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24小时

2019-01-06 10:04:56

爱情

姓名:刘欣

性别:女

生日:1997年5月5日

住址:G市F街66号

工作地点:G市E街某美容美体中心

时间:2016年夏末秋初

刘欣今年19岁,作为一个九零后中二少女,大大咧咧惯了,也不怎么把还没谈过恋爱这回事儿当回事儿放在心上,不过自己不放心上,不代表别人不放在心上啊!这才刚过完19岁生日,什么三大姑,六大婆,七婶八姨的开始着急了,比父母还着紧。闹钟滴铃铃的想起,这紧张的一天才开始,趴在床上抱着被子,被枕头枕着的刘欣睡眼惺忪,抓过小粉猪闹钟一看“嗯!8:50……起床奔命!”抓起枕头往旁边一甩,被子一掀,似没有筋骨般往洗手间去!一番洗漱完换好衣服后,画了个精致的淡妆,准备出门上班,盘算着早餐该吃点什么,刚出门,手机就响了,一看,哎哟喂!姑外祖母……“喂!外婆好!”

刘欣从小管她叫外婆,电话那端,一个年近六十的慈祥的声音想起“喂!欣啊!端午节你生日,过完生日19了吧?长大了,谈男朋友了没有啊?”“呃!没有,外婆。”“那你现在在去上班的路上了吧?”“嗯!我刚出门。”

“那趁着时间,我跟你说说,你都19了,该谈个恋爱了,就算不结婚,你也谈个当作以后找老公的经验嘛,当然,能结婚最好。你看你初中同学,好多都谈恋爱了,我们村上的李菊更好!人家都结婚了呢。就你还单着,你爸妈也不着急?”

“呃!外婆……”“我跟你说,我们这里有个男孩子,比你长三岁,事业也还行,已经自己挣钱买了房子,考了驾照,虽然还没有车,但是应该快了,人长得也不错!我瞧着和你般配得很,介绍你们认识认识,你们要是对眼就谈谈。”

“呃!外婆,我还小……”“不小了,别太挑了,再挑就不一定遇到这么好条件的男孩了。”“嗯!那好吧!外婆你把我的微信给他,我们先聊聊吧。哦,我到店里了,要开早会了,外婆您身体健康,福寿绵长,挂了啊。”刘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挂了电话。再不挂的话,怕是不知要就“男朋友”这个话题讨论到什么时候,这个外婆从小对刘欣就好,不过近两年话也多了,从刘欣18岁就操心起刘欣的恋情了。

尤其今年,过了生日这两个月,都不知道给刘欣打了多少个介绍男朋友的电话了……

卖早餐的大爷都已经对刘欣了如指掌了,看到刘欣来了,都没有说要什么,大爷就直接做了土豆泥,一个包子,一份豆浆递到手里,“老样子啊,姑娘!”“老样子!”熟悉的味道满足了味蕾的需求,也让刘欣忘记了被崔婚,哦不!是崔谈个恋爱的烦恼。吃完早餐也到了店里,店里10:00上班,一般每天9:50例行早操早会,然后开启了客来客往,忙忙碌碌的一天。各种“欢迎光临”各种点头哈腰各种热络客套面带微笑。

不知不觉又是忙到11:00下了个早班,按照惯例都会三五成群,二人成双去吃点夜宵,然后各回各家洗洗睡。这不,本来刘欣约了两三个小姐妹要一起的,偏偏木南,是的姓“木”名“南”,这个男的又掐点准时过来,“哎,欣儿,北门开了家‘猫咪爱上鱼’,主打酸菜鱼的,听说不错哦,合你口味,走!我请你。”“滚!谁是你‘欣儿’?不去。”

