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恋爱日常事

2020-08-28 12:02:31 作者:应惘然

part1:

2015年的暑假,他借给我一本新月派诗集,我一看就看了四年,2018年暑假才还给他。

很多年前我看钱钟书的《围城》时,里面有段话,“男人肯买糖、衣料、化妆品,送给女人,而对于书只肯借给她,不买了送给她,女人也不要他送。这是什么道理?借了要还的,一借一还,一本书可以做两次接触的借口,而且不着痕迹,这也是男女恋爱的必然步骤的初步,——借书,问题就大了”

林语堂先生也曾说过,“男女之间最暧昧的事莫过于借东西,因为一借一还便有了两次见面的机会。”

以前看的时候不解,2018年的时候无意间很巧的又读到上面两段文字,便觉得有点通透的感觉。

原来如此啊。

part2:

还记得几年前刚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有事没事逗他说“你好丑。”

因为此时我就可以翘起尾巴,等着他捧着我脸蛋说:“没事,你漂亮就好了。”

而现在:

我对他说:“你好丑。”

他只会回:“你也是”

嗯,我知道。

盐巴贵了,感情淡了。

part3:

那天过马路的时候,我在那里摇头晃脑。

因为见到他,就特别开心呀。当时他抓着我手臂,几乎是拎着我走。

过了马路后,他气压很低,沉默不言,表情严肃。

我反应过来,这位同志生气了。因为他以前非常严肃交代过,过马路必须好好走路。

于是我非常识大体:“我错了。”(态度诚恳)

他:“错了该怎么办。”

我:“那就亲亲。”

他立马笑了,手一举,顺手准备拉下口罩。

我:?

我:“干嘛干嘛。”

他:“光说不做,假把式。”

他:“快亲。”

于是呀,大街上,阳光暖暖的。

我们就这样,接了一个吻。

part4:

哎呀,我不记得具体是哪天了,反正是七月某一天下午。

我们在打电话,情至深处。

他温柔轻喃:“宝贝,我好想你。”

当时我正处于生理期,姨妈痛,肚子不舒服,心里更不畅快。整个人有气无力,怏怏地随口一诌:“我才不想你呢。”

他低声委屈:“那你可不可以想想我呢。”

突然间,我有一点浑身微弱的通电感。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这么,温柔呀。

他总能稳定我的情绪,也总能一句话让我整个人静下来。

情难自禁,我把手机凑近嘴边,轻轻说道:“我也想你呀。”

接着,我们没有说话。

通话时间还在一分一秒地增加。

七月盛夏,窗外风飞叶落,有蝉鸣鸟叫,有路人嬉笑。陡然间,笑渐不闻,声也渐悄。而静默的这一刻,还有在动的——是心跳。

相关阅读
和女上司出差收获了爱情,希望未来有我陪伴她

世事难料,不管是好是还是坏事,也许都在你的身边潜伏着,对于她离婚事件不好的事情,可对于我,终于给了我照顾女上司的机会,这不是自私,而是抓住机会。还记得刚进公司,是个刚

让心带着我去旅行

李思琪 “嘘……”我想要悄悄地告诉你,我有两个宝贝。白如雪的兔兔外表呆萌,实际上古灵精怪,狡猾赛过狐狸;黑如炭的狗狗性子跳脱外加一根筋,脑子一直转不过弯来。它家那强大的家族精明基因在它身上找不到一点点痕迹。 有这样一只兔子和这样一只一条道走到黑也不知道回头的狗狗,我这个主人真是操碎了心。小白要做错事之前绝对会拉上小黑,知道先给自己找个垫背的。两个整天在院子里你追我赶,相爱相...

生活故事 最后的机会

赵乡长的父亲因心脏病猝死。这个消息就算不长翅膀也传得飞快。面对这么多闻迅赶来吊唁的人。赵乡长有点犯愁。就算他平时廉洁奉公,此时也不能扳起脸来拒绝上门吊唁的人,乡下有一整套约定俗成的规矩,他虽贵为乡长,也得遵从乡规民约。 乡下把办丧事叫吃素饭,开的是流水席。头一天事主通知远亲远戚。村里人老老少少放下手中活,涌到事主家帮忙,借桌子借碗碟忙得不亦乐乎。傍晚请来民间音乐队又吹又唱,哭的笑的好不热闹。...

女为悦己者侠(一)

榴花妖艳,绿杨带雨,少年望我的眼神太醉人,盈盈秋水,淡淡春山,十里柔情。 日上三竿,肚饥贪馋。 我溜过习武场时,被大师兄逮了个正着。 “师妹啊,今天的功课你是不是又没做?”大师兄东门敬那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像极了爹爹。 “食,色,性也。请问大师兄,这句该怎么解?”我虚笑着提问,一边听他絮絮叨叨地长篇大论,一边拖着他往外走。当他回过神来,我们已经出了山庄,到了老邢家的包子铺前。 香喷喷的猪肉大馅煎包

我爹狠起来连我都坑

“当初白白给他沈琮渊守了那么久的家,现下莫不是还想着让公主再去蒙羞不成!”

做到这八点,轻松提高自己的情商,令人刮目相看

在社会交往中,总有人觉得自己的情商还不够高,为人处世也不够精明,那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呢?提高自己情商的方法有八个,分别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多读书、尽量沉默、

情迷芭提雅

一月的北京,室外冷得伸不出手来。 晚上九点,刚加完班的我顶着寒风钻进了地铁站,这才得空脱了手套,掏出手机准备给远在深圳的J报个平安。 就在这个时候,我收到了J发来的摊牌短信。 “我们分手吧,我喜欢上了别人。” 地铁奔驰而来又呼啸而去,我就那么呆呆地杵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们五年的感情,即将步入婚姻的感情,竟敌不过一年的异地。我无时不刻不在为之奋斗的属于我们两个的未来,却...

始于年少,忠于你

1 算命的说,惠娟和范壮结婚后,会对她的事业有帮扶。 惠娟随即打电话给范壮:“老娘想和你结婚了!” 电话那头很吵,有火车的鸣笛声。这么热的天,他还在工作。惠娟不免有些心疼。 “你说什么?老子听不见!再说一遍!” “我说,我要和你结婚!听见了吗?”惠娟在电话里吼,街上的人对她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惠娟不想管。 “听见了!你长那么丑还想嫁给老子,老子凭什么要你?”范壮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惠娟听出他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