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逆雪冬寒(3)

2018-01-27 08:10:05 作者:小门门

05

老喜的棺木在紧随地噼里啪啦的炮仗声中缓缓远去了。一缕烟,弥散在空气中,泛着硫磺味,有些刺鼻。

老憨忽地猛咳了几声,那种撕裂感、压迫感仿佛分分钟就要将他吞噬,他隐约之间看到了老喜在向他招手作别,刺骨的凉风让他不禁打了一个哆嗦,回到了现实中来。他手里的烟还有半截,但是已经熄灭了,没了火星子。他小心地将它收于口袋中,这是一份难以割舍的情谊。

老憨他没有跟随送葬队伍继续前行。风大、天冷、腿脚不利索,老憨搭拢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子,朝着家门口走去。他心里也想来问一问老喜,人死后经历的那火烧挫骨到底有多疼?可惜死人是不会说话的。那次和老喜关于死亡的闲聊,虽说得轻松,但内心的恐惧只有他们两个知晓。

天空中开始飘落豆大雪花。

暗沉和压抑的天色终于释放了出来,雪它来了。

老憨关上了大门,趁着雪还没将木炭打湿,抱了些木炭放在火盆中,预备着烤炭火。

雪不一会就将地面铺满了白色,老憨望着飞舞的雪花眼中充盈着泪水,他搬来了一张凳子在房檐下,燃着了一支烟,静坐着观雪。那雪很美,冬日里面的美好。他浑浊的眼睛中眼神有些迷离,大概是思考着什么。

烟只剩下烟头了,老憨不舍地将它弹开,飞落的雪花毫无征兆地将它埋藏。他想着,自己就是那只燃尽了的烟头,安然地躺在雪的怀里,如果可以,他宁愿是一辈子。

06

老憨起身进了房门,引燃了木炭,那火盆里的温暖裹着他冰凉的身子,一直暖到了心底。

他将房间关得严实,不让一丝地暖意渗出门外,口袋里掏出了那半截香烟扔进了火盆里,火旺了稍许。他有些热,脱了外衣,将衣物叠得整齐,然后放置一旁,面上带着微笑满足地躺在了床上。

老憨很快睡着了,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他又见到他熟识的老伙计们,有蓝瑛、有老喜,他们都又开始了新的生活。

外面的雪愈发的大,掩盖了嘈杂,也埋葬了死亡,独留得雪花落地静静地幽响。

小门门
小门门  作家 【武侠江湖】副编 说说江湖险恶,谈谈儿女情长,聊聊逝去记忆

【短篇】裸身现场

【乡土】逆雪冬寒

相关阅读
难赋深情(一)

陈凡是个孤儿,从小和师傅在山崖底生活。但这天,她在山底遇见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

阿花的香草抹茶

-1- 阿花的本名不是阿花。 阿花到底是谁,来自哪里,苏子阳其实统统都不知道。 苏子阳只知道这个女人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款款踱步而来,穿的风情万种。 身上的香比红梅香要浓,却没有丝毫的风尘气。 从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会爱上她,已经不是年少寂静的喜欢,也不会是干净的欣赏,是爱,是自私的拥有。 -2- 2016年一月的一天,26岁的苏子阳终于凭着一己之力在市中心盘了一间五十多平米的店面。 装修落成的...

点亮的黄玫瑰

1942年 巴黎。 秋季的一个傍晚,郊外H庄园沉浸在昏黄的暮色里。结完了果实的葡萄藤蔓缀满了整个花园。枝叶的阴影里,一泓喷泉默默地吐着水泡。葡萄藤的绿色甚至还溢出了庄园的藩篱,庄园入口的铁栅栏上,几根空空的葡萄枝条在秋风里飘飘荡荡。 梅列日科夫已经失踪了两天。 苏联情报部门海外反间谍军官——“蝎子”上校站在窗户跟前。两天来,每到黄昏,上校就通过H庄园这扇掩映在繁茂的树枝里的窗户望着外面斜阳点...

丈夫检查出重病 妻子立马提离婚

上天创造困难的时候,并不是让我们去躲避它,而是让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勇敢地面对,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朋友张辉是一名销售人员,因为家庭比较贫穷,五年前因为没人介绍去

孤灯照锦歌

和宋紫钰站在一起时,顾宁之眼中的笑,仿佛能融化千山寂雪。与对我的冷漠是云泥之别。

爱上光顾我的女客户,可是她只当我是消遣

生活所迫,我来到大城市打工,由于学历的限制,所以我只能在酒吧这种娱乐场所端盘子,陪客人聊天。所以我每天遇到的客人有很多。因为无论美女还是帅哥都愿意来这里消遣。

A Day In The Life

讲述同一天里,从还没出生到即将死亡的人身边发生的事。

“既然姑娘心意已决,我们今晚便拜堂成亲!”

文/伊安然 1. 陆从从又做了整晚的梦。事实上,逃回人间的这些天,她几乎每晚都会梦见最后一次见青华时的场景。当那只锁灵环当头罩了下来,她现出原形被元织的侍女抱进了怀里时,她拼命挣扎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青华转过身,穿着宽袍大袖的他背对着她踱回裹云轩。她大声叫:“青华,青华……” “大王!大王!”有温柔的女声在耳畔响起,陆从从迷迷糊糊的,只觉得身体被人轻摇了几下,吓得一骨碌坐了起来。 “大王,是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