这个木南喜欢刘欣,各种姿态各种追,简直死皮赖脸,恬不知耻,都两个多月了,还在坚持。刘欣深知不能贪小便宜,贪多必欠欠多必还,一但理不清还不完,就只能答应。所以一开始不知道木南心意的时候,大家还能一起吃吃饭,聊聊天,但也只是大家一起的时候。自从木南表明了心意以后,别说单独了,就是有木南的聚会,刘欣也是能不去就不去,到了非去不可的时候,也跟木南坐在一条直径上,离得远远的。

木南第一次给刘欣买糖盒,拒绝不了她就当着他的面把糖分给同事,分不完就给来美容的客人并且指着木南表示是木南给的。木南给她买了九十九朵玫瑰,她不接,他就那么一直举着,她就接过来,店里的人一人两朵,剩下的给了那个眼睛直勾勾盯了半天玫瑰的小女孩。她生日的时候,他包了个KTV大包,请了所有同事,买了个两层的蛋糕,十九跟蜡烛,520个白巧克力片和奶油组成的蛋糕,一个巨浪漫的生日趴。

她知道以后问“花了多少?”他不说,刘欣往木南包里放下三千块钱就走了。她遇到的麻烦事,他也会第一时间帮她解决,哪怕有时候无能为力了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其实木南的好刘欣都知道,只是受了《何以笙箫默》的影响,她一直坚信,爱!不将就。所以她不愿意耽误他的好,因为刘欣知道,她对木南,不喜欢,连好感都没有,所以,木南的好应该留给值得的人。

谁知道木南这个人耐心足够好,能够坚持到现在。而今晚,小姐妹们被支走了,说实话刘欣犯难了,也动摇了,家里面隔三差五问她男朋友的事,木南现在苦苦追求的坚持。木南见刘欣眼里有了一丝的犹豫,木南便趁着这一秒的犹豫上前一步抓着她的手腕,“沉默五秒我当你答应了。”“只是答应吃饭。”“答应吃饭也好,说明有机会了,嘿嘿嘿,哈哈哈哈……”说实话,木南笑得像个二百斤的孩子,刘欣心里竟然莫名的一暖。

她心里想着,他其实挺好,或许试着接受他,久而久之会喜欢上也不一定呢!木南兴奋不已,他今晚像个话唠,他说“我知道你喜欢吃零食。”“嗯。”“你喜欢吃水果,各种水果。”“嗯。”“你喜欢吃鱼,口味是酸辣的。”“嗯!还有呢?”“你不喜欢油腻,还有……嗯~你!对我有一点动心啦!”木南没想到刘欣会直接回答“嗯!算是有一点点吧。”

木南赶紧回话“一点点也行,多一点更好。”他抓着刘欣手腕的手慢慢的改为握着,他紧紧的握着,而刘欣也开始慢慢的回应着,十指紧扣,木南轻声对她说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只是,他可能不知道,说了这句话的情侣之间的结局,十有九悲!

木南,刘欣,突然很甜蜜。木南心情好,看什么都可爱,路边的花和草可爱,“猫咪爱上鱼”的招牌可爱,店里的客人可爱,就连长着一张苦瓜脸的服务员也苦得很可爱……总之一切都好可爱。刘欣突然也觉得,木南好可爱。而酸菜鱼的味道,也对得起他们今晚的心情,或者说氛围。

吃完饭,木南要送刘欣回家,可是他们不顺路,刘欣虽然接受了木南,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别扭,总觉得忽然之间有了个男朋友,脱单的感觉,其实有一点茫然。她说:“不用了,咱俩反向,不顺路,你送完我再回你家都不知道几点了,明天起不来你又迟到。”

木南说:“我没事!倒是你,你看,现在都12:20了,你一个人回去多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再说了,我迟到这种事情,我都习惯了,大家也都习惯了,而且我保证,明天一定比你早到。”刘欣犹豫了一下,木南拉着她的手边走边说:“哎!别犹豫了,赶紧走吧,再晚点你就睡不成美容觉了。”

