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病房外的故事

2019-07-26 15:03:39

故事

今天上班在病房调试设备的时候,看着一位阿姨通过探视屏对着重症监护室里面的叔叔说着话。

叔叔的身体虽然不能动,但是眼神无比的坚定。阿姨每说一句话,叔叔的眼睛都一直在回应她。

阿姨说:“你会好起来的,你一定要加油,多配合护士和医生的治疗,你会健康的。”

也许是看到叔叔卧在病床上的模样,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下来了。豆大的泪珠滴答在桌面上,也滴在了我的心里。

兴许是害怕自己的丈夫担心,她很快的调整了自己状态,擦干了脸上的泪水,挤出了笑容鼓励着叔叔。看到此时我想,阿姨心里一定深爱着叔叔吧。

中午吃过饭,看到阿姨一个人佝偻着坐在椅子上,双目无神的样子看着就让人心疼。此刻,我默默注视了阿姨一段时间。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我过去跟阿姨聊了几句,也许是她的心情让我感同身受吧。

可是阿姨开口的第一句就哭了起来,她说:“四年前,我儿子走了;现在我老公在里面躺着,要是再没有了他,我该怎么办。而且我也容易动情,很难从打击中走出来。”

说着说着,阿姨的语气逐渐哽咽了起来,似乎内心已经压抑到无法再多说一句话了。了解了阿姨的遭遇后,我感到无比的心酸,一个女人经历了两个人生中最大的不幸。

我只能心疼阿姨的所有遭遇和不幸,用苍白无力的话语鼓励阿姨对生活的信心。

只有您开心一点、笑容多一点,叔叔的心态也会好很多,也可以恢复的更快。转过视角,看看其他患者家属急切的模样,有的家属因为画面卡了一会而焦急万分;

有的家属因为显示屏没有对准患者的脸庞而脸红脖子粗;更有甚者,因为没有钱治疗,而在外面的探视厅泣不成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其实他们也只是为了好好的能够多看自己所爱的人一眼。

放眼于我们的社会,年轻人诉说着社会的压力,打着赚钱的借口。没有时间去看望、关心自己的父母,以及所爱的人。

对于父母,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对于爱人,回家就是我好累,缺乏感情的交流;而对于孩子,他们的物质得到提升了,但是家庭的关爱却少了。而父母要的不过是偶尔的电话,能够了解你的近况;

爱人要的不过是体贴和关爱以及感情的交流;孩子再好的物质生活,也抵不过父母的陪伴。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过不去的坎。

可真正到了自己,又有几个人能够舍得、能够释怀。灾难和不幸是我们不能避免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它来临之前,我们认真的过好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珍惜每一个我们爱的人。

不要羞涩,毫无保留的表达你的爱吧。这样在不幸来临的时候,我们才能少一些遗憾,多一些释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我们的生活中的每个人,去试着珍惜他们、爱他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写到此刻,我拿起了手中的电话:“妈,你最近还好吗”?

----佩琪

相关阅读
黑老外太大了好深受不了 啊…用力…快点 爱情故事

二彪子面对一帮口无遮拦热情开放的女孩子,最后也是狼狈逃窜,下了山,这帮女孩子还不罢休,因为五一放假的原因,她们绝对在二彪子家住几天,真正感受一下农村的生活,当然,另外

两性故事吃奶添下面 浓精浇灌美妇的子宫

接下来就是的时间,二彪子不但脱自己的衣服,也在脱齐淑云的衣服,随着两个人的衣服越来越少,他们的呼吸开始变得越来越急促起来,天已经近了秋天,但大太阳下,天气暖洋洋的,炽

两性故事吃奶添下面用力 宝贝我们去卫生间做吧

“啊,娘,那里面好象有声音呢!”“我好象也听见有人叫唤,走过去看看!”“娘,别不是什么坏人吧,我有点害怕啊!”“怕个什么,这大白天的,坏人能把我们怎么样,走,进去看看!”二彪子

生活的故事(一)

杨建国拍桌子站起来“你还嫌这孩子来历不明!要是善舞在,我绝不来找你!”

强干美女的故事细节 办公室小妖精真紧

林天成把裤子的拉链拉开,把已经很硬的大懒鸟掏出来,叉开双腿,拉着小姑姜静直直的跪到在他两腿中间。姜静大概估计到林天成接下去要她做什么了,脸腮一袖,眼睛直直的盯着

有故事的人:焰火

从千里之外赶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应该就是为了与他看一场转瞬即逝的焰火。

两性故事吃奶添下面 女子被拉到树林里糟蹋

李静兰的到来让林天成不老实的大懒鸟安静了下来,看着她皱着眉头整理文件的模样,他的心里也有一些猜疑和顾虑。无事不登三宝殿啊,这个娘们来找自己肯定是有大事儿!吹

两性故事吃奶添下面用力 你的奶好大让我揉揉快快吸我

“就这样,小宝贝!你动的真是太好了!在浪荡一点,对!”唐菲菲的动作虽然生涩,但是在征服的快感和新鲜的刺激作用下,在加上唐菲菲那娇美的盘丝洞是处女的紧凑鲜嫩,令林天

黄鼠狼拜月的科学解释:黄鼠狼拜月的灵性故事

黄鼠狼在传说中一种很有灵气的动物,这也是它为什么有黄大仙这一外号的缘由,不过很多时候黄鼠狼的灵性都是在传说中或者小说中,所以大家也不必太过当真,至于黄鼠狼拜月

郭守敬发明了什么仪器:关于郭守敬的小故事

郭守敬是中国元朝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工程专家,既然是天文学家、数学家,那么就容易发明出来一些很实用的仪器,郭守敬也不例外,改制、发明了简仪(测量天体位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