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从不是荣华富贵

2019-02-03 18:01:31

古风

1

“我根本就不想当什么公主。”

渐入深秋,夜冰凉如水,皎皎月光清冷如镜。庭院中,草木萧萧。

一位二八年华的少女独执酒壶,一杯接一杯,"公主如何,荣华富贵又如何?这别人的人生,呵,你以为我真的想要吗?"

少女握着酒杯的手轻颤,酒水溢出,浸湿了胸前的薄绿衣衫。两行清泪从脸上划过,少女长睫微垂,倾城容貌更显楚楚之色,可惜无人怜惜。

2

她本是绮月阁的花魁红鸢,幼时遍被卖入这京城最大的青楼绮月阁。

那年春意盎然,桃花灼灼,十四岁的她出落得如含苞待放的桃花般亭亭玉立,倾国倾城

那天,妈妈带她进了一间包箱。"这一批姐妹中,论容貌身段,琴棋书画,她都是最出色的。"妈妈对眼前的男子说道。

眼前的男子一袭蓝衫,凤眸潋滟,仿若从画本子里走出的翩翩佳公子,她的心突然漏了一拍。

“哦?”他抬起她的下巴,使她不得以与他对视,他邪魅一笑,眼中带着玩味,俯身在她耳边说:“跟了我怎么样?”

她虽从小在绮月阁对这些风月之事耳濡目染,但生平还是第一次与男子靠得如此近,她不禁红透了脸。

“你若夺得了花魁,便可跟着我,日后可保你荣华富贵”男子正色道。

“好”,她的声音怯懦而带了些别样的风情。

3

自此,她刻苦学艺。

一年后,她及笄,花魁大选上,一舞名动京城。

他包了她,众人都羡她运气好,却不知她跟他不为荣华富贵,只因对他一见倾心。

他要她游走在高官贵人间为他收集情报,她才知这绮月阁是他的。

是啊,他是唯一的异姓王锦王,如此高高在上,又怎会对她心动呢。

可她愿意为他做一切。

“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好”,她对自己说。

4

直到她看见了那个明媚如朝阳般的女子,与他站在一起,宛如一对璧人。

“陌儿,便由她代你和亲如何?”

和亲!她一下子知道面前的女子是谁。她脑袋里嗡的一声,他竟要她代替明阳公主去和亲!这么久,难道他对她一丝感情也无吗?

“那姐姐愿意吗?”明阳公主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她。

“当公主,享一世荣华,她怎会不愿?”他刮了刮明阳公主的鼻子,宠溺地说道,“你呀,就是想的太多了。”

她第一次见他眼中流露出这样的温柔缱绻,可惜不是对她。

一世荣华?原来他就是这样想她的,原来他只当她是一个爱慕虚荣的人。她胸口顿时像压了一口大石,闷得喘不过气来。

“明日便随我入宫。”他命令式的开口,言语间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是啊,她从不该奢求什么的,只要能帮他不就好了吗?

她凄然一笑,嗓子里像卡了块石头,半晌才硬挤出一个字:“好。”

5

明天就要和亲了,她今日只想宿醉一场,只当这是一场梦。

那晚,她真的做了一场梦,做了一个她平时想都不敢想的梦。梦中她一袭红衣嫁于他,美得惊人。他拥抱她,亲吻她,向她宠溺的笑。

她觉得就算是在梦中死去,她也死而无撼了。

我想要的,从不是荣华富贵。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