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见过你:老师你好

2019-09-06 12:50:04

爱情

“这位同学我是不是见过你?”近现代史的课堂里,百来号人一下鸦雀无声,都纷纷将目光转移到南湘身上。

上学期期末,即将结束大一的南湘趴在寝室的床上,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心里却是在盘算:下一学期不可以再这么碌碌无为、浑浑噩噩地度过了,要不去找个兼职吧!她从床上一个挺身,心动不如行动。

心里的算盘打得响,可是没什么门路啊!在校园里转转悠悠地又是一天,爸爸刚好来了消息:

“宝贝女儿在干嘛?”她一直觉得父亲是个小可爱。

“晃悠。”她撇了撇嘴,目光向告示栏投去。

“缺钱了和爸爸说啊,什么时候回家?”南爸爸从小就宠这个独生女儿,自己又干了点生意,自然是把她当做宝贝捧在心尖上,当初说要来住校,他专门放下生意来检查她住的寝室,差点就把寝室拆了重建。

“快了,回家我会和你说的。”南湘觉得告示栏上有商机,匆匆地就挂断了父亲的电话。

她跑到告示栏,上面贴了一张海报:现需一名家教老师,男女不限,下学期开学之后辅导初中学生数学,时间和报酬面议,有意者拨打138********王老师。

她心动了,自己初中数学好歹拿了146分,满分150分,这完全没问题啊,她二话不说拨打了海报上的电话。

“喂,您好?”她的声音极其温柔。

“你好。”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传来。

“是王老师吗?我是应聘家教的学生,我叫南湘,是。”她有些忐忑。

“哦,你还真是快啊,我刚贴上就打电话来了,这样吧,我们见面谈,周三下午两点在行政楼316面议可以吗?”

“可以可以!”南湘激动地挂断了电话,正要离开,她又回过头来看着海报,左右瞅了几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扯了下来,塞进了书包:要消灭竞争者。

既然是面议,工作时间倒是不急,关键是小时的金额,肯定不能太高,但也不能太低亏待自己。

于是她给在上海的闺蜜打了电话:“媛媛,你们那儿初中家教一般一个小时多少钱?”

“这不好说,50元以上是肯定的。”

南湘心里的算盘开始飞一般地敲打起来:按照这样算的话,一周只要工作两小时最少也有100了。虽然不多,好歹第一桶金啊!

“好的,等姐妹我赚到第一桶金就来找你!”还没等媛媛反应过来这怎么回事,她就挂断了电话。

期末最后一周,除了考试以外没有课,室友都在调侃“提前过起了老年生活”。

周三午饭过后,南湘第一次没有和室友们一起吃午餐,室友丽丽问她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她朝她笑了笑:挣钱!

狂奔到寝室的她开始收拾自己,再怎么说也是面试,第一印象一定要好,穿什么衣服、化什么妆都是讲究。

南湘平时倒是不注重化妆这方面,皮肤却是保养得很好,天生一张小脸,五官随她那位气质出众的舞蹈家妈妈,身材也像,唯一继承她爸爸的或许就是身高了,但1米67的身高也没有带给她多少困惑,反倒是成了行走的衣架。

前往行政楼的路上,不少男生回头看她,连很多女生都会偏头小声议论,今天的南湘真的是太惊艳了,精致不俗的妆容,美而不媚,碎花连衣裙清新脱俗,从头到脚都散发出女神的气质。

“你可以的!”站在门口,她深呼了一口气,手竟有些颤抖,她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进。”从房间里传来了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南湘怔了一下,这个王老师的声音怎么和电话里的不一样。

紧张还是比疑惑多了一些,或许是自己幻听了,她慢慢打开门,先将头探了进去,只看到一个挺拔的背影站在窗边,这身高看起来接近一米九了。

“王老师,我明白了,你放心吧。”

