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风尘的女人,哭花了妆

2020-03-03 08:18:16

爱情

那个风尘的女人,哭花了妆

奶七篇

我叫奶七,作为一名刚从化妆学校毕业的化妆师。我选择去到夜场帮公主们上妆。你们也许以为夜场收入特别高。但我却心疼这些年龄不大的姑娘们。例如,顾夏。

初初见到顾夏的时候大概是我正在后台忙活,突然冲进来一个姑娘,撒泼的冲进来歇斯底里的哭叫。脸上还有淤青。那时候带台的妈咪叫露露,露露下来叫我拿粉底遮住顾夏的淤青,转身满脸媚笑的又拉着满脸不情愿顾夏走了。我想,我与她便是那时候结下的梁子。

之后的许多天,顾夏天天来找我的麻烦,最过分的一次就是丢掉我的化妆包,对于化妆师而言,化妆包是命。那时候的顾夏像只张牙舞爪的小兽。而我,更想拔掉她不听话的牙齿。

转变的到来是在一次深夜回家路上,遇到了喝大了吐的昏天黑地的顾夏。我一时心软,扶起了这个比我小几岁的女孩子。是啊,也不过个是个可怜人。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意外收到了来自顾夏的小礼物,一些小零食。

我与顾夏的关系越来越好看,直到有一天她喝多了,突然拉着我和我说着她的故事。从她断断续续的语言里,我听到这样的一个故事。

顾夏篇

我叫顾夏,我很爱迟安良。我从上小学的时候就暗恋他。他是一个傲娇的男孩子,而我是人群中不起眼的丑小鸭。为了能配得上他,我努力学习,减肥,变美。却还是没能和他在一起。少女情窦初开的感情消磨在高中繁忙沉重的学业里。那个时候,每天惶惶不可终日,而那个时候,又重遇到他。

就像是很多时间没有喝水的人,见到他就不自觉的欢喜,想靠近他。理所当然,我们在一起了,那年我十八。他也是。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了三年,我认为他是我的男神,当了舔狗。我也不知道当了舔狗是对是错。

日子在平淡中度过,而我也成了那个度在爱情中的安稳女孩子。直到有天,有个大肚子的女人找上了门,我心如刀绞。卧槽,电影里的情节怎么能发生在我身上,日了狗了。

我曾犹豫过是不是要分手,要离开,那时还不曾,我还想给他机会,其实,也想给年少的自己一个交代。直到后来的某一天,看到他们的聊天记录,才发现我自己多么的可笑。

当我大包小包毅然决然的搬出了我们的家,站在街头无处可去。看到路边的招聘启事,就来到了这家ktv.露露姐带的我,觉得我很像当年的她。那天突然在台子上失态是因为旁边的客人要带我去如家。也曾经想过报复迟安良,但是没想过要在这样的情况下。之后那个客人拳头打向了我,露露姐让奶七帮我补了妆,我打心里不想去那个台子,没办法客人财大气粗,只好被露露姐拉着去了,过后,我恨上了奶七。其实我知道,我不该这样的。

明天是他的婚礼,我满心苦涩。

迟安良篇

我是迟安良,我爱顾夏

我很早就知道班上的小胖丫头喜欢我,偷偷往我的书桌里面放零食。后来我家道中落,没再去上学。直到有天突然遇见她,小胖丫头已经变瘦了,很漂亮。

那时的顾夏跟着我这个一穷二白的臭小子,衣服不舍的买,奶茶不舍得喝。而我,其实早就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因为我母亲有。我父亲出轨过,导致我的母亲在怀孕初期就有了抑郁症。我的整个童年都是在空荡的白房间度过,直到有天看到肉乎乎的顾夏。满脸的肉肉总是让我开心。

顾夏总是想和我生个小宝宝,因为儿时的不幸,我害怕步入家庭,直到有天我听信了朋友的话,做出了对不起顾夏的事情。我以为顾夏会决然而然的走,没想到她留了下来,抱着我告诉我以后别这样了。

外面的那个女人天天缠着我,而我,也开始厌倦。

顾夏真的走了,我以为一直不会走的她走了。走的时候带走了所有她的东西,一点念想都没留给我。原来一个人的夜晚这么漫长,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如此的思念她。

而明天,是我和那个大肚子女人的婚礼,呵呵,顾夏曾经说过,我结婚那天新娘不是她的话,就来抢亲,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着什么。

奶七篇

顾夏靠在床上睡着了,睫毛膏都哭花了。

我也不知道明天顾夏会不会去他的婚礼。

愿她以后肆意任性,别再受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