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必冷淡,我没想过纠缠

2017-11-06 21:39:04 作者:杨儿丢丢

《你不必冷淡,我没想过纠缠》by 杨儿丢丢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截然不同的人,这段爱情曾经让你对世间所有的等待都得以释怀。

可这段爱情盛放成花的时间太短,花期过后,他却不再爱你。

阿琴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三年,三年过后,各自离散。

阿琴很漂亮,学校的男生基本上都追过她,可惜阿琴都看不上,最终她被一个小混混儿追上了。

为什么我说称那个男生是“小混混儿”呢?因为班上的老师都不喜欢他,他在校里校外结交了许多的“丐帮兄弟”,专门管学弟学妹被欺负的事,穿着也是一副社会大哥的样子。

我们以前的高中班主任经常在班上苦口婆心地劝他,“哎呀呀,你一天就不要到处给我惹事了,少让我掏点儿神,不要到处一副“混混儿”样了,可以不?”因此,他“混混儿”的称号一呼成名。

我问阿琴为什么选择他?

阿琴说她是在合适的时间碰到合适的人了,她对他有一种“平生一顾,最是长情”的感觉。

可能这就是“生如逆旅,余你难忘”的爱情吧。

他们这段不解之缘其实是改变那个男生人生契机最好的机会,可是高考分数把他们分开了,男生没考上大学,阿琴却考上了985的好学校,从此他们天涯不在近咫尺。

也许是男生怕耽误了阿琴,总之毕业后他向阿琴提出了分手。阿琴哭着喊着说她不愿意分手,说她能接受异地恋,可男生说他受不了女朋友太优秀。

阿琴自分手后消沉了很长时间,在这期间她还不死心地去挽留过,可是他们的感情终是无解。

后来我遇到那个男生,我问他,“你不喜欢阿琴了吗?”

男生嘴角一如既往地带着痞笑,但他的语气有些悲哀,他说:“喜欢能管饱吗?喜欢能让我们过上好生活吗?喜欢能让我们走到最后吗?”

我听完,默然无语。

现在阿琴读大二了,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她一起去参加了男生的生日会。

男生不知道阿琴会去,他看到阿琴时愣了好久,随后才礼貌地对我们问好并表示欢迎。

后来阿琴跟我说她从来没看到他这么礼貌而疏离的对她说话过,当她听到他平静地对她说:“谢谢你来参加我的生日会,请这边坐”时,她的心一下子就凉了,仿佛这两年来她的所有坚持就都变得毫无意义了。

在大学时还是有很多人追阿琴,但是她的心好像被冰冻了,除了那个男生,她对其他人没有任何感觉,她也变得不爱笑了,也不去看电影了。

我知道阿琴在生日会那次是冒着很大的决心才厚着脸皮去求和的,因为她不想后悔和遗憾,阿琴觉得那个男生就是她一直等的那个人,她不相信他们的爱情花期只有三年那么短。

我劝阿琴说:“可能那个男生是昙花吧!他只是你生命中美丽的一瞬间,花开便是花落,不值得留恋。如果你想拥有一辈子的花期,就去寻找“中国小玫瑰”呀,它可是月月开放,清香迷人,摄人心魄呢!”

收假之前阿琴单独约见了那个男生,阿琴对他说:“谢谢你以前对我的好,也谢谢你给我的美好回忆。你也不必对我冷淡,我没想过纠缠,既然你已经有了新女朋友,那么以后我就不会再单独找你了,这是最后一次。我祝你幸福!”说完,阿琴的眼眶开始微微发红,眼泪也不由自主的积聚。

男生说:“阿琴,我也谢谢你,那么……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吧?”他的眼神带着期翼和祈求。

阿琴听完终于眼泪肆掠,她抽抽噎噎,似乎用尽了全身力气答道:“嗯,当然……那回见!”然后阿琴转头,从此他们一别两宽。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截然不同的人,这段爱情让你对世间所有等待都得意释怀。它终有一天,盛放成花,你捧去他的身边。

《你不必冷淡,我没想过纠缠》by 杨儿丢丢

杨儿丢丢
杨儿丢丢  作家 有人说,每一场雨都是天空对大地的眷恋,所以我喜欢下雨,喜欢天空,也喜欢大地。

你不必冷淡,我没想过纠缠

相关阅读
被拯救的恋人

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 我无力地跪坐在客厅中央,心如乱麻。 墙上挂钟的指针已走到十一点半,留给我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 望着倒映在漆黑的落地窗上自己那无助的身影,一个念头忽然间涌上心头,它是如此震撼,随之而来的强烈情绪,让我犹如电击般瞬间站了起来。 现在只能这么做了!这也是深陷绝望中的我,所能想到的最后一个办法。 我毫不犹豫地走进卧室,用力扯下窗帘,跟着找出一把剪刀迅速把它裁成条状,然后回到...

