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考研吗?

2017-11-06 21:09:26 作者:白羊逐梦

《你,考研吗?》by 白羊逐梦

文/白羊逐梦

那天,坐在寝室桌旁的电脑,手里拿着最爱吃的草莓味粟米条,看着最喜欢的综艺。脑袋完全放空,跟随着节目一个又一个笑点在傻傻地笑着。也不知哪里飘来一句话:你,考研吗?

瞬间,自己的思绪就从虚无缥缈的美好世界被活生生地拽到现实世界。面对室友的疑问,我竟然找不到一个令自己也令他人满意的答案。

不去考研,面对一年后就要毕业的自己,你真的做好一个人去职场单打独斗的准备了吗?去考研,你又能日复一日的坚持,风雨无阻,完成自己的梦想吗?在心里面,悄悄地质问了自己。

01

"我还没想好呢!"故作满脸不在意地回答道。

"不考研,那你做什么?家里有背景,可以托人找工作?"室友坦率地追问我。

"……"我哑口无言,找不到一句可以搪塞的话,来掩饰自己的内心的恐惧与迷茫。

接下来的对话,自己都忘了语无伦次地说了什么,回答了什么。

02

那晚的夜很漫长,很寂静。黑暗中,自己卸下了所有的盔甲,自己的各种想法也开始疯狂地生长,好像自己被黑暗扯撕成两半,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记得在初一的时候,自己便爱上了北京这座城市。在我心里,永远为它留下了一个神圣的地位。高三的时候,一心只想考上北京的一所大学,去实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高考,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心态不好,试题难度大,还是努力不够,我不知道。我只知道497分,告诉我,你的梦想game over了。

那个暑假,自己几乎与外界绝缘了。静静地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悲伤与无助是我2014年那个夏天的主旋律。倔强而又不肯认输的我,决定再战一回。

高四那一年,笑容突然少了起来,没有任何的时间去分配给朋友与家人,每一次的模拟测验自己都会全力以赴,而结果在自己的眼里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结果呢,与梦想中的大学再次失之交臂。怀着遗憾的心情,来到了这所二流大学。

03

如今,大三悄然而至。考研再一次成了我最敏感的话题。

我是否应该为自己的北京梦想再拼搏一次,为自己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可是自己又深深地知道这个奋斗的过程,辛酸也好,痛楚也罢,都要自己默默地承受与治愈。考研,可能自己会失去好多,与家人的问候,与朋友的嘻哈,与一切浪费时间的行为为敌。

尽管整个过程你很努力,很充实。可结果可能依然不如人意。如果真的是这样的结果,你当真不会在意,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可是,逆向想一下,如果不考研,你会不会遗憾,甚至有些痛心。难道你真的就甘心放弃自己的北京梦吗?对于北京情结的我,真的对其充满了憧憬与向往。

04

《你,考研吗?》by 白羊逐梦

最近自己省吃俭用,节衣缩食,把每个月省下来的钱都会偷偷地攒起来。这个想法我没有跟父母说,也没有跟朋友讲,因为我想慢慢地享受这个愉悦的过程。

等到这次寒假,我会坐在一列车厢上,望着窗外更迭的风景,或起伏的山峦,或忽远忽近的松柏,亦或是云淡天蓝,踏上去首都的旅途。那个日夜想念的大city。

给自己心灵一个归属,给自己灵魂一次洗涤。可能,在这座城市,走着走着,那个一开始的问题就会有了一个答案。

你考研吗?请原谅我,还没有勇气回答。但我相信,这座城市会给我一个我想要的答案。

End.

相关阅读
挽回中,我为什么一直在强调自我改变?

公众号:挽回心上人 “学长,我俩都有错,凭什么就我一个人改变?” “学长,就我一个人改变,他会不会更加得寸进尺?” “我一个人的改变,是不是显得很卑微?” 这些问题,几乎所有找我挽回的同学,都问过。的确,两个人相处过程中出现问题,一定是双方都出现了问题,但是,我依然强调自我改变。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改变别人真的太难了。 看看你的父母,你就会知道,改变伴侣的三观,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

痛点太低

以往的故事会在一瞬间想起,也会在一瞬间忘记。

谁杀死了韩勇?

“我觉得我直接害死了我的父亲,间接害死了我的母亲。”韩毅轻声说道。 听到这句话时,心理医生吴雪盈的心震了一下,虽然经过前面四次耐心的引导和交流,她已经感觉到了韩毅的动摇和信任,但没想到第五次谈话才开始没多久,就听到这么一句石破天惊的坦白。 吴雪盈稳了稳心神,尽量保持淡定的表情温柔地问:“你能具体说说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吗?” 坐在吴雪盈对面的是一个27岁的腼腆的年轻男人,他的眼神里总是带着点忧...

大龄男子

晚晚在那一列姑娘里不算最漂亮的,但一定是最青涩的,所以我几乎只用一眼就相中了她,抢在其他人之前点了她的名。

《离开后我依然会记得你》

总有那么一个人,明明相处时间很短,甚至早已失去联系,却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好像一直在你身边,抬眸低眼间尽是熟悉的味道。 回忆总是藏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不经意间的抬手,空气中扬起的一丝尘埃也挥洒出一个熟悉的轮廓。手过风起,浮出来的,是一段青涩却又香甜的回忆。 小Z,是我认识一年便在无联系,存在于记忆中的老朋友。 小Z是个暖男,妥妥的暖男。就是那种会在运动会上会递一瓶水,看你落泪,哪怕不认识也...

如何拯救一个青年人

李强明年三十岁,时间流逝的比他想象中的快得多,坐在办公室里从事些文牍案头的工作,早晨刚刚来,转眼就是饭点,在摄入了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之后,渡过一个浑浑噩噩的下午,忙碌些琐事后再一瞧,现在已经是晚上了,这一天好像并没有完成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事。 更令李强不安的是腰上的酸痛渐渐蔓延到了肩背,这种针刺蚁蚀的折磨让李强感到自己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工作没什么体力活,也并没有过分的消耗脑力,只是这种厌倦感让...

妈妈消失在年少江湖的岁月

这间KTV溜冰场匿迹在市职校附近的工业园区里。很有派头,我指的是晚上。水泥地面粗糙坎坷,被无数江湖儿女的大脚蹂躏的惨不忍睹。用铁丝扎成的外围牢不可破,等同于动物园里的虎笼,趴在上面可以隔空观看。几张破凳子七穿八洞,遍体鳞伤的躺在入口处,不知道砸破过多少个脑袋。集满爱情名言的斑驳墙壁上,布满了肮脏脚印。一行不堪入目的字体龙飞凤舞在厕所门上:"本地厂妹,学生妹,少妇,白领,上门服务,服务一流……...

老牛一不小吃了根嫩草

看着的眼睛,我知道自己完了,我五年的单生狗生涯怕是要断送在他的手里。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