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里的凤凰

2019-01-15 20:04:42

奇幻

“叮”一声轻响,预示着微波炉中的食物已经加热完成,陈儒拿出加热的面包,温度刚好,不烫嘴里面夹的鸡肉也被充分地加热,完美的早餐。

在所有他拥有的家用电器中,陈儒最喜欢的就是微波炉,通过它可以精确地加热食物,严格的用料配比和加热时间更是可以制作出可口的美食。简直是不能再完美的产物。

吃完早饭,正好是六点五十,在洗好餐具,带好需要的东西之后,七点钟准时出门。

这是陈儒最喜欢的时刻,因为时间的把控,每次出门都正好七点整,这让有些轻微强迫症的陈儒有发自内心的满足,整天的工作心情都会很愉畅。

这让陈儒对自己当时决定买下微波炉的自己十分的赞赏。

这天早上,在陈儒像往常一样,打开微波炉刚想把面包放进去的的时候,发现里面竟然躺着一只没有毛的鸡?

陈儒揉了揉眼睛,发现不是自己眼花后,嘟囔道:“我昨天没做烤鸡啊?”

在陈儒说话的时候,躺着的小鸡竟然翻了个身,把陈儒吓了一跳,砰的一声把微波炉的门给关上了。

那个东西是活的吗?刚才是动了对吧?它是怎么进去的呢?没有毛是被微波炉烤没了吗?……

一连串的疑问出现在陈儒的心中,完全没有答案,平复了一下心情,重新看向了微波炉,透过微波炉半透明的窗口,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了微波炉的门,就看到那只没有毛的小鸡,妖娆地躺在微波炉的托盘上,两只腿交错盘着,一只翅膀托着头,另一只翅膀对着陈儒挥了挥,说:“嗨!”

看到此情此景,陈儒直接吓傻了,啪的一声,微波炉的门又关上了。

在他不信邪地又打开了一次微波炉,发现小鸡依然安然地躺在托盘上,还对他说下次关门的时候,能不能小声点。

陈儒歉意地点点头,小心地把门关上后,他才发现自己不得不面对自己微波炉里突然出现了一只鸡的事实,更诡异的是,这只鸡竟然会说话!

同时陈儒发现只要不打开微波炉就看不到它,这让他的心中稍稍有些安慰。要报警吗?这个念头刚从陈儒的心中升起,就被陈儒打消了。

怎么和警察同志说呢?“警察同志您好,我这边微波炉里有一只鸡。”如果这样说的话,应该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是最近工作太累了,神经错乱了吗?不打开就看不到的话,应该就是不存在吧。

陈儒这样安慰自己,他看了看手表,发现已经快迟到了,看着冰凉的面包,已经没有勇气再次打开微波炉了,只好就这样吃了,提着包就去上班了。

工作忙起来就把家里的事情抛到了脑后,等下班回到家才想起来微波炉中的诡异场景。把家里的其他地方都检查了一遍,发现并没有什么其他异常情况。

他又来到微波炉的面前,在直接把微波炉丢掉和再次打开确认一下这两个选择中犹豫不决,最后实在难以舍弃自己心爱的微波炉。壮起胆子,再次打开了微波炉的门。

不是记忆错乱,也不是错觉,那只鸡依然完好地躺在托盘上,耷拉着脑袋一脸不高兴地问陈儒:“你去哪里了?我好饿……”

“我去上班了,”陈儒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回答这个小鸡的问题,是自己已经自暴自弃了,还是小鸡蔫蔫的神情让他产生了同情,或者两者都有吧,总之现在他接受了小鸡的存在,“额,你要吃些什么东西?”

陈儒看着微波炉中狼吞虎咽吃着零食的小鸡,没由来感觉到它有些可爱。想象着如果它像奥尔良烤鸡那样金黄的颜色,可能他接受起来会更容易吧。

小鸡并不挑食,什么东西都吃的很起劲,在几乎把陈儒的存粮吃光后,小鸡终于满足地躺在托盘上,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样子。

吃饱了就睡啊,这是小鸡还是小猪啊。陈儒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对小鸡说:“喂,你先别睡了啊,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的微波炉里?”

小鸡扑扇了几下翅膀,让自己坐了起来,因为翅膀上没有羽毛,所以看起来有些滑稽。它歪着头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啊,就是我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

“那你原来是生活在哪里的?”

“我生活在火里啊,那里可温暖了,不用吃东西,每天都很饱。”

生活在火里,你以为自己是火鸡吗?陈儒在心中想着,出现在微波炉里的小鸡,之前生活在火里,这样联系起来也情有可原。

“那这样说,你不怕热吗?”

人的思想很奇怪,当你一直不理解一件事物的时候,你的想象力会想让你越来越恐惧,可是当你熟悉了本来很恐怖的事情后,你就习以为常了。

陈儒现在就是这种状态,在确认了小鸡存在的事实后,他没有了害怕的感觉,反而对小鸡十分好奇,和它闲聊了起来。

“我当然不怕热!”在得到小鸡的肯定答复后,本着科学探究的精神,陈儒把微波炉用低温加热了下,问小鸡热不热。

小鸡回复说没有什么感觉,然后陈儒继续加热,在到达中火的时候,小鸡在里面说有点暖和了,让陈儒继续加热。

陈儒不确定地问:“再加热你就成烤鸡了吧?”

“这点温度和我之前住的地方的温度简直是毛毛雨!”小鸡说完又催促陈儒继续加热。

陈儒半信半疑,想到小鸡本来就是出现在微波炉里的,可能真的不怕微波炉的温度吧,便又把温度加了一档,并且做好了如果不对劲,就赶紧关掉把小鸡取出来的准备。

在等了一会后,陈儒听到里面传来了一声清脆的鸟鸣,他赶紧去关微波炉的开关,却发现开关热得烫手,他条件反射地直接缩回了手。

然后他就看到微波炉中火光一闪,出现了一个火焰状的飞鸟的影子,接着一闪而逝,消失的无影无踪。

陈儒现在再去扭微波炉的开关,发现开关已经恢复了正常温度,他把微波炉关上,打开微波炉的门,发现里面空无一物。

没有火焰,没有小鸡,也没有其他任何东西。

陈儒的生活又恢复到了以前一样,每天六点五十吃完饭,七点准时出门。再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小鸡来打破他的生活规律。

只是有时候他会把微波炉的温度调到中高档空转一段时间,期待着里面会出现什么东西。

他没有怀疑过小鸡曾经出现过,却也没有向别人提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