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个唐僧当相公

2018-12-04 20:04:19

传奇

“猴哥,来,趁着天没亮,您赶紧把师傅的痰盂拿去刷一刷吧。”

我刚把眼睛睁开一丝小缝,就看到一个硕大的猪头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一脸贼笑。我一掌将他手里的漆黑壶子挥出老远:“滚,我特么齐天大圣,给你刷痰盂?!”

猪头连忙伸手去接被击飞出去的痰盂,护在怀里一脸肉痛道:“这痰盂没买保险,弄坏了要自己赔的。”

我斜睨他一眼,拢了两臂蹲在树上继续睡觉,刚合上眼就听到一个贱兮兮的声音:“诶,你真不刷?”

“滚……”

贱兮兮的声音接着响起:“噢,你不刷我就去告诉师傅你昨晚偷看他老人家洗澡来着。”

我一听立即睁开眼,在树上站起来,险些没栽下去。那猪头看了讪笑:“这么激动?你是怕我去告诉师傅喽?”

我一把揪住他胸前的猪毛,威胁道:“你怎么知道的?跟踪我?”

他懒洋洋地看我一眼,颇为得意道:“你昨晚躲在树后看师傅,我就在草丛里趴着盯着你呢。”

果然,这猪头颜值没有,智商零下,但贱起来却是我拍马也追不上的。

我咬牙切齿朝他伸出手:“痰盂给我!”

“哈哈,我就知道”猪头笑得一脸贱样,从怀里掏出痰盂放我手上,“来来来,端好了别砸地上了啊。”

我接过痰盂,迎面朝他面门打了一拳,又飞出一脚踢在他屁股上,他被一脚踢上天空,声音里犹带着不甘愿:“啊……猴哥,你怎么一言不和就打人…….”身形渐渐变小,消失在天际,化成一个闪亮的点。

靠!!看了我又看了我男人,居然还特么的敢威胁我,我没一棒子给你打地里去,你就烧香拜佛吧。

我把棒子往肩上一扛,拎着痰盂就往湖边走。蹲下身子准备刷起来的时候,眼睛无意往边上一扫,清可见低的湖面上映出了一个月白袍子的年轻男子,我立即就僵在了那里,痰盂的水流出来溅到水面上,泛起了圈圈涟漪,那月白身影也跟着轻晃起来。

那人轻咳了一声,声音温润若珠玉:“悟空……?”

“师……师傅。”我僵硬着身子转过来,一脸尴尬。

他疑惑地偏头看向我手里,我来不及躲被他看个正好,他皱眉问我:“你怎么在刷这个?这不是一直都是八戒的活么?”

“是啊,呵呵……”我尴尬地笑应,低下头一只脚在地上画圈圈,脑子灵光乍现,随即抬头朗声道,“呆子今日病了,我看他可怜,就帮他把活干了。”

“是么?”师傅挑眉,“什么病?”

“脑残。”我秒答。

师傅看着我,唇角微扬,我几乎怀疑我是要看花眼了,师傅他……是在笑么?不待我看清,师傅又回到平日一副不冷不淡的样子:“你下回莫要再帮他做这些事了,八戒身子笨重,只怕是在装病躲懒,诓你帮他做事。”

我忙不迭地点头:“嗯嗯嗯嗯嗯嗯!”

“啊!啊啊!!”突然传来一声猪叫,我和师傅同时身子一震,然后偏头看过去。

猪头一脸难以置信,捂着心口似是受了极大的伤害:“你居然不信我!”我看着猪头的表情,简直要怀疑猪头原本是想说:你这个畜生!

而师傅看着猪头依旧不为所动:“说话中气十足,看来身子无大碍,这样吧,以后悟空的佛经就由你来带她抄好了。”

“师傅……”猪头拖着声音惨叫,我乐开了,中国好师傅真太给力了,这必须给点个赞。

“悟空,”师傅一拂衣袖,袂边卷起水珠飞扬,他淡淡回眼,“你随我过来。”

“哦。”我应着声跟上去,猪头一个人,哦不,一个猪站在后面抽抽搭搭地吸着鼻子。唉,我无奈摊手,有师傅疼就是这么任性。

师傅常罚我陪他打坐,师傅心无旁骛,在山头一坐就是好几个时辰,我偏头看他的时候,他合着眼,细密的睫毛在眼底投下深深的阴影,整个人都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都说师傅是佛,但我却以为师傅是天神。法相尊严,怎抵师傅清逸如仙。

