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天穹之北疆乱象(一)

2019-01-15 18:23:14

奇幻

引子

“风神宋知微平定妖族之乱有功,现官升一级,封为十二正神之第四神,四方神将之一,现派宋知微镇守北疆……”

“臣,宋知微接旨。”

“前辈,这算怎么回事,你平乱有功,这封旨意却明升暗贬,把你调到北疆那不毛之地,而且,我听说北疆妖邪奇多,怪事频发,这不是摆明着为难你吗?”一大早,金琪睿就来找宋知微鸣不平。

“你别说了,北疆以前由雷神兼管,却是各种怪事,也该有个人,去治治北疆了。”

“可一入北疆,怎能有出头之日。”

“想什么出头之日,十二正神四方神将只有四位,当年的四方战神,四方水君,四方雷君,不都好好的吗?也不都出了北疆了吗?”

金琪睿还想说什么,却被宋知微止住了话头,“你不用跟我说什么了,天帝派我去治理北疆,必有他的理由。”

“那,那我送你过去。”

宋知微没有说话,点了点头,算是默认。

1

“这,这算什么地儿嘛?”金琪睿陪同宋知微来到北冥,又耐不住性子,开始抱怨了。

“嗯,确实荒凉了些。”宋知微看着这北冥漫天风雪,缓缓道,“我们还是先快些去官邸吧。”

北冥的官邸,就是传说中的九寒殿,一共有九处正殿,修缮的还算可以,不过,现在除了一个师爷,几个下人之外,也没有谁留在这里了。

“这,这,剩余的人怎么也这么少。”金琪睿看剩下的这些人,更是气极了,“这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又怎么为好。”

“你莫急,我座下祭风,凌风虽然在外面镇守,但好歹司风还跟着我呢。”

“不中用,万一哪天严书墨他出去了,你一个人留在这里怎么办,要不是我不能留在这里,我就留下来陪你了,这样,我给你指派一个人过来,你也好差遣。”

“我不同意。”宋知微还没有表达意见,司风严书墨首先表达了意见了。

“这有什么不能同意的啊。”

“你座下个个不靠谱,别添麻烦就好了,我还是那天去雷部,把雷部正神底下司雷吴若冰叫来,也好帮个忙,搭个伴。”

“还吴若冰,你和吴若冰都是那个冷冷的,时间长了,还不憋出病来。不说了,就这么定了,我过几天把人给你叫过来。”说完,金琪睿就踏云回去了。

“我去,就他宫里那几个奇葩,争强好胜火云神,神经大条冯桂声,谁来都不好使。”

“听说他宫里新来了个司火神,希望能正常点吧。”宋知微解嘲道。

“得得得,我还是先把吴若冰叫来吧,听说这北疆怪事频出,还是多一个人最好。”

2

过了几天,严书墨就去雷部叫来了吴若冰,又过了几天,金琪睿就派来了司火刘宣,这司火平时倒也不吵不闹,这九寒殿,往往就是这几个人各自修炼各的,倒也是一片和谐光景。不过,北疆能和谐了,那就是真的见了鬼了,好日子才没有几天,北疆便出事了。

这天,宋知微回天界述职,严书墨在殿中值守,吴若冰外出巡逻,刘宣在殿内修炼,没过多久,这吴若冰便回来了。

“严书墨,快随我下山,出事情了。”

“啥事?”

“山下……山下死人了。”严书墨看得出,眼前的吴若冰虽然竭力在保持平静,可是却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严书墨倒不气不急,“没事,我和你一起下去看看,估计,又是哪个妖怪所伤的吧。”

“不像。”吴若冰又顿了一顿,“若是妖怪伤人,要么有外伤,要么有内伤,可今天这具尸体,很奇怪。”

“你别着急,你别着急,走,我和你一起去看看。”严书墨一边安抚着吴若冰,一边叫他带路,往山下去了。

“你别说,这尸体确实有些奇怪啊。”严书墨一边验尸一边自说自话,“往常妖怪伤人,再怎么看,我都能看到伤痕,我今天怎么找,都找不到一点伤痕,奇怪奇怪。”

“是啊,奇怪,你说,会不会是冻死的。”

