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童话 风禁村的故事

2017-11-26 22:18:12 作者:冰凝_ff

《幻童话 风禁村的故事》by 冰凝_ff

1

午觉醒来后,小津懒洋洋地推开了窗户。他的窗户正对着院子里的一丛红蔷薇。精致的红花热热闹闹地聚在绿叶枝头,像是一簇簇燃烧着的火红的小火苗。

因为类似的景色已经看过好些天了,小津也从最开始的兴奋喜悦变成了如今的习以为常。

今天却似乎有些不同。在红花绿叶之中,他似乎看到一个小小的黄色毛团正在跳跃。小津忍不住睁大眼睛想要看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突然之间,那团黄色毛团张开了翅膀向他飞过来,并停在他的窗前。

这是一个通身长着浅黄色羽毛的小小生灵。它胖乎乎的身子旁长着一对漂亮有力的翅膀。弯弯的小嘴上,它黑亮的眼珠转啊转的,似乎正在思索着什么。

这好像是传说中的鸟儿!小津想起妈妈曾经讲过的故事里面会飞的小鸟,不禁紧张地屏住呼吸。

请问,这是哪儿?他听见这只美丽的生灵问道。

我们这儿是风禁村。你是传说中的鸟儿吗?小津急忙开口问道。

我就是一只普通的小鸟,可不是什么传说中的鸟儿。风禁村,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啊,我知道了,这是传说中的怪村。

迷路的鸟儿如此说道。刚刚飞到这个村子时它便觉得有些怪怪的。直到这个时候,它才明白,那是因为这个略显老旧的村子里面连一丝风都没有。

传说中的怪村?我们这儿怎么会是传说中的怪村呢?小津愣愣地问道。

你们村子没有风,就跟一潭死水一样,一点生机都没有。

风?风是什么呀?

鸟儿偏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后才回道:风是一种流动的,充满了活力的东西。我们看不见风,但是我们能感觉到风的存在。风既可以为我们带来远处百合的花香,又可以让我们感觉到敌人的接近。

说完话鸟儿又扑腾着翅膀飞走了,它想快点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小津独自立在窗前,却是在思考鸟儿口中所说的风。思索了半晌后,他却是始终弄不明白风是什么。他决定去找阿娘问问。

阿娘,风是什么呀?

我也不知道。我们这儿是风禁村,我们村里是没有风的。

为什么我们村子里没有风呢?

你去问问村长吧,小津。我估计他应该会知道。

小津一路小跑去了村长家。

村长爷爷,为什么我们村子里没有风呢?

满脸皱纹的村长爷爷摸着已经全白了的胡子慢慢说道:因为风被禁止进入我们村子。其实很多年以前,我们村子里也是有风的,村名也不叫作风禁村。

小津很好奇。为什么要禁了风呢?

因为风就像最凶猛的野兽,具有极强的破坏力。很多年前,风摧毁了我们村落,弄伤了我们的村民。当时的村长请来了法力高强的巫师,巫师在村口的碑石上施了符咒。从此以后,风在距离我们村子老远的地方就绕了道,不能再破坏我们的村落。

2

从村长家出来后的小津却是想不通,为什么大人们口中野兽一般凶猛可怕的风儿,在鸟儿口中却那么美好。他特别想知道风是什么。村子里别的人都不能理解小津的想法。多年下来,村子里的人早就习惯了没有风。在他们看来,没有风的日子安安稳稳,无波无澜,简直不能再美好了,为什么一定要去探寻那并不受欢迎的风呢?

一个小小在想法在小津心底生根发芽。他想要走出村子,去弄明白风到底是什么。但是这个想法他只敢默默地埋藏在心底。多年以来,村子里从来没有一个人离开村子,去往外面的世界,甚至连这样的念头都不曾有人兴起。

这天,天特别的蓝。村里面的大人们都下地去劳作了,只剩下一些小孩们蹿来蹿去地玩耍。小津曾经也喜欢玩那些游戏,但是他现在对这些游戏一点兴趣也没有了。

冰凝_ff
冰凝_ff  作家 溪溪妈妈

幻童话 风禁村的故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