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养肥了更好吃

2019-07-13 15:06:49

古风

小狐狸喜提仙阶成为小狐仙,也总算能在这座山里挺直腰板撇着外八字走路了。那些平日里惯会欺负她的小妖们,心里酸的牙根痒痒,脸面不得不上一口一个“仙上”这样奉承着,小狐狸听的飘飘然,笑了一天的嘴角就没放下来过。

明日是新仙登天界听旨受封的日子,小狐狸终于能光明正大到天界了去找那个人了。

在她还是个小狐狸崽的时候,路过的上仙抱着它回了天界,好吃好喝的将它喂得圆滚滚的,小狐狸一心以为自己下半辈子就可以这样养尊处优的过下去,谁知半路杀出来另一个上仙,还没看清他长得什么样子,就被他提着脖颈肉扔到这个鸟不拉屎鸡不下蛋的地方。

小狐狸恨呐!好日子就这么给毁了!打那以后小狐狸努力修炼,就是为了登上天界以后一雪前耻,然后找到带她上天界的那位上仙报恩。

只是仙界里的神仙太多了,若是想要找到人,还须得好好和其他仙友们增进一下情分。既是第一回见面,带上见面礼表示一下友好,也显得自己是个大度且平易近人的仙。

小狐狸别的不会,萝卜糕做的倒是十分不错,便撸起袖子做了整宿的萝卜糕,天边刚泛白,小狐狸用油纸包好新出炉的萝卜糕提在手上,打着哈欠腾云向天边飞过去。

只是前脚刚踏进仙界,后脚就迷路了。这里到处仙气腾腾的,长得还一模一样,眼瞅着受封的时辰到了,却困在这里怎么都转不出去,记得小狐狸直挠头。

好在狐狸眼尖,正瞅到前方槐树下躺了一个人,树荫斑驳下正是个休憩的好去处,书卷搭在脸上看不出是在睡着还是醒着,

小狐狸凑到那人跟前,唤了句仙友,仙友身子动了动,抬起手用两个指尖掀起书页的一角,露出一只眼看她,混着刚睡醒的鼻音还能听出不耐烦:“何事?”

小狐狸向他伸手恭敬的行了个礼并说明来意,谁知那仙友只是轻飘飘地跟她说了一句,回去吧。

小狐狸这么一听自然不干,追问是何意。

仙友伸手拿下搭在脸上的书,坐直了身子告诉她,你去的地方在天界的往东的方向,而你一进了天界直接向着北方去了,即使现在赶过去了,这受封礼也结束了,不如早点回家还能赶上吃顿午饭。

小狐狸楞在原地,手上提着萝卜糕掉在地上四处滚落。仙友看着地上白滚滚的萝卜糕倒也不嫌脏,捡起一个滚到手边的,吹了吹上面的土,扔进了嘴里。

小狐狸回过神来,仍觉不死心,将剩下的糕点给了仙友,再次拜谢后马不停蹄地向受封的地方赶去。果不其然,正如仙友所说的那样连个仙影都没了。

小狐狸回到了狐狸洞过了一段失魂落魄的日子,也不知是走的什么运气,忽然就有一位仙友登门造访,告诉她少卿上仙那里刚好缺个人,便问问小狐狸愿不愿意去。

少卿上仙可是天界里了不得的仙,大大小小的战役经历无数,实打实的战神。小狐狸连连点头同意,当下收拾好包袱跟着仙友去了。

少卿上仙的封地在天界的北边,小狐狸到了约定好的槐树下,总觉得这地方有些眼熟,待看见面前的人后,小狐狸总算是知道了,原来之前遇见的仙友便是少卿上仙,果然有了主角光环顶着,仙途都顺遂了不少呢。

少卿上仙看见小狐狸,弯眼笑着招手唤她过来,说:“小狐狸你的萝卜糕做的很不错,我特地把你要过来,你以后就在这里当差,每日只要做些萝卜糕就好了”

小狐狸愣住了,万万没想到费劲巴拉成了仙,最后竟然成了厨娘。但是小狐狸能拒绝吗?当然不能!

自从做了少卿上仙的专属厨娘以后,日子过的也是越发有滋有味,除了白日里做些萝卜糕以外,上仙对她也不错,得闲了还会弹琴给他听。日子过的有点像是凡间的小夫妻一样,反正小狐狸是这么私心里是这么以为的。

只是上仙有个毛病,极爱吃甜,可以说是噬甜如命,每日除了萝卜糕什么吃食也不碰了。

听闻百十年前,上仙也是也因为吃甜食吃到牙疼,这才不得以戒了。

实在想不到一个堂堂战神的软肋竟然是甜食。

以至于上仙毫无节制的吃了几个月的萝卜糕,不出所料的——牙疼了。

不得已上仙只得请了医仙来。

医仙来的时候正好碰见了小狐狸,医仙看着小狐狸觉得眼熟,小狐狸也这么觉得,直到医仙进了上仙的屋子,木门一关,小狐狸才想起来这医仙便是当初带她来天界的上仙呀!

小狐狸按捺不住自己激动澎湃的心,兴冲冲的赶到门前正欲相认,却听得里面医仙说了一句“这小狐狸不是当初我带到天上的那只吗,当年让你给扔了,怎么如今又捡回了。”

跨擦一下,如五雷轰顶。想不到一心要一雪前耻的人,竟然是少卿上仙,小狐狸受了打击,像是霜打的茄子般颓然溜回了狐狸洞。

少卿上仙找不到小狐狸,起初以为它有迷了路,先仙界翻了遍都没有找到,这才想到会不会她回到凡间了。

上仙站在狐狸洞前,发现一群不入流的小妖们尖酸刻薄说着什么,仔细听听大概明白了。这几个小妖怪见小狐狸从天上回来了,以为是被打下凡间这才赶过来冷嘲热讽,说她不自量力,一个狐狸精还想要登天成仙。

小狐狸在狐狸洞里闷了几天,原先欺负她的那些小妖们在门口叫嚣了好几天,她只当是听不见。

忽然叫嚣的声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事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小狐狸以为出什么事情了,连忙打开大门出来看热闹。

不想门一打开,看见少卿上仙站在门外,举着手对着她,可怜兮兮道了句“小狐狸,我手疼。”

小狐狸有些懵,不知发生了什么,看到少仙身后那些精怪门七七八八的躺在地上,哎呦叫个不停,又看了上仙微微泛红的手,嘴角抽动“我觉得他们更疼吧。”

“他们说的话我不喜欢,又懒得跟他们讲道理。干脆就用最快的方式了。”

上仙,其实你可以用一些不那么暴力方式....小狐狸心里想着却没说出声。

“小狐狸,跟我回去吧,我想吃你做的萝卜糕了。”

小狐狸起初看见上仙还是满心欢喜,一听见萝卜糕这三字便垮下脸,嘴里嘟囔着“果然上仙眼里眼里只有萝卜糕...”

“没有萝卜糕也行啊!”

小狐狸不大明白,歪头看着他等待下文,上仙未语脸先红:“我每日看见你,比吃了萝卜糕还甜。”

小狐狸红了脸,整个眼中都流露出笑意,却想起一件事情仍旧耿耿于怀“上仙,你还记的医仙带回来的小狐狸,那只小狐狸就是我,你当初为什么要把我扔到凡间?”

“为了救你”

“哈?”

上仙坦诚道“医仙这家伙什么都好,就是好吃野味,他把你带回来又养的膘肥体壮,就是为了吃的时候多几两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