“你这么说也说得通,但是,这人的眼睛瞪得老大,感觉他死前好像看到了什么东西。”

“你话是这么说,可我们也不知道缘由啊,更不知道当如何查起了。”

“……”

吴若冰和严书墨又叽叽喳喳讨论了半天,也没讨论出个结果来,又等宋知微回来,报给了宋知微查看,可宋知微查验了半天,想出了好几种可能,又全被他自己否定了,后来,这一桩事情,就成了一桩悬案,宋知微虽然以冻死结了案,却一直在暗暗查看,但是,也没有查出什么结果来。

3

又过了好一段时间,北疆渐渐转暖,虽然依旧寒冷,却已经有不怕寒冷的花卉开了出来,宋知微难得一天无事,便携众神出府观景,不知怎的,就来到上次发现死人的那个崖口,刘宣眼尖,一眼就发现草里躺着什么东西,乍一看,又是一个死人。

“这又咋回事嘛,我们去查查。”严书墨带着另外两人出查验,宋知微则观察起四周来,严书墨没查验出什么结果,宋知微却有了发现。

“你们看,这座崖口,按理说地势不算高,加上现今是春夏之交,与它同样高度的很多地方,已经有不少植物开花,也有不少动物出没,但是这个地方,植物开花的比其他地方少多了,至于动物,你们看到了吗?”

“你们这么说我想起来了,我曾经在这里发现过不少东西的尸体,小到麻雀兔子,大到狼豹子什么的,估计都是误入到这里,然后死掉的。”刘宣接话道。

“其实,我每次来这里查验,都感觉这里比其他很多地方冷,以前只觉得是气候原因,现在想来,有些古怪,或许是.......有妖气。”吴若冰接话道。

“你这只是推测,做不得数,唉,若真的有妖气,还得想个法子验一下。我探妖的宝剑如今在天界瑞仙宫,严书墨,你速速去写表去取一下。”

“不必了,前辈,我临走时,我师父把他的雷火棍给了我,说可以探出一般小妖,不如一试。”

“也好,吴若冰,你速去取雷火棍,我们在这里先布一层天罗地网,省的走脱了妖精。”

宋知微说完暗动法力,霎时间天地间一阵清风乍起,风力虽不甚烈,然而却让人感觉到一股股压迫感,凡人自是看不出端倪,然而,以神之目观,却见苍天之上一阵一阵银光闪烁交织,好不绚烂非凡,如此,便是宋知微所说的天罗。

严书墨与刘宣则在地界暗动法力,霎时间,气温都高了好几度,已是风火齐出,风助火势,火借风力,一霎时便是火网交织,如此,便是所谓的地网。

不多时,吴若冰取来了雷火棍,这雷火棍才一取来,就霎时间光芒大盛,雷光跃动,吴若冰思量半分,“就在西北方向,不出两里地,有妖。”

众人随着吴若冰的指引,往西北方向去了,没走出多远,就感觉空气越来越冷,再走了一节,众人发现刘宣布的火网,已经越来越暗淡,再走了几步,就发现火是完全熄灭了。宋知微布的天罗,也随着空气和风的摆动,甩出了根根银丝,细看才会发现,这些银丝,完全是由寒冰化成的,也不知是什么妖怪,可以令气候冰冷至此。

几个人走了一会儿,这才发现,在他们的目的地,有一个山崖,山崖上,独立一个女子,那女子衣饰如水,飘飘荡荡,在她周围,立着万丈玄冰,司雷神,司火神,好似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再难前进一步,司风神法力略强于他们两个,又想争功夺魁,他腾空一跃,手中两把玉剑在空中划成一道弧线,可是,他才飞出去没多远,就感觉一股寒气迎面而来,他忙急转直下,落地稳住身形。那女子呢,则好似什么都没感觉到一般,头也不回。

“我若是没猜错的话,这便是雪岭之上的雪女。”就在这时,宋知微开口说话了,“你们先别动手,雪女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妖,不然,依严书墨刚刚的挑衅,她就能和我们打起来。”

“这位姑娘,我乃天界风神宋知微,有事想与姑娘一叙。”