你还欠我一份礼物,记得吗?

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今生的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忆。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汇的刹那。 你说:缘是山中高士晶莹雪,世外仙姝寂寞林。我说:缘是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你说:缘是纵然两情相悦,仍难逃宿命之劫。 我说:缘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缘是悲欢离...

装逼的中年

文/森书 铜火锅儿,鲜羊肉,倍儿香的芝麻酱配上韭菜花儿,三五好友推杯换盏恰似当年。不过再好的局也抵不住媳妇的电话,刚到10点就铃声不断。好在兴已尽,情未断,相视一笑,各回各家。谁结的账已经不重要了,毕竟谁也不在乎那千八百块钱,毕业多年还能有这几个哥们是最关键的。 我和玺哥正好同路,谁也没想打车,边走边聊。路边儿送快递的小哥儿骑着车飞驰而过,应该也是媳妇催的紧了。玺哥咂么咂么嘴,跟我说“太好了...

精神上的处女地,才值得骄傲

来去无意,无关风月。 01 一场秋雨,一场凉。 泡一杯咖啡,稍作小憩。 天空飘着雨,朦胧的雨雾掩映着城市的车马喧嚣。 想到上一个周末,闺蜜聚会,大家聊得最多的一个话题,竟是有关处女情结和精神独立的见闻,不甚有趣。 一姐们儿坦言,她经历过最惨的一次分手,就是因为自己不是处女,因而遭到男方的揶揄和嫌弃,虽然爱得很深,最终还是逃不过分手的结局。 她说,那是她和男友的第一次远游出行,彼此都心照不宣,...

莫依依和她的小奶狗

文|寒小蝉 (一) 今天是莫依依和大松在一起的第99天,大松非要让莫依依发朋友圈秀一下恩爱。莫依依这个人平时不太喜欢秀恩爱,不是因为她的朋友圈里有老师同学和家人,而是她怕秀多了走不到最后会被打脸。况且她觉得自己身边的人都知道她的男朋友是大松,也知道大松对她很好,秀不秀都一样。 莫依依问大松她能不能不发朋友圈,大松把脸立马拉下来,为了逗他开心,莫依依只好发了一条仅大松和她可见的朋友圈。莫依依以...

蝾螈俱乐部 加入

“为什么要来做整形?” H"啪"地关上档案夹,不带任何感情地问,充满职业感。 “想变得更美。”唏嘴唇微张,像在往外吐玻璃珠一般圆润地说出这句话。 “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很好。” H极为惋惜地叹了口气。 “我要做蝾螈......蝾螈,不都是很鲜艳美丽的生物吗...?” 唏喃喃自语,仿佛没有听见H的话一样。 一年后的秋日,唏再次来到那栋外墙刷着橙色的小房子前。 这是难以说出方位的地点,要找到的话,必...

蔡徐坤打篮球是什么梗 网友恶搞蔡徐坤球技差

如今演艺圈当中有很多的新人,蔡徐坤当年是参加综艺选秀节目出道的,通过综艺选秀节目之后有非常多的人去,所以才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他。不过从出道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蔡徐

婆婆的一生

和婆婆的认识,当然缺不了老公的功劳,但我和她的眼缘是不亚于我的老公。 记得那时,我婆婆见我第一面时,那笑的和花一样,突然让我一下子就觉得这个婆婆一定不会是那种难以相处的老人了,那成为一家人一定会很顺利吧! 有时第一感觉真的很重要,之后的日子真的就像我预感的那样,使得我们俩相处的很和谐。在很多的日子里她都会把我当做是她的女儿一样看待,自然而然我们俩就有了很多说不完的话题。 慢慢的我就走进了她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