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祭(一)

2019-07-30 19:24:30 作者:   
(一)
韩星辰是一个捉妖师,由于他的修习的是“暗雷法”,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他这个捉妖师很邪异。他原本想修习别的功法,但是他的法力却只有这两种属性,修习不了别的功法。这让他苦恼。
这天他坐在城中的茶馆中慢慢品茶,茶楼戏班唱的是《白蛇传》。这出戏韩星辰是听过的,讲的是白蛇白素贞与医仙许仙人妖相爱,被法海镇压在雷峰塔下的故事。
随着乐师的演奏,戏子唱了起来:“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
不得不说,这几位戏子的扮相,唱功,身段都是一等一的好,韩星辰也听得很是入迷。突然韩星辰腰间“探妖铃”响动,他放下手中的茶杯,猛然看向门外。只见远处有一股妖气冲天而起。
“有妖!”韩星辰眼神瞬间变冷,将杯中茶一饮而尽,留下几两碎银,拿起包袱冲了出去。
有小二跟出门:“哎!客官,还没给您找钱呢!咦,人呢?”
在一处小院里韩星辰正与一蒙面女子交手,紫黑色雷电在韩星辰手中不断飞舞,但是所有攻势都被蒙面女子手中白气所挡。
“你这妖精,倒还真有些能耐。看枪!”韩星辰一抖包袱,一柄半截枪杆和一个枪头掉了下来。韩星辰取过枪杆枪头,一接一抻一拧,短枪瞬间长了一倍,成了一杆长枪。枪上隐有亮光,竟是一段段真言!
那女子见韩星辰拿出兵刃嗔怒道:“你这人怎么不讲道理啊!都说了孩子不是我抢的!”
韩星辰长枪一出,暗紫色雷电相伴,直奔蒙面女子而来。“这就你一个妖女,除了孩子母亲别无他人,不是你还能是谁?”
女子一个闪身跳出圈外怒道:“你是不是傻啊!孩子要是我抢走的话,此时应该还被我抱着才对,至少应该还在院子里。你看看孩子在哪?”
韩星辰闻言一愣,长枪上雷电渐渐消散。蒙面女子一甩绣袍,数落道:“就你这样还当捉妖师?笨死了!”
“那你说,孩子在哪?”韩星辰问道。
“我哪知道?刚想去追,就被你拦在这里了。”蒙面女子柳眉一皱,美目中满是怒气。
突然韩星辰手上的长枪再次充满紫电,传出“滋滋”声。“那你还是个妖!”
蒙面女子正想继续说什么时,院子外面传来行人的说话声。韩星辰一分神,蒙面女子化作一团白气飞了出去。
韩星辰看着飞去的白气,长枪触地气道:“可恶!我剩余的修为不够驾驭‘乘风符’!飞不起来。妖女最好别让我抓到你!”
韩星辰收起长枪,走进屋子,只见一个女子倒在地上,一旁的地上有个半盆大的洞,洞边有几片新鲜的树叶。
“这是……妖气!难不成那女子是树妖?不对,这妖气和那女子的气完全不同。”韩星辰心里不断推测。如果真的是树妖的话,把孩子通过树洞拽入地下也不是不可能。
“不管了,先救人再说。”韩星辰送女子前去医馆。
医馆大夫是个年轻的书生,书生拿着几根针,扎了女子几个穴位,不到片刻女子醒了过来。
“孩子!我的孩子!”女子醒来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寻找自己的孩子。韩星辰心里不由暗叹一句“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夫人,您先别急。能否跟我说一下您的孩子怎么了?”韩星辰稳住女子,问道。
女子看见韩星辰,脸色瞬间变得狰狞,充满了仇恨,一把抓住韩星辰的双臂,不断摇晃骂道:“你这挨千刀的!把我孩子藏哪了!你这妖精,还我孩子!”
韩星辰一愣,我怎么成妖精了?自己跟道家也沾不上边啊!立刻解释道:“夫人,您是不是认错了?我到您家里的时候,您已经昏倒了。而且我是一名捉妖师,并非是您口中的‘妖精!’”
一旁的年轻书生也来劝解道:“是啊!夫人,方才就是这位小哥送您来的。倘若他就是带走您孩子的妖道的话,何必再送您来我这就诊呢?”
那女子看到年轻书生后,立刻舍弃韩星辰,抓住年轻书生道:“你这妖精还我孩子!还我孩子!”
年轻书生也不知所措,医馆门外也围满了人,想看看热闹。人群中不乏认识年轻书生的人,在一旁劝解道:“刘夫人!您认错啦!那是张大夫啊!可是咱们这有名的神医啊!”
刘夫人又撒开张神医,冲出门去抓那个劝解的人。这下就更乱了,谁来劝阻,刘夫人就抓谁,甚至还开始咬人。
韩星辰双眼一眯,发现刘夫人头发上不知什么时候粘了一片树叶,和夫人家里洞口外的树叶一模一样。上面有着淡淡的绿色荧光。
妖气!韩星辰面色凝重下来。
张神医思索一番,冲了过去,让人们按住刘夫人,连点几个穴位,刘夫人再次昏了过去。人们慌忙把刘夫人扶到医馆内。
张神医把脉半天也无从下手。
韩星辰摇了摇头,走到刘夫人面前,双指成剑轻点其眉心,口中念动真言,另一手凭空画就一紫色符箓。那紫色分外扎眼,甚至有些妖邪,人们看到后不由往后退缩。
