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心术(3)

2019-07-17 13:09:06

古风

铁云道,“今天不是他们死,就是我们亡,这都是命,我们别无选择。”

淳于婉儿思虑了许久,这才道:“接下来,我该如何处理啊。”

由一步算一步,可杀了人,却脑子一片空白。

铁云从袖中取出一块黄绢,正色道:“这是皇上的密旨,少将军请过目。”

淳于婉儿接过密纸,上面只有四个字『进京勤王』

“这……”淳于婉儿满脸疑问。

“我们要进京帮助湘王殿下。”铁云道,“这是我来时皇上的旨意,倘若老元帅病故,我们就要扶湘王上位。”

“皇上怎么?”淳于婉儿道,“他不是厌恶湘王殿下吗?”

铁云摇摇头,无奈道:“帝王家,也有帝王家的难处,皇上将皇后娘娘打入冷宫,将湘王殿下幽禁,只是为了保护他们,而让湘王到这军中,也是为了保护他。”

“这些事……”淳于婉儿道,“你原本是禁军统领,我该明白的,所以这一切都在皇上的算计中?”

“嗯。”

“湘王知道吗?”淳于婉儿问道。

“他不知道。”铁云道,“我曾问过圣上,他说,恨,会给湘王带来力量,倘若他一直活在皇上的保护圈中,又何时能成大器。”

“可怜天下父母心。”淳于婉儿道,“安排我们的人接各营吧,我想,父帅一定已经做好准备了。”

铁云点点头,转身离去。

旬月。

皇城之中。

庆王站在皇帝的病榻之前。

皇帝问道:“你其他兄弟呢?”

“父皇,他们在赶来的路上。”庆王道,“如今父皇龙体难康,还请父皇早做准备。”

“做准备?”皇帝咳嗽了几声,问道,“做什么准备?”

“父皇百年之后,总是要有人继承大统。”庆王施礼道。

“朕还没断气呢。”皇帝一气,又是一阵咳嗽。

“所以父皇你要早做准备。”庆王依旧施礼道。

“你把你几个弟弟给我叫来。”皇帝愤怒道。

“他们快来了。”庆王突然拿出一绢圣旨,“遗诏皇儿已经为父皇作好,只要盖下玉玺即可。”

“你当真如此丧心病狂?”皇帝冷笑道,“你倒是说说,你这遗诏,是要朕传位给谁?”

“孩儿不才,愿为父皇承担这江山之重。”庆王又是施礼道。

“朕要是不同意呢?”皇帝咳嗽了许久,眼中满是失望。

庆王道:“那孩儿只能自己去盖玉玺,国不可一日无君,皇儿愿背这不孝的骂名。”

“你……”

皇帝犹豫了许久,苦笑道:“朕一忍再忍,原本以为你会改过,可惜,可惜啊……”

“父皇,皇儿自识文韬武略,在这众多兄弟中,绝对佼佼者,可你从来都瞧不上我?”庆王到底失去最后的耐心,怒吼道。

“因为你有个禽兽不如的心。”皇帝怒道,“谋害太子,结党营私,滥杀无辜,哪一条,不跟禽兽二字沾边。”

“那也是你逼的,比起太子,我优秀的不知多少倍,可你眼里只有他,他不死,我又能怎么办。”

“哈哈哈……”皇帝顿时大笑起来,可这笑,却不如哭,满是愤恨,满是痛心。

“那你觉得你赢了吗?”皇帝冷笑道。

“九门防务,禁军,如今都在我手里,一半朝臣也归附于我,父皇,你老了,还是放手吧,这样还体面点。”

“是吗?”皇帝无奈地叹了口气,“冥顽不灵。”

庆王一脸的得意。

皇帝笑道:“你听到动静了吗?”

“动静?”这时他静下心来,果然从远处传来厮杀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

皇帝笑道:“这是赵霖攻打皇城的动静,我想到这个地步,九门应该也在他的掌控下。”

“什么,他哪来的兵?”庆王急道,“来人,来人……”

却不曾想,门外跌跌撞撞跑进来一个士兵道:“殿下,宫门口快守不住了。”

“禁军呢,我十万禁军呢?”庆王吼道。

“没有外援。”士兵道,“就剩下两千羽林卫在宫门抵挡。”

“滚,给我滚出去,给我挡住……”说着将士兵推出殿门。

“不可能,不可能,他哪来的兵,我十万禁军,谁人能敌。”庆王跑到皇帝面前,拽住他的衣领急道,“这不能,你骗我的对不对。”

皇帝冷笑道:“禁军早已被铁云掌管,你安插的人,朕怎么可能会去用呢,不过给你个安心罢了。”

苦魄
苦魄  VIP会员

帝王心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