我猴性未泯,打坐难以持久,不一会就盘腿坐在一旁摸我脖上的珠子玩了。一轮金盘缓缓从山头升上来,日光倾城。我心里涌出无限感动,偏头想告诉师傅,但师傅依旧合着眼,面上无悲无喜。素白的袍子上承着众生普渡,圣洁得仿佛我多看一眼就是亵渎。

我想问他,取来西经当真能拯救天下黎民么?我还想问他,他算不上是佛也不是寻常凡人,那么可会有人来渡他出苦海?但我从来不敢问。

他的胸怀我不懂,就像这美景我不能和他一同共赏一般。只是途经他的生命,护他取经路上一路周全。

我淡淡抽回眼,看着天边的云彩渐渐被染得绯红,太阳一寸一寸地爬上来。我开始想我从前看日出时蹲着的那棵桃树,开始想我每晚睡觉用的水帘洞,开始想日日跟在我后面的猴儿们。我开始想我的花果山。

“悟空?”师傅温润的声音微微传来。我一回头师傅的手就已伸过来,师傅拂落我肩头的落叶,淡笑:“若是喜欢,以后就在宜赏日出的地方打坐。”

我也一笑,没有比我的花果山更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了,可是花果山,没有师傅。

我同师傅下了山头后,远远地就看见八戒转来转去不知道干什么,等一走进,八戒就连忙上来:“师傅您回来了?来来来,这里有热乎乎的包子,快吃快吃。”

诶?我感到奇怪,这山头这么偏,化个缘都得去几十里外,这呆子哪来的包子?一抬眼一个体态妖娆的姑娘就映入眼帘,她笑着将包子从猪头的手里抢过来送到师傅嘴边:“圣僧,你也吃一些吧。”

我眨眨眼又揉了揉,觉得十分地不对劲。这大姑娘说话就说话,这么婀娜多姿做什么?还有这一股子的风尘气是什么鬼?

猪头到嘴的包子飞了,非常地不高兴:“喂,大妈,你这么努力眨眼睛干啥呢?抖眼屎啊?”

我哈哈一笑,朝着猪头竖了大拇指。看来我是瞧低了他的智商,猪头在吃这一方面还是很聪明哒。以前他还是天蓬元帅的时候,看上了嫦娥的玉兔,为了吃到兔子肉,他还知道先把嫦娥灌醉了放倒在床上,然后去掏她怀里的玉兔,结果一不小心摸到了嫦娥的胸……

然后嫦娥就醒了……

然后就悲剧了……

被称为大妈的大姑娘朝我瞪了一眼,我立即睁大猴眼瞪了回去,看见猪头拿起一个馒头正要往嘴里塞,我一急连忙一脚踹在他手上,猪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包子飞了出去还在地上滚了两圈,一个软萌可爱的包子就这样变得黑黢黢的了,不禁眼圈一红,我大骂着警醒他:“这包子使了障眼法你看不见啊,都是些石头和癞蛤蟆,小心硌掉你的牙!!”

“啊?大师兄……你说这包子怎么了?”在一旁正吃着包子的沙师弟口齿不清道。

擦!我不禁一抹脑门上的汗,那大姑娘得意地向我甩了个眼神:卧槽这都什么年代了,出来混怎么还会只带这五毛钱的特效?

师傅站在原地将送到他嘴前的包子推开了一点,婉拒道:“这位女施主,我不饿。”

“怎么会不饿呢?圣僧不要客气了,快快拿去吃吧。”大姑娘不死心,仍旧客气。

我看不下去了,伸手接过包子塞到猪头嘴里:“我师傅都说了不饿,这包子给我家呆子吃也是一样的,你没事就赶紧走吧。”说完对她挥挥手示意她离开。

结果那大姑娘脚下一抖,哎呦一声直接要抖到我师傅怀里去了!猪头愣住了,沙师弟愣住了,师傅也有片刻的迟疑。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火速上前扯开师傅,飞起一脚对着大姑娘的俊脸踹了过去。

这下连师傅都愣住了,我感到很抱歉:“对不起,我师傅他不近女色。”

“我靠!”大姑娘转过被我踹偏的脸,发出一声狼啸,“老娘这张如花似玉的嫩脸,那你特么当lv的包踹啊!”

