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走了我100万拆迁款!

2018-10-07 09:00:04 作者:Real四木

1

最近前进村村民心情大多不错,家家户户墙上醒目的“拆”字不断挑逗着每个村民躁动的内心。

A市几年来大搞城市建设,一个个城中村被高楼大厦所取代,而前进村作为A市主城区内仅存的几个城中村之一,因交通方便、房租便宜,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这里是外地人眼中的“小香港”,也是本地人心中的“城市毒瘤”。

5倍于本村村民的租户给每个前进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人人都有天天晒太阳唠家常月底收租的神仙日子,但似乎只有徐泰山是个例外。

许泰山父母死的早,从小被舅舅带大—与其说带大,不如说是“提溜”大。

长期缺乏亲情,徐泰山极度自卑,再加上他身材矮小,还有“泰山”之名,这让徐泰山和他的名字本身就是个笑话。

徐泰山虽然混的不济,但好赖也有自己的宅基地的。前进村别家房子盖到七八层那么高,而徐泰山的房子一直是矮矮的一层—这像极了他的身材。正是这个宅基地,给徐泰山的生活带来了巨变。

2

前几年徐泰山有过一段时间在外地打工,回来的时候他带回个女人,王艳。

王艳,皮肤白皙、身材曼妙,无论春夏秋冬,她从来不吝啬展示自己诱人的大腿,五颜六色的丝袜是她的标配,虽然身上的香味略显廉价,但对徐泰山来说,那已是人间仙境。

徐泰山永远忘不了全村人出来“迎接”他和王艳的场景,他自豪的拉着王艳,友好地向许久未见的街坊邻居点头微笑,仿佛明星一般接受人群的注目礼。

徐泰山说:“真他妈爽,咱也算出人头地啦!”

王丽推开爬在他身上的徐泰山,极不耐烦:“你骗老子呢?这破房子能值几个钱?”

徐泰山不着急,乐呵呵地说:“急个啥,马上拆迁咧!”

“拆迁?”王丽眼里泛着光,“那能有多钱?”

徐泰山伸出一个指头。

“十万?”王丽问。

“一百!”徐泰山喊道。这科室徐泰山花费巨资买了条“芙蓉王”从村会计口中得到的绝密信息。

“哇!老公!”来自山村的王丽被巨款秒杀,扑倒徐泰山就是一顿亲······

3

徐泰山娶了个娇妻,这在村里炸开了锅,轰动效应不亚于前进拆迁。

“绝对不是个好东西,你看那屁股扭的,不嫌丢人!”村里女人白着眼睛、恶狠狠的把瓜子皮吐出去很远。

“泰山,你厉害的很么!牛B!”村里的男人们似乎比徐泰山还要兴奋,他们打量着这位妖艳美女,眼里散发出肉食动物的冲动。徐泰山很享受这样的状态,他微笑,感到从未有过的感觉,这是自信的状态。

王丽的确不算是“好东西”,她在南方的时候属于“失足妇女”,而徐泰山是她的顾客之一。徐泰山喜欢王丽的美丽,更喜欢她身上廉价香水味。

二人相处不足三个月,王丽主动要求回徐泰山老家,徐泰山只说了个“好”字。

4

前进村正式启动拆迁的第一天,徐泰山第一个就要求评估房屋、签署拆迁协议,邻居老王劝徐泰山别急,说是锅底有肉。

“小丽等我结婚呢!”徐泰山说。

“唉,你个傻子!”老王无语。

由于徐泰山和王丽是在村民公示期前结婚的,所以王丽也可以享受一定额度赔偿,徐泰山格外自豪,他觉得自己是世界最聪明的人。高兴之余,徐泰山二话不说就给王丽斥巨资买了部最新款苹果牌手机,王丽狠狠地嘬了徐泰山一嘴。

村民都说是王丽忽悠徐泰山签的协议,想骗徐泰山的钱。

“我们都是一个户口本的人了!”徐泰山自信地说。

年迈的舅舅是全村最不同意徐泰山草草签协议的人,他对徐泰山表现出从未有过的关心:“泰山啊,你听舅舅的,那女的不是好东西,骗你钱呢!”“当初不让你结婚,你非要结婚,但是现在拆迁赔偿就这一下子,你一定要听舅舅话啊!”

