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吃掉!

2019-01-06 11:07:03

爱情

文/苏悸婉

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情是我们忘记不掉的,即使过去很久很久,我们还是会想起那个人,想起那些事情来。

每个人的生命当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这么一个人,他温暖了你的世界,给过你微笑,给过你温柔,可是却没能够陪你一直走下去。

认识你大概是我生命当中的一个劫,我们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很好,那天下午我跑去甜品店买我最爱吃的巧克力布丁,因为去的晚了些巧克力布丁只剩下最后一个了,而我们同时要了一个。

服务员有些尴尬的看着我们两个人,建议我可以别的口味的。

但是我却是心心念念的只想吃巧克力味道的,当时心里也特别的不服气,凭什么我要换别的口味的,为什么不是你换。

最后你看了我两眼还是把巧克力味道的布丁让给了我。

我满心欢喜的付了钱对你说了句谢谢,但是你并不是很领情的走掉了。

再次见到你,已经是开学之后的第三个月了。

“大家好我叫李胜,木子李,胜利的胜,希望在今后两年和大家一起相处。”你声音清朗的在教室里响起来。

教师里没有多余的凳子和椅子,我的原同桌因为家里的原因转学了,所以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是没有同桌的,并且又因为我是班级里的学习委员,老师安排你做我的同桌,希望我能够带你好好学习。

十六七岁的年龄,对于爱情只是美美的憧憬,觉得以后找男朋友一定要找言情小说里那种长得又高又帅的,而你刚好是我那个年纪见过长得最好看的男生。

那天你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装,酷酷的,帅帅的。

“你好,我是这个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很高兴认识你。”那是我第一次主动和你打招呼。

“哇,学习委员啊,那你很优秀。”你笑笑的同我握手。

我们彼此假装不认识,很友好的握手。

我以为你是个很优秀的男生,然而事实上我的想法错了,你打架,抽烟,还喜欢和班级里的女同学搞暧昧,对于你第一印象的好感,一瞬间全部都消散了。

我觉得我以后的男朋友绝对不能像你这个样子的,所以开始对你越来越冷淡,而你毫不在意一样,每天问我借作业抄,课的时候,让我帮你打谎言,明明知道这样做不可以,但是我却还是心甘情愿的把作业借给你抄,帮你打谎言。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好像是那一次,我在路上被隔壁班级的几个坏男孩欺负,你仗义的挺身而出。

那个时候的我,出了很感谢你,还对你有点小喜欢。

虽然你打架,抽烟,喝酒,还喜欢搞暧昧,但是不缺乏好的一面,班级里那个同学有困难,你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助。

我承认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上课的时候看着我笑的样子。

我喜欢你和我打闹的样子,更加喜欢你叫我同桌,以及你抄我作业时候对我说的那一些好话。

我喜欢你在课间活动时候在操场打篮球的样子,那个时候的你真的很帅。

我知道我完蛋了,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心。

我似乎习惯了你的存在,习惯你每天陪我做值日生,习惯了你送我回家,习惯了你每天给我发消息,对我说早安,晚安。

我难过的时候,你好像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你总是跟我说没事有我再,以后我就是你坚强的后盾。

我发现我的生活全部都在围绕着你转,有时候你摸我的头笑着说我傻的时候,我都忍不住脸红。

你告诉我其实你不喜欢这个学校,因为爸妈离婚,你迫不得已才转来这个学校的,但是你说在这个学校认识我很开心。

你还告诉我其实自己学习成绩很好,但是就是不想好好学习。

你很喜欢逃课出去玩,也总喜欢带上我,于是我从一个乖乖女,变成了一个坏女孩。

我开始跟你学喝酒,学抽烟。

我喝酒的无数次都是因为你,我在想,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注意到我的存在啊,哪怕瞧一眼也是好的。

高二的时候,你的女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的,你每次都会介绍给我认识,而我每次都是强颜欢笑的说挺好看的。

是的,其实我骨子里有一些自卑,因为我长得很平凡,没有大长腿,没有前凸后翘的身材。

而你找的那些女朋友,要么大长腿,要么前凸后翘的。

你谈恋爱快,分手也快,你交的女朋友都不超过三四个月就分手了,匆匆的开始匆匆的结束,你说你不相信爱情,对爱情失望极了。

我记得有一次请你吃冰淇淋的时候,你刚分手,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生,那个时候你问我的语气认真极了。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只是说像你一样的。

当时的你打趣我说:“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没承认也没回答。

我在想,如果我承认我喜欢你,你会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吗?

圣诞节那天我精心的为你准备了礼物,那天我跑着去找你,结果看见你和一个女生在墙角落里接吻,那天我第一次独自一个人跑去喝酒,喝的烂醉就给你打电话,已经记不清楚当时说过什么了,我只知道你最后还是跑来找我了,那个时候我真的好欢喜,因为你也是在乎我的,如果不在乎我为什么来找我呢。

但是你看见喝醉酒的我很生气,那是你第一次冲我发脾气。

“你他妈,以为我想喝那么多酒嘛,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会喝那么多酒,李胜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那么喜欢你,可是你为什么不能把对那些女生的喜欢分享给我一点点呢。”我冲着你大喊,你愣住了,没有想到我会说出这些话,更没有想到我会喜欢你。

是的,你一直觉得我是把你当你好哥们看待的。

当时的我迷迷糊糊的,不记得你说过什么话,但是那句最深刻的话我还记着,你说:“傻子,像我这种人不适合你,你也别喜欢我了。”

