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失效

2019-10-14 16:50:33

爱情

“南木大大,请问你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实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苏楠露出笑容,带着一丝满足与自豪。

“那你有什么想对支持自己的书粉说的?”

“很开心能够遇到每一位木粉,是她们让我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也是她们的陪伴让我知道我存在的价值。”提起自己的书迷,苏楠的幸福从眼里溢出。

“大大,请问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突然听到这个问题,苏楠微微一愣。其实,这个问题她想过无数次,最想感谢的人应该是他吧!

三年前W市。

“你好,我是过来面试的。”

“好的,请跟我来。”

苏楠双手紧紧地抓住自己的单肩包,跟随人事走到会客室门口。这几天在公司各个部门来回奔波,到处面试,被人挑挑拣拣,希望这是最后一次吧!微微攥了攥手,深吸一口气,苏楠推开了会客室的门。

半晌,门开了。苏楠手捂着包包,步伐急促地离开了公司。

“喂,曼曼,我通过面试啦!”苏楠压抑不住内心的喜悦,拨通好友的电话,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太棒了,我都忍不住想让你换个公司了。”许曼一直在等消息,紧绷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

“哈哈,你先上班,晚上回来吃火锅庆祝一下。”

“嗯嗯,好的。”苏楠挂了电话,打车去了超市,然后大肆采购一番,提着两大袋子蔬菜回到了租的公寓,做好准备工作,等待好友许曼回来。

回想一下这半个月的经历,真可谓一波三折。临近大学毕业,苏楠还没有找好工作,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听说许曼的公司缺人,她立马买了飞机票,过来投奔她。再然后就是不停地面试,这个部门说缺人,她就去面试,人家部门领导说不合适,换个部门又去面试,人家说从内部提了一个。终于,她就像一颗大白菜一样,被买主买了回家。

没有人知道苏楠此刻有多么兴奋与激动,如果这次工作还没有着落的话,她真的就抑郁了。不是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嘛,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让她处处碰壁。庆幸,这次被录取了。

公寓的门被敲响,苏楠起身去开门。

“妞,来,抱一个。”许曼张开双臂,等着她扑上来。

果然,苏楠一把搂住许曼,将她抱了起来,还在地上转了几个圈。

许曼拍拍苏楠肩膀,示意放她下来,快要被转吐了。

苏楠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的说:“有点激动,控制不住。”

“原谅你,我们开吃吧。”许曼看着桌子上一大堆好吃的,有些按耐不住。

“恭喜苏楠小姐面试成功,幸运的成为了我的同事!”许曼拿起手边的饮料举杯。

“同乐同乐。”苏楠嘿嘿一笑,和她碰杯。

晚餐结束,两个玩闹一番,各自洗澡回房睡觉。

次日早晨,苏楠穿着一身偏正式的套装进了公司,找到自己的部门领导,听他介绍了一下工作内容和职责。

“前面那个就是你的师父季灏,跟着他学吧,有什么问题来找我。”

科长长得白白净净的,乍一看才三十岁左右,后来苏楠才知道他真的是三十刚出头。

苏楠抬头看了看所谓的师父,应了一声表示明白。

回到办公桌前,屁股还没坐稳,就看见即时通讯蚂蚁上有消息发过来。

“这是几个我们需要接触的部门资料,你先熟悉一下,过两天带你去车间。”

“好的,师父。”

季灏坐在她的斜前方,苏楠一抬头就能看到他。这两天苏楠乖乖地听师父的话将他发来的资料看了个遍。

“穿上工服跟我走。”

这是继那次发完消息之后,季灏第一次和他说话。声音还蛮好听的,苏楠心里默默地说道。苏楠跟在他的身后,顺着他的步伐慢慢走着。

“你是刚毕业的?”

苏楠听到他问,立马嗯了一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她有些尴尬,因为实在不知道要和他说些什么,所幸,已经到了车间。

季灏给她讲解了一下S车间的基本流程,和一些机器的操作原理和注意事项:“记清楚了吗?”