韩星辰不理会这些人的表现,似乎已经习以为常,手中符箓飞快成型,印入刘夫人体内。随着刘夫人一阵紫黑色雷电涌动,那片绿色树叶化成一团肉眼可见的绿气,在阳光下中慢慢消散。刘夫人也安静了下来。
“你这妖人,对我娘子做了什么!”人群中挤出一个捕头,捕头跑到韩星辰面前,一把把他推开,扶起刘夫人。
韩星辰被强行破印,一口逆血涌了上来,嘴角处留下一道血迹。刘夫人慢慢醒了过来,看着眼前的丈夫愣了一下,哭诉道:“夫君,咱们的孩子被一个妖怪抢走啦!这可怎么办啊!这让我怎么活啊!”
“妖怪?哪来的妖怪?夫人莫慌,我这就让兄弟们去寻找。一定把咱们的孩子平平安安的带回来!”刘捕头安慰道。
韩星辰不再理会这对夫妇,摇摇晃晃走出医馆。
有人忽然提到那个“神通了得”的捉妖师,但是却没人知其踪迹。
(二)
翌日,有人找上韩星辰。
“先生,听闻您神通广大,能驱妖邪祟,我家主人特意让小的前来请先生出手!这是我家主人送给您的,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请您笑纳!”仆从递上一两黄金。
韩星辰掂了掂黄金,笑道:“前方带路。”
仆从领着韩星辰走进一个颇具门面的大院,早有主人在大厅等候。此时见韩星辰跟着仆从而来,主人立刻迎了上来,笑道:“彭某在此恭候多时,总算把先生盼来了!先生里面请!来人,给先生备茶!”
主人与韩星辰客套一番后,说明了请韩星辰来的目的。原来主人的弟弟不知何缘故,多年前开始,终日高烧不退,请了诸多医者皆无方,连张神医也只能治标不治本。其弟偶有清醒,但是始终念叨着“火来了!火来了!”
曾有道人路过,说是冲撞火神。也有方士说是招惹邪祟。但是无论怎么施法,都无济于事。
韩星辰跟着主人来到弟弟的房间。刚一进屋,他就感觉到一股扑面而来的火气,身上的暗雷有些急躁。
“先生,这就是舍弟。”主人来到床榻边坐下,看着床榻上的红脸少年,眼中充满了忧伤与宠溺。
韩星辰走上前,身上暗雷控住不住,在身周肆虐,充满狂暴。
“师傅说过,暗雷遇正则刚,遇邪则暴。难道这二少爷身上的是邪火?”韩星辰运转功法压制了暗雷与手上,轻按在彭家二少爷的心口处。
手一触碰,一团邪火在韩星辰手上燃了起来,吓的众人纷纷退缩。那二少爷也面露痛楚。
韩星辰在二少爷身上画了符箓,一团青红之气从二少爷身上散出。这次韩星辰有所准备,第二道将青红之气团团围住,封了起来,化作一节燃烧中的碳。二少爷也安静下来,身上高烧也退了下去。
正当韩星辰收了暗雷时,腰间的“探妖铃”响了起来。原本关着的门窗被一阵狂风吹开,众人纷纷掩面。一旁的仆从赶忙前去关上门窗,随着一声惨叫,狂风骤停。
韩星辰一睁眼,只见仆从站在窗前,身上已经被烈火烧得一片焦黑,心口处被烧了个大洞,有些许火苗在眼眶中轻轻跳跃。
韩星辰大怒,往身上贴了一张黄纸符,化作一道雷电冲天而去。
半空中有团青影,看到紫黑色雷电袭来,哈哈大笑一声,转身飞走。韩星辰及追不舍,几道术法攻向青影,都被后者轻松躲了过去。
最后青影落入一片树林,不见踪影。韩星辰跟着落入树林,显化身形,将身上一张被烧掉一节的黄纸符收了起来,心中不免有些肉疼。
突然韩星辰拔出长枪向身后一击,一道白影倒飞出去。
“喂!你有病吧!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人!”白影化作一白衣女子落在远处,气恼道。
“是你!谁叫你跟着我的!”韩星辰长枪倒立,打量着四周,想找到之前的青影。“还有,我有名字,不叫喂。”
“那你叫什么呀?”女子跟了上来,充满好奇。
“韩星辰。”
“韩星辰?你好,我叫白露,白素贞的白,露水的露。”女子道。
“韩星辰,你是在找什么吗?需要我帮忙吗?这没有妖精!有妖精的话,你的探妖铃早就响了!”
“……”
“韩星辰!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白露见韩星辰不再理会她,拦在韩星辰面前凶道。
“我说你这妖精怎么没完没了啊!不怕我收了你!”韩星辰手上暗雷凝聚,顺势要拍下。
“那你收了我啊!我看你能不能收了我!我知道你们捉妖师有个规矩就是‘铃不响,你不想’。你这探妖铃这么安静,你怎么收我啊?”白露秀脸向前探了探,大有“你打我呀!”之意。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韩星辰问道。
“上次你无故打我,我在等你道歉。”
“好,对不起!姑奶奶这样行了吧!”韩星辰叹了口气,很是无奈。
白露闻言,转过身去,故作严肃道:“好吧,看在你当初无心的份上,本姑娘原谅你了。喂,你又要去哪?等等我啊!”
(三)
“哎你听说了吗?刘捕头昨晚被人杀了!据说是被人一刀一刀活剐而死的!你说刘捕头那么好一人,怎么就让人给杀了呢!”茶馆里已经无人听戏,都在议论这件事。
“韩星辰,你说那人到底想干什么啊?先是孩子,然后又是仆从,现在连捕头都惨遭毒手。”白露看着眼前慢慢喝茶的韩星辰问道。
