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遇

2019-09-20 18:45:21

爱情

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遇

我叫高玉菡,是一名外资企业的产品设计师,今年31岁,至今单身,原因是忙得没空谈恋爱,也没心思想要恋爱。

家里人以前从来不忧心我的事情,反而是从我28岁开始,一直念叨着让我赶紧找个人嫁了。

可是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状态非常好,而且我不需要另外一个人来羁绊住自己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

可是就在今年,我还是被逼着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相亲。

1

提到相亲,觉得自己像是菜市场的青菜,来来回回任人挑选,所以我非常讨厌参加这种贬低自己价值的相亲活动。

另外,相亲就是一个双方带着不单纯的目的来相见,来交往,让我觉得恶心。所以,我对相亲的这种这种见面形式更是抗拒。

可是我还是出现在了母亲说的那个咖啡厅,而原因自是母亲以命相逼来要挟我!

我依据母亲的吩咐,到达约定地点,可是却比母亲说的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心想这样无礼貌又毫无时间观念的相亲对象一定会令人厌烦。

可是我到达时,那个人还没有来。我安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然后又时不时地看看时间。

原来对方比我还没时间观念,瞬间对相亲的对象又增添了几分厌恶。

这时,我手机微信提示有信息跳了出来,是母亲发过来的。

【我知道你肯定会故意迟到,所以我告诉你的时间比约定的时间早了45分钟。】

望着那条信息,居然有些哭笑不得,原来母亲知道我有多么地不喜欢这种相亲场合,而且她了解我的性格,可是却还是要逼迫我就范。

我不想理她,正准备放好手机时,又有一条信息跳出来,还是母亲发过来的。

【这次相亲这个人,你好好对他,别想耍什么手段!我的命就看你的表现了!】

你看吧!这就是我的母亲,为了逼迫我相亲,还要限制我任何的行动,除了逼迫我就范外,还要我乖乖就范,不许反抗。

我有些生气地关掉手机屏幕,然后将它塞进包包。

我倒是要看看这个来相亲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不许我语言上攻击,不过幸亏我早就准备。

在相亲前,我就在搜索引擎上查找【如何让自己看起来更讨厌?】,虽然搜这个题目的人很少,可是还是有些可行的建议的。

而我也参照了网上的建议改变了自己,穿着邋遢,浓妆艳抹。我不禁又打量了下自己这身行头,对此甚是满意。

而此时对方已经出现在咖啡厅里。

2

“你好,请问是高玉菡,高小姐吗?”对方的声音低沉浑厚,富有磁性。

我扭头,看向声音来源处。

他身材高大,穿着合身的黑色西装,搭配着白色的微领衬衫,皮肤白皙,如刀刻般立体的五官,微微地冲着我微笑,居然有种明星杨洋的感觉。

“你……是?”我看得都有些痴迷,没想到那么帅气的小哥哥会过来跟我搭讪,不过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好!我是张新意!”他主动自我介绍,也迅速从口袋里掏出黑色的名片夹,修长骨干分明的手指从里面拿出了一张名片递到我的面前,“这是我的名片!”

张新意?这不就是我的相亲对象吗?我对这个相亲的对象,想象过无数个形象,有矮矬穷,有行为粗鲁的富二代,也有唯唯诺诺的宝妈男,可是却没有想过是这个样子的。

我双手接过他的名片,嘴里微微说了声,“谢谢!”

我扫视了一眼他的名片,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不过现在做保险的入门就是经理,所以我对这个头衔并不觉得惊讶。

既然他给了名片,那么我也不能怠慢,毕竟要礼尚往来嘛!