我一听就跳了起来,把棒子从耳朵里掏出来一亮:“白骨精你少装嫩,老子就踹怎么了?”

白骨精也不含糊向我扑来,我一把将还在说着“悟空,切不要与人起争端”的师傅挥到一边:“师傅靠后,看我把这白骨精打出原形来。”

然后那白骨精一爪抓在我肩上,我还没准备好,居然……居然晕过去了!晕过去之前我还在想:靠,这也太不经打了吧!

感觉像是有水滴在我唇上清清凉凉的,意识渐渐清醒,然后我想起我被白骨精抓晕了,师傅……嗯?师傅呢?

“师傅!”我惊得立即睁眼坐起来,大喊。

“嗯?”师傅温润的嗓音淡淡传来,我闻声看去,师傅正斜靠在山洞一方闲闲地看着书。

我连忙跑过去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将他打量一遍。师傅一笑:“你是要将我身上看出个洞来吗?”

我惊奇道:“你不是被白骨精抓走了吗?怎么我还没救你,你就回来了?”

师傅摇头道:“靠你,我岂不是死路一条?”

我面上赧然,一想师傅区区肉体凡胎绝对不是妖精的对手,猪头和沙师弟也打不过白骨精,然后我就惊悚了,那师傅……是怎么回来的?

既然没有被吃,难不成是……

我一把抱住师傅哀嚎起来:“师傅啊,我对不起你,我没有本事让白骨精毁了您的清白,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只听那个师傅轻咳一声,一记敲在我额上,淡淡移开脸:“你乱想什么呢?”

嗯?难道不是?

猪头一哂,甩给我一个鄙视的眼神:“我去,猴哥你也太猥琐了还是个出家人呢。那白骨精自恋得不行,又是个万年剩女,师傅答应帮她介绍个男朋友,她一高兴就把我们放回来了。”

我当场石化了,这么简单?

我狐疑地看向师傅,师傅淡淡一笑,低眉无语,像极了落世谪仙。

6

我一直以为现在是个妖精就不好对付,比如励志要追我师傅的孔雀公主,比如励志要脱单和吃唐僧肉的白骨精。

沙僧挑着担,猪头牵着马,我们一干人走在路上从不找谁惹谁,大抵是我师傅长得太帅,因而沿途所有妖精不是要吃他就是要上他。

作为他的保镖,我其实很忧伤,因为一路走来,我不仅要对付才遇上的新妖精,还要对付有卷土重来的老妖精。

前方有个老妇女见我们走来,上前笑道:“师傅们从前山而来,不知可有瞧见我家小女?”

我闻言挑眉,这搭讪方式够新,我给你点赞。

猪头呵呵道:“瞧见了瞧见了,你跟她抖眼屎的样子一个样。”

噗!我笑抽了,叭嗒叭嗒从一个储物戒指里把前天的大姑娘拽出来,放在她面前:“喏,这是不是你家姑娘?”

我斜眼看着她装模作样地扑上大姑娘的身子,我打了个哈欠,然后看见她抬头眼泪汪汪,在眼眶里要掉不掉的:“我女儿胸前的衣襟怎么敞开了?!你们定是染指了她……”

我傻了,猪头、沙师弟也傻了,我问她:“你说什么?不好意思,我们吃肉。你女儿胸还没你大,我们要染指干嘛要找她?”

结果她指着师傅,颤颤抖抖地说:“就是你这白脸和尚染指了我女儿。”

我们都被雷得外焦里嫩的,只有师傅淡定地坐在马上,微微挑眉。

我忍了忍,最后冲冠一怒为红颜,一脚踹偏她的脸,她眼里要掉不掉的眼药水终于掉下来了,我怒道:“我师傅圣洁如斯,岂是尔等可轻易玷污的!”

那一刻我当真觉得自己帅到了极点,怒目圆睁,假如我脸上乱糟糟的猴毛可以忽略不计的话,我想我此时的表情一定是傲娇的。眼角的余光瞥到师傅,师傅似笑非笑,目光淡淡,正好整以暇地不知在打量何物。

“卧槽,我都说了老娘的嫩脸如花似玉,你特么还当lv的包踹,看我不抓死你!”回过神来的老妇女破口大骂,伸着爪子想我扑过来。我就知道这老妇女是昨天的白骨精。好吧,英雄救美美不领情,还惹下了这么个麻烦。我也是够衰的。

但俗话说输人不输阵,我一边躲开白骨的爪子一边忍痛揪下自己身上的一嘬毛吹一口气,用金箍棒指着白骨霸气道:“孩儿们,给我上了她!”