木南把刘欣送到她们家楼下,刘欣准备转身上楼的时候,“欣儿!”木南突然叫住她,她猛一回头,居然一头撞进木南怀里,木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她的脸颊一口,脸立马红到了脖子根。刘欣愣了一下,下一秒脸颊也微微泛红,一转身就落荒而。木南却兴奋不已,一路小跑回家。

刘欣回到家,家人们都睡了,她蹑手蹑脚的洗漱完了就上床躺着,她破天荒的没有玩手机,闭上眼睛,翻来覆去却怎么也睡不着,想来想去都是木南的事:木南给她买糖盒,她气愤的想把糖盒直接摔地上;木南给她买玫瑰,她愤怒到有一瞬想把玫瑰摔他脸上;木南给她过生日,她却因他而开心不起来。就连刚才在楼底下,木南亲她,酥酥麻麻的感觉让她想要拒他于千里之外,她脸红不是因为害羞,而是怒火中烧;就这么想到了凌晨三点钟。刘欣得出了一个结论:她不喜欢木南,她不能耽误木南。

想通了以后刘欣就睡着了,早上闹钟响起的时候,刘欣按了懒床十分钟,睡到了九点整。她懒洋洋的洗漱,懒洋洋的化妆,懒洋洋的去上班,她到的时候,大家都排好队,就等她一个人了,木南朝她挥挥手,那意思再明显不过了,“看,我就说一定来得比你早吧!”刘欣心里倏然闪过一丝愧疚,但愧疚,能成为长期走下去的理由,不能!刘欣肯定。木南兴奋了一个晚上没睡,翻来覆去都是刘欣答应他的场景,今天见刘欣眼里的闪躲,以为她是害羞,大家也都这么认为,殊不知,这是悲剧的开始。

这一天的上得,木南兴奋异常,刘欣煎熬不已。对他们俩来说,好不容易熬到的下班,却是各怀心事!同事们不约而同的避开他们俩,他们相对无言,木南率先打破沉默,“咱们去古镇吃羊汤吧?”“好!”刘欣回答的很干脆。

羊汤上了以后,木南兴高采烈的向刘欣说着关于羊的故事,刘欣时不时的应着,终于在12:05的时候吃完了,木南依旧要送刘欣回家,刘欣却在走到古镇进出口的时候突然叫住了,木南“木南,我想了一晚上,我觉得我们不合适,你看,你有心,我无心,你热情,我冷漠,我昨晚之所以答应你,完全是觉得,我家里催我找男朋友催得厉害,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拒绝理由,我在利用你,我回去以后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我觉得我这样做太自私了,太薄情。对你无意,还要把你放在身边做挡箭牌,我不能这么干,我们之间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吗?”

木南颓然,“其实昨晚我也翻来覆去一整晚没睡,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我想了无数件浪漫的事情,咱们每天做一件,我每天换着法儿逗你开心,你笑了就好。欣儿,只要你留下来,在我身边就好了,不喜欢我不爱我没关系,我爱你就好了,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你想啊,万一时间久了,你就会慢慢喜欢我,然后变成爱我也不一定呢?欣儿,给咱们的一点磨合期好不好?不要答应得那么爽快,又拒绝得那么干脆好不好?……”

刘欣淡定的看着他,“你说完了?对不起,我真的没办法接受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如果那样的话,我觉得我比流氓地痞无赖还过分,对不起木南,你的好,应该给你爱的人。”

木南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非走不可吗?”“非走不可!”刘欣决然,木南说“你昨晚23:41答应做我女朋友,今晚24:17和我分手,咱们,恋爱了24小时36分钟,谢谢你,至少以后,我可以跟别人说你是我的前女友了。我们之间的关系,任你处置,我爱你,我不愿意亲手了断这关系。”

刘欣亦哽咽,“你删了我吧!”“好!以后,我不会出现在你眼前了。”说完,木南转身走了,刘欣也回家了,第二天刘欣再去上班的时候,木南没来上班,后来木南再没有出现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