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冤死后,我收到了复活卡

2018-10-29 22:15:29 作者:奔跑de不倒翁

原创 奔跑de不倒翁

-1-

我大概是被风浪卷入海里的,落水的时候,七窍流水,神志不清,我对梅子喊着救命。

她说我们俩是朵两生花,生死相随的好姐妹,这话我一直都信。

好像除了老公,什么都能分享。

老公夸她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要胜我三分,以后要向她学习。

我附和着说,是啊,认识她真是三生有幸。

如今想想,真是三生有难了!

我最后一眼看她,她站在岸边,目露凶光,满脸狠戾的看着我。

看来她是有意而为之,大概是想杀我上位,落水不过是蓄谋已久。

做不到共伺一夫,就先杀为敬,手段狠毒,连阎王都过之不及。

直到我彻底窒息,海面没有了挣扎的痕迹,一切看似风平浪静,她才消失在海边。

她的背影还是那么纯白飘逸,可惜沾染了血腥,她掩饰的天衣无缝,就像没来过一样。

-2-

我被黑白无常拉到了阎王殿,阎王看了我的生前简历。

大发雷霆地说,“现在的人间斜气太重,恶人当道,看来阴规也要严惩了。”

“那杀我的人死了会有惩罚吗?”我带着一丝复仇的快意问阎王。

阎王一脸严肃,斩钉截铁说,“阳有阳规,阴有阴规,凡是在人间做了孽,死了都要下炼狱。罪孽轻者,投胎做畜生,罪孽深重者,永世不得不超生。”

阎王嫌我死的太冤,递给我一张复活卡,说是我生前积德行善的奖励,只有好人才有的特权,允许我去人间看望,有效期三天。

我还有很多未了的心愿,要跟梅子算账,跟父母告个别,告诉他们,阴间也有鬼情味,阎王待我不薄。

-3-

月光白中透青,洒在死寂的山坟上,我拿着复活卡一路畅通无堵的飘到了阳间。

恰巧碰到一个贼眉鼠眼的盗墓贼,半截身子钻进了棺材,正对我的尸首心生歹意。

大概是入殓师化妆术太精湛,把盗墓贼迷的鬼迷心窍。

我还尸骨未寒呢,怕她心生歹意,我立马灵魂入体,猛然瞪开双眼,吓得此贼屁滚尿流,狼狈窜

说来我得谢谢他,给我挖土开馆,总不能空手而归吧,我随手拆掉一只头簪,甩了甩头发,隔空扔给他。

他猛一回头,见我披头散发,脸色苍白,吓得瑟瑟发抖,双膝跪地。

“你走吧,我不会杀你的。”大概是长久没有说话的原由,我口干舌燥,声音嘶哑无力。

只见他仓皇的扫视四周,眼神恐慌,盯着前方坟墓上的一缕青烟,突然嘴角抽蓄,倒地而亡。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家祖坟冒起来青烟,你丫就是胆小,真是自掘坟墓,棺材就赏给你了。

不过祖坟冒烟是好事的征兆啊,看来儿子高中了,都说穷不过三代,老祖宗留的话果然灵验。

-4-

我满心欢喜地回了家,碰到老公正和梅子通着电话“亲爱的,你明天就搬过来吧,我把那死娘们的衣服都扔了。”

我满脸愤怒,一把夺过电话,“杀人偿命,咱们警察局见。”

老公满脸错愕,一副张皇失措的受惊之态。那张惊疑不定的脸上,布满了恐惧。

“怎么……没想到我没死吧,阎王嫌我死的太冤,不肯收留我,”

他扑通跪地,拉着我的腿忏悔道,“老婆,你就饶我一回吧,是那个狐狸精勾引我,看来儿子的份上,你就放过我吧!”

我一觉踹开了他,老娘的时间有限,这种抛弃糟糠之妻的渣男,阎王自会替我收拾他。

-5-

天一亮,我就到了警察局,他们正在侦查我的案子,一个个满布愁云,看来毫无进展。其中一个警察说,风都把指纹和脚印吹散了,鬼才能找到呢?

我站在门口缓缓扫视了一圈,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用惊恐的眼神大量着我,瞳孔猛然地往后收缩。

人声嘈杂的办公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诡异万分,看来鬼的气场真是完爆人类啊!

