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个手气王

2017-12-29 18:02:10 作者:Lady媛媛

《爷爷是个手气王》by Lady媛媛

1

我上四年级了。

这意味着我已经熬过了三年。时间怎么就来到今天了,我至今不敢相信。

说到时间,我希望它是停止的,如果有可能,我想让它停在我入学之前。

那时候,我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农村。那里有着让奶奶醉心的一切。她常说:“住农家院多舒服了,菜是我种的,绝不洒农药;粮是我打的,也不上化肥;咱家的井水一年四季都是温的,用它冲鸡蛋茶治感冒灵着呢!”

这个唠叨老太的话我听不太懂,我只是嘿嘿地笑着,趴在案板边上,用乌黑的小手抓着奶奶的饺子片。

“快出去!出去!你这小鬼!”奶奶叫着。

这时,爷爷走过来,猛地一弯腰打横抱起我就大步流星往出走。我用小拳头使劲砸他的胸膛,他并不恼。

“走吧,带你出去逛逛,搁家里就知道闯祸。”

农村娃娃能逛的只有小卖铺。

至今我还隐约记得,那是狭长的一间房,被老板砌了墙隔开。外面这半间摆着货架和柜台,里面那部分支起了一张麻将桌。

到了商店,爷爷把我放下,我指着柜台里花花绿绿的东西挑花了眼,这时,我看见旁边的一个小哥哥随手扔掉辣条的包装袋吮着手指,“这东西一定很好吃!”我说,于是,爷爷给我买了辣条,想了想,又给我买了瓶红茶。

我太矮了,挤不进小卖铺门口的孩子堆,爷爷拉着我来到了里间,屋里烟雾缭绕,呛得我直咳。麻将桌边挤满了人,有人坐着战斗,有人站着观战,不时会有人吆喝一嗓子:

“老板!来包烟!”

“老板!口香糖!”

“老板!老板……”

这时,有人起身离开,爷爷趁机坐了下来,他扭头对我说:“乖乖待着啊,等会爷爷挣钱了给你再买一堆好吃的!”

“码牌!码牌!不要废话啦!”爷爷对面坐的阿姨是个急脾气。

看了一会打牌,觉得无聊,我便走出去,小卖铺的门口有大孩子们一边扎堆晒着太阳一边吹牛,一个小孩蹲在门口的垃圾堆边,用捡来的废煤球搭积木。我走上前去,想加入进来,他看了一眼并不理我。

这时有人走过来,一把把他从地上扯起来:“祖宗,那是垃圾堆!”我抬头一看,这不正是爷爷对面坐着的阿姨吗?

阿姨扭头回屋买了包挂面,然后扯着孩子骂骂咧咧地回家了。

小时候的事我总能清楚地记得,奶奶从不催我刷牙,爷爷也不会讲“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许喝!”之类的话,奶奶喜欢怂恿着爷爷说:“带孩子多去人场里转转,这样娃娃不认生!”所以,我们爷孙俩常常在小卖铺一待就是大半天。

如今看来,那里就是我第一个社交圈,他的手气总是很好,所以后来,我突然就有了个小小的心愿:我一定要尝遍这家商店的所有美食。

《爷爷是个手气王》by Lady媛媛

2

回到父母身边时,我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龄。

我听不懂老师叽里咕噜说得什么,也不敢问,因为带口音。只要我一张嘴,同学们就哄堂大笑。

放学后我告诉妈妈:“我的愿望还没有实现,你让我回爷爷家吧,我要尝遍小卖铺的所有美食。”

相关阅读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中)

苏紫陌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期盼的家乡,然而,现实与期待差距太大……

她若无爱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结婚那天,前男友传来了简讯

2月14日那天 我结婚了 前男友突然传来简讯: “在你心里,我是一个坏人吗?” 思绪如潮水般涌来,那是一段遥远的似乎伸了手也抓不回来的记忆。是的,他曾着实像一个坏人,留给了我废铁般锈迹斑斑的记忆,却自顾自转身离开了…… 曾一度,我迷恋上了鸢尾花,好像仅仅是因为有人说它的花语是:“绝望的爱”。挺好,至少,孤单不再只属于我,它也并不热闹吧。 我思索了一番,回答他:“不是啊。” 也许我不该否认,我...

人生套餐

“她就站着我身后。”洛珍恐惧地给莫林描述着,“她拿着斧子,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凤凰男适合找哪种女生 价值观相同的女人更长久

凤凰男找对象十分困难,因为大部分的女人价值观都跟他们不同,所以想找一个相互喜欢的对象并不容易。但是也有适合凤凰男的女生,他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那么你知道究竟

好亲家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多场流星雨将至 浪漫流星雨最佳观赏指南

多场流星雨将至?是的,最浪漫的流星雨即将要到来了,甚至还是多场流星雨呢,所以你们是不是很激动呢?各位喜欢流星雨的朋友们可要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呢,在这个国庆期间可要好

落地,请开手机

林芝起初是有一点点得意的,一个男人对你越愧疚,就会越难离开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