“我与天界素无瓜葛,不知天界找我为何。”

“姑娘你与天界素无瓜葛,只是,因为你的存在,多少无辜生灵命丧北疆,我与徒弟们追查此事,查到此间,故想与姑娘一叙。”

这时候,那女子才慢慢转过头来,只见她眉眼冷峻,但其实,除去这一点,她倒也是个美丽的姑娘,只见她缓缓开口说道:“此事也非我本心,不知神君可有办法,救我脱离苦海。”

“我知道非你本心,但是,你能否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方可救你。”

3

当年,她也曾经苏州富户之女,他爹,是有名的客商,贩卖丝绸为生。她娘,则是富商的原配夫人,林氏,在她上面,有两个哥哥,她大哥是她亲娘所生,他二哥,是萧姨娘所生,他父亲一直想要一个女儿,终于,在他四十岁时,林氏有孕,生下一女,但是,林氏也因为难产而撒手人寰。

萧姨娘顺理成章成了大夫人,这萧姨娘性格温柔敦厚,就算成了大夫人,也并未苛待她们两兄妹,她生下来就不会说话,家里上下也没有看不上她,这一家人,也算是其乐融融。

但是,命运总是说不清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汉灵帝无道,听信宫人谗言,又要广选民间女子入宫,民间所有二十岁以下未婚女子,必须选秀,萧姨娘心生一计,把她选秀前三天,配给了一张姓秀才。

怎料,萧姨娘也是遇人不淑,这张姓秀才为了升官发财,竟将此事给供了出去,陛下震怒,要她全家上下,满门抄斩,萧姨娘拼了一死,将她和他哥哥送了出去,从此,他们兄妹就踏上了命的路上。

又怎么逃得掉,官员全国通缉他们,他们整日东躲西藏,疲惫不堪,一路上,他们吃过草根树皮,甚至是蚯蚓蚂蚱,喝的是雨水,终于,她哥哥承受不住,一命归阴,她也病了,奄奄一息。

可是,就在她要死去之时,来了一红发男子,口口声声说能救他,她便信了,随后,她好像是睡了一觉一般,待她醒来时,就来了这北方雪岭,她不知道,她的心,为什么会再无波澜,就算是回想起以前的事情,也不会有感伤。那红发男子,每半年给她送一次吃喝,又给她在这雪岭之上,修建了住所,他只有一个要求,要她事事听他指挥。

她之前也感恩戴德,可是后来她就发现不对劲了,她慢慢的会说话了,但是,她的心,几乎没有什么感情,而且,她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是寒冰万丈,也会有人冻死,刚开始,不过是方寸之地,再后来,竟然波及到几里之远。

她可怕极了,她想要逃,可是,不管她逃到哪,那红发男子,都能抓到她,于是,慢慢的,她也不愿意逃了。但是,今日,她听说,是风神来到,尽管不愿意,但心里唯一的理智告诉她,风神,是她唯一的救星。

“这就是了,那红发男子,想必是魔族中人,我改日让魔君重胤一查便是,她看中你多灾多难,心灰意冷,想必是,想用自己的法力,将你化作雪女,为她所用。”

“雪女?”那女子轻声问道。

“据传,古时有女子,因事流落雪岭,化为雪女,可操纵风雪,又以声色惑人,后被火神所制。雪女法力高强,若法力大成,众神皆难敌,想必,那人想利用你和天界争斗吧。”

“神君,我不要什么法力,只求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我没有办法解除你的法力,而且,你的法力也不全无好处,我可以教你一招压制住她,现如今天界水部司水之神下面,缺一个雪神,你若是愿意,我可以让你天界任职。”

“这……容我想想吧。”

“行,容你想想,这几日,你先在我官邸暂住吧,我也教你如何压制住这股能力,等你想通了,想走,想留,都可以。”

后来,这女子终于想通了,愿意接受宋知微的雪神之职,暂住宋知微的官邸,毕竟,她要是不这样,也逃不掉,事情,看似是解决了,不过,几个人都知道,此事背后,必有玄机,他几次去找魔君重胤,得到的却是重胤闭关修炼的消息,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此时,北冥,北疆,看似风平浪静,实则危机重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