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的长跑抵不过三个月的同桌

2018-01-14 21:28:06 作者:海贝_82fd

巴金的三部激流曲,从小就耳濡目染,而我直到现在才开始看,慢慢看,只要在路上,何时看都不会晚,所以我并不感到羞愧。

爱情看缘分,但那时的爱情只是家庭的牺牲品。虽然都受封建家庭制度的压迫,但三兄弟的爱情道路相似中又是那么的不一样,有人服从,有人反抗,也有人反抗中屈服。最让人心疼的爱是鸣凤对觉慧的爱,爱到忘乎所以,只要觉慧好,那么她愿意一辈子当奴隶甚至牺牲生命,她的爱是纯洁的,是炙热的,卑微的。然而觉慧的爱是勇敢的但又是无力的,所以一开始她就知道她们的爱是无果的,但是她的心得到了安放,想着自己爱的人,所有的悲痛都变成期待。觉慧以为自己可以成为她的依靠,可以把她从深渊里解救出来,想着的事没有一刻不是美好的,现实摆在面前时,幻想没有不破灭的。当她来找觉慧时,而他却因为忙没有听她的诉说,最终她为了纯洁的爱恋,投身于洁净的湖畔。如果那天晚上他知道了会怎么做呢,我想结局还是一样的,她爱的勇敢,却只是他生命里的一部分,他有过放弃她的念头,为了他心中的梦想,在这个大家庭中,她是他的指引,然而现在梦想成了他的唯一。

我们心中有爱,想爱,但却不知道爱是什么。爱来无影去无踪,反正这种感觉就这样来了,经过风雨,相伴,有些爱却在慢慢的消失。《理智与情感》中说,说变心就变心,哪能算是爱?哪能任凭抹灭?爱是永不褪色的印记,纵有狂风暴雨也绝不动摇。所以说爱应该是永远的,无论出现什么样的变故,都应该坚持初心,而不是爱时相爱恨晚,分开时对方是什么鬼。

小船是我四年的室友,大一那会儿我们并不熟络,因为除了上课时间外,她都跟男朋友在一起,每个周末都会出去玩,他们不是处在热恋期,却堪比热恋期,一直到大三都没有任何的变化,直到她决定考研,并在图书馆固定了一个位置开始,一切都在慢慢的发生变化。

有时候爱情真的是陪伴滋生的,因为有了共同的语言,有了每天相伴,在那压力大而又孤单的环境中,心与心怎能够不相靠。开始时只听她说有了一个同桌,后来又说她的同桌特别好,随着她的话题里越来越多的谈到同桌,我们会调侃她是不是走心了,但是我们心里又非常清楚的明白她是一定会和她的男朋友结婚的,也认为她也是这样想的,所以说完后,又继续开玩笑了。

小船与她的男朋友是初中同学,那时他是班草甚至是校草,很受女生欢迎,也有很多女生追,小船说自己是走了狗屎运,最后居然是她把他追到了。那时候的爱恋是年轻的,是不敢想象未来的,但是他们走过来了,来到了可以组成幸福家庭的年纪,来到了有可能相携一辈子契机,走过了七年之痒,但最终却是挥手告别,这是对青春的告别吧,毕竟从懵懂无知到成熟再到伤痕累累。

是不是相恋久了,爱犹如一潭平静的湖面,没有了波涛汹涌,没有了惊喜,剩下的只是平淡无奇生活。小船说是同桌让她明白了她还是可以心跳的,这种感觉已经离她太久了,那时是在初中,但是现在男朋友做什么都不能再让她心动。在这七年她没有了解其他的男生,以为她男朋友是最好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一来,心就开始动摇了。她男朋友对她好是没得说,但是除了这一点外,她对他什么都不大满意,以前听她说分手,我们都以为说着玩的,而今却来真的了。

她不断的说同桌好,我们也没有什么感觉,有时去找她,看到她们在打闹,虽然那张是男女朋友间的动作语气,但都不以为意,那只是乏味生活的调剂,相信他们的爱是不会动摇的,只是我们看低了陪伴,一天二十四小时,只有八九个小时是分开的,三个月的时间,陪伴成了心跳。

小船说他男朋友给不了她想要的未来,他没有多少上进心,而她却不甘平庸,因为他已经工作的缘故,他们的思想上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所以不管男女,在爱别人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升自己,时间不是衡量爱的标准。当一个让自己仰慕的人出现时,那么时间只会埋葬爱情,不会是积淀的良药。

在我回家的路上,小船与我视频,我说打扮得那么漂亮,不会是要去见同桌吧,果然被我猜中了,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啊。考前那段时间,她是痛苦的,一面要备考,本来就受精神的折磨,又受爱情的折磨,爱情是快乐的源泉,也是痛苦的源泉。她不敢说分手,因为知道他的性格,怕做出什么事情来,只能尽量的对他冷漠,他也考虑到她的考试,一直在包容,但是考完后,她对他的态度没有一点的变化,爱一个人怎么会不知道他的心里变化,她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两个字,那个她以为会和他结婚的人,只是变化太快,来不及思考,就要分道扬镳。

她说是同桌让她意识到,她已经不再爱男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他的爱变成了依赖而不忍离开,她说分手是一种解脱,我想可能真的是没有爱了吧,更多的是亲情。

爱情是永恒的话题,但却不是永恒的爱,也不能保证这份爱就是一辈子,我们会爱很多人也会很多被人爱着,但爱别人的同时爱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爱。

海贝_82fd
海贝_82fd  作家 零碎的时间,零碎的语言,最真实的自己。

七年的长跑抵不过三个月的同桌

相关阅读
三年相恋,换来我一生漂泊

七七打来电话,说她要来苏州学习,大约一周时间,她说这次我们说什么也要见上一面,再也不能错过了。我说一定。 大学毕业近三十年了,七七和我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三十年间见面的次数有限,前年七七来沪出差,匆匆忙忙的,我们再一次错过。这次,我打电话过去,问清了七七学习的日程,约好了她学习结束,就来沪看我。 我特意在虹口足球场附近订了宾馆,以便我们彻夜长谈。 那是沪上十一月下旬,初冬时节,微寒的天气,阳光...

甜甜的序言

小金的成绩在一点点进步,但男孩也在一点的进步,他想赶上她,跟她一起成长。

朕心悠悠:皇后在青楼

今年的冬天来得有点迟,放假回来快一周了,还是没见到下雪,辛楚有些失望。

双胞胎姐妹爱上同一个渣男,他居然同时撩

最近,刘强陷入了李梦清和李梦丽双胞胎姐妹的三角恋,李梦清和李梦丽都喜欢刘强,但是刘强却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李梦清还是李梦丽。刘强这么一个青年才俊,在李家姐妹花之

王源被妈妈安排相亲 王源说我还小别闹了

王源才多少岁而已,竟然被妈妈安排相亲了,这简直是跌破所有人的眼睛,不过王源妈妈也太着急了吧,这么小就已经给儿子介绍对象了,是害怕儿子以后找不到女朋友了是吗?不过王

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吵架

江小姐不敢置信地摸摸肚子,还是有些晕乎乎,“钟先生,你可能真的要当爸爸了。”

鹿鸢

再看一眼这个清润的少年,林鸢终究止不住,扑倒在陆鸣怀里绝声大哭……

回到农村后,他娶了一个老实女人,但她的姐妹却水性杨花

李谦生于90年代,农村人,好在生得样貌俊秀,头脑灵活,会干各种手艺活儿。十几岁时闯荡天下,去到了离家乡600里的另一个地方,结识了一位美丽的姑娘……从此他们相爱了,但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