他似乎在打电话,南湘蹑手蹑脚地进去并关上了门,看着他的背影,心想这个中年男人保养得真好,这身材完全看不出是四五十岁的人。

正当她想得出神,那个男人挂断电话转过身来。

南湘瞳孔地震,心跳就像是上了发条,越跳越快,那个男人的眼神也似乎顿了一下。

“你就是来面试的学生?”他开口道,声音依旧低沉。

她没有回神,直直地望着这位“中年人”。

“同学?”他又叫了一声。

“啊?是...我是...”她慌乱地收起自己的眼神,无处安放,脸颊开始泛红。

“你是...王老师?”她还是想确认一下,眼神却只敢偷偷地瞄他。

“王老师今天有事,我代他面试。”这个男人很沉着,脸上始终没什么表情,清冷的五官不乏精致,却是连睫毛也是冷冽的。

南湘松了口气,倒不是说不紧张,而是她不用询问王老师他的保养秘诀了,这么大年纪了还长了一张20几岁的脸,皮肤还如此细腻白皙。

既然是这样,反正也是面试,这个帅气的男人倒是让这次面试赏心悦目了一点。

“那我们开始。”他开口道,拿出一本笔记本,南湘望去,上面潦草却极富美感地写着几个字,似乎是王老师和他说的面试重点。

南湘应了一声便开始了。

“为什么来面试?”

“喜欢又可以赚钱。”南湘直言不讳,她看见他的眼神似乎有了些变化。

“你觉得自己可以做好这份工作吗?”

“事在人为。”

“你觉得我应该给你这份工作吗?”

南湘顿了一下,浅笑道:“应该。”

他抬起头望着南湘,眼前这个自信爆棚的姑娘让他觉得好奇。

“为什么?”

“如果和你在这儿列举我中学的成绩话,没什么说服力,毕竟那是当时的我,如果说现在的成绩,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因为家教不是看成绩多好,而是看你能教多好。”她说得无比认真,说完连自己都感叹刚才的发言。

他的嘴角勾了一下,接着说道:“你有经验吗?”

“经验都是锻炼出来的。”她对答如流,心情缓和了不少。

间隙,他发了一条消息,应该是发给王老师,修长的手指的屏幕上来回移动,低头看手机的他,也让南湘觉得好看。

她立马打住自己即将到来的非分之想,对方抬起头,刚好与之四目相接,那种感觉就像触电一般。

“薪酬你觉得多少合适?”对方开口问道。

南湘心想,终于问到这个问题,幸好有准备。

“我觉得我也是新人,第一次辅导学生,但是辅导学生还是蛮辛苦的,一小时50元差不多,或许更高。”她小心翼翼地说出自己的价位,对方没有说话,她心想是不是自己说高了。

“其实,低一点也......”她正想挽回,就被对方打断了。

“明白了,我会把你今天面试的情况反馈给王老师的,今天就到这里吧。”他合上笔记,将一杯水递到她面前,“喝口水再走吧。”

“谢谢。”南湘接过水,水温正好,她竟觉得这杯水甜腻腻的。

从办公室出来,她终于是可以放下心里的石头了,只是这个男人一直在她的脑海里,无比的清晰。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哎呀,南湘你真是个大笨蛋,怎么可以忘记问他的名字?”她懊悔地在原地跺脚,这人八成是王老师的亲戚,以后应该是见不到了,她无比惋惜地叹气,缘分也就到此了。

办公室里的男人喝了口水,翻开王老师放在桌上的资料,眼底的温柔与惊喜一览无遗。

王老师真是贵人多忘事,到了暑假才给已经放弃的南湘打电话,接到电话的南湘在沙发上蹦跶了好久,南父见他宝贝女儿这么开心,也憨笑着凑过去:

“女儿,什么事这么开心?”

“老爸,下学期我要自力更生。”她的豪言壮志把南父逗笑了。

“老爸做错了什么,我的宝贝女儿不花我的钱了?”

“哎呀爸爸,我都快20了,要学会自己挣钱了。”她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南父讲了一遍,南父还是笑了。

“你那点钱养得活你自己吗?当零花钱花花也不够吧?”南父一脸鄙夷地看着她。

“爸!我挣钱你应该为我感到高兴!”南湘生气地说到,“不啃老你不应该开心吗?”