徐泰山沉默,虽然舅舅是他在前进村唯一的亲人,但他实在无法相信这个“陌生人”的话。

“知道了,你别管了!”徐泰山有史以来第一次态度明确的拒绝了舅舅,这吓到了舅舅,眼前这个又黑又瘦的小个子似乎变了个人,印象中那个懦弱的小泰山不见了。

5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徐泰山的一层小屋应声倒地。作为交房先进分子,徐泰山接受到政府领导亲切会见,并特别举行了表彰仪式。

仪式上,徐泰山胸前带着大红花,拆迁指挥部对徐泰山大力支持前进村城改项目,以公开形式表示感谢和表彰。那天徐泰山人都是飘的,他站在自己房子废墟上,接受合影、采访,他忘记了自己说了什么,徐泰山感觉自己身上发着光。

徐泰山看到了废墟下面围观的村民,他们大多冷眼旁观,只有王丽在为他拼命的鼓掌,徐泰山感觉自己的好日子到了。

签字那天王丽死死盯着徐泰山颤抖的手,徐泰山哆哆嗦嗦的签下了非常丑的“徐泰山”三个字。

6

毫无悬念,王丽消失了,当然,还有徐泰山100万补偿款。

村民们的嘲笑加倍奉上,几乎要吃掉徐泰山。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说这话的是几个十岁出头的小子,他们围着徐泰山跳着、叫着,充分享受着徐泰山带给他们的快乐。

徐泰山成为了全村的笑料,他感到背后有无数个指头指着他的脊梁,似乎要把他戳穿。

“你的房子是政府拆的,你去找政府呀!”邻居们都给徐泰山支招。

徐泰山选择听村民建议,他跑到前进村拆迁指挥部,双腿跪地,哇的一声就哭了。正在吃饭的拆迁指挥部主任老陈吓了一跳,以为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赶忙走到院子里,原来是徐泰山。

“你先起来!”老陈说。

“我不起来!”徐泰山依旧哭,老陈问身边的村干部缘由,村干部详细介绍了王丽消失事件。

“你想追回你的拆迁款啊,那你得报警啊!”老陈说。

“我不要钱!”徐泰山大哭。周围村民大惊,这小子不是为了钱?

“我要我的媳妇!”徐泰山哭着说。

村民愕然,这家伙是疯了啊,还想着那个骗子呢!

老陈觉得徐泰山的确可怜,他说:“你先起来!她偷走你的钱,我给你作证,把你的账户冷冻,就算她取钱,那也跑不了,有记录把她抓回来!”

村民纷纷给老陈点赞,父母官呀!

“赶紧起来,陈主任给你把钱追回来!”村民们纷纷说。

徐泰山起来了,但还是哭。

7

没过几天,徐泰山的拆迁款如愿追回,村主任打算举行个简单的仪式,一是想亲手把钱送给徐泰山以显示村委会言而有信,另一方面,主要还是想给拆迁指挥部做做宣传,以便更好推进拆迁工作。

“热烈祝贺徐泰山拆迁款顺利追回”的红色横幅在风中摇曳,“今天是个好日子”的歌声让前进村有了过年的气氛。

虽然顺利追回拆迁款,但徐泰山似乎并没有多高兴,无论村长怎么煽情,徐泰山一直是失了魂的模样。

村民们讨论,这徐泰山是中了魔了!钱都追回来了还想咋?

鞭炮齐鸣,鼓掌热烈,本应是主角的徐泰山似乎游离在世界之外,一旁鼓掌的拆迁指挥部主任有些尴尬。村主任看到了不妥,他推了推徐泰山,小声嘀咕到:“你这傻子!想啥呢?赶紧鼓掌!”

“啊!!!”只听一声震破天际的叫声,徐泰山突然长大了嘴巴喊道。

大家都愣了,这家伙是真疯了吧!

“谁要钱?”徐泰山突然嘶吼到,眼珠子也瞪得老大。

“泰山,你干啥呢?疯啦?”村主任赶忙制止徐泰山。

“你个傻逼,想要爷爷钱不?”徐泰山晃着手中的钞票,笑嘻嘻的对着村主任说。

“你······”村主任顿时傻了。

“给你们吧!”徐泰山抓起一把钞票,撒向人群!

一张张百元大钞如同粉色蝴蝶,在风中翩翩起舞,扰乱了人们的心智。村民们跟烧开了的水,纷纷加入抢钞大队。

“给你们!叫爷爷!”徐泰山似乎真疯了,又撒了一把。

“爷爷!爷爷!”人群中立马有人回应。

徐泰山有些疯狂了,他不停的撒着钞票,不停的喊:“叫爷爷!”