“我怎么知道。我只是个捉妖师,又不是断案抓贼的捕快。”韩星辰回道。“而且,说不定你和那害人的妖精说不定是一伙的!”
“你血口喷人!本姑娘行的端,坐的正!怎么可能去害人!而且你也没有证据能证明是我害的那些人!”
韩星辰闻言发下茶杯道:“你们都是妖,谁知道会不会串通一气,一起害人?”
“韩星辰,你说话可要讲良心,本姑娘哪里像妖了?而且如果我是妖,而且像害你的话,你的探妖铃早就响了!”白露气道。“真是的,跟在你身边,天天受气!”
韩星辰道:“那你别跟着我啊!我也没强求这你白大小姐跟着韩某。”
“跟不跟着你是本姑娘自己的事,你让我走我就走啊?”白露哼了一声,不再理睬韩星辰,继续看戏。
韩星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惹这位白大小姐,虽然自己可以肯定她不是常人,但是天天这么大个黄花闺女跟着自己,也不是回事啊!
而且这都七天了,还是抓不住那青影。也不知道他接下来的目标又是谁。
“探妖铃啊探妖铃,你说那妖究竟在哪呢?”韩星辰抚摸着探妖铃,一筹莫展,毫无头绪。
白露也转过头来,看着探妖铃道:“你要是知道它在哪,你就响一下好不好?省的这家伙天天凶我!”
“铃铃铃!”这探妖铃竟然真的摇了起来,飞出茶馆。韩星辰赶忙跟了上去。白露刚想跟着出去,却被店小二一把拦下,“这位姑娘,你们还没给钱呢!”
探妖铃带着韩星辰一路来到一座深山寺庙之中,此时夜色已黑,寺庙中只有些许烛光。
“这妖精来寺庙干嘛?这有佛光笼罩,难道它要找死不成?”韩星辰看着寺庙心中充满了猜疑。
这时有道金光钻进寺庙,有常人不可见的佛光一闪即逝。韩星辰见状,忙躲在黑暗中,观察情况。
不一会,金光再出,有一绿光与之汇合,化作一个背背大包的人影。人影四下打量一番,确认无人,腾空而去。
韩星辰掏出一张被烧掉一截的黄纸符贴在身上,跟了上去。
那人影飞掠,来到一处石制祭坛。此时祭坛上已有四色光团不断浮动。那人将大包放在一处空位,而后将其打开。
韩星辰仔细一看,那包里竟然是一坐禅老僧!老僧化作一个土色光团。而祭坛上几个光团也另有蹊跷。金色光团中可以看到有刘捕头虚幻的身影,绿色的光团中是刘夫人紧抱着一个孩子,红色的光团中是一颗不断跳动的心脏。而蓝色的光团中,白露蜷缩其中一直在哭泣!
韩星辰一把抽出背后长枪,眼中充满怒气。同时心里浮现三个字:“五行祭”!
“小哥,看了半天了吧!出来吧,贫道这场施法需要一个欢呼喝彩的观众。”那人影背对韩星辰大声笑道。
韩星辰手提长枪走了出来,身上暗雷不断闪烁,在月光下分外妖异。
“你这表演可真不精彩,连个拉弦的都没有。”韩星辰冷笑道。
“无所谓,这场庄严的祭祀无须乐音。神圣的力量自会有众生的欢呼来迎接它的到来。”那人影转过身来,韩星辰随之瞳孔一缩。
那人竟是茶馆里的店小二!
(四)
此时这店小二身着青色道袍,在月光下狂笑。
“来吧!小哥你觉得先从谁开始献祭呢?是这对可怜的母子,还是这让你受到功法反噬捕快,又或者是这年轻的低贱仆从,还是说这素未谋面的老禅师?都不对,贫道觉得你会选这位娇滴滴的,整天缠着你的姑娘。毕竟每天跟在你身边,贫道看着都烦!”道人走到蓝色光团前,轻轻抚摸光团外壁,很是兴奋。
“可恶!妖道,竟然为了五行祭,求长生,陷害这么多人!看我不替天行道!”韩星辰提枪便刺,狂暴的紫黑色雷电将枪尖延伸丈余长短,直奔道人面门而来。
道人早有准备,身后浮现一株苍天大树的虚影,大树挥舞树枝将韩星辰捆了个结实。
“小哥莫要激动嘛!贫道这株大树可是有千年道行的老树精。贫道为了获得它的妖丹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呢!通过这五行祭,贫道不仅可以完全炼化老树的道行,更可长生不老,获得五行之力!”道人双手一张,树枝将韩星辰高高吊起。
“妈妈我怕!”绿色光团中,孩子紧抱着他的目前哭道。
“韩星辰,你快走!”白露在蓝色光团中不断大喊催促。
“韩施主!力量是没有正邪之分的!但是人心却又正邪!力量的作用取决于人心!哪怕是施主的雷霆用于善事也是正义的力量!”老僧从坐禅中醒来。“世间本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是名为相!”
“真是多嘴!那就先献祭你们几个好了!”道人手中掐诀,绿色光团率先飞向道人,金色光团自主挡在绿色光团之前,红色光团不断退缩,蓝色光团充满抗拒,土色光团如一块顽石不动如山。
韩星辰脑中一阵恍惚,突然身上雷霆爆发,崩开树枝。
“我明白了,妖道!受死!”
(五)
五行祭被打破了,道人被半截长枪贯穿,长枪上充满紫黑色的雷电。金、绿、红,土四色光团已然不见踪影。
此时韩星辰躺在白露怀里,看着天边的曙光。
数世之前,韩星辰是天上雷童子,因放走一个天河水精,而被剥夺一半灵根,贬下凡尘。若干世后,天河水精修炼成型,化名白露。
当年天界。
“雷童子,我都躲到天河下游了,你怎么还是能找到我啊?”水精问道。
“我?当然是天天跟着你喽!”
   