我的猴毛一落地就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小猴子,然而这成打成打小猴子一落地就一溜烟地往山下跑去,我顿时傻眼了:“我靠,这儿呢,你们往哪去?”

“爷爷,我们不约。”小猴子们留下这句话,连跑带跳头也不回地下山去了。果然不忘恩负义的小猴子不是好的猴毛。这群小猴子充分发扬了我花果山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优良传统。

于是我只好凭一人之力与白骨精大战了一个回合,最后她一个眼屎抖得我猝不及防被她打倒在地,我喷出一口血,眼睁睁看着她掠向师傅。

“师傅!”

就在她要抓住我师傅的时候,突然从天而降一道紫光,重重打在白骨精身上将她击走,一位深蓝衣裙的绝色女子缓缓从云梯走下,裙摆摇曳流光,美不胜收。

她走到师傅面前,停下,侧脸温柔询问:“你有没有事?”

他们在一起美得像一幅画,师傅的脸上露出温柔深情的表情。一招,孔雀公主一招就把白骨精打跑了,我什么用处也没有唯一的好处就是能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如果这点好处都没有了,我还有什么理由能待在师傅身边呢?

我看不下去了,爬起来走掉。转身的一瞬,我听到师傅在背后问:“你伤得重吗?”语气里的温柔关切溢于言表。

我脚下一顿,闭上眼捂着心口快步离开。

我走到一边蹲下,猪头一张嘴乐得像炸了线的皮鞋,毫不留情地嘲笑我,“猴哥没你这么怂的,战斗力弱爆了有木有,一招,就一招,onlyonefight!猴哥,齐天大圣怎么会像你这么怂?”

相关阅读
这个仙君有点聋

我遇到了一些麻烦,蓬莱山的灵华仙君在天君面前告了我一状,说我在仙界同人文里将他的形象写的太过恶劣,导致他相亲屡屡碰壁。

我是你的小妖

在小公子出生那天,府上来了一个化缘和尚,那和尚抓着老爷的手,道:“叮嘱令郎,未及弱冠,不可出府。否则,必有大患……”

宿缘

除了知道她叫兮兮以外,荣阑对她一无所知,她没有亲人朋友,不怎么同外界接触,神秘得像一口古井。可这,也越发令他着迷……

引魂

我是一个引魂师,季青是我引的第一个魂魄。我原以为遵从使命,送他入轮回即可,却中途见证了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

海芋

他一直相信她想做只好妖,却忘了妖是最善变的,活该被她算计,沦为阶下囚……

归笛

九辛不再多言,这本与她无关,她只不过是不想让子风藤救下的人这么快就把自己给玩完儿了。但若他想找死,她亦不会拦着。

哦,买到一条龙

我愣住,倒不是因为我敲碎了一个蛋,而是因为……这里边的小东西,诞生的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

有狐

弄影是简生从狐山捡回来的,可母亲却很不喜欢她,嫌她来路不明。毕竟,这么漂亮的姑娘,出现在个偏僻的村子里,实在不合常理。

雨果的半生缘 两万封情书之传奇

传奇的人必有传奇的爱。从前不知朱丽叶特Juliette Drouet。2012年在巴黎巴士底狱戏剧院看了一部话剧,我对这个真实的故事惊艳了许久: Hugo mon Amour(雨果,我的爱) «你有天才,我有爱情,我唯一的雄心是拥有你的爱。我们各自工作,你写巨作,我用心爱。不谦虚地说,我的工作不低于你的事业。» --朱丽叶特写给雨果 爱,多么美好!这个传奇,由两万多封书信真实记录以最优美浪漫...

小明传奇之天邪居士

文/不可言先生 江湖中人皆知,朝廷有一秘密机构,不对外公开,朝中知晓者将其称作暗阁,而江湖人称之为龙须阁。 暗阁之中有诸多能人异士,平日里不显山露水,每逢朝廷用人之际,便会鼎力相助。于是,便有江湖中人戏称这些人为皇帝的龙须——招惹不得! 龙须阁第八代阁主,名唤罗棋,此人文武全才,自创《霸王枪法》与《化雪剑法》曾令许多后生慕名求学。而其一手书法,更是声名赫赫,莫说有多少大学士整日寻其斗字,就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