那天风很大,那天粉色蝴蝶特别多。

8

风依旧吹着,刚才热闹场景也已冷淡下来,大会现场只剩下徐泰山一人。

“叫爷爷。”徐泰山喃喃地说,模糊中他看到了村口宣传拆迁政策的面包车,王丽搂着他的胳膊,正兴致勃勃的研究能拿到多少拆迁款呢!

徐泰山笑了,自王丽走后,第一次笑了。

相关阅读
我弟大瑞

文:陈二鸟 大瑞是个唐氏综合症患者,比我小两岁,有我两个重。我本就不轻,大瑞体型可想而知。 回姥姥家的时候,天快要下雨,跟点了墨沾了水的棉花团一样,又乌又重。家门口有一片柿子林,小三轮也开不进去,外爹把我从林子前放下来,开小三轮从小路绕回后门,让我穿过林子直接从正门走。我想不通这树上没个叶子,怎得连个柿子也没有,渗人的很。 深一脚浅一脚,底的泥顺着鞋后跟甩动的弧度直落到后脑勺。我想伸手擦擦,...

夜深人静,失散的爱人如今在谁床上

我写了一年故事。 黯然神伤的,欢欣鼓舞的,孑孓独行的,匪夷所思的。 我听了很多故事。 狗血的,矫情的,卑微的,释然的。 这些故事作为一个个需要超度的亡魂,在我的笔下变成岁月喑哑鸣唱的篇章。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讲故事的人也远去在人海茫茫。 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原谅了过去吧,就算不能原谅还可以遗忘。世间大多成长,不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蔷薇旅人,昨夜星辰。 -1- 小天很胖,小彤很瘦。...

寻鵺

春日的阳光下,小小的念卿背着略微比她大一号的玄亓,悠然地穿梭在阿崤山。

死于黎明之前

〈一〉 自打我出生记事以来,大伯就是十里八乡的名人。这份名气,并不是说家里多么有钱有势带来的,完全是出于大伯自身的人格魅力。 大伯不高,微胖,但为人随和,性格豪爽,哪家遇到什么困难了都愿意上去搭把手,因此人缘极好,无论在哪儿提起大伯,村里人都是竖起大拇指:“胜子啊,是个好小伙儿!” 在我早期的印象中,大伯几乎是个无所不能的人,其中最引以为傲的便是那一手好厨艺,村里逢上红白喜事摆宴席都是请大伯...

爷爷奶奶的爱情,他们话不投机,却也始终如一

文/燚不语 “老头子!吃饭啦!就知道坐着也不知道端饭!明天就不给你做饭吃了!”“来了来了,今天的菜挺香的嘛!”“也不看是谁做的。”“不过咋恁素啊,一点荤腥都没有。”“不想吃放着,一边待着去。”“才不,你不能这样子做喔” 这就是爷爷奶奶的日常,这就是爷爷奶奶五十多年的爱情,他们同岁,今年已经是人生七十古来稀了,那个年代结婚早,奶奶十六岁就跋山涉水大老远嫁到了爷爷家里。 从我六岁的记忆以来,爷爷...

《听歌的女孩》

听歌的女孩 薄雾流水深巷遇,差邮局古城为寻你。 “攸然乌镇,枕水江南”,因为这一句话,无数的文人墨客,摄影达人,达官显贵,平头百姓都愿有机会去一趟江南水乡,寄宿乌镇,混迹在江南水下的夜色,黑白相间的胡同。 在2018年的国庆时节,因常年寄居西北,这次恰逢在杭州,假期紧凑,去不了...

迟到的车票

窗外的雪悄然飘落,一夜之间,整个世界都变了颜色。苏静望着窗外,神情有几分落魄。“又过年了啊!”苏静已经有整整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总是有不同的借口可以去搪塞,今年是想回家去看看吧,毕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还有家人。年少有年少的执拗,她说过不再回家就不想回去。但是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奔三的苏静反倒是没有年轻时的勇气了,她越来越脆弱,一个人孤身奋斗这么多年,后悔了吗?苏静自己问自己。 办公桌上...

因缘司之生魂笔

看着步步逼近的晋修我瑟瑟发抖,不就是把他写成耽美主角了,用得着这么和我过不去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