我也从包包里掏了张名片递给他,并让他入座。

“高小姐是位产品设计师,果然是名不虚传!”他看了下名片,然后又抬起明眸直视我。

“过奖了,张先生想喝点什么吗?”虽然人都喜欢别人恭维,可是我内心就是排斥他的恭维,觉得他肯定是话里有话,毕竟我现在这幅模样跟设计师是完全不搭边的。

他也没有继续那个话题,然后点了杯美式咖啡。

随后,我们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气氛还算不错,毕竟我没有掀桌走人,虽然我处处表现得很不礼貌,可是他都一一包容,而且完全没有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我们这一聊就聊了一个小时,对于他,也有了初步的了解。我都好奇我的第一次相亲,居然还能与他和平相处,虽然我对他个人印象还不错,可是心里却还是忍不住地排斥,因为觉得他能参加相亲,肯定是经验老道了,又或者是其他方面有问题。

临走前,他准备买单,可是却被我拦下了。

“AA制吧!”我并不想欠他的,而且也没想过未来还会有见面的机会。

他定定地看了我几秒,不过还是微笑点头,“那我先付,你再微信转账给我吧!”

说完,就招呼店员过来买单,买完单后,他把手机掏了出来,打开了个人的二维码。

看吧!外表多么完美,表现多么出众,总有一个缺点的,不然怎么会沦落到要相亲呢?我心里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也顺势扫了码,加了他为好友,并把钱转给了他。

“那就这样了?”我站起来,想要离开,而且有种想要冲出这间咖啡厅的感觉。

“高小姐有开车过来吗?如果不嫌弃的话,可以坐我的车!”他也站了起来,整个人高了我一个头。

“不用了,我这边滴滴打车回去很方便的,谢谢张先生的好意!”我微笑地拒绝。

“那下次我们再见!”他没有强求,而是直接告别。

“再见!”我礼貌地挥手,其实心底却嘀咕着,再也不见。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相亲结束了,也算是勉强完成了任务,毕竟我并没有恶言相向,也没有掀桌走人。

3

相亲完后,母亲老是追问我,人怎么样?

我敷衍地回答,就那样。

可是母亲还是穷追不舍,想要套出更多的信息。

而我为了躲避这种频繁的骚扰,决定出去短途旅行,我骗母亲说是公司安排的出差。

收拾好行李,我就直接奔往机场,我手欠地给自己订的机票截了个图,然后发到朋友圈,并附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然这个消息我屏蔽了母亲,怕她胡思乱想。谁知却被某些有心人看到了。

我顺利地登上飞机,想把行李放上去,却发觉自己有点矮,勾不到。我踮起脚尖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正准备放弃时,身后一个高大的身影,长臂一伸,直接把我行李塞到了架子上。

“谢谢!”我转过身跟他道谢。

可是熟悉的模样出现在眼前,是他,张新意。

“没想到我们那么快就见面了!”他双眼含着笑意,礼貌地说。

“呵呵,是啊,是啊!”我干笑着回应,“我回座位了!”

我并不想深聊,刚准备离开,后面一个大妈拿着行李走了过来,她根本没有看到张新意,所以行李撞了一下张新意的后背,他整个人向前倾,突然往我身上倾斜过来,他的脸距离我的脸可能只剩下1厘米,我都能感觉到他温热的呼吸。

我瞪着双眼惊讶地看着他那大脸,心怦怦直跳地直跳,脸也一下子红了。

“哎呀!不好意思!”大妈见状赶紧道歉。

张新意直起身,礼貌地回应,“没关系!”

我看到他的侧脸,微微扬起的嘴角,甚是好看。

“刚刚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他转头跟我道歉。

“哦哦!我看到了!”我赶紧收拾了一下心情,“那我回座位了!”

我匆忙转身,回到座位上。

刚坐下来,系好安全带,正准备听歌,眼角余光却看到张新意在隔壁的座位直接坐下。

“好巧啊!”张新意看着我微笑道。

我礼貌地点头,没有出声。

“你也是去N城玩吗?”他又说了句,手里不紧不慢地系上安全带。

“嗯?”心想他怎么知道我去玩的?而且还用了“也”字,难道?