其中一个警察瑟瑟地说,“我……明明亲手捞了她的尸首,确定她死后才交于家人安葬。”

我点了点头,“嗯……我确实是死了,但是冤魂未了,我死于非命,凶手却逍遥法外。”

我告诉他们是梅子是杀害我的凶手,必须要抓到她,判个3年,赔款50万。

梅子无需死亡,只需蹲三年,朋友一场,这是我对她最后的仁慈。

她从我老公身上欺诈的至少有50万,正好我还有年迈的父母要赡养。

他们仿佛被施了魔咒,对我的话言听计从,立马捕获了梅子。

这是我最满意的结局,生前做监狱,死后下炼狱,不管是上帝还是阎王,都不会饶过一个作恶的人。

-6-

在人间的最后一天,我回娘家和父母告了个别,都说父母和子女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离别,却没想到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他们见了我抱头痛哭,也不管是人是鬼,对我的爱都始终如一,不知道我喝了孟婆汤还能否记得他们。

我把50万赔款给了父母养老,告诉他们,三天期限到了,我要去阴间报道了。

我嘱咐他们,到了过节,一定要多给我烧纸钱,前这个东西,是人神魔三界的通行证。

最后,我给儿子写了一封信,告诉他妈妈在天堂一直守护你,也请他原谅爸爸,毕竟做畜生总比受炼狱之活要划算多了。

相关阅读
微小说|玉海棠

王海棠原本住在集墟,因祖父辈家道中落嫁到我们乡下,成为我的一个远房婶子。年轻的王海棠长得如花似玉,很多人称她为玉海棠。 早些年,玉海棠哥哥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分配在学校任教,几年之后升至市委机关单位。玉海棠仗着这点关系,在村里霸道得没人敢惹,住在她家的左邻右舍更是敬而远之。 娘家出了个狠人,就连玉海棠的公公也惧怕三分。如果遇到了一个软的,玉海棠就会盛气凌人;如果遇到了一个横一点的,她就一哭二闹...

她的意中人,是个怂二货

“老顾,好久不见,过来开黑!” “不了,没玩。” “你小子,以前玩游戏玩起来那叫一个昏天暗地,现在咋了?” “不玩就是不玩,没理由!” 9年来,顾影常常接到朋友的游戏邀请,但是,都婉拒了。 每一个游戏画面,都仿佛有复刻的记忆,他只要一打开屏幕,手就会不自觉地颤抖。那一天的记忆,时常像猝不及防的洪水,只要他稍微打开记忆的缺口,就再次席卷而来。 夜深人静时,顾影偶尔会想起那个小女孩,无数次在脑海...

这座城市风很大/小市民在深圳的十年 都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文/何沐芝 2017年毕业十一年,2007年为爱从北漂变深漂,两个不同的大都市,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城,而来深圳以后就再也没有想离开过,走过很多的地方,总会和深圳做比较,而深圳总是占据了内心最重要的位置。 深圳是一个制度规范的城市。2007年8月踏上深圳的时候,拿着老公办理的学生半价火车票,我却被拦住不能出罗湖火车站,因为没有接收的工作单位,我必须补全票才能出站。当时对这样的不近人情感到非常...

村落怪谈:螺蛳

这个村子并不简单,这背后似乎有一个巨大的秘密,所有大人都在对我们隐瞒着什么。

除夕

他似乎又听到雪落下的声音,白雪可以覆盖爸爸的血迹,却覆盖不了那隐藏的罪恶。

缅怀那逝去的岁月

父亲那慈祥和蔼的笑容,被定格在墙上的照片中,那眼神依然温润亲切。笑容依稀,把昨日和今日的距离拉近。 父亲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他有着农村人少有的儒雅气质。一身简单的布衣永远是那么地整洁体面。言行举止大方得体,待人接物彬彬有礼。父亲的臂弯是多么地宽广温暖,我就像只小船无忧无虑地徜徉在父亲的心海,惬意而舒适。虽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但一家人和美而愉快。我是长女,下面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 那时家...

一杯桃花酿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时意

时意,就在于你对他的定义,珍惜每一段时间,做有意义的事就是时间的意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