之后我们的关系一直处于尴尬的状态,你天天躲着我,我不知道这些天你都在干嘛,之前天天给我回复晚安,早安,现在也不回复了。

后来听说你在校外打架被抓了,学校要把你开除了,我慌了神跑去医院看你。

你穿着病服躺在床上,脸色有些惨白,但是看见我还是嘻皮笑脸的,我问你这次为什么打架,你三言两语的敷衍我。

最后还是你的好哥们告诉我你打架的原因是因为隔壁班级有一个男生说我长得丑。

我听完之后很不是滋味,心里对你多了愧疚感。

那天我是哭着跑去找你的,你只是笑笑的说,又不是多大点事情。

高三的时候,所有同学都集中精神学习打算考一所好的大学,而你好像也收敛了很多。

课间的时候,你问我打算考什么大学。

我笑笑说,我还没有想好,扭过头去问你。

你说什么大学都可以。

但是我没告诉你,其实我想和你考同一所大学。

有一天你突然很认真的和我说。

“我们打个赌,要是你考上了市重点大学,我就让你做我的女朋友。”明明是你很随意的一句话,可是我却认真了,整个告诉我都很努力的学习。

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存了一笔钱,买了一个录音机,上面录了有我对你想说的话,正当我满心欢喜的把录音机送给你的时候,你又交了一个女朋友。

那一刻我心彻底凉了,录音机终究还是没送出去。

你依旧像往常一样给我介绍说这是你新交的女朋友。

我依旧像以前一样说你新交的女朋友很好看。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我们之间做不了情侣,只能做朋友。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兴奋的不得了,我打电话告诉你说,我考上了。

电话那端的你笑了,那我勉勉强强让你当我的女朋友吧。

是的,我成为了你的女朋友,真正意义上的女朋友,你知道么,当时的我多么的开心。

终于我再也不去羡慕别人了,你没有考上一所很好的大学,但是你说只是混个文凭而已。

我们相隔异地,但是却阻挡不住我去看你,我把读大学的生活费全部省下来坐着绿皮火车去看你。

每次见到你的时候,我总是特别的开心,你会带我去吃,你们那边的各种小吃,会牵着我的小手,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牵着我的小手时候的那种温度。

我以为我真的能够和你长久的在一起,很多人都说异地恋不会有结果,可是我始终相信会有的,所以哪怕再想念你,再难熬我也忍住了。

我以为到大学之后你一定会浪子回头,以为有了我之后你一定不会和那些女生搞暧昧。

对于异地恋来说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可能让对方陷入很大的恐慌,一旦有了裂痕,就像一个刺悬在心上面,时不时的出来刺你一下。

对你第一次产生怀疑是高中女同学照片里面,照片里面你和另外一个女生的合照,我告诉自己只是照片而已,没有什么的,后来又听说照片里的女生给你织围巾,我请了假跑去你的学校去找你,我不知道自己是想宣示对你的主权,还是想炫耀一下自己不自信的表现,是的我特别的不自信,也特别的害怕你离开,甚至和你在一起都是小心翼翼的,害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而失去你。

到了你的学校之后,我才想起来自己哪有资格去质疑你啊。

我给你打了个电话,你出来接我,脖子上面围着的是那个女生送给你的围巾。

我说了一句围巾挺好看的,你笑笑的跟我说是一个朋友送的,我没有问你的那个朋友是男是女,只是默默的不说话,你看出来我的不开心,带我去吃了好多好吃的。

我没有想到一切的事情发生的都那么的快,快的我促不及防,我的父母离婚了,而你却在这个时候对我提出了分手。

我是想过我们之间会分手,但是没有想过那么快,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太突然了,我病了,住在医院整整一个月,期间闺蜜来看望过我,我也三言两语的将她打发走了。

母亲发消息给我,问我要跟着她一起走,还是和父亲一起,我没回复,微信里还有其她一些同学发给我消息,我都没有回复,微信聊天记录置顶的是你的消息,那一句我们分手吧,还停留在哪儿。

我真的好想哭,可是却没有一滴眼泪,去了趟超市,买了很多啤酒,迷迷糊糊的我又给你打了电话,但是这次你没有接。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跟母亲生活,三月份的时候,母亲带我去了江城,她跟我说有喜欢的人,说我会有一个新爸爸,如果我知道后面的结果,我宁愿选择不去。

去了江城我见到了妈妈那个爱人,很和蔼的一个中年男子,妈妈说他还有一个儿子。

而那个所谓的儿子就是李胜,没错他成了我的哥哥,这个是我无法接受的事实,当时我脑子全炸开了,李胜全程冷漠的看着我,那么的陌生,陌生的好像我们从来没有认识过。

我突然想起了他分手的原因。

吃过晚饭,我喊住了你的名字。

“你是不是,全部都知道,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和我分手也时不时因为这个原因?”

“不是,就是不喜欢你了。”

我笑了。

很多年之后我才知道我母亲是插足你父母婚姻之间的小三,所以你接近我,就是为了报复。

后来我问你说如果不是因为我的母亲,你会喜欢过我吗?

你说会。

工作之后的我,不是没有追求者,只是再也遇不见一个让我心心念念喜欢的人,这段感情我付出了很多,但是结局却是我从来没有预料到的,所以你是我生命当中的一个劫难。

我想逃,可是却逃不掉,我没得选择。

说实话这么多年,我对你的愧疚一点都没有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