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消失在年少江湖的岁月

2018-05-31 17:30:06 作者:客官要不要

《妈妈消失在年少江湖的岁月》by 客官要不要

本人原创,违者必究

这间KTV溜冰场匿迹在市职校附近的工业园区里。很有派头,我指的是晚上。水泥地面粗糙坎坷,被无数江湖儿女的大脚蹂躏的惨不忍睹。用铁丝扎成的外围牢不可破,等同于动物园里的虎笼,趴在上面可以隔空观看。几张破凳子七穿八洞,遍体鳞伤的躺在入口处,不知道砸破过多少个脑袋。集满爱情名言的斑驳墙壁上,布满了肮脏脚印。一行不堪入目的字体龙飞凤舞在厕所门上:"本地厂妹,学生妹,少妇,白领,上门服务,服务一流……"旁边空白处露出张牙舞爪的电话号码。兼顾娱乐功能的KTV大厅暗藏在溜冰场后面,若隐若现的霓虹色如同一个放浪形骸的姑娘在里面奔放,一行金色字体镶嵌在上面"吼出你的豪迈,释出你的激情"——欢乐人间,欢迎你。

土豪看不上这里,过来溜冰唱歌喝酒的,大多是附近工厂流水线上的工人和市职校的"坏"孩子。

四哥坐在欢乐人间KTV吧台上,几杯下肚。

"老八,昨天士多店交钱了没?那个王八犊子,就知道法律,天天硬着不交钱,还嚷着要报警,你叫他想明白没?"

"东子,横滨路上赌档生意近来怎样?大刀疤没过来扫场吧?扫场的话,给我往死里揍。"

"艾,老九,你他妈给我过来。上星期我叫你约的那姑娘呢?人呢?你他妈就知道忽悠四哥我。"……

四哥的声音如雷贯耳,从KTV大厅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破空而出。三十出头的四哥,如哈巴狗皮般的脸孔,凝固在KTV光怪陆离的大厅中,煞气逼人。这附近工厂上班的人大多认识他,偶尔撞见他,个个都低头歪脸,老老实实的溜着他们的冰,屁都不敢放一个。记得有一次,一个黄毛小青年,在欢乐KTV大厅高吼完后,发现大厅里没人给他掌声,立马脱口而出说了句:"操!傻X。"四哥二话没说,走过去,甩了他一大巴掌子。打的黄毛小青年直冒金光。

四哥甩甩手,含住一口烟,随即便从鼻孔处漫溢出来。一群跟班的老五老六老七全部涌上前,吓的黄毛小青年两腿瑟瑟发抖,脸上肌肉紧张的不断懦动。

"操!你以为你是张学友呢。"

"你他妈混哪的啊?"

"你知不知道我们四哥在这。四哥在这,你唱的难听就算了,你唱完还骂人。一看你,就是不想活了。"

在四哥甩完手的瞬间,一群跟班的把他想说的话都抢先说完了。七嘴八舌的跟想当网红的傻X一样。

黄毛小青年一面瑟瑟发抖一面连声说:"对不起,四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叫杨小龙,市职校的。下次不敢了。"

四哥盯住他看了好一会,转身朝小弟们说道:"算球,一个乳臭味干的学生。"

"哦,对了,我随便问下,你知道杨震宇吗?"四哥突然立在半道问道。

"他……他是我爸。"黄毛小青年懦喏半晌答道。

"怪不得长的那么像。你有空过来喝茶,我有宝贝拿给你。这都是你爸和我打下的江山。"四哥指了指乌烟瘴气的大厅和溜冰场。:"怎么?你妈没告诉过你这些?"外面,一群并排而立搂在一块溜圈的男男女女正发出一阵欢乐的喊叫:"啊……好爽啊……"

黄毛小青年摇摇头。

我叫四哥,但不姓四,他们叫我四哥,是因为我在家排行老四,兄弟们以前老喊我老四,出狱后,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四哥。此刻,我正坐在欢乐人间KTV的吧台上喝酒,这间外表看似和我一样丑陋的KTV溜冰场,其实,却是我的心头大爱。因为,他是我和我的好兄弟杨震宇共同打拼下的第一间产业。里面充满了我俩的回忆。可是,震宇却为了救我死了。今天,震宇儿子要过来,我要亲手将震宇当年交给我的东西拿给他。我本想出狱后找到他,可是震宇女朋友却在震宇死后不久就搬了家。没想到,真没想到,我居然能在这里遇见震宇的孩子。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我一边感慨万千一边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

