩,反而转向了最简单色调,但无论是视觉冲击还是画面美感,都远胜从前。

各种邀约和采访接踵而至,男人似乎一夜之间又称为了那颗闪亮的明星。

女孩看着男人社交媒体上突然又涌入的大量粉丝,默默地删除了要发送的话语。

突然,一个视频吸引了女孩的注意。

“我的这些作品都是为了一个人,”男人在采访中说道,“遇到了她之后,我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美。”

媒体瞬间炸了锅,“那,这个人,是您的恋人吗?”

男人只是看着镜头,笑而不答。

女孩看着社交媒体上疯狂转发的这段视频下各种狂热的猜想和祝福,默默为男人开心,却又十分失落。

女孩趴在桌上,默默地转发评论道:“恭喜你,找到了最美的景色。”

“是啊,我找到了。”社交媒体突然弹出了回复提醒。

“但对我来说,最美的景色,就是你。”下半句,却不是来自手机,男人站在旅店的门口,微笑地看着女孩。

“你愿意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