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孩子的情商 学会管理情绪至关重要

2019-04-10 17:10:04

家长里短 奇葩有人说

让孩子人见人爱,从小提高情商,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俗话说的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那么该如何训练孩子拥有高情商,从小就擅长和别人相处和交流呢?

高情商其实和人的性格以及智商有一定的关系,想要培养孩子的情商,就要多带他们增长见识,交给他们一些基本的礼貌和礼仪。

让孩子人见人爱,从小提高情商,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一个情商高的人,都能察觉到自己情绪变化的状态,并巧妙地加以控制,也就是说,高情商的人从来不会被自己的情绪左右,因此做一些令人尴尬不适的举动。

要帮助孩子锻炼快速了解并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进而培养他们都拥有超高的情商。

父母在孩子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先帮助孩子确认自己现有的情绪状态:“不开心了?”、“生气了?”或者是“感到委屈?”。

帮助孩子清楚辨认出自己的情绪变化,并予以控制处理,会带给孩子两个的好处,除了培养高情商,还能教他更好地为人处世。

当孩子有了正确的认知能力,知道自己现在真正该做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就会以最正确的方式来处理并对待问题,而不是因自己的一些负面情绪而找对方理论、争吵、哭闹,甚至是发泄。

他们会意识到,真正困扰的自己其实是自己的情绪反应,随即要做的是如何调试自己的情绪,做出合适的反应,他的行为能力也就越来越成熟,这就是高情商的表现。

但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并不是简单的事情,作为家长不要着急,要慢慢帮助孩子,从而达到孩子们情商从小就高的目的。

相关阅读
离婚后老公还来纠缠我,屡次对我动手,死性不改

我跟我老公是经历了很多坎坷才在一起的,当时很多的人并不看好我们两个人,就连父母都非常反对,因为他各方面条件都不如我,为此他曾发誓要给我一个未来,好好拼搏,让那些对

情商低的人普遍都有的特征,和他们相处起来太烦

情商低的人一般都不受大家的待见,即使这个人非常善良,甚至有属于自己的特长,但是情商是人际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东西,是不能忽视的,那么情商低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情商低的

离婚后我成了老公的情人,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我的婚姻生活非常不幸福,所以在纠缠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跟老公分手了。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离婚后,我们又牵扯到一起了。现在我是他的情人。我在老公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和

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管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最重要

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情商太低是一个很致命的问题,因为这关乎到一个人的人际关系,那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都有哪些有效的方法呢?首先,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就要了

远嫁后婆婆不把我当人看,苦逼的生活看不到头

当初我远嫁给老公我就想到万一我在婆家吃苦怎么办,可我没想到婆婆完全不把我当人看,每个媳妇都渴望嫁给老公那边有两个好的老人,但我遇到这样的婆婆,实在是忍不住吐槽

婆婆总是霸占老公,夫妻恩爱甜蜜成了奢望!

其实我这婆婆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勤快,但我实在是不理解,她为什么老是霸占老公对我的爱,每一次只要我们单独在一起,她就准横插一腿,我就不明白了,她不希望我们夫妻和睦吗?婆

婆婆霸占孩子不让碰,为人母的我却失去了决定权

我知道现在老人都喜欢孩子,但我这婆婆简直就是将我的孩子当成了她自己的,我简直插不上手,之前的备孕知识都没用上,我现在很郁闷,但也不好意思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哭。

很伤心老公不跟我一条心,在婆家我毫无话语权

我早就该知道这个结果,当初跟老公谈恋爱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一个很闷的人,话不多,我们在一起也是我主动的,但我没想到我们结婚后老公不跟我一条心,太让人伤心了。每当我

老婆总看不惯我妈,针尖对麦芒受苦的是我

其实我妈妈真的是一个不错的老人,我是知道的。但强势的老婆却总看她不顺眼,其实我是很难受,但毕竟一个是我老婆,一个是我亲妈,现在家里变成了她们的小战场,我无可奈何。

婆婆惦记我手里的嫁妆钱,我是绝对不会给她的!

自从小叔子结婚准备买房子开始,婆婆就惦记我手里的钱,但是她这么明目张胆的问我要,让我很生气,这笔钱我是绝对不会白给他们的。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大学相恋四年,毕业后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