我三岁时,母亲就抛下我们兄妹几个,跟人跑了。每次和小伙伴们一块玩时,他们都有一个叫妈妈的人从他们嘴里乐呵呵的冒出来。一个,两个,三个……我曾经从他们的嘴里居然数出了一百个妈妈。这让我难受的就像一只误吞了毒药的鹦鹉那样,噗嗤几下就折在了鸟笼里。我飞快着跑到父亲眼前,大声哭着质问他:"我妈妈去哪里了?你还我一个妈妈,还我一个妈妈……"。啪!忽然间,我脸上就沾了一个红色的手掌印。父亲是八级酒鬼(当然,如果这世界上酒鬼有评级的话,我会给他八级高分的。),请恕我如此无礼,但我父亲明显就是一个每天都要喝到酩酊大醉并借此发挥出他无穷无尽力量的人。他给了我一大巴子,呵斥道:"以后再和老子提你妈妈,你就给我滚!"我哭着跑了出去。

河边的风把我刮的摇摇晃晃。

"嘿,同学,你为什么哭了?"我擦了一把鼻涕,侧过脸看见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男孩走了过来。

"没什么,被我爸打了。"我吸了一把鼻涕说道。

"别哭了。喏,这个给你。"他从口袋掏出一块小白兔糖:"我叫杨震宇,你呢?"

"陈斌,但他们都叫我老四。"我一边认真的答道,一边接过他手里的糖。剥了,塞进嘴里。"哇,好甜啊。谢谢你,杨震宇。"我擦掉眼睑上尚未坠落的泪珠喊到。这是我这辈子吃到最甜最最甜的糖。

"没关系,以后咱们一块玩吧。"

"嗯,好啊。"

相关阅读
「声控」七年后,我活成了爱人的模样

文/雨觞 -1- 小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人独处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学、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听歌。 而她的本命就像一道闪电,骤然地批开了她一个人的生活。 那是一个正常的不能在正常的夜晚,宿舍灯已经熄灭,但是宿舍的夜生活才开始。 小雨如往常一样,打开手机,随手翻看那些往日存下的歌曲,翻到想听的,就停下来,听几分钟;遇到不想听的,就随手删掉。 可是,今天和往常不同。 半个小时,都没有...

子安的心病

一 子安对齐刘海长直黑发的女生有着别样的感情,她的头发也剪成这个模样,只可惜发尾总是翘翘卷卷的,除了到发廊拉直的方法外,其它的都尝试过,可还是达不到妥妥贴贴的自然顺直。 要说子安有这种黑长直情结,还得追溯到小学时期。子安觉得自己的记忆是从三年级的时候开始的,那时她有两个好朋友,一个叫柳依华,另一个叫苏芷。平时依华跟苏芷要好一些,时不时合伙捉弄子安,而子安总是逆来顺受,实在受不了就趴在桌上大哭...

台军被爆兼职直销 幕后军官参与操纵毫无纪律性

台军被爆兼职直销,这是什么情况?军队一直都是纪律严谨的代名词,怎么会出现兼职的现象?更不可能是涉及直销行业,这中间是怎么回事呢?还爆出军官居然多次参加直销的会议,这

贫穷夫妻的买菜日常

太贵的还是要抛弃啊!

『复尔』

文\子鹿 愈发觉得走远了,待回头看时,早已是不见那来时的路。或不是不见,而只是不识罢了。 她微微一笑对我说道“我想,这次已经行了很远了呢,可为何,对这周围,还是那般熟悉呢?” 我想,这次......真的已经很远了嘛。 一直以来,她便是这样。每次都会叫上我,带着她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静坐在夜深,也只是静坐,不做事,也不说话。只是望着,发呆的望着,眼神...

【都市】你没有骗我,我却上了当(20)

文/梦影 01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小伙子卧底传销窝点救母亲,母亲反说儿子害她,她只是来旅游》,想起我2013年在北海传销窝点呆了五六天的经历。 《你没有骗我,我却上了当》系列故事,因为这个标题的灵感就是因为一个闺蜜带我去传销而写的,只是一总结又写出很多美容院的故事。今天写亲历传销,算是书归正题吧! 凭心而论,我和她交情深厚。既是合作伙伴,又是数年来可以交心的闺蜜。到现在我对她的评价还是天性善...

婚后初恋男友突然联系我,一个电话令我心驰神往

女人就是这样,如果初恋不找我,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找他,但现在他突然联系我,弄的心乱如麻,可是我现在已经结婚了,还有了孩子,我不知道是怎么了,老是去想他。我的初恋是在

夏夏和羿儿的情感故事

第一章 夏夏和羿儿初识 (恋爱前) 他们是在一个语音聊天软件偶然认识的,那天是五月四号,是羿儿刚下载那个软件日子,很缘分的就遇到了同一个城市的夏夏,由于夏夏在很远的山东上学,一年都没有回家过了,对于作为老乡的羿儿异常热情,他们连续三天在语音软件上聊天,聊到很晚,夏夏会跟羿儿说他小时候掉进水泥坑的故事,羿儿会跟夏夏说她小时候下雪天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夏夏小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小时候特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