“嗯,差不多。”苏楠理了理耳边的碎发,回答。

季灝看了她一眼,“那我考考你。”

苏楠有些慌,看着他誓不罢休的眼神默默点了点头。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你答的还不错。”季灝用赞赏的眼光看着她。他其实只想大概问一下,没指望她能记住多少,没想到这个小徒弟还挺聪明的。

苏楠羞涩一笑,“谢谢。”

“你在车间再看看,过几天带你去试制车间。”本来已经走了的人又转过身了说了一句。

“好的。”

于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季灝三天后找了过来,带着苏楠去了试制车间。

“这是徐工,这几天你就跟着他吧。”

“徐工,这是我的小徒弟,麻烦照顾一下。”季灝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

苏楠诧异的看了季灝一眼,这是第一次看到他笑,并且做着这种动作。毕竟在她心里,这个师父还是蛮高冷的。

“放心吧。”徐工笑呵呵的应声。

苏楠在车间里到处转悠,一会儿看看焊接的,一会儿看看编程的,跟个好奇宝宝一样。

叮咚。

苏楠拿出手机看着弹出来的那条好友申请,动动手指点了同意。

季灝:帮我去S车间取个东西。

苏楠:好的。

苏楠根据季灝描述取回了他要的文件,给他送到办公桌上。看了看时间,她也不打算回去试制车间了,还是在办公室看看资料吧。刚打开资料,蚂蚁头像就亮了。

“明天周末,有部电影上映,一起去看?”

“什么电影?”苏楠有些诧异,约她看电影是什么操作。

“美国大片。”

“我不喜欢看这种电影。”

苏楠是真的不喜欢,反正季灝再没发消息过来。临下班的时候她抬头看了季灝那边一眼,也不知道他生没生气,不管了,走吧。

再次上班,两人似乎都忘记了这件事情,有时候不忙,两人就在蚂蚁上天南海北的聊天,偶尔季灝会发来一些段子逗她,惹得苏楠哈哈大笑。

“你师叔们说要一起吃个饭,给你举行一下欢迎仪式。”

“可以呀!吃什么呢?”

“小龙虾可好?”

“换一种食物可好?”

“可以。”

不知道为什么,苏楠最后还是吃的小龙虾,不过她一口没动。

后面几周苏楠跟着季灝在各个车间实习,帮他跑跑腿,写写文件,做做资料之类的,渐渐地熟悉了工作。

这天,苏楠穿了一件白色一字肩短袖,袖口系了个蝴蝶结,从车间出来不小心撤掉了,有点碍事,可苏楠怎么也系不上。

季灝走过来,“我来吧。”说着将工服夹在胳膊上,两只手拿起袖口的带子,系了个蝴蝶结。

苏楠看到了他长长的睫毛以及遮盖住的认真的眼眸,心不禁动了下。突然想起来一句话,那些刻在骨子里的温柔总能让人在不经意间动容。

“周末有什么安排吗?”季灝在微信上询问苏楠。

“没有啊。”苏楠有些奇怪问她干嘛。

“那我就回家了。”

苏楠回了个好的表情包发给他。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

“我们去西塘玩吧,离你师叔家挺近的。”季灝看着苏楠询问。

苏楠盯了他半晌,点了点头。

三个人订了周六的高铁票,去了西塘古镇。苏楠一路欣赏欣赏风景,拍拍照片,好不惬意。

一家网红店前,苏楠眼睛定定的看着那一大杯芒果汁,半天挪不开脚步。

“老板,一杯鲜榨芒果汁。”季灝上前朝着老板说道。

苏楠接住那一大杯,感激地冲着季灝一笑。

看着她喝的一脸满足,季灝失笑的摇了摇头,摸摸她的脑袋。

傍晚,他们才找到酒店。

“不好意思,我们套间没有了,只剩下一间家庭房了。”前台抱歉的说。

三人有些尴尬,毕竟只有苏楠一个女生,没办法,只能凑合一下。季灝和师叔睡那张大床,我睡小床。

夜深了,苏楠怎么也睡不着。旁边传来一阵响声。

“苏楠。”

“干嘛。”

突然胳膊被拉住,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你干嘛?”苏楠抹了抹嘴唇,生气的说。

“我知道你猜到了。”

“我猜到是一回事,你说不说是另外一回事。”苏楠沉默半晌,理了理脑中的思绪,其实自己对他是有感觉的吧。对于季灝的要求她总是难以拒绝,看到他不开心下意识的以为是自己的错,看到她和别的同事打闹心里总会不舒服。苏楠不知道这些代表着什么,但是她知道被他突如其来的吻除了吓到还有一种惊喜的感觉。

黑暗中,轻轻柔柔的说话声源源不断的传出来,然后又归于寂静。

第二天,三人收拾了一下东西,在周边转了转,离开了。季灝避开师叔的视线,偷偷地勾了勾苏楠的手指,轻声的说了句,“就不能好好吻一下吗?”

苏楠心中吐槽,这种事情让我怎么回答,想亲就亲呗!还好季灝也没那么傻,偷偷凑过来吻了一下。苏楠问他:“我们这是在一起了吗?”

季灝沉默了几分钟,这才低低的嗯了一声。

琳琅木木
琳琅木木  VIP会员 甜甜的提子味~

指纹失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