“你的朋友圈!”他看出了我的疑惑,然后解释道。

“哦!"我象征性地回应,其实我并不讨厌他,只不过觉得有些尴尬。

“我也去N城……”

4

原来他也要去N城,非常巧的是他也是去旅行。不过我并不想跟他同行,所以我没有多问,我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走走停停,不需要去顾及别人的感受。

下飞机时,他帮我拿了行李,不过并没有给我,而是直接帮我提着走,虽然很贴心,可是总是感觉他目的不单纯,我心里也总是有芥蒂,毕竟我们相识是通过相亲这种尴尬的场合。

“行李还是我自己拿吧!”我上前,一手搭在了我那小黑色的行李箱的手柄上。

他倒没有跟我抢,也是顺势放开了手,还是那样温暖地微微一笑,“等下有车过来接我,要不你跟我一起吧!直接送你去酒店。”

我刚想拒绝,可是又想到反正车上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况且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浪费的人,能拼车尽量拼。

“好啊!”我应声,然后拉着行李箱往机场门口走去。

他也很快跟了上来,看他的样子好像很开心,可能是因为要开启一段放松身心的旅行吧。

我们在机场的B出口等了大概5分钟,一辆黑色的辉腾停在了我们跟前。我当时以为这是等别人的车,还一边欣赏着这个低调的豪车,还有些好奇它到底在等待谁。

司机从驾驶室下来,然后打开后面的门。

“你先上车吧!我来放行李!”张新意开口。

啊?上车?上什么车?我疑惑地看向他。

他示意眼前这辆黑色的辉腾。

什么?这辆车是来接他的?

我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下他,又看了下司机大哥,从司机大哥那一脸真诚,我知道张新意并没有说谎。

“赶紧上去,机场这里不能停车太久!”他催促着,然后独自把行李放到后尾箱,而且还拒绝了司机大哥帮忙。

我就这样蹭到了豪车,不过我并没有过问这辆车是不是他的。毕竟这跟我没有一点关系,我跟张新意可能连朋友都算不上,只能算是彼此认识而已。

司机把我送到了四季酒店,然后他们离开。

我跟他可能就是只有这样的缘分吧!毕竟相识的场合就是如此的尴尬!我不愿意多想,转身进入酒店登记入住。

5

第二天,我得规划这一天的行程,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旅行,所以下一站是哪里,我暂时还没有想好。

在酒店的餐厅用早餐时,我随便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安静地用餐,安静地查看手机里N城的旅游攻略。

清唱梦夏
清唱梦夏  VIP会员 用文字记录生活,用文字记录思想

消息撤回的背后

那年的海,那年的你

一场蓄谋已久的相遇

相关阅读
归心满目是青山

山河为念,卿卿如故。从此,青山唯她一人而已。

约束(下)

叶晚樱,你就是我的晴天。那你就是我的我愿意。

《父母爱情》里的安诺是怎么死的?

电视剧《父母爱情》中,安诺并没有死,而是得到江德福的帮助到广州军区当了通讯兵。安诺和安然是双炮胎姐妹,她们都是欧阳懿和安欣的孩子,这两姐妹在江德福家里待了很长

爱情刑侦剧演成了闹剧了?

《你是我的答案》开头来了一段刑侦卧底行动,确实还有点意思。但看了一会发现它还是个爱情剧。《你是我的答案》定位为都市爱情刑侦剧。不知道后面剧情会怎么发展,但

陆战是军旅还是爱情剧?

在刚开始几集的剧情就有很明显往爱情片靠拢的迹象,因为剧中不仅有女摄影师,还有美女教官、女新兵,而且都与男兵互动甚密,而在最新更新的几集剧情中,印证了观众的担心不

从未算过

她不懂得如何挽留一个人,只知道先把手里的东西送出去,希望那个人能够记得她。

空白格:(上)

祁添:闻星沉眼底有星星,我一个人的星星闻星沉:只要关于祁添,多幼稚都伟大。

梦里花

她把那朵花吞进肚子里,而且还是被一只猫亲口投喂的?!

学长有毒

南逍当时就在想:如果她不是女孩子,他一定狠狠揍她一顿才好。

又是一年柚子季

“柚子姐”就是他们对你的称呼,也是我今后永远的记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