“开心开心!但是爸爸钱还是要给你打的,万一我的宝贝饿死或者冻死在学校怎么办?”南父嘲笑地说到。

南湘又气又好笑,爸爸实在太可爱了,连说这种话都让人觉得可爱,挂不得自己高贵的母后离不开眼前这位男人,生活实在是太有趣了。

暑假的南湘,不是旅游就是和闺蜜聚餐,对于当时那位令她惊艳的男人,她也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开学前夕,她觉得这个暑假真的太短了,还没玩儿够就又要开学了。

“宝贝,记得想爸爸啊!”南父不舍地和南湘告别,却被旁边的南妈妈白了一眼:“你眼里除了女儿还有我吗?”

好不容易送别了父母,躺在刚铺好的床上,手机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她打开学院的群,里面消息早已刷爆。

“据说咱们学院新来了一位近代史老师,很帅哦!”

“我知道我知道,有一个学姐看见了,亲测真的很帅!”

“好羡慕被他教的班级啊!”

南湘从下至上刷着,来来回回都是帅啊,羡慕啊,好像还是教她们班,就是没那个老师的名字。

“那老师叫什么?”南湘问了一句。

“你还不知道啊,亏你还是被他上课的幸运儿!”群里一下子一片问号。

南湘心想,自己应该知道吗?

“舒也,是不是很好听?”

南湘觉得名字还可以,只是现在的网民都太会夸张了,要说帅,她脑子里突然浮现面试那天见到的男人的脸,反正目前为止还没见到比他帅的。

依旧是和室友一路说笑地来到教室,按照以往惯例,她们不用担心没位子,因为班级人少而且都做后排,今天刚到门口,四个人就被惊呆了。

“什么情况?”丽丽疑惑地望着满教室的人,100个座位的教室竟然只剩最后一排了。

“哦,我给忘了,你们没关注吗?来了个很帅的新老师。”南湘也很震惊,但立马想到了缘由,只是这群女生比她想象的还要恐怖。

“什么?”旁边的一一叫到:“有帅哥老师你不早说,我们仨整个暑假都在调研,怎么会关注啊!”

南湘抛了个白眼:“怪我?大一寒假就让你们早点搞完了,非得拖到暑假。”

站在门口的四个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背后,只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她们。

“你们是来上课的吗?”

南湘心里一紧,心想这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四人转身时,一个足足高出她们大半个头的男人站在那里,给人极强的压迫感。

见到他的那一眼,南湘的心跳仿佛停止了,这个男人不就是给她面试的人吗?是老师?

在疑惑中,四个人捂着脸,躬着身体走到最后一排,三个室友也和教室里其他的人一样激动,只有她还在疑惑之中。

“大家好。”他的声音似乎更有磁性了一点,本来议论纷纷的教室立马安静了下来。

“我是你们这一学期的近代史老师,我叫舒也。”他打开PPT,画面上却没有出现大家都期待的电话或者任何联系方式,只有一个邮箱地址。

“今天来的人很多啊。”他望着乌泱泱的一片人,眉眼间看不出喜怒,“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发邮件给我,但是我只收有价值的学术性邮件或者学业上的问题。”

他的话意思很明显,丽丽已经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这也太酷了吧!”

来这里的人,自然没有多少是真的来上课的,大家都偷偷地那手机拍照,毕竟眼前这人无论是长相还是学术,都过于优秀了。

舒老师倒是没有太在意,自顾自地上课,南湘隐藏在一群人里,看着眼前的人,暗自一笑,还是那么冷冽的样子。

鱼柚
鱼柚  VIP会员 快乐写文 喜欢磕糖,制糖小仙女,大颗掉落哦❤️ 有什么好的故事可以分享也可以私信哦! 微博正在建设中,到时候就分享每一个小故事的番外哦!

我是不是见过你:老师你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