     普通会员

五行祭(一)

相关阅读
桃子味的她

而在此之后,她也再见不到,她所珍贵的那个人。

你和蛋糕都很甜

嘉音发现自己的好好先生竟然背着她偷偷跟前女友暧昧,这事嘉音可不能容忍!

老公出轨婆婆很得意,这次我不会再忍下去了!

结婚之后,我发现老公他变了,结婚后我们和婆婆住在一起,我也没介意。但是我发现我的老公居然是个妈宝男。不管什么事都听他妈妈的,觉得他妈妈说的每句话都是正确的,我们

躯壳(十一):深茂书社

丰越的脸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寒霜,“找工具把这个洞凿开,里面有人。”

陈烟火

陈默,其实我骗了你,我们不是一样的人。

玫瑰,玫瑰

医生偷偷地告诉林骁,那样的症状叫做幻听。

君王的浪漫:刘病已与故剑情深

文/四月默 患难容易,同甘极难。在一个人艰苦的路上,有人为你雪中送炭、对你不离不弃,不管你是前途堪忧还是大有可为都愿意默默在你身边支持你、鼓励你,这是我们认为的好爱情。而当这个人飞黄腾达了,走上人他梦寐以求的人生巅峰,事情也许就变得不一样了,他可能知恩图报,明白糟糠之妻不下堂,一心一意待你,也可能转眼将你抛之脑后,成了一个忘恩负义之人。 千百年来的爱情故事都是这样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曾经倾家...

我是护士系列之瘫痪的亿万富婆

周小玲心酸地想着有钱有什么用呢?老公和孩子都没了,只能自己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