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真的没了吗

2020-08-09 19:04:23 作者:鲸十八

“回来了啊。”张小雁正在厨房做饭,油锅里的油被煎的滋滋响。前两道菜已经被端上客厅桌子上,她算准了老公下班回家的时间,今天不加班正常六点下班,从市中心CBD到小区两个小时,外加堵车半个小时,回到家里,差不多九点左右。

“嗯。”推门而进的陈康漫不经心的回答了一下,接着脱下西装外套、皮鞋,换上家居拖鞋,然后朝客厅沙发走去,接着疲惫又慵懒的靠在了沙发上。而不过十几米之外的厨房,此时张小雁第三个菜刚刚炒好,她盛进盘子里,端进客厅。

吃饭时饭桌上依旧安静的有些冷清。张小雁想说话,可是话被卡在了喉咙里,让她发不出声,饭桌上两人敛声息语,都在安静的吃饭。张小雁已经记不清到底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晚餐了,不过这样也好,总比一个人空空的守着诺大的房子,吃饭,追剧,最后空落落的睡觉要好。

可是怎么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呢?曾经的一切历历在目,张小雁低头捧着碗,热气似乎快要把她的眼泪熏出来。她跟先生陈康是大学毕业后找工作认识的,那个时候,她文笔不错,在一家公司里当编辑,而她老公,是一个典型的工科男,为人木讷,不善交际,所以找工作四处碰壁。但张小雁并未对他有一丁点的嫌弃,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她陪着她的先生从一个小小的职员一步步靠自己的打拼走到了项目经理,她看着他从戴着黑框眼镜、瘦瘦高高的工科男变成了西装革履、应酬不断的成熟大叔。而她自己,也不再是年轻时候的样子。两个人就这么相互扶持走过了十余年,所以,是爱情没了吗?最难的那几年,张小雁为了他的事业,没想过要孩子,后来时间一晃而过,老公越来越忙,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陈康不是在加班开会,就是坐飞机从一个地方飞到另一个地方。现在,她怀孕了,两个多月,她拿着化验单子开心的流着眼泪给丈夫打电话,电话那头陈康也很高兴,但是公司很忙,他抽不出时间去庆祝,也请不出假陪她。医生说张小雁体弱,怀孕期间不建议外出工作。于是张小雁辞掉了她在编辑部不断涨薪的工作,回到家里,好好休养。

真的是爱情没了吗?陈小雁嘴里的粥泛着苦涩的味道,到底真的觉得,两个人之间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了,话也说不了几句了,可陈康每天忙的像陀螺一样,不也是为了她还有孩子吗?陈小雁把寂寞与抱怨埋在了心底,从嘴里出来的,就成了几句若有若无的叹息。

吃完饭,陈小雁照常起身收拾碗筷,却突然被一旁的陈康用手拦下。“你怀了孩子,以后这些事情就别做了。公司一直很忙,我知道也一直都愧疚没有好好陪过你,前几天把一个大项目搞定了,今天就去了董事会请假。以后多留点时间陪你,还有我们的孩子。”陈康握着张小雁的手,语气平缓又温和,眼睛里满是温柔和心疼。陈小雁鼻子一酸,好像又回到了从前,那个时候,她说她嫁给了爱情。可是后来时间一晃而过,她以为爱情早没了当初模样,可此刻,它依然在身边。

人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其实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最真实的本质。可能爱情轰轰烈烈,也可能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平平淡淡,但无论哪种,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生活的历练,当爱情转化为亲情时,也依然记得曾经的曾经,他们最美的相遇,然后携手共患,一起迎接他们的新生命。

相关阅读
老公出轨同事我该怎么办 婚外情成为我的阴影

我和老公已经结婚快十年了,结婚之前我其实就知道,他和我结婚,是因为我的家境比较好,这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但是我还是对他一心一意,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即使知道他并不是

紫竹林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黄金时代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98岁老人被判15年 原因始末经过曝光

一个人和一个人地生活和成长地环境不一样,造成的性格也是难免不一样。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人走到一起也是不容易,但是两人之间因为各种原因还是会有矛盾。但是

金牌恋爱师

下车时,我头有点晕。要摔下去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掌扶住了我。那人用低沉且充满磁性的声音说:“我送你去包扎伤口。”

我的爱豆天天拍我的头

太爱喝奶茶可能会胖,也可能会喝出一个男朋友奶茶店邂逅☕️ 「存在感」 今天是期待的星期二,是固定要去一趟天仁的日子,天仁是我老婆(本人是女的!老婆是我的好朋友)上班的奶茶店,本身是个卖茶叶的地方,后来做上了奶茶服务,大受年轻人的欢迎。 由于经常出没,还是员工的好朋友,每次都会得到一杯免费奶茶;其实我志不在那杯奶茶,主要是接老婆下班后一块出去吃饭,顺便在奶茶店小哥哥眼前刷个存在感(其实反过来说也行)

布衣斋之幽幽人寰樱花梦

苏樱身子一软,郁华一把拽起她胳膊,语气坚定道,“我们分头找!一定要找到他!”

狗吠

头疼了一个小时,男友回来了,我跟他说了狗叫的事情。他一边给我捏脖子,一边向窗外望,说道:“你不会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