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情难解

2018-03-09 11:22:03 作者:栗子顏

《三生三世情难解》by 栗子顏

前言

三生石上望三生,缘定三生载永恒。

前世与谁情缱绻?来生是否又相逢!

今生梦断黄泉路,彼岸花前泪有声。

血色石前谁名刻?乡台泪眼望几层?

旖旎梦里恋今生,不羡神仙不慕僧。

奈何桥上莫远走,相约转世伴来生。

悠悠往事随风过,脉脉柔情绕古藤。

款款深情石上铸,绵绵海誓伴山盟。

第一世

我叫无忧,大周上官将军家的小女儿。我有五个哥哥,所以父亲额外宠爱我。家里的几位哥哥更是一个比一个待我好。我们上官家,常年驻守边疆,我也在军营里长大,弓马骑射一点都不差。

几位哥哥常常取笑于我,文武全才,又长得倾城国色,不知道以后会便宜了哪家少年。

大周25年春,我已快满16岁。大周皇帝下旨让父亲回朝,说体恤父亲的劳苦,准许我们上官家一行人回京城为我举办成年礼。

帝王心思难测,父亲收到圣旨后,就立马招了副将,交代好军营的情况。我们一家人浩浩荡荡的赶回京城。

父亲到达京城的当晚。八皇子云霄天登门拜访,我不知道他们在书房讨论什么。我早就被这京城的繁华吸引了去。

边疆条件艰苦,哪来的这些灯红柳翠,莺燕歌舞。我都玩的不亦乐乎。

回家的时候,正好看见八皇子从父亲书房出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

我第一次慌神,直到父亲提醒,我才恢复正常,行了礼,问了好。

八皇子走后,我给父亲说,让他去让皇上下旨,我要嫁给八皇子。

父亲说,宫门深似海,自古皇家都薄情,你可当真的要嫁入皇家。

我说,八皇子温润如玉,他一定不会辜负我的。

16岁的成年礼,上官家异常的热闹,皇帝亲自下旨赐婚,让我嫁给八皇子为正妃。我高兴的忘乎所以,哥哥都提醒我,如果他待我不好,上官家就是我永远的依靠。

很快的,我跟八皇子成亲了,他待我也是极好。在父亲和几位哥哥的帮助下,他很快的封为太子,先帝驾崩,顺理成章的成了皇帝。

我在后宫开心的准备着自己的封后大典,想着母仪天下,何其开心。可是,我等来的却是上官家勾结外敌,谋朝篡位,证据确凿,诛九族。

我疯了一样跑去找云霄天,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过河拆桥,这个理由你不觉得荒唐吗?我上官家镇守边疆几十年,对大周忠心耿耿,日月可鉴,何况,你做了皇帝,我就是皇后,我哥哥,父亲不可能作乱。

你想知道原因?他轻蔑的问我。

你知道吗?因为你轻轻的一句要嫁给我,我就要放弃自己喜爱的女子,更令她流产终身不能再做一个母亲,你几个哥哥威胁我说,若是此生不待你好,大周的皇帝就不可能是我。你觉得我会不会恨你们。

你若有喜欢的人,可以拒绝的,可以告诉我,我可以求父亲取消的。说白了还不是你自己贪慕富贵,想做这个天下的主人。

上官无忧,你居然敢如此对朕说话,今日朕就成全了你,让你们一家团聚。来人,上官无忧出言不逊,大不敬,赐毒酒一杯,扔乱葬岗。

栗子顏
栗子顏  作家 喜歡古典文化,喜歡詩詞,喜歡遨遊在書海,喜欢做简简单单的人,用笔去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事,每一个真实的感受!

丰都鬼城之姻缘桥

三生三世情难解

相关阅读
曲终人不见

这世上,或许真有那么一个人,一旦失去,整个世界便都光彩不复,只余黑白。

辗转成错

简信是被一节绿皮火车,随着哐当哐当的响声,带到了重庆的一个小镇上,不怎么有名。

女生喜欢你一目了然,同意你追她特征明显

如果一个女生在你的面前非常关心在乎自己的形象,那就说明她是有偶像包袱的,同时也证明她很在乎你。如果她经常对你说一些暧昧的话,那就表明她喜欢你,你收到这些暗示了

素食暧昧,君莫知味

小希暗暗坐在五道口U-Center大厦的星巴克的桌椅里,摊开手中的笔记本不断地敲打着键盘。她偶尔抬一下头,晶莹剔透的眼光会穿透那灰暗的玻璃望到熙攘的街道。 她想要疯狂地发泄,将心中的波澜泄洪,否则,恐怕自己的内心会溃堤!生活得久了,难民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吸收得多了,总需要找到出口。她不是购物狂,更准确地是没有那么多钱可以挥霍;也不是游戏迷,更准确地说似乎没有玩游戏的基因,什么游戏都玩不好;...

爷爷是个手气王

1 我上四年级了。 这意味着我已经熬过了三年。时间怎么就来到今天了,我至今不敢相信。 说到时间,我希望它是停止的,如果有可能,我想让它停在我入学之前。 那时候,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那里有着让奶奶醉心的一切。她常说:“住农家院多舒服了,菜是我种的,绝不洒农药;粮是我打的,也不上化肥;咱家的井水一年四季都是温的,用它冲鸡蛋茶治感冒灵着呢!” 这个唠叨老太的话我听不太懂,我只是嘿嘿地笑着,趴...

甜品不甜

这家叫“那年街角”的店铺,只卖一种甜品——雪媚娘。并且每天只做521枚。

驼背二叔的婚事

驼背二叔要结婚了,全村人都震惊了! 起初,村里人都不相信,直到他结婚那天,大家才信以为真。 二叔叫冯人才,是全村唯一的一个大学生,家里人都很高兴,引以为豪。 村里的人都说二叔的祖坟冒青烟了,这可是全村的骄傲,是很多人做梦都期盼不到的。 可是,让人遗憾惋惜的是,二叔是个驼背,他的背上背着一个像大砂锅一样的肉坨,让人心生害怕。 要说他,长的倒是一表人才。一米七三的个子,皮肤白皙,浓眉大眼,再穿上...

星辰之约:仓鼠的小竹马

一物降一物,也许每个人都会遇上自己的劫难,而她就是他的劫难。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